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幹煸四季豆的做法,幹煸四季豆的做法家常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3-09 18:45:06

1樓:顧輕舟老師

幹煸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1斤、絞肉1兩、蝦公尺1大匙、冬菜2兩,蔥末3大匙、薑末1茶匙、蒜末1茶匙,酒1茶匙、麻油1茶匙、糖1/4茶匙、味精1/8茶匙、鹽1/4茶匙、醋1/4茶匙。

做法:1.四季豆摘洗淨,瀝乾水分。蝦公尺用水泡軟,切末。冬菜洗淨,亦剁末。

2.鍋中燒熱3杯油,用大火炸四季豆,炸至外皮微皺即撈出。

3.倒出炸油,留油1大匙,放入蝦公尺、冬菜、蒜末、薑末及絞肉,炒乾。

4.加入四季豆與其他調味料,待炒拌入味後,起鍋置入盤中。

注意:在幹煸時,火候要小心掌握,不要將四季豆燒焦了!

四季豆是菜豆的別名,菜豆是豆科菜豆種的栽培品種,又名:芸豆,芸扁豆、豆角等,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是餐桌上的常見蔬菜之一。

1、四季豆性甘、淡、微溫,歸脾、胃經;

2、化濕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滯膩,為脾虛溼停常用之品;

3、有調和臟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濕和利水消腫的功效;

4、主治脾虛兼濕、食少便溏,濕濁下注、婦女帶下過多,還可用於暑濕傷中、吐瀉轉筋等症;

5、有抗B肝病毒的作用,鮮嫩莢可作蔬菜食用,也可脫水或製罐頭。

2樓:知道z嗎

幹煸豆角的做法。

1將豆角去筋,洗淨,濾乾水分。

2蔥、姜、蒜切成末。

3鍋中放入油,熱後放入四季豆小火炸黃至九成熟,再取出把油瀝乾。

4鍋內油燒熱,把蔥、姜、蒜、辣椒爆香。

5加入豆角、酒、鹽、雞精精翻炒均勻即可。

3樓:每一天

先用燒開的油爆炒辣椒,等辣椒像乾辣椒一般了再放四季豆炒。配料看著點放就好了。

4樓:東北小廚來哥

四季豆切成段,炸好,放入肉末,放入花椒辣椒炒香,精鹽雞粉白芝麻。

5樓:愛別等

川菜系,幹煸四季豆,下飯菜,椒麻口個人做法、口味,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粘鍋,加點油,豆角放進去中火慢慢煸~~~

7樓:小廚神美食

教你「幹煸四季豆」的正確做法,這樣做口感香脆,最下飯。

8樓:耿鈮

家常幹煸四季豆的做法。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家常是怎樣的?

9樓:幹萊資訊諮詢

主要材料:四季豆、瘦肉、芽菜(也可以用其他的,比如說梅乾菜、鹽乾菜、榨菜等代替)

輔料:一小塊生薑、三個大蒜、料酒、醬油、食用鹽、花椒、乾辣椒、雞精。

工具:盆子。

第一步:首先我們將四季豆去掉筋掰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再倒入清水清洗乾淨後備;

第二步:將精選的瘦肉剁碎,同時將洗好的薑蒜切成薑末和放在準備好的小碗裡面備用;

第三步:在鍋中加入一定量的油燒熱,這個時候再放入肉末煸炒出香味來。然後再加入料酒和醬油均勻翻炒;

第四步:我們再加入碎公尺芽菜炒出香味來,然後香味出來後就可以撈出;

第五步:把鍋洗乾淨後燒熱再加入油,七八成熱的時候加入四季豆煸炒,兩分鐘左右後再放一點食用鹽,開中小火慢慢煸炒,此時注意四季豆應該炒至表面是微焦的狀態,成虎皮狀,到這個時候四季豆就基本上炒熟了;

第六步:把炒好的四季豆撥到鍋的一邊或者撈出來也可以,鍋中放入花椒、生薑和大蒜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來,然後再和四季豆一起把它們翻炒均勻,最後就加入芽菜和肉末,少許雞精,翻炒均勻後即可裝盤。

注意事項:四季豆一定要炒熟了為止,沒有炒好的四季豆吃了可能有中毒的風險喔。

幹煸四季豆要如何做才好吃?有哪些簡單的家常做法?

