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挖的水塘中為啥會出現魚?魚是從哪來的?

時間 2022-12-02 16:15:06

1樓:紅中學渣一枚

魚是從水裡面來的,是因為水塘中所引用的水裡面帶有魚卵,魚卵在水塘裡面孵化出來就有了魚。

2樓:祥子的好心情

有的泥土裡面本身攜帶的就有一些魚卵,這樣下去,一定時間之後,魚卵就回變成小魚。

當挖出魚塘後,深的話會自動出水,有的是要農民自行灌注水源,所以這個時候,在南方,水域裡面魚卵特別多,當水源注入後,魚塘就成了乙個生長環境,乙個小區域,這個時候,魚蟹成長很容易。

3樓:靜玥輝澤

只要有土有水的地方,就有微生物,微生物很小我們肉眼看不到,他們也是肉食動物,不斷長大,就成了我們看到的小魚了。

4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能有魚?魚是從**來的?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能有魚?魚是從**來的?

5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能有魚?魚是從**來的?

6樓:小美

一些人工的水塘、水池多少年也不會有魚。至於野外的水塘我覺得是這樣的:

1、洪水期被河水淹沒過,小時候我們村邊有好多水塘,是雨水匯集在低窪地形成的,有一年發洪水後其中乙個被水淹過的水塘就有了魚,其他的都沒有。

2、一般的水塘裡都有各種水生昆蟲,這些昆蟲都是會飛的,可以從乙個水塘到另乙個水塘。水塘裡經常會有水鳥來捕食這些昆蟲。

3、原來這個地方曾經是池塘 ,通過水草類等水生植物帶入 ,通過下雨帶入,但一切均起決於——魚卵具有超強的生命力! 以前,魚類已經產下它們耐旱的魚卵,一旦有合適條件,魚卵就發育成可愛的小魚。魚卵能在極度乾燥的地方儲存100-200年!

7樓:笑笑科普

只要水塘裡有水 時間不長就會有魚出現 為什麼沒有人投放魚苗 池塘裡就會有魚呢 這個魚是怎麼出現的呢?

為什麼在農村挖個水塘就會有魚,從**來的呢?

8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能有魚?魚是從**來的?

9樓:祈兒路過

在農村,經常為了便於灌溉土地會挖水塘,等到水湧出或者下雨之後,時間不長就會有魚出現,也沒有誰去投放魚苗。那麼這個魚是怎麼出現的呢?相信這個問題也是眾多農民朋友想知道的乙個問題,你有沒有想過呢?

在農村有乙個說法,就是千年草籽,萬年魚籽的說法,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們農民在農村長期生活會發現這麼一種現象,就是長期特別乾旱的土地上,只要下一場雨,就會長出草來,同樣的,乙個一直沒有水的地方,突然之間有了水,這個地方時間不長就會有魚了。

有人說是上天賜予的魚苗,便於萬物生長,對於這種說法,我是一直不信的,如果說上天真的管用,農村這麼多光棍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你怎麼不管?

到底事實是怎麼樣的呢?

主要是魚籽有一層膜,能夠隔離外部的環境,即便是在乾旱的天氣下,也會在河底的淤泥裡存活較長的時間。

比如非洲的杜茲肺魚,能夠卡在土裡存活長達4年,只要迎來雨季,就能甦醒過來,大自然的神奇,我們真的不得不感嘆。

還有外部的原因:

1.這個地方之前是有雨的,在乾旱前會產卵,卵在淤泥裡可以存活較長時間,等到雨季來臨,或者被挖掘出來做魚塘,有水,就會孵化出小魚了。

2.大雨能夠將附近的魚塘淹沒,其中的魚卵被衝了出來,就會在窪地上孵化。

3.鳥類或者其他動物到水邊捕魚,就會把魚卵帶到了窪地。這也是其中的乙個傳播方式。

4.要知道,魚類的繁殖能力是很強的,一條隨便大小的鯽魚,肚子裡都是滿滿的魚卵,一條生兩條,兩條生四條,諸如此類的裂變,魚就會多起來。

5.水庫並沒有被處理幹,抽水捉魚,是並不能一窩端的,還會有很多的魚、蝦等的卵存活,等到這個地方又有水了,就會出來。

6.很多水塘有河流經過,地上想通,地下同樣相通,所以小魚會通過河流游入水塘。

新挖的池塘過不了多長時間就有魚,那些魚從哪來的?

10樓:不吹也牛

絕對不可能是魚,除非有外力因素,比如有人投魚苗。

你看見的類似小魚的東西可能是浮游生物。

11樓:

先問一下水從哪來的?

