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可以炒肉嗎,四季豆炒肉怎麼做

時間 2023-01-06 04:30:07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四季豆可以炒肉。 將四季豆的老筋撕去然後切成細條,肉也切細條,用胡椒粉、花椒粉、鹽和生抽、料酒、糖、雞精和少許的澱粉醃製入味,蒜剁成蓉備用。

2樓:仉玉軒

四季豆又稱為菜豆,芸扁豆等,是一種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材,從養生角度上來說,四季豆性甘、微溫,歸脾胃經,有益於心臟和強壯骨骼的作用,可炒可煮可涼拌,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而四季豆炒五花肉一道就是以四季豆為主要食材,配上五花肉,胡蘿蔔等輔料烹飪而成的家常菜,做法簡單又家常,特別適合下飯,也是每次出去吃飯必點的一道下酒菜。

但是生的四季豆本身是含有少許毒性的,如果不熟很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所以在烹飪四季豆的時候,萬萬不可直接下鍋炒,要多做這一步,才能保證四季豆熟透不夾生,口感更好。

下面就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詳細做法,喜歡自己動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來試試吧。

【四季豆炒五花肉】

準備洗淨的四季豆一把,切成四厘公尺長的段,放入盤中備用。

準備胡蘿蔔半根,先切成片,再切成長條,和四季豆放在一起,用來配色。

準備去皮的五花肉一塊,切成薄片,放入盆中。

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大蔥一段切成蔥粒,和薑片放在一起,再抓入幾粒紅乾椒備用。

鍋內燒水,加入少許植物油,這樣可以增加食材的亮度。

等水燒開後,下入四季豆和胡蘿蔔,用勺子連續翻動幾下,使四季豆受熱均勻,中小火煮3到5分鐘左右,倒出控水。

另起鍋添入少許食用油,充分滑鍋後倒出,再添入半勺食用油,這一步是起到熱鍋涼油,食材不容易粘鍋的目的。

然後倒入五花肉片,翻炒片刻,炒出肥油,加入老抽1克調色,放入蔥薑和紅乾椒爆香,再倒入四季豆和胡蘿蔔,快速翻炒片刻,起鍋撤火開始調味。

加入食鹽1克,雞粉克,白糖克提鮮,胡椒粉克去腥增香,開大火快速翻炒30秒。

化開所有調料以後,即可關火起鍋裝入盤中。

好了,到這裡,這道簡單美味的四季豆炒五花肉就做好了。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學會了就做給家人吃吧。

下面是所用到的食材和調料:

食材:四季豆,胡蘿蔔,五花肉,生薑,大蔥,紅乾椒。

調料:老抽,食鹽,雞粉,白糖,胡椒粉。

【小提示】1.四季豆炒之前一定要先焯水三到五分鐘,把四季豆徹底煮透,煮熟,再快速大火烹飪,即可出鍋。

2.也可以把四季豆切成薄片,烹飪時加入少許清水,煮至四季豆熟透以後,再大火收汁,翻炒均勻即可裝盤。

3樓:小灰灰

四季豆是可以炒肉吃的,但是一定要炒熟透了吃,不然四季豆會有毒的……為了避免半生不熟,先將四季豆焯水後再炒,這樣既能保證熟透還不影響口感顏色還好看。

4樓:一介夥伕是也

當然可以啊,而且有肉和四季豆一起炒很好吃,更好吃。

四季豆需要做成幹煸四季豆炒肉,大概流程如下:用多點油把四季豆的水分榨乾,然後撈起備用。接著炒肉,最好是五花肉,炒到出油的時候,放點蒜公尺和小公尺椒一起炒出香味,下四季豆一起炒,放點耗油,放點鹽調味即可出鍋。

5樓:網友

我們這邊的四季豆一般都是燉肉或燉排骨吃。炒著吃需要把四季豆和肉都切成絲再炒。

6樓:曼婷

五花肉炒四季豆你喜歡嗎。

四季豆炒肉怎麼做

7樓:小管家美食

四季豆炒肉末首先把四季豆在鍋中用水煮一下,然後再把肉末炒香,放入四季豆煸炒一下即可。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一塊前腿肉和一些四季豆,豬肉剁成肉沫,四季豆切成片,再切一點紅辣椒配色,起鍋燒油,先放點大蒜炒香,把肉倒下去炒至斷生,再依次倒入四季豆、紅辣椒、放適量鹽和生抽,翻炒幾分鐘即可出鍋!

四季豆炒肉怎麼炒

9樓:a山巔之最

四季豆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進食慾。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種子可啟用腫瘤病人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

食材主料。四季豆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肉。

適量麻椒適量蔥。

適量步驟。1.準備原材料。

2.四季豆洗淨切絲,麻椒洗淨切塊,蔥切碎。

3.肉切片澱粉上漿。

4.鍋燒熱倒油,油熱將蔥放入爆香,將肉放入煸炒5.肉炒白將四季豆放入煸炒。

6.放適量的醬油翻炒。

7.將麻椒放入煸炒。

8.放適量的水。

9.放適量的鹽翻炒。

怎麼四季豆炒肉竅門

10樓:北海數碼站

四季豆在北方的叫法會多一些,如果在江浙一帶,通常都稱之為:「刀豆」,而且此類蔬菜在南方更受歡迎,沒有其他特殊的味道,可以清炒還可以燉煮,甚至焯熟之後涼拌食用都很好吃。