10樓:筱杭糖糖果

首先食材需要:四季豆、紅椒段和豬絞肉。做法:

鍋內熱兩大匙油,放入四季豆,及1/4茶匙鹽,中火煸炒、直至豆子表皮起皺,盛出備用,鍋內剩下的油,放入薑蓉、蒜蓉爆香,放入豬絞肉煸炒、直至肉明顯縮小,油脂煎出來,加入炒好的四季豆及紅椒段,及調味料(1/4茶匙鹽 1大匙料酒 1大匙生抽 1/2茶匙白糖,1/2茶匙香醋),再翻炒約2分鐘入味即可 。

11樓:搬磚學姐

我個人覺得幹煸四季豆在家簡單做就是最好吃的,有油炸過在炒的,也有單純炒的,我個人更喜歡用油炸過在炒的,這樣做的幹煸四季豆更香,更入味,配上乾辣椒一起炒,是超級下飯的一道菜。

12樓:奔放露骨

四季豆放油肉片和雪菜放在一塊做,味道特別可口。首先將四季豆洗淨後過油中炸至八分,控乾油份備用,其次熱鍋涼油把肉放入裡面翻炒,爆出肉香味之後加入調料和雪菜,最後放入豆角翻炒,然後加入適當調味料調,即可出鍋。

13樓:溫柔的女人

想要做的特別好吃,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油炒,然後裡面放一點肉丁,這樣的味道是非常完美的,適當的放一點蠔油,味道更加的不錯,口感很棒,第1點可以用來蒸著吃,味道是非常完美的,第2點可以放一點花椒大料,然後放點孜然,炒的是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14樓:小鍇學姐

炒四季豆的時候要先將四季豆過一下水,可以將四季都切成絲,然後再和瘦肉一起炒;也可以將試著做折成一段,做成清炒四季豆;也可以將四季度和茄子一起炒,做成茄子四季豆。

15樓:依依很美的

首先就是要將豆子洗乾淨,直接放在鍋裡面進行翻炒,這樣製作出來的味道也是非常的好吃,在中途可以往裡面放一些鹽,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更加的棒,這樣的做法也是一種非常家常做法,做起來非常方便。

請問幹煸四季豆怎樣做才好吃?

16樓:愛喝粥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

要準備一些豬肉餡,豆角,大蒜,乾辣椒,花椒,色拉油,生薑,鹽以及生抽,四季豆挑選細長型的,清洗乾淨以後折成長段,水分瀝乾,這樣做油炸的情況就能減少很多,可以用廚房紙把水分吸一下,然後再準備配料,需要準備一些大蒜末,再準備一些豬肉餡,豬肉餡可以挑選肥一些的,這樣幹煸以後就會更香,把乾辣椒切成段狀,鍋裡面燒熱加入色拉油,四季豆要炸熟炸透,這一步非常重要,不然會出現中毒反應,四季豆也是非常吃油的,所以油要多放一些,這樣可以炸出香味,大概煸炒3到4分鐘,等到邊上出現褶皺,有一些發焦黃就可以了,鍋裡剩一些底油,把豬肉餡放下去煸炒,煸炒發白以後繼續翻炒,一直炒到發金黃,然後再加入乾辣椒,花椒,蒜末,生薑末煸炒,加入適量的生抽,再把煸好的豆角放進去,加入一些鹽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吃了,味道也是非常不錯的。

製作幹煸四季豆還可以換另外一種方法,做四川風味的,需要準備的材料就是四季豆,白糖,乾辣椒,鹽,醬油,蒜子,把四季豆的老筋撕掉,然後再折成小段,鍋裡面加油燒熱,把四季豆放下去炸到皮皺起來,然後盛出來備用,辣椒切成小段,大蒜切碎,鍋裡面燒熱加一些油,把辣椒以及大蒜粒放下去炒香,然後再加入四季豆,加入一些鹽翻炒半分鐘,最後加一些白糖,醬油調味,這樣就可以了。

17樓:靈魂答者

將四季豆兩頭去蒂,去除中間的筋,摘成5厘公尺長的段,洗淨備用。

蔥薑蒜洗淨切沫。

鍋內下300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六七成熱,即手放油表面有明顯的熱度時,放入四季豆炸乾,盛出備用。

鍋內再放入15克色拉油,待油溫燒至7成熱時,放入花椒5克,放入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時,倒入肉沫。加入蔥薑蒜爆香後,加乾辣椒10克,放入炸好的四季豆,繼續加入鹽10克,味精5克,雞粉10克,白糖8克,料酒10克,胡椒粉5克,大火爆炒1分鐘即可出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四季豆,洗淨後要焯水到六七成熟,(可縮短煸炒的時間)撈出瀝乾水份,比平時炒菜放油要多點,將蒜片爆香下四季豆翻炒,基本炒熟後放鹽生抽蠔油炒均,再放點雞精和蒜沫炒均出鍋。四季豆一定要炒熟吃,否則會中毒嘔吐。

