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做包子餡怎麼做好吃法,豆角做餡怎麼做好吃法

時間 2021-06-30 17:24:32

1樓:時代領跑者

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 兒子特別愛吃豆角餡包子,所以沒事的時候就經常給他做包子吃,豆角和肉餡的搭配,即營養又好吃。

高筋麵粉

500g

酵母5g

溫水265g

豆角400g

肉餡400g

蔥末50g

薑末40g

花生油酌量

醬油3大勺

料酒1大勺

精鹽1/2小勺

五香粉1/4小勺

雞精1大勺

1高筋麵粉500克,溫水265克,酵母5克,所有材料混合,放入麵包機內,揉成光滑麵糰。

2揉好的麵糰拿出來,蓋上蓋子,放到溫暖處發酵2.5倍大。

3發酵好的麵糰,用少許蘇打水,放到發酵好的麵糰裡面,揣揉排氣,然後醒至10分鐘。

4肉餡400克放入盆中備用。

5蔥剁末,姜剁末。

6把蔥末,薑末放入肉餡中。

7接著放入花生油,醬油,料酒,精鹽,五香粉,雞精,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8豆角掐去頭和尾部的根,清洗乾淨。

9鍋中放水,水開後把豆角放入鍋中,焯至斷生。(用手能掐動豆角就可以撈出)。

10把豆角撈出,過涼。

11豆角放到案板上,切成豆角碎。

12剁成細末。(不用剁的太碎,太碎了沒有豆角味了)

13把剁好的豆角餡放入肉餡裡面,順著一個方向拌勻。

14把醒好的麵糰拿出來,搓成長條狀。

15用手揪成大小相等的面劑子,撒上乾粉,用手掌按平劑子。

16把面劑子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包子麵皮。

17放入肉餡。

18用大母子和食指捏成包子摺。

19包好的包子。

20將包子擺放到蒸連上。(蒸連上邊抹油)。

21蒸鍋放入適量涼水,包好的包子2次醒發20分鐘,大火燒開25分鐘即可。(蒸好的包子不要馬上揭鍋,要等3--5分鐘在揭鍋,這樣包子的皮就不愛塌)

2樓:來自星星的海風

豆角做包子餡好吃的做法是,,先把肉切好,加入料酒,醬油,鹽,生抽,蔥姜醃製半小時以上,然後鍋內倒入花生油,先把肉炒熟了,然後豆角切成小塊,也放到鍋裡炒熟,再把肉和豆角混合起來,這樣做的包子餡很好吃

3樓:好喝的牛奶

把豆角切成1cm左右的小段,然後炒熟,油多點,就可以了。

豆角做餡怎麼做好吃法

4樓:ii怪獸別跑

步驟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1.高筋麵粉500克,溫水265克,酵母5克,所有材料混合,放入麵包機內,揉成光滑麵糰。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22.揉好的麵糰拿出來,蓋上蓋子,放到溫暖處發酵2.5倍大。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33.發酵好的麵糰,用少許蘇打水,放到發酵好的麵糰裡面,揣揉排氣,然後醒至10分鐘。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44.肉餡400克放入盆中備用。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55.蔥剁末,姜剁末。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66.把蔥末,薑末放入肉餡中。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77.接著放入花生油,醬油,料酒,精鹽,五香粉,雞精,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88.豆角掐去頭和尾部的根,清洗乾淨。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99.鍋中放水,水開後把豆角放入鍋中,焯至斷生。(用手能掐動豆角就可以撈出)。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010.把豆角撈出,過涼。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111.豆角放到案板上,切成豆角碎。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212.剁成細末。(不用剁的太碎,太碎了沒有豆角味了)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313.把剁好的豆角餡放入肉餡裡面,順著一個方向拌勻。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414.把醒好的麵糰拿出來,搓成長條狀。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515.用手揪成大小相等的面劑子,撒上乾粉,用手掌按平劑子。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616.把面劑子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包子麵皮。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717.放入肉餡。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818.用大母子和食指捏成包子摺。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1919.包好的包子。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2020.將包子擺放到蒸連上。(蒸連上邊抹油)。

豆角餡包子的做法步驟2121.蒸鍋放入適量涼水,包好的包子2次醒發20分鐘,大火燒開25分鐘即可。(蒸好的包子不要馬上揭鍋,要等3--5分鐘在揭鍋,這樣包子的皮就不愛塌)

豆角做素餡包子怎麼做

5樓:那個閃電

主料:麵粉700g、豆角400g、雞蛋5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4g、酵母3g、鹽4g、雞精3g步驟:1、麵粉加酵母和水攪拌成絮

2、揉成麵糰

3、豆角切成小末

4、五個雞蛋打散,然後下油鍋炒勻

5、雞蛋炒碎盛出

6、然後鍋裡從新倒入油倒入切碎的豆角炒

7、然後加入鹽炒勻

8、豆角差不多八成熟後加入炒碎的雞蛋

9、加入調料

10、然後翻炒均勻

11、麵糰發酵好了

12、然後排氣醒15分鐘

13、然後切成小塊

14、用擀麵杖擀成麵皮

15、包上餡

16、然後捏成包子

17、捏好的包子放在蒸籠裡

18、冷水下鍋蒸20分鐘

19、蒸好的包子即可以吃了

6樓:宮野·灰原

主料:豆角1000g、自發粉7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蛋2個、香菇100g、蔥少量、姜少量、香油少量

豆角素餡包子步驟

1.準備自發粉。

2.將面和好後,醒半小時。

3.醒面的過程中,將扁豆擇好,洗乾淨。

4.蔥和姜切成末。

5.香菇切成末。

6.攤2個雞蛋。備用。

7.將所有食材都混合一起,攪拌均勻,放入適量的鹽和香油。

8.面切成杯口大小的劑子。

9.擀成皮。

10.將包好的包子,放在蒸鍋中,蒸熟即可。

小貼士:擀皮的時候,中間要厚一些,防止破皮。

包子餡的做法怎麼做包子餡才好吃

一 肉包子餡 1 買一斤豬肉餡 羊肉 牛肉 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2 再倒入醬油 香油 植物油鹽 味精 雞精 攪勻即成為包子餡。二 三鮮包子餡 1 切韭菜,洗乾淨的韭菜瀝水,切好備用。2 五顆雞蛋打散,待會要炒的。3 食用油多一些,加熱後倒入雞蛋迅速炒散,將炒好的雞蛋用鏟子...

怎樣做包子餡,怎樣做包子餡好吃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乙個方向攪拌。主料 小麥麵粉 250克 雞蛋 4個 蝦仁 100克 韭菜 50克 輔料 麥芽酵母粉 5克烹飪步驟 1.準備食材 麵粉250克,雞蛋4個,蝦仁100克,韭菜50克,酵母粉5克。調料 胡椒粉5克,五香粉5克,鹽5克 料酒一湯...

素豆角餡的做法,素長豆角餡怎麼做好吃

1.麵粉與鹽,白糖混合。酵母與溫水劃開,攪拌勻後加入雞蛋液 酵母水與麵粉混合均勻。2.然後擱置片刻。用打蛋器 攪麵棒 一檔攪拌約1分鐘後,待1麵糰不粘連,能與盆分離時,抓麵糰在砧板上,用手在糅合5分鐘左右。3.待麵糰表面光滑,蓋上保鮮膜,烤箱發酵功能下 30度 發酵至少兩倍以上,約半小時以上。4.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