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桔子變甜,怎麼讓桔子樹結的果實變甜

時間 2021-05-04 03:08:03

1樓:拾萬里之外

將酸的柑橘放在盆子中,用另乙個盆子蓋上

用手拼命地搖,搖20秒左右既可以變甜。

原理:其實在搖柑橘的時候,柑橘就在盆中碰撞,運動,而這個過程柑橘都會做呼吸作用,而這個呼吸作用消耗的是柑橘中帶有酸味的物質,運動到一定程度,呼吸到一定程度,物質一直被消耗,當酸味降低,那麼柑橘就不會很酸,就會變甜。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買回來的桔子樣子好看但是不甜,口味不是很好,那可怎麼辦哦?

很簡單,只要把桔子放到乙個容器中,並搖晃容器,讓桔子碰撞,這樣子桔子就會變甜的。但是可要注意,不要太用力呀,要不然桔子會變成爛爛的哦!

3樓:茹小兔

準備乙個盆,盆裡倒入大約在40度左右的溫水,溫水就行了,然後將橘子乙個個放進盆中,將橘子浸泡15分鐘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只要把買的桔子放在自行車的車籃裡騎上一圈不要太快,讓桔子自己活動一下,再吃桔子你就會覺得甜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通風的地方1天到2天

6樓:陳璐燕

方法1.

>>>揉搓橘子<<<

各種方向揉揉揉

橘子在呼吸的時候會消耗自身的檸檬酸,刺激橘子會使它的呼吸次數增加,從而消耗更多的檸檬酸。雖然糖分的濃度沒有改變,但是糖酸比變大了,相對會感覺橘子變甜了。

方法2.

>>>低溫冷藏<<<

水果進入低溫環境後,由於溫度的變化,水果會調集整個果體內部元素抗擊低溫環境。這個元素迅速轉化為糖分,用以抗擊「寒冷」。可以說是糖分會受冷聚集。

可巧,這糖分正是我們人類所需求的「甜」!

方法3.

>>>高溫<<<

煮烤煎···

(或者帶進桑拿房)

對於植物和水果來說,一般溫度越高呼吸作用越強。橘子呼吸作用會消耗體內的檸檬酸,在高溫環境中,檸檬酸快速減少,從而使糖酸比變大,讓橘子食用起來感覺變甜了。

方法4.

>>>做成甜點<<<

橘子的酸味可以襯托出奶油和糖的甜味。使我們的味蕾覺得奶油和糖更甜。

如何讓桔子樹上的桔子變甜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換品種

乙個優良的品種是決定桔子的根本原因,同時還有管理因素和一些自然因素。

8樓:不祥之貓

如果不是你施肥的不當話,那就是品種問題了.你可以去找好的品種枝條來嫁接(不怕麻煩或自己的手藝差!).或去買好的來栽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第個桔子每天注射三劑葡萄糖,早中晚各一次!飯後注射,否則影響口感!

怎麼讓桔子樹結的果實變甜

10樓:__不甘現狀

可以噴一些甜蜜素,不過消費者如果經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標的飲料或其他食品,攝入過量對人體的肝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危害,特別是對代謝排毒的能力較弱的老人、孕婦、小孩危害更明顯。甜蜜素,其化學名稱為環己基氨基磺酸鈉,是食品生產中常用的新增劑 。甜蜜素是一種常用甜味劑,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嫁接優良品種的枝條來改良品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來錯地方了吧

怎樣使桔子更甜 20

13樓:想你時__哭了

南韓糖水蜜桔[原料/調料] 夏天蜜橘2個,白糖1大勺,松子1大勺,白糖1杯,水5杯

[製作流程] (1)把蜜橘去掉外皮層,再去內皮層,壩每一瓣都分開灑上一大勺白糖。(2)另乙個磨出汁。

(3)取一定量的水放白糖熬後冷涼並與蜜橘汁混在一起。

顏色好靚哦,胃口大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方式是加糖即可。

補充:橘子是多年生芸香科植物的果實,中國也是橘樹的主要發源地之一。中國古人食用橘子,並且將野生橘樹進行人工栽培,歷史悠久。

橘子有好幾種品種,但是常見的還是椪柑,它的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橘子屬熱帶作物,主要種植於中國南方,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好處。

