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煸芸豆的做法,幹煸芸豆怎麼做,正宗幹煸芸豆的做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5-11 03: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芸豆 1斤

肉 200g

花椒麻椒 適量多一點

乾辣椒 2個

鹽 少許

糖 少許

麻油 少許

一品鮮 少許

麻油 少許

蒜末 4瓣

薑末 適量

幹煸芸豆的做法

熱油放入芸豆炸 炸到皮略皺撈出(油一定要控乾)放入一勺油 將切好的肉末放入鍋裡煸炒 放入乾辣椒 蒜末 薑末 一品鮮 料酒 花椒

將芸豆倒入鍋中一起翻炒 並放入鹽 和糖 麻油

2樓:陸子燦

食材明細:芸豆500克蔥10克大蒜10克麻椒5克乾辣椒6克鹽6克味精3克麻辣口味

幹煸芸豆的做法步驟

1老來少芸豆用手掰成5厘公尺長的段,洗淨控水2把蔥切成末,大蒜切末、乾辣椒切段加入幹麻椒3鍋內加入花生油放入芸豆沒過芸豆

4用大火加熱,進行對芸豆的炸製

5約炸製五分鐘左右,芸豆的外皮起皺發乾至熟即可把油倒出,進行控油6鍋內留少許油,把配料倒入進行小火煸炒

7炒至蔥蒜乾香、辣椒和麻椒出紅油出香味

8倒入瀝乾油的芸豆,加入鹽和味精。

9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0出鍋裝盤!

小竅門1、做這道菜品的芸豆最好選用老來少這種芸豆來做,這樣的芸豆水分少,口感糯。2、選用的芸豆盡量用稍微嫩一些的,裡邊有豆但不要太老的,這樣的水分少,口感也好!3、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

4、烹煮時間宜長不宜短,要保證四季豆熟透,否則會發生中毒。

正宗幹煸芸豆的做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芸豆的做法一:

1.豬肉洗乾淨後切成碎末,梅乾菜洗乾淨後也切成碎末,然後將乾辣椒洗乾淨之後切成絲。

2.油倒入鍋裡燒熱後放入芸豆炸,大概炸3分鐘左右芸豆就會變皺,這個時候即可撈出控乾油。

3.再將油燒熱後倒入肉末翻炒出香味,放入蒜末,放入梅乾菜。

4.放入鹽,倒入醬油翻炒熟就可以鏟出了,再將芸豆和乾辣椒放入鍋裡。

5.翻炒後倒入肉末,放入梅乾菜,再放入雞粉,放入味精。

6.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幹煸芸豆的做法步驟圖,幹煸芸豆怎麼做好吃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瘦豬肉

100g

嫩芸豆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尖椒

適量醬油

適量澱粉

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

適量豆豉

適量步驟

1.把瘦豬肉切成細細的肉末,也可以買現成的豬肉餡,但絞的肉餡口感要差些。

2.切好的肉末裡撒少許精鹽、澱粉,倒入適量的醬油醃漬20分鐘,入味。

3.嫩芸豆洗淨後,去絲,掰成5公分長的小段。

4.紅尖椒洗淨後,切斜段。

5.大蒜切薄片,生薑切細絲。

6.鍋裡坐油,油八成熱時倒入掰好的芸豆段,炸至芸豆皮起皺即可撈出控油。

7.鍋裡留底油,放入薑絲、大蒜片、豆豉爆香。

8.倒入切好的瘦豬肉末,翻炒。

9.等豬肉末炒散後放入紅椒段,繼續翻炒。

10.倒入控好油的芸豆段,大火翻炒。

11.加少許精鹽後翻炒至沒有水汽即可。

幹煸芸豆的做法

5樓:小熊醬紫

主料:四季豆

抄400克、豬肉末襲50克。

輔料:乾紅辣椒15克、蒜2瓣、花椒20粒、家樂雞粉1/3茶匙、蔥末1湯匙、醬油1湯匙、油3湯匙、鹽1克。

1、首先準備好材料。

2、肉末中加入蔥末、鹽、醬油和雞粉拌均勻待用。

3、四季豆摘去兩頭切段。

4、乾紅辣椒切段;蒜切片;花椒洗淨。

5、熱油鍋,放入花椒爆出香味變焦後撈出不要,再放入乾紅辣椒和蒜片炒香。

6、加入肉末炒散。

7、再倒入四季豆翻炒至熟。

8、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9、成品圖如下。

6樓:遠歌

素版幹煸芸豆:

原料:芸豆、乾紅辣椒段、花椒、鹽、糖、油。

做法:1、芸豆擇好洗淨,鍋內內熱油容入芸豆不停地翻炒,炒到芸豆縮水變軟盛出備用;

2、鍋中留少許底油,放乾紅辣椒段和花椒煸出香味,倒入剛才煸好的的芸豆,加鹽、糖調味,再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注:炒這道菜油要多放些,最好剛蓋過菜,千萬不能加水,讓菜在油裡煎熟,勤翻炒別弄糊了,否則這道菜就完蛋了,切記!