19樓:蘇主任

幹煸四季豆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餚,做法也非常簡單,主要是把四季豆用油炸一下,炸到外皮收緊撈出鍋中,放油倒入蔥,姜乾辣椒爆香後,加入四季豆,翻炒均勻,加生抽料酒,五香粉,再點少許的麻油,加鹽出鍋。

20樓:神猴國

新鮮的四季豆。洗淨。切成4到5公分的小段。

然後又。油最好是稍微的。砸一下。

撈出控油熱鍋。放入四季豆。煸炒一下放肉。

辣椒。幹煸的辣椒就可。

21樓:淡浩初

把四季豆清洗乾淨,控乾水分,放入油鍋中炸一下,炸至變軟撈出鍋中燒油蔥薑,乾辣椒爆香後,倒入炸好的四季豆,快速的翻炒,加入生抽料酒食鹽調味兒就可以了。

22樓:網友

四季豆掉水,熱鍋倒油放乾辣椒花椒蔥薑蒜煸炒成虎皮色,放生抽鹽起鍋。

23樓:焦沛若

放蒜爆香,放四季豆煸,當心焼幹了,朝鍋邊沿噴點水,四季豆一定要煸熟透,不然這豆角有毒!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

24樓:戴蒙崗居

用料主料

豆角300克、豬肉餡100克、乾辣椒6-7個、蒜半頭、色拉油1大勺、花椒適量、姜少許。

輔料

生抽1大勺、鹽半小勺。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

1.四季豆選擇細長的那種比較好,易熟。洗淨後擇成長段,然後瀝乾水分。這樣一定盡可能瀝乾,否則一會過油炸的時候,會有油飛濺出來。用廚房紙吸乾水分,是比較快的方法。

2.利用瀝乾水分的時間,來準備配料。需要半頭蒜,放的多才好吃,切碎了備用。

3.需要100克左右的豬肉餡,肥點的好吃,幹煸後更香。

4.乾辣椒剪成段,備用。

5.熱鍋後放入比較多的色拉油,四季豆要炸透炸熟,否則會中毒的,這個很重要。另外四季豆比較吃油,多放油幹煸的時候可以炸出豆角的香味,更好吃。

6.大概要煸炒3-4分鐘,一定要等豆角邊上出行褶皺,甚至有些乾皮發焦黃才是熟透了。

7.剩下的底油少量即可,多餘的可以留著炒其他菜用。撈出豆角後放入少量底油放入豬肉餡煸炒。

肉餡發白成肉沫後還要繼續煸炒,等肉沫發金黃了,放在炒鍋邊緣,放入薑末、蒜末、花椒和乾辣椒煸炒。

8.放入少量的生抽,然後加入煸炒好的豆角,放入少許的鹽,翻炒後即可出鍋。

幹煸四季豆的幹煸怎麼讀幾聲, 幹煸四季豆 的 幹煸 怎麼讀 幾聲

幹煸的煸讀作bi n,第一聲。幹煸又稱煸炒或幹炒,是一種較短時間加熱成菜的方法,原料經刀工處理後,投入小油量的鍋中,中火熱油不斷翻炒,原料見油不見水汁時,加調味料和輔料繼續煸炒,至原料乾香滋潤而成菜的烹調方法。成菜色黃 或金紅 油亮,乾香滋潤,酥軟化渣,無汁醇香的風味特徵。幹煸的關鍵之處可理解為 煸...

幹煸肉末四季豆的做法,幹煸肉末四季豆怎麼做

林夕的微笑 幹煸肉末豆角 主料豆角 豬肉末 豆角半斤 豬肉末二兩輔料大紅辣椒 乾紅辣椒 蔥薑蒜 各種輔料適量幹煸肉末豆角的做法步驟 1.將豆角洗乾淨,沸水在鍋裡綽水1 2分鐘後撈出,焯水時在鍋中滴入少量料酒,可以去除豆腥味兒。2.撈出焯過水的豆角過涼水中放置。3.將肉餡中加入鹽,極味鮮醬油,料酒,蔥...

幹煸四季豆需要煮多長時間?

四季豆要煮多久才熟。一般來說大火5分鐘。但根據火候不同,時間無法具體確定,所以熟的標準應該是顏色的改變。煮到軟,變色了就好了。煮的時候也可以嚐嚐。二 幹煸四季豆的做法。1.四季豆選擇細長的那種。2.利用瀝乾水分的時間,來準備配料。需要半頭蒜,放的多才好吃,切碎了備用。3.需要100克左右的豬肉餡,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