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長豆角怎麼做好吃,清炒長豆角粒(下飯菜)怎麼做

時間 2021-05-11 03:39:49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沒胃口時想吃的一道下飯菜— —清炒豆角。其實很多人都很直觀叫“長的豆角”,但本名叫豇(jiang第一聲)豆哦。既不油膩又開胃的清炒豆角,瞭解一下。

2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3樓:蘇堤堤堤

將長豆角用手摺成一小段,一小段,洗淨備用。

2.將幹椒、蒜、蔥頭切好備用。

3.**,放入適量油,將油鍋十分熱時,放入幹椒、蒜、蔥頭炸1分鐘。

4.將冼好的豆角倒入鍋中翻炒,加少量鹽接著翻炒。

5.因豆角較硬,所以也較難熟,所以還需加入少量水,悶炒3次以上。

6.將感覺到豆角悶炒的有軟感,就可放入雞精,起鍋裝盤。

常見的豆角炒菜:

1.蒜泥豆角,四季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十分常見的蔬菜之一。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進食慾。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

2.  乾煸豆角,乾煸豆角是川菜的一種烹調技法,是將豆角稍微乾煸一下,使其幹身爽脆,再用幹辣椒和花椒拌炒入味而成,先將豆類蔬菜切段,再投入加少許油的鍋中煸炒,炒至豆類水分散發,幹香油亮,脆嫩爽口即成。

3.豆角燒茄子,豆角燒茄子是一道平常菜,主要原料是豆角和茄子,兩者搭配富有營養,且口感香辣爽口。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豆角

5樓:尋彥實綺梅

將油倒入鍋內,待油熱後將豆角倒入鍋內翻炒5分鐘左右放如適量的鹽再放大蒜(剁成小粒)在豆角上,再適當的加點水,蓋上蓋子用中火悶,悶到豆角微軟有點爛,再加點雞精就可以起鍋了。豆角有蒜味鹽的分量也足夠,就很好吃很香。

清炒長豆角粒(下飯菜)怎麼做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肥豬肉 50g

黑豆豉 一小撮20粒內

紅米椒 3個

湖南椒 4根

大蒜米 2瓣

長豆角 250g

清炒長豆角粒(下飯菜)的做法

大蒜切米,肥肉切小粒,紅辣椒切小圈清炒長豆角粒(下飯菜)的做法 步驟1

長豆角切小粒,湖南椒切碎。(可依自己喜好切大小)清炒長豆角粒(下飯菜)的做法 步驟2

用少量油 微微爆一下肥肉(可以用瘦肉,也可以用五花肉)清炒長豆角粒(下飯菜)的做法 步驟3

蒜米 黑豆豉 加入鍋裡,

同肥肉一起爆香清炒長豆角粒(下飯菜)的做法 步驟4再倒入切好的長豆角粒跟湖南椒

大火翻炒片刻,加鹽調味出鍋

7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大蒜切米,肥肉切小粒,紅辣椒切小圈

長豆角切小粒,湖南椒切碎。(可依自己喜好切大小)用少量油 微微爆一下肥肉(可以用瘦肉,也可以用五花肉)蒜米  黑豆豉 加入鍋裡,

同肥肉一起爆香

再倒入切好的長豆角粒跟湖南椒

大火翻炒片刻,加鹽調味出鍋

簡單又清新的長豆角,

加入到飯裡好吃到沒朋友

小貼士肥肉可以換成瘦肉 換成一小節臘腸。

8樓:year幸運寵兒

用料肥豬肉50g

黑豆豉一小撮20粒內

紅米椒3個

湖南椒4根

大蒜米2瓣

長豆角250g

步驟 1

大蒜切米,肥肉切小粒,紅辣椒切小圈

步驟 2

長豆角切小粒,湖南椒切碎。(可依自己喜好切大小)步驟 3

用少量油 微微爆一下肥肉(可以用瘦肉,也可以用五花肉)步驟 4

蒜米 黑豆豉 加入鍋裡, 同肥肉一起爆香

步驟 5

再倒入切好的長豆角粒跟湖南椒 大火翻炒片刻,加鹽調味出鍋步驟 6

簡單又清新的長豆角, 加入到飯裡好吃到沒朋友小貼士肥肉可以換成瘦肉 換成一小節臘腸

9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大蒜切米,肥肉切小粒,紅辣椒切小圈

長豆角切小粒,湖南椒切碎。(可依自己喜好切大小)用少量油 微微爆一下肥肉(可以用瘦肉,也可以用五花肉)蒜米  黑豆豉 加入鍋裡,

同肥肉一起爆香

再倒入切好的長豆角粒跟湖南椒

大火翻炒片刻,加鹽調味出鍋

簡單又清新的長豆角,

加入到飯裡好吃到沒朋友

清炒長豆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清炒長豆角_的做法步驟:1

準備切好的豆角

步驟2清炒長豆角_的做法步驟:2

薑絲步驟3

清炒長豆角_的做法步驟:3

待鍋裡的油燒熱放薑絲幹辣椒爆炒

步驟4清炒長豆角_的做法步驟:4

倒入切好豆角

步驟5清炒長豆角_的做法步驟:5

放鹽味極鮮翻炒

步驟6清炒長豆角_的做法步驟:6

稍加點清水微炒

小貼士放點幹辣椒比較不錯哦、、

11樓:一起聽娛

豆角是蔬菜界中的一個大家族,到了豆角收穫的季節,幾乎天天都要吃,別看天天吃,但一點也沒有吃膩的感覺,起來特別嫩特別軟,肉頭肥厚,豆角味濃郁且沒有豆腥味,吃過後還有一點點的甜味,真是百吃不膩。

