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姜豆角炒肉怎麼做

時間 2021-05-11 03:38:48

1樓:梅球梅球

主料豇豆適量

豬肉適量

蔥少許姜少許輔料油

少許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水

適量豇豆角炒肉的做法

1.準備好豇豆角

2.洗淨切段

3.豬肉切絲

4.蔥薑切好備用

5.鍋裡放油,油熱後放蔥薑炒香

6.放入肉絲

7.肉絲炒熟

8.放入胡椒粉

9.放入生抽

10.放入切好的豇豆角炒

11.炒到變色

12.加入適量的水燜5分鐘

13.水分收乾加入少許鹽調味

2樓:

主料豇豆

350克

肉絲150克

輔料生抽

1大勺料酒

1大勺精鹽

1/2小勺

薑絲10克

蒜末10克

蔥花20克

植物油適量

雞精1/2小勺

十三香1/4小勺

步驟1.把豇豆去頭掐尾,清洗乾淨。

2.切成2厘公尺長的寸段。放入碟中備用。

3.肉切細絲。

4.把切好的肉,放入生抽醬油,料酒,精鹽,醃製10分鐘。

5.蔥花,薑絲,蒜末都準備好。

6.炒鍋放入,油開後放入蔥花薑絲爆香。

7.放入肉絲翻炒至變色。

8.炒好的肉絲盛入盤中。

9.另起鍋放油,油開後放入豇豆炒至斷生。

10.接著填入半小碗清水,燉至軟爛,放少許的精鹽,十三香調味。

11.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放入肉絲,快速翻炒,出鍋前放入雞精,蒜末。

姜豆角炒肉怎麼做

3樓:

1、先把豇豆洗淨切成3厘公尺的段,放入開水鍋中煮到8成熟撈出瀝水備用。

2、肉絲加鹽、料酒、水澱粉醃漬15分鐘。

3、炒鍋加熱放油,油熱放入醃漬好的肉絲,煸炒幾下放入蔥絲、薑絲、蒜末煸至肉絲變白,加鹽、醬油、醋攪拌均勻後放入焯好的豇豆,同時放一點水攪拌均勻蓋鍋蓋燜至2分鐘,開啟鍋蓋勾芡攪勻出鍋,放味精鏟盤。

也可以用酸的豇豆炒肉末哦 非常好吃

2、添進花椒、蒜泥和蔥段爆香

3、加入剁椒(如用新鮮辣椒需加食鹽少許)和薑末,略加翻炒4、倒入肉泥,繼續爆炒

5、酸豇豆入鍋,添入食鹽和雞精調味

6、濺入少量清水,加蓋悶15分鐘

7、加入蔥花,出鍋裝碟

好了,接下來多吃幾碗公尺飯吧,呵呵。

家庭版豆角炒肉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長豆角270g 輔料油100g鹽2g豬肉75g蒜2瓣料酒6g生抽5g雞精1g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22.將豆角用手摘成長度差不多的大小,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33.豬肉清洗好後,切片。(或切條,隨自己喜歡)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44.蒜切末,切片的豬肉,加入生抽,白胡椒粉,料酒醃漬5分鐘左右。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55.鍋內加水,水燒開後加入少許鹽。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66.把瀝乾水分的豆角放入焯燙下。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77.燙至豆角顏色變深變軟,撈出。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88.容器裡加入適量涼水,滴入幾滴食用油,把燙過的豆角放入涼水裡浸泡會。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99.鍋內加少許油加熱,把醃漬好的豬肉片放入。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1010.煎炒至豬肉的邊上發黃即可乘出備用。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1111.鍋內留餘油,把蒜末爆香。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1212.豆角瀝乾水分後放入,加少許鹽繼續翻炒會。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1313.蓋上鍋蓋,中小火慢燒2分鐘左右,中途記得開蓋煸炒均勻。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1414.把煎好的豬肉片放入翻炒會,最後撒上少許雞精即可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豆角(半斤)、瘦豬肉(4兩)、蒜頭(5瓣)

