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挖帶刺的野桔子樹可以嫁接嗎,帶刺的橘子樹,怎麼嫁接。

時間 2022-04-10 14:00:10

1樓:班門弄斧

剛娃帶刺兒的野橘子樹不可以嫁接,野橘子樹離開母土,根已經受傷,不能正常吸收水分和養料,這時嫁接可能因為水分**不上而失敗。

2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剛栽的樹是不能馬上嫁接的,因為剛栽的樹它的原有根系受到了很大傷害,對它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重生根系來保證自己的成活,其實動植物都會在保證生存時有取捨,此時嫁接它不會把主要養分供在嫁接體上,應該等至少一年以上等它的根系徹底恢復後才能嫁接。

帶刺的橘子樹,怎麼嫁接。

3樓:知道的小小

桔子實生苗生長旺盛但不開花也不結果,只能做砧木。我用桔子實生小苗作砧木,用優良品種的桔子的嫩枝作接穗進行嫁接。

砧本小苗** 春天在市場上購到的桔類水果,取出種子直接種植於盆土中,保持土壤濕潤即可,種子萌發後長出的小苗即為實生苗,生長1~2年的小苗都可以做砧木。選取接穗時要選取健壯的尚未半木質化的枝條,帶2芽2葉,葉片要剪掉2/3。zg

具體操作 春天桔子開始生長後,大約在5月中下旬,剪掉砧木小苗的頂尖,用利刀(雙面刀片或手術刀)從截口**往下直切,操作要穩,切口要直,做到一刀切成,長度大約0.5~1cm左右即可。接穗切削,採用兩邊對稱切削成楔形,也要做到一刀切成,保證切口平滑,長度與砧木切口長度相仿。

然後輕穩地插入接穗,對準形成層。注意接穗不要正直插入,要與砧木稍有角度為宜,這樣保證接穗與砧木形成層至少有2個接觸點,這是能否成活的關鍵。用約1~2mm寬的塑料帶從上往下鬆緊適度地綁好,綁紮長度略比介面稍長為宜,然後套塑膠袋,一般採用10cm×15cm透明袋,並在袋的一角剪一小口,以防止內部溫度過高。

管理與養護 首先要遮蔭,這對控制溫度保持溫度至關重要,有條件的可用簾子搭成蔭棚或置於背陰處,以保證在上午9時至下午3時左右曬到散射光為宜。嫁接後半月內,不見接穗萎蔫,葉片堅挺、鮮潤,便有成活的可能,經1個月左右的養護,介面癒合後。應將塑膠袋拆除。

拆袋後1週內,應繼續遮蔭,待介面膨大,應及時拆除紮線。對於砧本上的萌芽要及時抹除,以保證接穗的營養**。接好的小苗,管理得當,當年可萌發新枝,來年可抽發3~4根新枝,如生長健壯即可出現花蕾,結出果實。

桔子樹是嫁接什麼樹上

4樓:雙魚貝貝

桔子樹的嫁接苗由接穗和砧木組合而成,常用的砧木有枳、酸桔、紅桔、枸頭橙、朱欒、香橙、本地早和酸柚等。

嫁接方法:

桔子樹生長中常用的嫁接法,春、夏、秋均可進行,以秋季最為適宜,一般成活率在90%以上。嫁接時,先處理砧木,後削接芽。採用「t」字形芽接,先在砧木離地面3~5厘公尺處切「t」形口,深度以見木質部、能剝開砧木樹皮為適宜;再用刀尖小心剝開砧木樹皮,將盾形帶葉柄的接芽快速嵌入。

接後培土10厘公尺高。

10~15天後刨開土,檢查成活情況。如芽片新鮮呈淺綠色,葉柄一觸即落,說明已經成活,否則沒有成活,應在砧木背後重接。接後管理芽接的苗木,翌年入春後在接芽點以上18~20厘公尺處截幹,解開綁紮物。

嫁接,是植物的人工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乙個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為枝接和芽接。

嫁接是利用植物受傷後具有愈傷的機能來進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科同屬的植物不可以作為嫁接的砧木。桔子一般用枳(狗橘)樹做砧木來嫁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桔樹的嫁接一般選擇枸橘做砧木,枸橘也叫枳。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冬青是衛矛科的,橘子是芸香科的。橘子一般的砧木是枳,酸橙,紅桔

