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怎樣醃製,四季豆能醃製嗎

時間 2023-03-20 21:20:06

1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四季豆1磅,新鮮辣椒5只。

輔料:花椒2大勺,小茴香1大勺,蒜頭6瓣,海鹽75g,煮過的水3/4壇,二窩頭或粬酒約1/4杯。

步驟1.把豆洗淨後風乾表面;

2.辣椒成段,蒜頭切片,在一大碗裡放燒開過或過濾過的冷水,放花椒皮、茴香籽、鹽、辣椒;

3.缸內洗淨後用布擦乾,再用高度酒把缸內擦一擦以殺菌防霉,晾乾;

4.放入四季豆,再倒入調好的水,如果不夠水位可再加些冷開水保持水位,至於鹽量,水比較鹹就可以了,辣椒和配料都浮在上面,豆子保持不露出水面,再倒進高度酒,用乾淨東西攪拌幾下即可,如果豆子浮出水面,用些浮的東西壓住豆子,不讓它接觸到空氣;

5. 蓋上蓋子,在蓋邊的槽內放滿水,每天都要加些水以保持水把缸內與外界空氣隔開;

6.時間約15至20天就可出缸。

2樓:公珍碧魯哲

用水焯熟,把醬油熬一些,放花椒大料,味素,白糖,把焯熟的四季豆放入醃製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四季豆切成小段,拿去曬(曬至變軟),然後用去皮蒜瓣、鹽像搓麵粉一樣,搓到變色,再用缸或瓶子密封裝好,10~15天就可以食用了。

4樓:5588蘭鳳

我的方法是將四季豆弄成小段,洗乾淨水控乾,然後鹽灑上讓其醃製幾個小時,直到出鹽水即可,再給它放點薑片、去皮蒜瓣、花椒(生花椒味道更好)攪拌在一起,依個人口味,放點味精,把準備好的四季豆放入所要盛裝的容器內,調至鹽水將其淹沒住,容器口封閉好,放到四季豆由綠色變到金黃色,就可用食用啦,此方法醃製的香脆可口!可以試試哦!

5樓:匿名使用者

鮮嫩四季豆2000克,鹽120克,大蒜40克,乾辣椒40克,白酒20克,生薑40克。

1、用涼開水將鹽化開,把去皮蒜瓣、乾辣椒、生薑放在鹽水中泡1個月;

2、將四季豆擇去老筋洗淨,晾乾表面的水分,把前製好的泡菜水倒入壇中,再放入豆角,用竹片將菜夾緊,壓上石塊。蓋上壇蓋添足壇沿水,泡10天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四季豆100千克,鹽35千克。方法:

將嫩四季豆用開水燙2分鐘,晾乾入缸,層層撒鹽,頂部多放鹽。當天倒缸,每天一遍,連續3天,取出放入另一虹內,剩餘20千克鹽用開水溶化,冷卻後倒入虹內,置陰涼處。7天後再倒缸1次,15天後可食用。

四季豆能醃製嗎

7樓:情感巫師

生的莢豆類蔬菜不適合做醃菜。如果要醃製,也得先煮熟。不經過加熱的莢豆含有有毒的化學成分。

8樓:錯過單身

能啊 ,和一些青菜的醃製方法是一樣的啊,我就吃過啊。

9樓:網友

怎麼醃製,我只知道四季豆不能吃生的,有毒。

醃菜四季豆的做法步驟圖,醃菜四季豆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四季豆 350g

小油菜 2棵。

蒜片 5g(約3瓣)

小蔥段 10g

調味料醬油 1湯匙(約15g)

蠔油 1茶匙(約5g)

料酒 1茶匙(約5g)

糖 1/4茶匙(約1g)

鹽 1/4茶匙(約1g)

用油量食用油 1湯匙(約10g)

醃菜四季豆的做法。

小油菜洗淨頂刀切碎,加入2-3g的鹽,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即是「醃菜」。時間到後用清水沖洗掉表面鹽份,瀝乾備用。

四季豆撕去老筋洗淨後掰成段,蒜切片,小蔥切段。

炒鍋燒熱,放入食用油。將切好的蒜片爆香,再放入切好的四季豆,用中火煸炒。炒至四季豆顏色變得翠綠時烹入料酒,放入醬油、蠔油、鹽、糖。

加入一小碗清水約50ml,蓋上蓋子燜5分鐘左右。開蓋後放入醃菜,大火將剩餘湯汁收緊。最後放入小蔥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四季豆淹制有毒嗎?

