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挖回來來的崖柏盆景怎麼種成活率高

時間 2021-06-04 18:04:19

1樓:巧公尺樂

一、忌施肥。盛夏高溫,葉面失水較快,此時施肥可使樁體細胞濃度小於外界環境濃度,導致植物細胞水分反向土壤流動,樁體因肥害失水而死。但可以噴灑新高脂膜保護液防水分蒸發。

二、忌乾旱。想起來澆水,想不起來就不澆水,有時一連幾天不管,一旦發現葉片萎蔫,才迅速補水,葉面便恢復正常,這是樁體適應環境的一種反應,但長期如此,過強的蒸騰作用終究會使樁體大「病」難癒,脫水而死。

三、忌水漬。當環境溫度超過二十八度時,應對盆景進行蔽蔭保護,否則,樁體從土壤中獲取的水量遠遠低於因蒸騰作用而失去水量,輕則葉緣灼傷、焦枯,重則樁體被日灼重創而死。

四、忌驟蔭。通常情況下,為避免高溫傷害,在環境溫度超過樁體忍受最高溫度時,應將盆景移向光照較弱的相對低溫區以利樁體生長,但如驟然將其移入室內或沒有光照的低溫區,過不了幾天,葉片就會自然脫落,樁體也會迅速萎縮而死。

五、忌午浴。炎夏中午不可向光照下的樁體噴水或向盆中澆水,這種「寵愛」方式會使盆景溫度突然低於環境溫度而傷及樁體。

2樓:川四魔神

崖柏屬於針葉類,抗寒耐乾,應該好養。但是你要選擇造型好的。

剛挖回來的樹根做盆景怎麼好養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找個合適的舊木箱栽上,盆土要埋起所有根部促活,等成活後再慢慢向外取土,取你需要的露出的根部後就考慮移栽到正常盆景盆中。剩下的,你懂得。

若認可回答請採納

從山上弄了棵崖柏想做盆景,怎麼移栽呀!好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樹一年四季都能移栽,因為石榴樹扦插成活率極高,所以,移栽時根據季節、溫度、氣候等因素,注意一下移栽後1----2個星期的管理,就沒問題了,因為,我現在很忙,打字又慢,所以,也沒法詳細告訴你,不過,我要...

5樓:

我在山上挖了一顆崖柏怎樣載?

6樓:匿名使用者

好了朋友,現在該你來回答別人. 能栽活嗎 ?栽了幾棵活了幾棵?

剛抱回來的狗狗沒有精神不吃東西,剛抱回來的狗狗不吃東西怎麼辦?

fei夜貓子 剛來的小狗是不可以洗澡的 可能感冒了 加上對環境還沒適應 狗狗也不能喝人喝的牛奶 會拉稀的 要喝專門喂狗的應該是感冒了 你餵它一點感冒沖劑 3 1哦!三個月就要打預防針了 麼麼茶的溫度 你有才得不得了喲 你真的是愛狗之人裡面的殺手喲 剛抱回來的狗狗不吃東西怎麼辦? fei夜貓子 剛來的...

我是男的,班上女同學從外地回來來我租房住,我是不是應該上了她?叫她跟我睡又不肯?好糾結,我

天涯風 人家叫你跟她租房,那是相信你!還有保護的意思!做人不要太無恥了,最好保持底線!如果非要的話,至少可以暗示她,看她拒不拒絕!都同在一個屋簷下了,還怕不會日久生情沒機會,現在就是要有耐心! 要主動啊 她是口是心非 生米煮成熟飯就行了 來開朗 你愛她嗎?她也愛你嗎?這是雙方面的事情,如果沒有愛,她...

剛買回來的小鳥怎麼老愛睡覺呢,剛買回來的小鳥怎麼老愛睡覺呢?

生病了,可能是流感什麼的。人最好少接觸這類鳥。或者賣鳥的老闆之前喂東西了。那樣鳥也活不了多久。 spancer楊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小鳥是不是都很愛睡覺? 愛 不是,跟人一樣,有的喜歡睡覺 當然不是啦,你給賣鳥的人騙了,鳥兒不健康才會這樣的嘞。我新買了乙隻幼鳥,是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