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豆角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短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4-10 14:00:08

1樓:公尺曉桐夏光

豆角炒肉末步驟1

豆角放在有少量鹽和植物油的水中焯兩2分鐘,撈出用涼水衝一下,切成小粒步驟2肉餡放入碗中,倒入料酒,老抽,植物油,白胡椒粉抓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姜去皮切碎、乾辣椒剪成小段兒

步驟3鍋中倒入油,五成熱時放入薑末和辣椒段,煸出香味後放入肉餡,迅速炒散至肉變色變熟

步驟4放入豆角粒,改成中火煸炒2-3分鐘

步驟5豆角炒肉末的做法大全

再放入生抽,糖,翻炒均勻後放雞精淋入香油即可豆角炒肉末成品圖

2樓:稽代柔召昊

主料五花肉

寬豆角輔料生抽鹽

寬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

1.肥肉瘦肉分開切,瘦肉帶一點點油。因為沒有現成豬油,為了讓菜更香,所以切了肥肉出來待會熬一些就行啦。

2.準備食材

3.放油,我用的葵花籽油,等油溫很高後放入肥肉,不停的翻炒讓肥肉裡面的油出來,過一會兒放瘦肉,不停的翻炒,等聞到肉香後放入少量生抽,使味道進入豬肉。再放入寬豆角,炒,加水煮一會。

4.放鹽,出鍋。香噴噴,肉炒什麼,最重要的就是油溫高,動物性油會更香,加少量生抽入味是關鍵。

小貼士油溫高再放肉,動物性油更香

短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短豆角炒肉片的做法步驟

1原料:將豆角切成絲裝盤,五花肉從冰箱拿出化凍,蔥、蒜、姜切碎。

2將豆角絲用熱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3將似化非化的肉切成片狀,加入生抽、老抽、白胡椒、鹽、料酒。

4再加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

5**,鍋內倒入食用油。

6油熱時,加入肉片翻炒。

7待肉片變色時,加入蔥、姜、蒜末。

8炒出蔥、姜、蒜的香味時,倒入豆角絲。

9加入適量的鹽,花椒粉調味,翻炒均勻。

10關火,盛盤。

4樓:愛國嗎

材料方形豆腐4塊,五花肉300g(偏瘦),蔥花少許,蒜蓉少許,生抽30ml,生粉20g

做法1、豆腐切小塊(厚度大小自己隨意),五花肉切成肉末。

2、熱鍋倒入少許油,爆香蒜蓉,加入肉末翻炒,加少許鹽和生抽(根據各人口味,鹹淡自己掌握)

3、把切好的豆腐塊放入鍋裡,往鍋裡倒進適量的水,差不過沒過豆腐即可。

4、蓋上鍋蓋,煮兩分鐘。

5、半勺子生粉加水攪渾,勾芡,裝盤撒上蔥花就做好了。

5樓:獅子活得更精彩

1原料:將豆角切成絲裝盤,五花肉從冰箱拿出化凍,蔥、蒜、姜切碎。

2將豆角絲用熱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3將似化非化的肉切成片狀,加入生抽、老抽、白胡椒、鹽、料酒。

4再加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

5**,鍋內倒入食用油。

6油熱時,加入肉片翻炒。

7待肉片變色時,加入蔥、姜、蒜末。

8炒出蔥、姜、蒜的香味時,倒入豆角絲。

9加入適量的鹽,花椒粉調味,翻炒均勻。

炒肉的做法,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豆角炒肉的家常做法

6樓:仰依風

早餐寶媽給孩子做饅頭夾牛肉漢堡,來乙份豆角炒肉配豆漿,娃吃嗨

7樓:超超

肉提前炒好,起鍋炒香豆角下瘦肉翻炒

8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肉末,酸豆角,姜,乾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香油,油,胡椒粉,糖

做法:1.酸豆角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鐘洗淨,用手攥乾後切成小粒。

2.肉餡放入碗中,倒入料酒,老抽,植物油,白胡椒粉抓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姜去皮切碎、乾辣椒剪成小段兒。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放入肉餡,迅速炒散至肉變色變熟後撈出。

4.鍋中繼續倒入一些油,大火加熱待油4成熱時,放入薑末和辣椒段,炒出香味後,放入酸豆角粒,改成中小火,煸炒至少3分鐘以上。

5.放入炒好的肉碎,再放入生抽,糖,翻炒均勻後繼續炒2分鐘,淋入香油即可。

9樓:宮野·灰原

材料:豆角適量、豬肉1塊、蔥少許、姜少許、蒜少許、料酒少許、老抽少許、食鹽適量、味精少許、香油少許、色拉油適量

豆角炒肉的做法

豆角擇去兩頭的老筋,洗淨切成粗絲

豬肉切絲,然後加少許水澱粉上漿(也可以用乙個蛋清)鍋內放水燒開,然後加少許油和鹽,放入豆角焯透撈出(之所以用油鹽水,是因為焯好的豆角能保持翠綠的顏色)控淨水分(特別注意一定要將豆角完全焯透)