7樓:匿名使用者

將新鮮芸豆摘好洗乾淨,同時**燒水,將芸豆掰成五厘公尺左右小段內

,放進鍋裡煮,一定容時間長一點怕不熟或者芸豆部署會有毒素。

開水之後準備一盆涼水,將煮好的芸豆撈出放到涼水裡激一下,將水控乾即可。備用。

將鍋裡新增食用油,不要太多沒過鍋底即可,此時分批將芸豆往鍋裡加入,將芸豆炸至金黃色撈出,不要一次性放入要分量放入,邊放邊撈出。撈出的芸豆都成金黃色。

鍋裡剩下的油倒出一部分,留一部分,油熱之後放入叢默薑絲乾辣椒,大火爆炒炒出香味,注意不要炒糊了

火候一到立刻加入芸豆,火候小一點,來回炒上一兩分鐘,加入適量的鹽雞精等調味品即可出鍋。

盛出幹煸芸豆,你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8樓:希望之光

幹煸芸豆bai

材料:芸豆du,豬肉肉糜,生薑,大蒜,zhi乾辣椒dao,橄欖菜,鹽,生抽版,料酒

,油。做法權:

1. 生薑切成末,蒜拍碎切成小塊,乾辣椒切段。芸豆洗淨折段,放入熱水中焯至半熟。

2. 鍋內熱油,放入肉糜煸炒至變色,略加些料酒,裝出備用。

3. 洗淨鍋,重新熱油,放乾辣椒、薑末和蒜塊熗鍋,放入芸豆煸炒至表面都均勻裹上油,略放些生抽,一點點水,蓋上鍋蓋轉中火燜煮。

4. 等到芸豆表面有些焦色,表皮起了褶皺,放入肉糜,翻炒均勻,加生抽、橄欖菜,最後放鹽調味,裝出即可食用。

小訣竅:

1. 芸豆未熟的時候有毒素,所以確定豆角炒熟了才吃。

2. 橄欖菜偏鹹,所以加鹽的時候要控制鹽的用量,以免過鹹。

9樓:胡珏速一凡

幹煸芸豆的製作材料:

主料:芸豆500克,瘦肉

末50克,黴乾菜末30克。

輔料:蒜粒、乾紅內辣椒絲、精鹽容

、醬油、雞粉、味精各適量,花生油250毫公升(實耗50毫公升)。

幹煸芸豆的做法:

(1)鍋中放油,待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芸豆,炸3分鐘後,待芸豆八成熟、表面起皺乾縮時撈出,瀝油。

(2)鍋中留底油燒熱,放入肉末炒香,加蒜粒、黴乾菜、精鹽、醬油煸炒,炒熟後盛出待用。

(3)將炸好的關豆、乾辣椒絲放入鍋中翻炒倒入炒好的肉末、黴乾菜,加入雞粉、味精炒勻,出鍋即可。

10樓:杜瑤興未

放油,等油熱透了以後,將弄好的芸豆放入鍋中,一直到水分快要完了的時候,放鹽、味精、蒜

11樓:璩馳綦朗

幹煸du芸豆

【菜名】

幹煸芸豆

【做zhi法】dao

煸【菜系】

川菜菜譜

【主專料】

蔬菜【味型】

鹹鮮【成菜】屬

熱菜原料

芸豆、豬肉、蝦公尺、冬菜、蔥,姜、蒜、精鹽、味精,糖、醬油、麻油、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1、將芸豆擇洗幹;爭切成長段,豬肉切成末。

2、蝦公尺、冬菜、蔥、姜、蒜均切成末。

3、將芸豆放入熱油鍋內過油撈出;鍋內留少許油,下肉末煸炒,放入蝦公尺、冬萊、薑末和芸豆,中火幹煸片刻,加高湯,收乾湯汁,加調料,淋麻油,撒蔥花,裝盤即可。

特點脆嫩爽口,清香鮮美。

幹煸芸豆最簡單的做法有哪些

12樓:微湖情

幹煸芸豆的做法一:

