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挖的樹根做盆景,怎麼能更好的活下來

時間 2022-03-07 09:05:13

1樓:無素靈花

先用溼黃泥裹根,再種。澆水為生根水根灌,注意露根用溼苔包裹。

剛挖回來的樹根做盆景怎麼好養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找個合適的舊木箱栽上,盆土要埋起所有根部促活,等成活後再慢慢向外取土,取你需要的露出的根部後就考慮移栽到正常盆景盆中。剩下的,你懂得。

若認可回答請採納

死的樹根挖起來怎麼做盆景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得要10年以上的樹根才能用,否則太嫩了儲存不長久,首先把樹根曬乾,剝掉樹皮,觀察乙個月,因為沒有乙個樹根是一樣的,看看象什麼,然後據掉那些,雕掉那些?不能急,要慢慢做,慢慢觀察,你會越做越象越有信心,做好後得打磨光潔,然後上色上底漆上清漆,這就成了。

4樓:雍城

如果是死了的,只能做根雕。

想要做盆景必須挖活樹移栽、修剪。

新栽的樹根盆景拿回來怎麼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澆水太勤。

樹根盆景

①淺栽挑根。用淺盆培養,選用主根發達易造型的半成品樹樁。將根基部側根條理別緻的露出盆土。對樹根基部側根不宜直接露出的,可用挑根的辦法將根挑出盆面,結合樹樁的形式,合理培養露根。

②提根露根。用深盆培養。通過換盆等措施,將根逐年提起高出盆土,達到觀賞目的。也可先將部分根露出盆面再培土,生長一段時間後,再扒去土促型早成。

③壓條插枝。對不宜直接露根的樹樁,如樹樁基部長出枝條,待半木質化後,將枝條環剝,壓入盆土,待生根後及時剪去枝條,以達到露根目的。

剛挖的樹根怎樣儲存能做手串?

6樓:巧

烘乾後加工成珠狀,手串就是佛珠,本稱「念珠」,是指以線來貫穿一定數目的珠粒,於念佛或持咒時,用以記數的隨身法具。

佛珠的起源,通常來講是由於古印度人有纓珞鬘條纏身的風尚,沿襲至後世,遂逐漸演變成為佛珠。

7樓:執手向北

先讓它自然乾燥,再找做手串的看看那部分可以用,更美觀有價值。

挖樹根能做盆景嗎

8樓:桃花島黃楊

可以,確切的講是樹樁。

樹樁盆景(tree bonsai) 盆景的一種。將老木本植物栽植在盆中,經過多年

修剪、綁紮、施肥等藝術加工,精細管理,使樹幹蒼勁有力,枝葉青翠繁茂的一種藝術品。

樹樁盆景簡稱樁景。常以木本植物為製作材料,選取姿態優美、株矮、葉形小巧、壽命長、耐修剪、抗性強、易於造型的植物,在不違背樹木生長習性、摘葉、摘心等方法,抑制其生長,並進行造型加工。在這種盆景的培育過程中,製作者可根據自己的意圖而加工成或盤根錯節、或蒼勁挺拔等各種藝術造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應該根據不同的樹選擇不同的季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去深山,找那些死的樹木的根,且不腐爛的。活的就是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多帶點土回來

12樓:蔡明陽

可以的 不過耗時比較長

從山上挖的盆景樹樁怎麼截根容易上盆又不會影響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不同樹種的特性和盆景造型的需要兩個方面綜合考慮,當然盡可能地保留根系完好甚至帶宿土更有利於成活和恢復生長,但實際上不可能,要上盆對於主根、粗根必須根據具體情況截短對於可以彎曲的根和鬚根可盡量保留,對於傷殘、腐爛、病態的根應剪除。對於容易髮根的品種可以重剪,但對於不易生根的品種應盡量少剪,或者先地栽培養,待基本達到要求後再上盆。

14樓:我要下考研真題

一般會把老根、死根、太粗的根截掉。這樣使得樹樁可以放在適合的盆裡。但是那些新鮮鬚根、新根則應盡量保留,挖取時就要注意保護。因為鬚根才是吸收水分的主要部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剛挖的樹根怎麼樣儲存才不會裂開?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鮮樹根完全的泡到水裡一年,在此期間需要隔一段時間換水,2個月或者3個月換水一次,把裡頭的木質流出來,再撈出來在水窖裡陰乾。這樣就不開裂了,

剛挖的樹根怎樣處理才能做根雕

16樓:東正根雕

東正根、雕建議:如果你現在打算開始動手,先別剝皮。把土都清理乾靜,然後用豬油厚厚的塗在外皮上,等油都浸到皮裡了,沒有油感了再剝皮。

這樣就算皮被剝掉了也不會裂開了。皮剝了還要涼幾天,要裡面的水分出來了才能加工。否則還會開裂的。

等加工完了再上一層清漆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剛挖回來來的崖柏盆景怎麼種成活率高

巧公尺樂 一 忌施肥。盛夏高溫,葉面失水較快,此時施肥可使樁體細胞濃度小於外界環境濃度,導致植物細胞水分反向土壤流動,樁體因肥害失水而死。但可以噴灑新高脂膜保護液防水分蒸發。二 忌乾旱。想起來澆水,想不起來就不澆水,有時一連幾天不管,一旦發現葉片萎蔫,才迅速補水,葉面便恢復正常,這是樁體適應環境的一...

怎麼能更快更好的學英語

快不快 成效高不高,其實是取決於你怎樣去學我的是這樣的 1 多聽 堅持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無論你聽不聽得懂,都得堅持聽 2 多讀 鍛練你的口感,形成你開口說英語的慣性,培養你對英語的感覺3 多寫 下筆如流水,避免走入下筆維艱的尷尬境地4 多說 習慣成自然。克服怯場心態,積累臨場經驗5 多看 ...

廚房的汙漬怎麼能更好的除去

1.清潔燃氣灶台時,可以將百潔布在啤酒中 浸泡一下取出,輕輕擦拭有汙漬的地方,邊擦拭 邊更換擦拭面。2.清潔不鏽鋼水池時,可以將用過的保鮮膜 卷起來擦拭,既能將水池擦拭乾淨,又不會留下 劃痕。3.遇到頑固油漬,可以用電吹風來對付。將 電吹風的檔位調到最高,對準油漬吹。當聞到油 的味道時再擦就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