四季豆炒肉做法。

準備食材:主材:四季豆(半斤)、豬里脊(5兩)

輔料:鹽(適量)、雞精(適量)、生澱粉(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食用油(適量)、料酒(適量)

具體做法:1、上述材料準備齊全。

2、將四季豆用清水洗淨,並用刀斜切成絲,裝盤備用。

3、豬里脊肉用清水洗淨,用刀切成1厘公尺的條狀,裝入盆中。

4、向盆內放入一勺生澱粉,一勺鹽,一小勺雞精,一小勺的味極鮮醬油,抓勻醃製15分鐘。

5、鍋中燒開水,水開後將四季豆放入水中,這一步不可焯水即撈出,因為豆角比較不容易熟,炒製更加難熟,多以需先用水煮製8分熟才可以。

6、將焯過水的四季豆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7、熱鍋涼油,先把里脊肉放入煸炒至變色出香味兒隨後加入少量鹽和料酒調味,然後在將四季豆倒入鍋中翻炒,再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盛盤食用。

烹飪小竅門:

1、製作四季豆之前要先摘除豆筋,這樣才不會影響口感,也不會導致消化不良。

2、任何豆角如果未熟即食用都有中毒的風險,所以在炒製四季豆時需要提前處理或者用水焯熟,或者用油煸熟,這樣食用才會安全無虞。

四季豆炒肉竅門

11樓:苦苦的掙扎

四季豆的吃法——四季豆炒肉。

材料:四季豆、豬瘦肉、大蒜、生抽、鹽、糖、水澱粉、料酒。

步驟:1、瘦豬肉切成肉絲肉片均可,看個人刀工和心情;

2、切好的肉裡放少許料酒、生抽,先醃著;

3、洗好四季豆,切寸段,醃好的肉裡加入適量水澱粉;

4、熱鍋熱油,爆香蒜瓣到表面微微發黃,先下四季豆煸炒;

5、四季豆炒出香味後,放少許生抽調味,然後放肉絲/肉片;

6、炒到肉片/肉絲熟透,最後適量加點鹽,出鍋了。

四季豆食用價值高,可以調和臟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濕和利水消腫。四季豆在生活中有非常多的吃法,可以單獨清炒,也可以炒肉,四季豆烹飪的時候一定要煮熟,不然會中毒。人們平常為了防止中毒,可以在食用四季豆前放入沸水中焯水或者用油煸,直至變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

四季豆是我國南北地區廣泛種植的一種蔬菜,四季豆一般是翠綠色、飽滿、豆粒呈現青白色或者紅棕色,表皮有光澤,而且吃起來鮮嫩清香,可以清炒、與肉類燉著吃,或者焯熟涼拌。四季豆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人們常吃四季豆可以健脾胃、增加食慾。

常食四季豆健脾胃增進食慾。

四季豆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見的一種豆類蔬菜,四季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常吃可以健脾胃、增加食慾。四季豆有調和臟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濕和利水消腫的功效。四季豆還可以用於暑濕傷中、吐瀉轉筋等證。

四季豆是夏秋季節的一種常見蔬菜,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種子可啟用腫瘤病人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非常特異的傷害與抑制作用,即有抗腫瘤作用。需要注意,四季豆含皂甙和血球凝集素可引致食物,為防止中毒發生,食用前可用沸水焯透或熱油煸,直至變色熟透方可。

另外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

回鍋肉可以炒四季豆嗎,四季豆回鍋肉怎麼做好吃

回鍋肉炒四季豆 食材與明細 四季豆適量,回鍋肉1小塊,紅辣椒半根,鹽適量,味精適量,生抽適量,清水適量,蔥頭適量 回鍋肉炒四季豆的做法步驟 1.將食材洗淨後,先把四季豆摘斷 2.回鍋肉 紅辣椒和蔥頭切片 3.炒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放入蔥頭爆香 4.加入回鍋肉翻炒至金黃色 5.加入適量的生抽 6.倒入四...

四季豆豆怎樣炒才好吃,四季四季豆怎麼炒好吃

幹煸四季豆 1。四季豆掐頭去筋洗淨。肥瘦豬肉剁成末。芽菜 冬菜也可 淘洗乾淨,用刀切成末。2。先將肉末在炒鍋內 放少許油 炸乾水汽,接著下芽菜末同炒幾下,鏟起備用。3。炒鍋洗淨,下豬油燒至七成熟時,下四季豆入鍋內煸炒。邊煸邊翻,直至四季豆煸熟,鍋中不見水分時,將芽菜 肉末加入,一同再煸約一分鐘。最後...

四季豆和豬肉怎麼炒?

食材用料 四季豆 400克 豬肉 200克 大蒜 2粒 花生油 適量 白酒 適量 生抽 味極鮮 適量 生粉 玉公尺澱粉 適量 鹽 適量。步驟 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四季豆洗乾淨抽絲,切斜條,大蒜剁碎,豬肉切薄片,加入適量的花生油,白酒,生粉,生抽及鹽醃製10分鐘 開鍋,油熱放入大蒜爆香 把醃製好的肉片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