11樓:dear秋

四季豆不能生吃,儘管四季豆對冠心病、動脈硬化、腦血管硬化、習慣性流產、口腔炎症、泌尿系統炎症、眼疾等疾病均有良好的療效,但四季豆含有胰蛋白酶阻礙因子和凝血素等有毒物質,因此生吃四季豆後會導致中毒。

預防四季豆中毒:

把全部四季豆煮熟燜透。每一鍋的量不應超過鍋容量的一半,用油炒過後,加適量的水,加上鍋蓋燜10分鐘左右,並用鏟子不斷地翻動四季豆,使它受熱均勻。

另外,還要注意不買、不吃老四季豆,把四季豆兩頭和豆莢摘掉,因為這些部位含毒素較多。使四季豆外觀失去原有的生綠色,吃起來沒有豆腥味,就不會中毒。集體飯堂和餐飲單位應禁止購買、烹調、銷售四季豆,防止因加工烹調四季豆不當引起的集體性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

四季豆中毒處理:

(1)輕症中毒者,只須靜臥休息,少量多次地飲服糖開水或濃茶水。

(2)中毒嚴重者,若嘔吐不止,造成脫水,或有溶血表現,應及時送醫院**。

(3)民間方用甘草、綠豆適量煎湯當茶飲,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烹煮時間宜長不宜短,要保證四季豆熟透,否則會發生中毒。為防止中毒發生,扁豆食前應加處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熱油煸,直至變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四季豆的有毒成分主要是皂苷和胰蛋白酶抑制物。

烹調時,應該先將豆煮熟後撈出,再加上調味佐料燜煮,便可以解毒性。

豆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13樓:啊往事知多少

醃豆角的做法:

1.豆角洗淨後,摘去兩端,陰涼處徹底晾乾表面的水分。辣椒洗淨晾乾。

2.鍋裡加水,加入花椒燒開後繼續煮2分鐘,徹底晾涼,倒入泡菜罈裡,泡入豆角和辣椒。水封。

3.一周後就差不多了。吃完後可以繼續泡新的豆角。

四季豆的做法,四季豆的做法家常

炒青豆。配料 青豆 大蒜 乾辣椒 鹽 雞精。做法 1。青豆洗淨。首先選擇青豆兩端的筋,然後掰成兩段清洗。大蒜洗淨,去皮切碎,辣椒洗淨,切碎。3燒熱油鍋,然後放入花椒和蒜一起炒香。4倒入四季豆,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燉。5小火燉 分鐘左右。當四季豆快熟時,加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口感 直接炸...

蒜泥四季豆的做法,蒜蓉四季豆的做法

四季豆摘去豆筋,洗淨備用 甜椒 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絲備用 青椒用到別的地方去了,o o 鍋裡加入清水,調入適量鹽 油燒開後,將四季豆放入鍋裡焯水3分鐘 薑蒜洗淨後,切碎 薑碎 一半蒜碎同適量鹽 生抽 香醋 糖 香油 花椒油 雞精,少許涼白開混合均勻 焯水後的四季豆撈起,過一下涼白開 四季豆切成...

四季豆豆怎樣炒才好吃,四季四季豆怎麼炒好吃

幹煸四季豆 1。四季豆掐頭去筋洗淨。肥瘦豬肉剁成末。芽菜 冬菜也可 淘洗乾淨,用刀切成末。2。先將肉末在炒鍋內 放少許油 炸乾水汽,接著下芽菜末同炒幾下,鏟起備用。3。炒鍋洗淨,下豬油燒至七成熟時,下四季豆入鍋內煸炒。邊煸邊翻,直至四季豆煸熟,鍋中不見水分時,將芽菜 肉末加入,一同再煸約一分鐘。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