可能是雨水從別的地方帶來的。

以前也有井裡發現魚啊,青蛙的什麼現象?可能是什麼東西攜帶魚種進去了,比如水鳥,也能雨水帶的,地下水帶的可能性不知道有沒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通過缺口的流水遊上去的。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有魚呢?

13樓:我是科技戰艦

在人們挖好魚塘之後,首先就是要給魚塘內注入水,大家都知道魚塘內的水絕對不是我們生活中所用的飲用水,所以大部分水塘內的水都是一些湖泊水,在這些水中一定會多多少少的還有一些魚卵,所以這些魚卵在流入水塘之內就會慢慢的孵化出小魚。

14樓:科普小姐姐

首先 淡水魚最主要的擴散方式就是水禽攜帶,當它在吃魚的時候,很可能就會無意將魚卵沾到腳或者羽毛上,這樣當它下一次飛到附近新形成的池塘時,這些魚卵可能就會與宿主分離,並在新池塘中繁殖。另外 新池塘的魚也可能是從別的池塘引來的。

15樓:呂老師線上解惑

魚苗從**來?魚苗的活力如何?如果魚苗質量不好,特別是一些弱苗,放進魚塘就是會容易出現死亡的問題。

另外,還需要考慮魚苗是否經過了緩苗。由於魚苗從乙個環境到另乙個環境,水體已經發生了變化,最大的變化就是水溫。如果不經過緩苗,魚苗放下去就會因為溫差過大而出現應激的反應,這樣是很容易導致魚苗死亡的。

所以在魚苗上面需要尋找一下原因。二,魚苗投放密度過大,而水體又過於清瘦。在放苗之前需要用有機肥做底肥進行肥水,培育浮游生物,降低水體的透明度。

如果水體的透明度太大是不適合養魚的。因為透明度太大的水體,一般水體都是容易缺氧的。而這個時候再放魚苗進去,就會很快的導致水體中的氧氣消耗完。

如果放苗的密度過大,只會加速導致水體缺氧。在缺氧的情況下,最容易出問題的時候就是晚上。所以有可能一夜之間魚苗就死。

三,魚塘土質問題。如果魚塘挖出來的土質是有著很強的鹽鹼性的,這樣的土質對魚是不利的,容易導致魚出現死亡。整體來說,新挖的魚塘一般不應該會出現放魚苗後死很多苗的問題。

如果有這樣的問題,首先應當看苗是否有問題,然後再看池塘是否進行了肥水,養殖密度有多大。這兩方面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

提問以前就是個水塘,只是去年下半年重新挖深後清了芋泥,到了春天重新放了魚苗。

提問土質問題不應該,因為前幾年都養的好的。

可能深層裡面有細菌。

16樓:笑笑科普

只要水塘裡有水 時間不長就會有魚出現 為什麼沒有人投放魚苗 池塘裡就會有魚呢 這個魚是怎麼出現的呢?

17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能有魚?魚是從**來的?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會有魚?

18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能有魚?魚是從**來的?

19樓:笑笑科普

只要水塘裡有水 時間不長就會有魚出現 為什麼沒有人投放魚苗 池塘裡就會有魚呢 這個魚是怎麼出現的呢?

20樓:衣呦呦

挖水塘後,從河裡注入水,這樣河裡的魚卵就會隨著河水流入水塘中;這個地方之前就是乙個魚塘,雖然魚已經撈完了,但是魚卵可以存活很久,這樣在有水出現之後,這些魚卵就會變成魚,隨後經過不斷繁殖,這樣就會有很多魚出現了;鳥類帶來的,由於鳥兒經常會到其他水塘,或者河裡捕魚,會無意中將魚卵帶到窪地水塘來,這些魚卵孵化成魚。

21樓:技術小輝

因為魚的卵儲存時間非常久,在適合的條件下才會孵化而出,所以挖個水塘,泥土裡的卵具備了孵化的條件,就孕育出小魚兒了。

22樓:唯憶君顏

俗話說千年草籽萬年魚。魚卵本身具有黏性讓它比較容易附著於各種動植物身上,被帶往各處。另一魚卵附有一層"保鮮膜",讓它具有超長保質期,很多年後都還能存活。

23樓:射手座的

其他鳥類帶來的。鳥吃了魚後,有的魚卵還沒消化就排出了,帶到水塘就孵化出了魚。

24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水塘裡面有水的話,可能就會帶來魚卵,那麼就會孵化出來,就會有魚。

25樓:小屋看娛樂

還有乙個說法就是據說魚籽可以在泥土中存活很長的時間,所以人們隨便在**挖乙個水塘,魚籽遇到水之後就會開始孵化,最後變成了魚。所以才會出現挖完水塘之後就看到裡面有魚出現。這樣看來,魚籽的生命力極強,即使沒有水也可以存活下來。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能有魚?魚是從**來的

26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能有魚?魚是從**來的?