1.豬肉洗乾淨後切成碎末,梅乾菜洗乾淨後也切成碎末,然後將乾辣椒洗乾淨之後切成絲。

2.油倒入鍋裡燒熱後放入芸豆炸,大概炸3分鐘左右芸豆就會變皺,這個時候即可撈出控乾油。

3.再將油燒熱後倒入肉末翻炒出香味,放入蒜末,放入梅乾菜。

4.放入鹽,倒入醬油翻炒熟就可以鏟出了,再將芸豆和乾辣椒放入鍋裡。

5.翻炒後倒入肉末,放入梅乾菜,再放入雞粉,放入味精。

6.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請教 幹煸芸豆 的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邊有種做法是這樣的: 幹煸芸豆 主料:芸豆500克,瘦肉末50克,黴乾菜末30克。

配料:蒜粒、乾紅辣椒絲、精鹽、醬油、雞粉、味精各適量,花生油250毫公升(實耗50毫公升)。 製作方法:

(1)鍋中放油,待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芸豆,炸3分鐘後,待芸豆八成熟、表面起皺乾縮時撈出,瀝油。(2)鍋中留底油燒熱,放入肉末炒香,加蒜粒、黴乾菜、精鹽、醬油煸炒,炒熟後盛出待用。(3)將炸好的關豆、乾辣椒絲放入鍋中翻炒倒入炒好的肉末、黴乾菜,加入雞粉、味精炒勻,出鍋即可。

技術關鍵: 1、芸豆經油炸後,外焦裡嫩,再經過幹煸處理,吃起來才脆嫩適口。 2、烹製此菜也可不放肉末,成菜清香爽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芸豆

用料:主料——芸豆

調料——蔥薑絲、辣椒絲、精鹽、味精、白芝麻製作過程:

1.將芸豆去絲削兩頭切成寸段,促一下油。

2.炒鍋內加底油,下蔥薑絲、辣椒絲爆鍋,倒入芸豆煸炒,加入鹽、味精顛翻,撒入白芝麻,盛入盤中完成。

15樓:暢茵江驪霞

前言芸豆營養豐富,據測定,每百克芸豆含蛋白質23.1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56.

9克、鈣76毫克及豐富的b族維生素,鮮豆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從所含營養成分看,蛋白質含量高於雞肉,鈣含量是雞的7倍多,鐵為4倍,b話維生素也高於雞肉。

今天做的是幹煸芸豆,香辣開胃,很不錯的一道菜。

材料主料:芸豆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乾辣椒適量、蒜瓣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

幹煸芸豆

1芸豆去筋、掰成小段,洗淨控水

2蒜瓣、乾辣椒切好

3坐鍋,放油,爆香花椒,挑出後爆香蒜瓣乾辣椒4倒入芸豆

5煸炒至熟透

6放鹽、醋、醬油翻勻即可

7出鍋嘍

小貼士芸豆一定要炒熟。

幹煸明太魚的做法,幹煸明太魚怎麼做好吃,幹煸

主料明太魚 400克 辣椒乾100克 輔料胡蘿蔔 適量蔥花 適量牛肉粉 適量洋蔥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乾製的明太魚幹。2.用棒子砸一下,取魚肉,撕成條狀。3.辣椒乾。洗一下。備用 4.熱鍋涼油,先放入2勺白糖,小火慢慢熬化。5.倒入,條狀的魚絲,幹煸炒之,再把辣椒乾,胡蘿蔔絲,洋蔥絲,倒入,大火...

幹煸豆角怎麼做的做法,素幹煸豆角怎麼做?

主料豆角 220g 豬肉12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花椒 適量乾紅椒 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豬肉切丁,姜蔥蒜切好備用。2.豆角洗淨摘掉老筋。3.隨意掰成大小差不多的段。4.鍋中放適量油,入豆角中火煸。5.煸至豆皮呈虎皮狀。6.將煸好的豆角拔在一旁,利於鍋中的餘油煸香乾...

乾煸豆角應該怎麼做啊,乾煸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乾煸豆角 高考張老師 乾煸豆角怎麼做?把豆角清理乾淨土豆切塊倒入鍋中炸就後撈出,倒入鍋中起油翻炒均勻,加入調料。 耿鈮 家常乾煸豆角做法,好吃下飯 天幕網路 把準備好的長豆角小紅椒一起放入鍋內翻炒即可 超超 豆角切好下油鍋炸,幹辣椒爆香下豆角放調料出鍋 叢嵐郝方方 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