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

放入肉絲快速滑炒,炒至肉絲變色的時候放少許料酒加少許老抽將肉絲翻炒均勻,讓肉絲完全上色,然後加焯過的豆角翻炒均勻加一小勺鹽調味,關火

最後加1/4小勺味精,淋少許香油出鍋

10樓:蜂鳥飛燕

所需食材

1、四季豆、豬肉、蒜公尺、鹽、巴馬火麻油、生抽、耗油2、豆角200克、豬肉150克、薑絲、食鹽、五香粉、雞精、麻油各少許。

製作方法

做法一正在載入各式豆角炒肉成品

1、準備好材料:豬肉洗淨切好、四季豆洗淨摘好2、起鍋,倒入亦舒堂火麻油

3、油熱後,將準備好的豬肉倒入翻炒

4、豬肉炒至變白,盛出備用

5、鍋中倒火麻油,油熱後,將四季豆倒入翻炒6、四季豆翻炒變色後,再將豬肉倒入一起炒

7、兩分鐘左右,就可以放入生抽、耗油、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小貼士:

四季豆的葉酸、維生素b6與同類食物相比高於平均值,用火麻油來抄能夠更好地保留四季豆的營養價值,更有利於消暑化濕。火麻油源自世界長壽之鄉巴馬,是當地長壽老人的日常食用油,有「長壽油」、「長壽麻」之稱。

做法二1、瘦肉切絲備用(也可用稍加生粉);

2、豆角沿縱向剖半,成兩邊(這是豆角入味的小訣竅);

3、鍋內熱油爆香薑絲,放入肉絲劃炒至變色,倒入半邊豆角;

4、準備半碗涼水,一邊炒,一邊點入少許水,分3-5次進行,這樣可使豆角保持青翠;

5、待豆角將熟,以鹽、五香粉和雞精調味,出鍋前淋幾滴麻油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主料,肉和扁豆角,因為是炒豆角絲,所以一定要用這種裡面基本沒有豆子的扁豆角

2.將里脊肉或者瘦肉順著肉的紋路切成筷子粗細的絲狀,然後放入少許料酒和15克醬油拌勻,再放入5克乾澱粉拌勻,最後放入10克色拉油拌勻(這樣處理的肉絲炒的時候不粘鍋,而且炒出來嫩而不柴)

3.豆角去掉兩邊的老筋,斜著切成豆角絲

4.將鍋裡放入水燒沸,放小半勺色拉油,放入豆角絲,再次沸騰後,將豆角絲撈出來在涼水中沖涼控水備用

5.將乾辣椒剪成3個辣椒絲、1根蔥切成蔥花、5瓣蒜切成薄片

6.炒鍋燒熱放入平常炒菜量的食用油,放入肉絲炒散,肉絲完全變色後盛出來

7.肉絲盛出來後鍋裡還會剩下一些油,可以再倒入一些保持在平常炒菜的油量,改小火放入1/2的蒜片炒出香味

8.然後放入蔥花和乾辣椒絲爆香,都要用小火,以免調料炸糊了

9.放入豆角絲開中火,不停地翻炒大約炒3分鐘,直到豆角絲完全熟透,放入生抽15克(不要用顏色重的醬油,也可以不放醬油)炒勻

10.放入超好的肉絲,放鹽調味,炒勻後放剩下的蒜片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角(半斤)、瘦豬肉(4兩)、蒜頭(5瓣)

調料:油(4湯匙)、鹽(1/3湯匙)、醬油(1/3湯匙)、雞精(1/3湯匙)

醃料:醬油(1/2湯匙)、生粉(1湯匙)、雞精(1/5湯匙)

做法1、洗淨豆角,去掉頭尾掰成段(約1指長);蒜頭拍扁剝去衣,剁成蒜蓉。

2、豬肉洗淨切成片,加1/2湯匙醬油、1湯匙生粉和1/5湯匙雞精拌勻,醃製5分鐘。

3、加2湯匙油入鍋燒熱,爆香蒜蓉,放入醃好的瘦肉炒至肉色變白後撈起。

4、繼續加2湯匙燒熱,放入1/3湯匙鹽和蒜蓉爆香,將豆角倒進鍋大火炒5分鐘,其間加2湯匙水避免炒焦。

5、放豬肉下鍋炒1分鐘左右,加1/3湯匙醬油、1/3湯匙雞精和1湯匙水,再翻炒幾下即可。

小訣竅1、豆角含有皂素毒和植物血凝毒素,吃了未熟的豆角易中毒。因此要把豆角充分加熱,徹底炒熟再食用。

2、判斷豆角是否熟透的方法,鍋內的豆莖由硬挺變為萎蔫,顏色由鮮綠色變為暗綠,吃起來沒有豆腥味。

3、將豆角放在開水裡燙1~2分鐘,撈起瀝乾水後撒上些鹽,再下鍋翻炒,也是保持豆角顏色鮮綠的方法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氣豆角    300克