27樓:笑笑科普

只要水塘裡有水 時間不長就會有魚出現 為什麼沒有人投放魚苗 池塘裡就會有魚呢 這個魚是怎麼出現的呢?

28樓:獨來獨往奶奶

魚塘的水是從其水溝引進水塘的,魚就是順著水溝進水塘的,再有就是挖水塘時的濕泥深處會有以前的魚鑽進裡面象冬眠一樣等待有水是馬上就能甦醒。

為什麼在農村挖個水塘就會有魚,魚從**來的呢?

29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挖個水塘就能有魚?魚是從**來的?

30樓:石有珍

這個答案在40年前已聽前輩講過,有一種鳥叫【野魚鷹】,可能每個也放叫法不一樣,【野魚鷹】這種鳥喜歡尋找乾涸河、乾涸小溝、魚塘裡小魚、小蝦吃,因為小魚小蝦被吃後,魚籽外層有一保護膜是很耐酸、耐溫,當野鳥在人工挖的水塘裡尋找食物時,把帶有魚籽鳥屎拉到新挖出的水塘裡(有水源),當達到特定的環境下魚籽被哺化出來了,因而新挖掘的魚塘有小魚、小蚽出現也就不足為奇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挖了水塘,水基本從地下水得來,別說是雨水,如果光靠雨水可能要大半年才能充滿水塘。而地下水與各河道相通,魚籽會通過地下水來到某獨立水塘,然後繁殖出魚群。

32樓:笑笑科普

只要水塘裡有水 時間不長就會有魚出現 為什麼沒有人投放魚苗 池塘裡就會有魚呢 這個魚是怎麼出現的呢?

33樓:新使用者在此

因為有時候下大雨,魚就會從河裡遊出來然後遊到水塘裡,這就是為什麼水塘裡會有魚的原因了。也有可能是人為的把魚放到水塘裡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挖個水塘不久就會有魚,有的是鳥在別處捕食小魚,魚肚裡j的魚籽有的沒有消化在水塘影孵化出來,有的是人為殺了魚去塘裡洗魚,魚籽孵化……

3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魚籽在乾旱的環境能存活三十多年,遇到水就會孵化出魚,也許本來沒有水的池塘裡的剛孵化出的小魚就是三十多年前一條剛產卵就遇到乾旱沒用孵化的魚卵。前一段時間不是有賣魔魚的嗎,其實就是一袋帶了魚卵的土,泡在水裡兩天就會有小魚孵化出來。

36樓:讀不懂的深情丶

野生的啊,要不然會是從**來的呢?肯定是野生的呀,對不對?就像河裡的野鴨子一樣。有水他們自己就出來了,沒有水也不見他們的蹤影。

37樓:龍斯能

水源中帶來的,一開始的時候還是魚苗,過段時間長大了大家才發現。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看電視,魚會順著瀑布遊上去,下大雨時,魚會順著大雨向上或向前遊,魚一點一點就游過去了,魚就象會飛的一樣。

39樓:買條狗狗這難

水停百日要生魚,這點都不明白,大自然的東東你研究不了的。

40樓:超級粉尼瑪

說的神神叨叨的,無非就是你挖的塘是活水,自然就有魚了。你跑沙漠挖一口死水塘看看**來的魚。

劍網三挖寶出的要喝酒的NPC貪杯,會出現什麼

一直愛那個少年 掉落的東西不固定。劍俠情緣三 劍俠情緣網路版3 是由金山軟體西山居開發,金山運營的3d武俠角色扮演網遊。作為 劍俠情緣網路版 系列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憑藉大規模的地形植被渲染技術 優秀的場景光影特效 normal map和speedtree等先進運算繪製手法,使用全3d來展現中國傳統武...

我的電腦近來一開機,剛進入系統,就會出現自動立即重啟或藍屏

開機按f8看看安全模式進去是否正常,若正常就能排除硬體問題,重做下系統就行了,藍屏的根本解決方法還是做系統.防毒根本殺不乾淨.而且一旦有的病毒附著在系統檔案上,被刪除以後系統一樣崩潰 還得重做.做的時候把所有分割槽全部刪除 重新分割槽 驅動要用對應型號的驅動 驅動不良也有可能造成藍屏 看一下你我開機...

在治療中,為什麼還會出現新的白斑

根據以上的提問,瀋陽中亞白癜風研究所專家解答 一些散發型或泛髮型白癜風患者在用各種方法 之後,病情趨向穩定 好轉的同時,其它部位會冒出少數白斑,這種現象常引起患者的不安。其實這種現象在其它一些慢性 病如銀屑病 斑禿等疾病中亦常可見到。這種現象的產生常有一定的誘發因素,若能查到誘發因素並給予適當 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