調料:油(4湯匙)、鹽(1/3湯匙)、醬油(1/3湯匙)、雞精(1/3湯匙)

醃料:醬油(1/2湯匙)、生粉(1湯匙)、雞精(1/5湯匙)

做法1、洗淨豆角,去掉頭尾掰成段(約1指長);蒜頭拍扁剝去衣,剁成蒜蓉。

2、豬肉洗淨切成片,加1/2湯匙醬油、1湯匙生粉和1/5湯匙雞精拌勻,醃製5分鐘。

3、加2湯匙油入鍋燒熱,爆香蒜蓉,放入醃好的瘦肉炒至肉色變白後撈起。

4、繼續加2湯匙燒熱,放入1/3湯匙鹽和蒜蓉爆香,將豆角倒進鍋大火炒5分鐘,其間加2湯匙水避免炒焦。

5、放豬肉下鍋炒1分鐘左右,加1/3湯匙醬油、1/3湯匙雞精和1湯匙水,再翻炒幾下即可。

小訣竅1、豆角含有皂素毒和植物血凝毒素,吃了未熟的豆角易中毒。因此要把豆角充分加熱,徹底炒熟再食用。

2、判斷豆角是否熟透的方法,鍋內的豆莖由硬挺變為萎蔫,顏色由鮮綠色變為暗綠,吃起來沒有豆腥味。

3、將豆角放在開水裡燙1~2分鐘,撈起瀝乾水後撒上些鹽,再下鍋翻炒,也是保持豆角顏色鮮綠的方法之一。

豇豆炒肉怎麼做好吃竅門

6樓:致青春閃亮小魚

豇豆炒肉的做法

1.瘦肉切薄片調入適量的調味料淹10分鐘

2.豇豆摘成約3~4cm長的段,蒜拍碎

3.熱油鍋爆香蒜蓉

4.下瘦肉翻炒

5.瘦肉炒至變色下豇豆

6.翻炒均勻下鹽

7.倒入適量的熱水

8.蓋上蓋子2分鐘,中間開蓋翻一翻至熟

7樓:牛你最牛

豇豆炒肉

豇豆炒肉是一道家常美食,主要原料有豇豆、肉絲。做法為把豇豆洗淨切成小段,肉切成肉絲,紅椒切成小塊,大蒜頭拍扁。炒鍋內倒油把肉絲炒一下盛出。

再倒些油把蒜頭、豇豆、紅椒一起炒2分鐘左右加入肉絲,再加入鹽和雞精翻炒。盛出裝盤即可。

基本資訊

中文名:豇豆炒肉

主要食材:豇豆、肉絲

分類:家常菜

口味:鹹鮮味

製作方法

豇豆炒肉

1、把豇豆洗淨切成小段,肉切成肉絲,紅椒切成小塊,大蒜頭拍扁。

2、炒鍋內倒油把肉絲炒一下盛出。

3、再倒些油把蒜頭,豇豆,紅椒一起炒2分鐘左右加入肉絲,再加入鹽和雞精翻炒。

4、盛出裝盤即可。

營養價值

豇豆中植物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含2.4毫克),有人稱豇豆是「蔬菜中的肉食品」。營養學家建議,老年人或長期吃素者,宜多以豇豆佐餐,加之它易於消化,富含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常吃豇豆還能防治便秘。

豇豆是夏季最普通素菜,但其營養保健價值不容忽視。據測定,豇豆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精纖維素、維b和維c,以及鈣、磷、鐵等諸多有益成分,其中蛋白質、維生素b含量較為豐富。豇豆有療疾保健功效,其吃法也多樣。

比如糖醋豇豆對脾虛便溏、瀉痢、呃逆、婦女白帶過多有益。蒜泥豇豆對食積腹脹、腎虛遺精、糖尿病有效。

8樓:劉一手美食

長豇豆炒肉 美味食譜 製作技巧 家常菜 下飯菜 長豇豆炒肉有人焯水,有人直接炒,難怪不好吃,看大廚如何做!長豇豆炒肉好吃有訣竅,教你飯店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9樓:鄉間的小路回憶冬天