在中醫裡認為橘子是溫性食物,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15樓:愛拖地板的小豬

我覺得種糧食沒有太多捷徑可走,一分付出、一分收穫。

現在看到電視上**「紅心鴨蛋」、「化學製劑超標的多寶魚」,讓我們消費者膽戰心驚。

所以,只希望吃到比較天然、健康的綠色食品,而不是充斥各種化學新增劑的東東就心滿意足了~~~~

希望你象對待孩子般地對待你的桔子,這樣種出來不僅好吃,而且健康,銷路肯定也更好啦!!

ps:以前看電視劇集,說是桔子稍微在暖氣上烤一烤,吃起來會更甜~

16樓:飛過對流層

那也不能每個橘子都揉揉吧,

聽說跟品種關係也很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你進取的學習精神鼓掌!

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橘子甜度和日照、品種有關係吧

18樓:杏花春雨

採取以下幾項措施,可以使桔子更甜:

1、選用優良品種,這一點非常重要(選用含糖量高而含酸量底的品種);

2、科學合理施肥,提供充足的營養:每年秋季施足基肥,夏季合理追肥,注意氮 磷鉀肥的配合施用;

3、搞好疏花疏果,合理負載,保證每乙個果實得到充足的營養**;

4、及時防治病蟲害,保持較高的葉果比例,保證正常的光合作用和葉功能;

5、適時澆水,為柑橘提供適宜的土壤濕度,防止土壤過乾過溼;

6、搞好葉面追肥,進入果實膨大期以後要結合噴藥經常進行葉面追肥,常用的肥 料種類有磷酸二氫鉀300倍液等。

7、合理修剪,改善樹冠內堂光照,保證枝枝見光。

只有採取以上綜合措施,生產出來的桔子才能變得更甜,口感更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桔子數結的桔子更甜,首先要選好的品種來栽培,保持肥滋的生長環境,一般的桔子樹:常綠小喬木,高約3 m。小枝較細弱,**,通常有刺。

春季開花,10—12月果熟。桔子數最好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結出來的果實更甜美。

吃桔子時,準備乙個盆,盆裡倒入大約在40度左右的溫水,溫水就可以了。然後將桔子乙個個放進盆中,將橘子浸泡15分鐘左右,然後拿出,這樣桔子就變甜很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極酸的東西

然後再吃什麼都覺得甜

21樓:往事離散

我吃沙糖橘特甜,你償一償.

22樓:弘憶楓

多陽光,水少點,(不能太少)

學學吐魯番的種植法嘛。

23樓:

有些桔子比較軟皮薄,水比較多,顏色紅一點會比較甜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品種問題 二,是軟的橘子甜 三,按人的口喂來說,有的人愛吃甜的,有的人愛吃酸的 四,得看你的心情好與壞,《好呢你吃的橘子就甜》《不好呢你只的就酸》

2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砂糖橘和黃岩蜜橘最甜!!!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不到的時候它就特別甜!!!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揉一揉,會變得甜一點

今年栽的桔子樹怎麼防凍,桔子樹如何種植怎樣防凍?

求皖利 桔子樹防凍方法 1.早施基肥 實踐證明,應特別重視果園基肥的施用並且要早施 深施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對於壯樹高產,優質極為重要,尤其對土壤增溫,對貯藏營養積累更為有利。2.主幹塗白,可防凍害 主幹塗白在10月下旬進行,塗白劑的配製方法是生石灰10份,硫磺粉1份 食鹽1份 植物油0.1份 清水2...

桔子樹有蟲怎樣辦法,桔子樹土裡有蟲子怎麼辦

防治方法 春季清園 松鹼合劑8 10倍 20 滅蚧40 50倍 95 機油乳劑60 100倍 99.1 敵死蟲80 120倍。40 速撲殺 殺撲磷 乳油1500倍加95 機油乳劑 或99.1 敵死蟲乳劑 250倍。95 機油乳劑 或99.1 敵死蟲乳劑 100 150倍。25 喹硫磷乳油1000倍。...

橘子樹怎麼修剪,桔子樹怎樣剪枝圖示

桔樹修剪是一項技術性要求很高的工作,要根據桔樹生長的不同時期 樹體大小 生長強弱 大小年景等不同情況來靈活掌握。1 營養生長期 在苗木定乾整形基礎上,以整形培養樹冠為主,定植後第 一 第二年繼續培養主枝和選留副主枝,配置側枝,使樹形緊湊,枝葉茂盛。每年培養3 4次梢,盡快形成樹冠,並及時摘除花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