炒豆角到底能不能蓋鍋蓋,曾成了微博上最熱烈的討論之一。不用糾結炒豆角蓋不蓋鍋蓋的問題--放心了,大膽地繼續蓋蓋燜豆角吧。豆角炒肉絲一道美味的快手下飯菜,炒出的豆角顏色翠綠,好吃又入味。

推薦:豆角炒肉絲

需要準備的食材:豆角、豬肉、蔥薑蒜

需要準備的調料:幹辣椒、鹽、老抽、生抽、花椒粉、白糖、胡椒粉、生粉

第一步、將所有食材和調料準備好,將豆角去掉頭尾,清洗乾淨後切成段。豬肉清洗乾淨切成肉絲,將肉絲放入小碗中,加入料酒、生抽、胡椒粉,抓拌均勻,再加入少許生粉,再次抓拌均勻,靜止醃製十分鐘;

第二步、起鍋燒水,等水沸騰後,在鍋內加上兩勺食鹽,將切好的豆角倒入開水中,大火再次煮沸以後繼續煮1~2分鐘,然後撈出瀝乾水分;

第三步、平底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熱鍋涼油倒入蔥、姜、蒜、幹辣椒,小火炒出香味;

第四步、將肉絲倒入,開大火滑炒,等肉絲炒變色,加入少許老抽、生抽、花椒粉,翻炒均勻,上色調味;

第五步、倒入焯水後的豆角,大火快速翻炒,豆角斷生,加入適量鹽和少許白糖調味,翻炒均勻關火,盛盤;

怎樣炒長豆角保持綠色? ?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豆角用沸水焯燙片刻後,撈出置於容器內,加入適量的涼水,滴入幾滴食用油,浸泡5分鐘,可以使長豆角保持綠色。

以豆角炒肉為例,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長豆角250克,豬肉80克

輔料: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蒜2瓣,料酒適量,生抽醬油適量,雞精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一、準備好長豆角克豬肉。

步驟二、長豆角洗淨後摘成長短適中的小段。

步驟三、豬肉切片後,用生抽醬油、胡椒粉、料酒抓勻醃製5分鐘。

步驟四、豆角焯燙1分鐘左右後撈出。

步驟五、容器里加入適量涼水,滴入幾滴食用油,把燙過的豆角放入涼水裡浸泡5分鐘。

步驟六、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下豬肉煸炒至金黃後撈出。

步驟七、鍋內留餘油,燒熱後下豆角、食用油和蒜末翻炒。

步驟八、下豬肉、雞精,翻炒至豆角完全斷生。

步驟九、起鍋裝盤,製作完成。

13樓:炫酷小畫家

青菜打火快

炒就能不破壞葉綠素,保持菜碧綠的鮮嫩顏色。

可想將長豆角用水焯一下,再倒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關鍵是菜要熟,烹飪時間短。

清炒長豆角的做法:

烹飪原料:長豆角500g、辣椒2個、姜、蔥、鹽、醬油。

1、長豆角清洗後切段,用水焯1-2分鐘。

2、準備薑絲、蔥花、幹椒。大火,待鍋裡的油燒熱放薑絲、幹辣椒、蔥花熗鍋。

3、倒入豆角、醬油後掂勺。爆炒中看菜有些幹,稍加清水。

4、炒2分鐘撒鹽盛出,長豆角菜色碧綠,鮮嫩可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鍋燒臘(就是溫度要高,燒到有一點冒煙)倒油 把鍋周圍澆上油,下蒜瓣(不吃不放)洗好的豆角下鍋,然後慢慢不停翻炒(不停翻炒是然豆角受熱均勻,保持綠色) 用鍋鏟壓一下 到軟軟的就差不多了 記得油溫高才能炒出綠綠的顏色哦 (千萬不要焯水,不好吃)

15樓:血性男兒

加入你直接炒要麼顏色不好看要麼沒熟 在炒前先把長豆角在開水裡炒一下 那樣炒出來的豆角既營養有美觀!

16樓:2喜臨門

先把豆角焯一下水,焯水時滴幾滴油進去,可使顏色更鮮亮。 。

17樓:奕莊廖向雁

豆角不用切斷,放到開水中煮三五分鐘,撈起,冷卻,瀝乾。在切段,清炒。

清炒幹豆角怎麼做好吃

18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素炒幹豆角的做

法素炒幹豆角的做法**11.幹豆角提前泡發好備用。

素炒幹豆角的做法**22.青蒜苗洗淨切小段。

素炒幹豆角的做法**33.幹辣椒洗淨,蒜切粒,蔥切末。

素炒幹豆角的做法**44.熱鍋冷油,放幹辣椒、蒜粒爆香。

素炒幹豆角的做法**55.倒入泡好的幹豆角,加鹽、醬油,生抽翻炒片刻。

素炒幹豆角的做法**66.加入切好的青蒜苗翻炒。

素炒幹豆角的做法**77.加入適量開水燜煮片刻。

素炒幹豆角的做法**88.最後加入雞精調味,盛入盤中即可。

19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 幹豆角提前泡發,攥幹水分,用到切幾下,成塊狀。

2. 鍋內入油,放入紅幹椒爆鍋,然後加入豆角大火翻炒,過程中加少許生抽及鹽調味。

3. 豆角變軟入味後出鍋即可。

清炒白豆角怎麼做好吃,清炒白豆角的家常做

20樓:易12天

步驟1.白豆角洗淨摘段備用

2.油內煸香蒜頭後加入白豆角

3.翻炒至變後加適量鹽

4.繼續翻炒至入味

5.加適量清水燜熟即可

6.上桌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