豇豆炒肉,好吃的訣竅在這裡,做法簡單又家常

豇豆炒肉絲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豇豆

350克

肉絲150克

輔料生抽

1大勺料酒

1大勺精鹽

1/2小勺

薑絲10克蒜末回

10克蔥花

20克植物油

適量雞精

1/2小勺

十三答香

1/4小勺

步驟1.把豇豆去頭掐尾,清洗乾淨。

2.切成2厘公尺長的寸段。放入碟中備用。

3.肉切細絲。

4.把切好的肉,放入生抽醬油,料酒,精鹽,醃製10分鐘。

5.蔥花,薑絲,蒜末都準備好。

6.炒鍋放入,油開後放入蔥花薑絲爆香。

7.放入肉絲翻炒至變色。

8.炒好的肉絲盛入盤中。

9.另起鍋放油,油開後放入豇豆炒至斷生。

10.接著填入半小碗清水,燉至軟爛,放少許的精鹽,十三香調味。

11.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放入肉絲,快速翻炒,出鍋前放入雞精,蒜末。

小貼士1、肉絲一定要先醃過,略炒一下,最後和其他材料混合,兩次炒的時間都要短,這樣做出的肉絲才入味又嫩滑。

2、豇豆一定要炒到軟熟,半生的豇豆吃多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3、雖說豇豆一定要煮熟才能食用,但也不宜煮得過熟,所以每次加水的量要少,保持豇豆的緊緻口感。

泡豇豆怎麼炒肉好吃

11樓:答又康琬琰

材料:泡豇豆炒肉末

泡豇豆(酸豆角),肉末,泡紅辣椒,泡姜,泡白菜梗,生薑,少許生粉,料酒,鹽,雞粉,乾紅辣椒段,花椒粒

做法:1、材料集體出台

2、肉末用料酒、生粉,生薑末,少許鹽醃上。生粉不要放太多,比平常做肉丸啥的量要少,也可不放生粉。

3、把泡豇豆(酸豆角),泡包菜梗,泡姜,泡辣椒切碎備用4、炒鍋放油,燒熱下花椒粒,乾辣椒段爆香,下肉末煸炒至肉末微黃,香味出來

5、倒入泡豇豆等翻炒均勻,下雞粉調味起鍋。

魔芋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魔芋豆角炒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酸豇豆250克,肉餡100克,乾辣椒10根,姜1小塊,植物油4湯匙,料酒1湯匙 15ml 白胡椒粉1 4茶匙 1克 生抽2湯匙 30ml 老抽1 2茶匙 3ml 糖1 2茶匙 3克 香油1 4茶匙 1ml 做法1.酸豆角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鐘洗淨,用手攥乾後切成小粒 2.肉餡放入碗中,倒入料酒,...

長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長豆角炒肉的家常做

用料 里脊肉 3oo克。豆角 半把。大蒜 切成蒜蓉 3,4瓣。食用油 適量。醬油 生抽 2勺。澱粉 2勺。鹽 適量 老抽 增色用 1勺。豆角炒肉絲的做法。買回來的豆角沒水靜置一會 所有蔬菜都買回來靜置一會 豆角洗淨切3cm左右的長度,備用。里脊肉切絲,倒入少量醬油 生抽 少量的澱粉,食用油,拌勻醃製...

寬豆角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短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

豆角炒肉末步驟1 豆角放在有少量鹽和植物油的水中焯兩2分鐘,撈出用涼水衝一下,切成小粒步驟2肉餡放入碗中,倒入料酒,老抽,植物油,白胡椒粉抓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姜去皮切碎 乾辣椒剪成小段兒 步驟3鍋中倒入油,五成熱時放入薑末和辣椒段,煸出香味後放入肉餡,迅速炒散至肉變色變熟 步驟4放入豆角粒,改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