長豆角怎麼做才會好吃,幹長豆角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11 04:03:36

1樓:小管家美食

蒸豆角的時間,要根據豆角的老嫩程度來適當掌握,嫩的豆角蒸的時間就短一些,老一點的豆角蒸制的時間就長一些。

2樓:連鳳柱

長豆角可以炒肉,涼拌,做餃子餡都很好吃。

3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長豆(豇豆)    一把(十根左右)

鹽    適量

水    適量(焯長豆用)

大蒜    五、六瓣

油    半勺(瓷調羹)

雞精    適量

健康少油蒜泥拌長豆(豇豆)的做法

長豆洗淨切寸段

蒜瓣切末

(或偷懶的話用壓蒜器壓成泥)

個人認為刀切的蒜末做拌菜更好吃

這期間煮一鍋水

水裡加一小勺鹽

水燒開,滴幾滴油

將切好的長豆倒入開水鍋中

大火煮開,轉小火,煮一兩分鐘

用筷子夾一根,嘗一下,是否已熟

撈出煮好的長豆

鍋燒熱放半勺油(家裡常用的陶瓷調羹)

油熱,將蒜泥放入,稍稍爆香後,關火

將長豆倒入鍋中,與蒜泥翻拌均勻

用鍋內的餘熱翻拌

加入少許鹽、雞精調味,翻拌均勻即可

成品蒜香濃郁,長豆綿軟,鹹淡適宜

是一道清爽美味的快手菜

希望大家喜歡☺️

小貼士長豆在開水鍋中一定要煮熟

後面的拌制,基本上是無明火操作

5樓:畸形的豬

用料茄子                     2個大些的

蒜                     6瓣

蠔油                     2勺

生抽                     1勺

鹽                     3克(有耗油鹽可以少用一些)

豆角                     400克(豇豆和架豆王都可以)

雞精                     1勺

茄子豆角的做法

先把豆角折斷成約十釐米長,洗好控幹水備用。

茄子洗好切成條狀,長度約十釐米

鍋燒熱倒入油,油燒熱倒入豆角,因為是炸,所以油要比平時多一些,等炸到豆角起泡泡撈出來!

接下來炸茄子,方法同炸豆角一樣,茄子炸成軟的後撈出來備用!

接下來可以炒切好的蒜了,中小火炒出香味倒入茄子和豆角,放入鹽,雞精,醬油,耗油,用炒勺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豇豆切段,長短可隨意;五花肉切小丁,蒜去皮拍碎,香蔥切碎;(我切的比較長,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切的長或短)炒鍋上火燒熱,放油,炸香蔥和蒜;放肉丁翻炒變色,肥肉的部分會出油;倒點生抽;將豇豆段放進去翻炒,炒的過程中如果鍋內較幹,可放些溫水進去,豇豆半熟的時候加鹽調味;等豇豆變色成熟後即可盛出裝盤;

幹長豆角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帶皮五花肉    幹豆角

輔料姜適量    紅椒適量

八角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糖適量

鹽適量幹豆角燒肉的做法步驟

1. 帶皮五花肉切麻將塊。

2. 幹豆角用溫水泡軟後清洗乾淨,剪成寸段。(幹豆角浸泡的時間約2小時)

3. 熱鍋上油,油熱後下五花肉塊煎至出油且表面微黃。

4. 下薑片,紅椒段,八角煸香。加入料酒,醬油和一小勺糖,,翻炒至肉完全上色。

5. 倒入開水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約50分鐘左右。

6. 再放入處理好的幹豆角,翻勻,加適量鹽調味,繼續燉約20分鐘後,大火收幹汁即可。

小貼士1.加水的時候,儘量一次性加足,而且後面是加幹豆角的,水量要比平時留得更寬些。

2.最後起鍋前大火收個汁,幹豆角和肉塊都會更油亮。

幹長豆角怎麼做好吃,曬乾的長豆角怎麼做好吃法

主料帶皮五花肉 幹豆角 輔料姜適量 紅椒適量 八角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糖適量 鹽適量幹豆角燒肉的做法步驟 1.帶皮五花肉切麻將塊。2.幹豆角用溫水泡軟後清洗乾淨,剪成寸段。幹豆角浸泡的時間約2小時 3.熱鍋上油,油熱後下五花肉塊煎至出油且表面微黃。4.下薑片,紅椒段,八角煸香。加入料酒,醬油和...

長豆角幹怎麼做好吃法

命中註定的 幹豆角燒肉 材料帶皮五花肉,幹豆角,姜,紅椒,八角,料酒,醬油,糖,鹽 做法1 帶皮五花肉切麻將塊。2 幹豆角用溫水泡軟後 浸泡的時間約2小時 清洗乾淨,剪成寸段。3 熱鍋上油,油熱後下五花肉塊煎至出油且表面微黃。4 下薑片 紅椒段 八角煸香。加入料酒 醬油和一小勺糖,翻炒至肉完全上色。...

長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長豆角炒肉的家常做

用料 里脊肉 3oo克。豆角 半把。大蒜 切成蒜蓉 3,4瓣。食用油 適量。醬油 生抽 2勺。澱粉 2勺。鹽 適量 老抽 增色用 1勺。豆角炒肉絲的做法。買回來的豆角沒水靜置一會 所有蔬菜都買回來靜置一會 豆角洗淨切3cm左右的長度,備用。里脊肉切絲,倒入少量醬油 生抽 少量的澱粉,食用油,拌勻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