8樓:張和法家

桔子樹可在冬青樹上稼接嗎

桔子樹嫁接方法

9樓:節與點

準備工作:飽滿度枝丫,刀子,薄膜。

1、選取枝條中段充實飽滿的芽作接芽。枝丫飽滿可以保證成活率。

2、泡水,以免接穗缺水,導致嫁接成功率降低。

3、將砧木削皮削到可以看到木質即可,然後將接穗插入切口。

4、包膜。扎薄膜嚴實點,紮緊點,芽不要有鬆動,芽切的頂上要蓋住,不蓋住容易脫水死。綁紮時,不要移動砧穗形成層對準的位置,鬆緊要適度,既不要損傷組織,又要牢固。

5、嫁接一年後就可以掛果。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桔子樹嫁接具體操作:春天桔子開始生長後,大約在5月中下旬,剪掉砧木小苗的頂尖,用利刀從截口**往下直切,操作要穩,切口要直,做到一刀切成,長度大約0.5~1cm左右即可。

接穗切削,採用兩邊對稱切削成楔形,記住要一刀切成。然後輕穩地插入接穗,對準形成層,這是能否成活的關鍵。用約1~2mm寬的塑料帶從上往下鬆緊適度地綁好,綁紮長度略比介面稍長為宜,然後套塑膠袋。

桔子樹嫁接後一定要遮蔭,這對控制溫度保持溫度至關重要,有條件的可用簾子搭成蔭棚或置於背陰處,以保證在上午9時至下午3時左右曬到散射光為宜。對於砧本上的萌芽要及時抹除,以保證接穗的營養**。接好的小苗,桔子樹嫁接管理得當,當年可萌發新枝,來年可抽發3——4根新枝,如生長健壯即可出現花蕾,結出果實。

桔子樹生長中常用的嫁接法,春、夏、秋均可進行,以秋季最為適宜,一般成活率在90%以上。嫁接時,先處理砧木,後削接芽。採用「t」字形芽接,先在砧木離地面3~5厘公尺處切「t」形口,深度以見木質部、能剝開砧木樹皮為適宜;再用刀尖小心剝開砧木樹皮,將盾形帶葉柄的接芽快速嵌入。

接後培土10厘公尺高。10~15天後刨開土,檢查成活情況。如芽片新鮮呈淺綠色,葉柄一觸即落,說明已經成活,否則沒有成活,應在砧木背後重接。

接後管理芽接的苗木,翌年入春後在接芽點以上18~20厘公尺處截幹,解開綁紮物。夏季進行3~4次修剪,剪去砧木發出的枝條。接芽新枝長到8~10厘公尺時,在靠近基部處將其縛在活樁上;長到20~25厘公尺時,再在上端縛一次。

直至接枝木質化,切去活樁,可繼續留在大田培育大苗。

11樓:匿名使用者

桔樹秋季用什麼方法最好

桔子樹需要嫁接嗎? 30

12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桔子樹不需要嫁接,土挖栽植即可。

桔子樹栽植:拉線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寬各80cm,然後壓綠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壟栽植:8公尺帶溝(溝寬60-80㎝,深40-60cm)開廂,每廂起2壟(壟寬1.

5m,壟中心距4m,壟高20-30cm)。

栽植時將苗木的根系適度修剪後放入定植穴**,舒展根系,扶正,邊填土邊輕輕向上提苗、踏實,使根系與土壤密接。澆足定根水,在樹苗周圍做1m的樹盤,用糠殼覆蓋。

擴充套件資料

桔子樹整形修剪:

1、整形

(自然開心形)。幹高20-40cm,主枝(3-4個枝)在主幹上分布錯落有致,主杆分枝角30°-50°,各主枝上留副主枝2-3個。一般在第三主枝形成後,即將類**幹剪除扭向一邊作結果枝組。

2、修剪

(1)幼樹:輕剪為主。選定類**的延長枝和各主枝、副主枝延長枝後,對其進行中度甚至重度短截,並以短截程度和剪口芽方向調節各主枝之間生長的平衡。

除對過密枝群作適當疏刪外,內膛枝和樹冠中下部較弱的枝梢一般應保留。

(2)初結果期:繼續選擇短截處理各級骨幹延長枝,抹除夏梢,促發健壯秋梢。秋季對旺長樹採用環割、斷根、控水等促花措施。

(3)盛果期:及時回縮結果枝組,落花結果枝組和衰退枝組、剪除擋光枝、枯枝、病蟲枝。

13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樹,可以用實生苗繁殖,也可以嫁接繁殖。一般經過嫁接後的橘樹,可早結果,提高果實的品質。柑橘苗木的常用的繁殖方法,主要有實生、壓條、扦插和嫁接等多種。

目前,仍以嫁接法最優、比較普遍。

一般常用的橘子樹砧木有:枳、酸桔、紅桔、枸頭橙、朱欒、香橙、或本地早和酸柚等。

14樓:胡斯鵝黃

優質的桔子品種都是嫁接的,播種繁殖的果樹會出現品種退化現象。

15樓:陰影地

買的 嫁接好的 就不用 買的時候別人應該會告訴你是什麼品種

嫁接桔子樹用什麼砧木?