肉絲    100克

鹽    一小勺

十三香    一小勺

料酒    半勺

生抽    一勺

老抽    半勺

蔥    一段

蒜    兩瓣

豆角炒肉絲的做法

豬肉或者牛肉切成絲,料酒,十三香,生抽,老抽醃製10分鐘。預備好蔥蒜。

氣豆角洗淨摘去筋,切成絲。

熱鍋多倒些油,放蔥蒜爆香,倒入醃製好的肉絲,翻炒至肉絲變色,最後放入氣豆角,放鹽,十三香炒熟,出鍋前放雞精調味。

倒入剛才的肉絲,翻炒一下出鍋。

小貼士肉絲先醃製一會更入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四季豆15根    瘦肉50g

輔料蠔油    生抽

澱粉    生薑絲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

1. 豆角洗淨切斜角。

2. 肉絲切好,用生抽、澱粉、料酒、薑絲醃漬15分鐘。

3. 油燒至8成熱,將肉絲倒入迅速翻炒至發白,撈出。

4. 熱鍋下油,燒至8成熱,倒入薑絲煸炒出香味,倒入豆角翻炒。豆角炒熟後烹入生抽和蠔油,再倒入炒好的肉絲翻炒均勻。

5. 因為耗油和生抽的鹽分已經足夠,因此不加鹽即可出鍋。

小貼士四季豆一定要炒熟哦,否則會有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角

500克

瘦肉50g輔料鹽

適量蠔油

2勺料酒

適量澱粉1勺油

適量步驟

1.準備豆角,瘦肉

2.豆角去老勁,掰才小段洗淨

3.瘦肉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均勻

4.鍋裡放油燒熱,倒入瘦肉炒熟盛出備用

5.鍋裡重新放油,倒入洗淨的豆角

6.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7.再加入少許的清水,把豆角燜熟

8.豆角熟透,倒入盛出備用的瘦肉

9.加入蠔油,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10.出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

1、豆角洗淨摘成段。

2、五花肉切片備用。

3、將蒜拍碎。

4、大蔥切片。

5、乾紅辣椒洗淨備用。

6、熱鍋後倒入適量食用油,4成熱的時候放入蔥片煸出香味7、放入事先切好的五花肉。

8、快速翻炒。

9、炒至變色後盛出備用。

10、再放入一點食用油,下蒜末、乾紅辣椒煸出香味。

11、下豆角翻炒。

12、放入適量鹽、一點生抽。

13、翻炒均勻。

14、稍微炒兩分鐘後倒入小半碗(吃飯用的小碗)清水悶7、8分鐘。

15、豆角差不多快燜熟的時候倒入事先炒好的五花肉煸炒1分鐘即可。

16、好啦,裝盤。

17樓:

主料豇豆250克

蒜10克

豬肉350克輔料鹽

2克辣椒麵1勺油

15克生抽

5克味精

2克鮮豆角炒肉的做法

1.備肉和豆角

2.豆角切丁,蒜切片或切成蒜公尺,肉切絲或切片3.先炒肉

4.大火快炒,放鹽,將肉炒斷生,盛出再炒豆角肉更鮮嫩5.炒好的肉不盛出,就移鍋邊,放進豆角,在豆角上放鹽讓豆角入味6.再混炒

7.淋點生抽上色,將豆角炒熟

8.撒上辣椒麵

9.炒勻

10.撒上味精

11.可適當放點清水炒勻裝盤,不放清水也行12.炒好的豆角炒肉,好下飯的菜

鮮豆角炒肉成品圖

烹飪技巧

覺的炒豆角,油多更好吃。

豇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姜豆角炒肉怎麼做

梅球梅球 主料豇豆適量 豬肉適量 蔥少許姜少許輔料油 少許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水 適量豇豆角炒肉的做法 1.準備好豇豆角 2.洗淨切段 3.豬肉切絲 4.蔥薑切好備用 5.鍋裡放油,油熱後放蔥薑炒香 6.放入肉絲 7.肉絲炒熟 8.放入胡椒粉 9.放入生抽 10.放入切好的豇豆角炒 11.炒到變色 12...

長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長豆角炒肉的家常做

用料 里脊肉 3oo克。豆角 半把。大蒜 切成蒜蓉 3,4瓣。食用油 適量。醬油 生抽 2勺。澱粉 2勺。鹽 適量 老抽 增色用 1勺。豆角炒肉絲的做法。買回來的豆角沒水靜置一會 所有蔬菜都買回來靜置一會 豆角洗淨切3cm左右的長度,備用。里脊肉切絲,倒入少量醬油 生抽 少量的澱粉,食用油,拌勻醃製...

魔芋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魔芋豆角炒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酸豇豆250克,肉餡100克,乾辣椒10根,姜1小塊,植物油4湯匙,料酒1湯匙 15ml 白胡椒粉1 4茶匙 1克 生抽2湯匙 30ml 老抽1 2茶匙 3ml 糖1 2茶匙 3克 香油1 4茶匙 1ml 做法1.酸豆角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鐘洗淨,用手攥乾後切成小粒 2.肉餡放入碗中,倒入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