16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桔子樹砧木bai用枳殼(枸橘

du),能使桔子耐寒、豐產zhi、矮dao化。嫁接方法有靠接、枝接和回芽接。答

枳(學名:poncirus trifoliata (l.) raf)別名枳實、鐵籬寨、臭橘、枸橘李、枸橘、臭杞、橘紅。

屬芸香科枳屬小喬木,樹冠傘形或圓頭形。枝有刺,花單朵或成對腋生,花徑3.5-8厘公尺,通常為白色。

果近圓球形或梨形,汁胞有短柄,果肉甚酸且苦,帶澀味;種子闊卵形,乳白或乳黃色。花期5-6月,果期10-11月。

中國各地均有栽培。廣泛栽種作為綠籬。果可供藥用,能破氣消積,並治脫肛等症,也可提取有機酸;種子可榨油;葉、花及果皮可提芳香油。多栽培於荒地、路旁,或作庭園綠籬。

其特性為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較耐寒。耐熱,喜生於肥沃 、深厚之微酸性土壤,對土壤不苛求。對二氧化硫、氯氣抗性強,對氟化氫抗性差。萌發力強,耐修剪。

17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桔子樹用的砧木最好是實生桔子苗,即用桔子種子播種出的苗。其次柚子、梔子、佛手、檸檬都可嫁接桔子。

桔子樹能和什麼樹嫁接

18樓:無鍅戀

其他品種橘子樹

沙糖桔,又名:十月桔。最初產自肇慶的四會市黃田鎮沙糖坑村。

現在主要產地有:廣西:桂林,梧州(梧州蒼梧),荔浦、永福、臨桂、全州,陽朔、蒙山、金秀、象州、平樂、昭平、平南。

廣東:懷集,廣寧,四會。

19樓:蕢廣英計淑

可以。桔子樹是芸香科植物,而且不耐寒。桃樹是薔薇科植物,耐寒冷。

嫁接強調最起碼是同一科植物,最好是同一屬植物,相互間親和力較好,容易長到一起,結合部癒合較好,不容易被大風刮斷嫁接部位,所以不同科屬基本沒有嫁接。

但是世界上就是有人不信邪,硬要嫁接,那也是活不了多久,而且沒有任何經濟價值,只是滿足好奇心而已。所以我的回答是:可以。但是成活率微乎其微。

桔子樹可以嫁接到別的樹枝上嗎

20樓:錦羿航成

只能找相近的品種嫁接,不然成功的可能性非常低,比如橙子樹,蘆柑或者另乙個品種的橘子。

21樓:虎畫美學研究

當然可以

但你的目的是什麼呢?

剛栽的桔子樹可用生根小粉嗎,盆栽桔子樹!剪掉乙個枝泡在水裡!能生根嗎?生根後載土裡能活嗎?

一般是可以的,桔子樹苗在栽種前需要減掉多餘的旁枝,修剪後進行土壤消毒,淹沒土壤固定種苗,用快活林生根粉兌水澆灌,澆灌兩三次即可。盆栽桔子樹!剪掉乙個枝泡在水裡!能生根嗎?生根後載土裡能活嗎?溫度濕度適宜,水分養分充足的話,是可以生根的,不能!吃過的橘子籽可以種 桔子樹移栽後如何澆生根水?溫度濕度適宜...

麒麟好看嗎桔子樹寫的, 小說 《麒麟》by桔子樹 一定要全!

驚呆不適 非常好看!氣壯山河熱血沸騰。雖然是男男戀,但是對特種兵的描寫,心理 情感,讓你覺得就應該在一起,超越生理的超越世俗的,是真正的情感。讓人對國家對軍人有了新的認識,一想到這樣的人與你同一國度用生命捍衛祖國保衛人民是那麼的驕傲與自豪。系列的 天堂太遠,人間正好 也很好看,把感情描寫的特別的走心...

今年栽的桔子樹怎麼防凍,桔子樹如何種植怎樣防凍?

求皖利 桔子樹防凍方法 1.早施基肥 實踐證明,應特別重視果園基肥的施用並且要早施 深施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對於壯樹高產,優質極為重要,尤其對土壤增溫,對貯藏營養積累更為有利。2.主幹塗白,可防凍害 主幹塗白在10月下旬進行,塗白劑的配製方法是生石灰10份,硫磺粉1份 食鹽1份 植物油0.1份 清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