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和豬肉怎麼炒?

時間 2023-01-10 21:45:08

1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四季豆 400克、豬肉 200克、大蒜 2粒、花生油 適量、白酒 適量、生抽(味極鮮) 適量、

生粉(玉公尺澱粉) 適量、鹽 適量。

步驟: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四季豆洗乾淨抽絲,切斜條,大蒜剁碎,豬肉切薄片,加入適量的花生油,白酒,生粉,生抽及鹽醃製10分鐘;

開鍋,油熱放入大蒜爆香;

把醃製好的肉片倒入鍋內,大火快速翻炒至肉片變色,關火,用盤子裝起來備用;

炒肉剩下的油,把四季豆倒入鍋內,加一小茶勺的水,大火翻炒至四季豆斷生,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把炒好的肉片倒入鍋內,放幾滴生抽提鮮,翻炒均勻;

裝盤即可食用。

小貼士。切好的肉片,加入適量的花生油,白酒,生粉,生抽及鹽醃製10分鐘,不但可以去異味,還能使其更加香嫩。

四季豆切斜條,烹飪時間短,比較容易熟,又入味。

快出鍋前,放幾滴生抽可以提鮮。

食材用料:四季豆 250克、豬肉 150克、姜 小塊、蒜 2瓣、油 適量、醬油 適量、

生粉 適量、鹽 適量。

步驟:四季豆去頭尾、斜著切(容易入味)、清洗乾淨;

清洗乾淨、豬肉切條(用鹽、醬油、生粉醃製10分鐘)、姜去皮剁碎、蒜去衣剁碎;

四季豆焯水、滴幾滴油(保持四季豆綠油);

撈起、瀝乾水分;

熱鍋放油、放薑蒜爆香、放豬肉翻炒、炒至七八分熟;

放四季豆翻炒片刻;

放鹽、少許醬油、翻炒幾下即可;

完成,裝盤上桌。

小貼士。豬肉切條切片按個人喜歡。

2樓:貓耳

同樣一道簡單的家常菜,各家各戶也有自己不同的炒法。四季豆炒豬肉,我的做法是:四季豆先清洗乾淨切段焯水,四季豆一定要炒熟透,不熟透的四季豆有毒。

豬肉用五花肉,四季豆要多油煸炒才香,五花肉焯水清洗乾淨切薄片。配料姜切絲,蒜切片,小公尺辣切圈,鍋中燒熱加入花生油,把配料倒入鍋中炒香加入五花肉,煸炒出油倒入四季豆,翻炒均勻加入一勺蠔油,一勺生抽,半勺黃豆醬,少量糖翻炒均勻,加入少量水煮五分鐘起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炒豬肉一道就是以四季豆為主要食材,配上五花肉,胡蘿蔔等輔料烹飪而成的家常菜,做法簡單又家常,特別適合下飯,也是每次出去吃飯必點的一道下酒菜。

下面就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詳細做法,喜歡自己動手做菜的朋友就一起來試試吧。

【四季豆炒五花肉】

準備洗淨的四季豆一把,切成四厘公尺長的段,放入盤中備用。

準備胡蘿蔔半根,先切成片,再切成長條,和四季豆放在一起,用來配色。

準備去皮的五花肉一塊,切成薄片,放入盆中。

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大蔥一段切成蔥粒,和薑片放在一起,再抓入幾粒紅乾椒備用。

鍋內燒水,加入少許植物油,這樣可以增加食材的亮度。

等水燒開後,下入四季豆和胡蘿蔔,用勺子連續翻動幾下,使四季豆受熱均勻,中小火煮3到5分鐘左右,倒出控水。

另起鍋添入少許食用油,充分滑鍋後倒出,再添入半勺食用油,這一步是起到熱鍋涼油,食材不容易粘鍋的目的。

然後倒入五花肉片,翻炒片刻,炒出肥油,加入老抽1克調色,放入蔥薑和紅乾椒爆香,再倒入四季豆和胡蘿蔔,快速翻炒片刻,起鍋撤火開始調味。

加入食鹽1克,雞粉克,白糖克提鮮,胡椒粉克去腥增香,開大火快速翻炒30秒。

化開所有調料以後,即可關火起鍋裝入盤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四季豆掐掉兩邊,擇去筋,再掰成兩段,然後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將豬肉切成片,再切一些蔥花和薑末。鍋內燒油,油熱後加入蔥花和薑末爆香,然後放入肉片翻炒,炒至肉片變色,倒入四季豆翻炒,同時加入花椒麵。炒至四季豆變色發軟,加入少許生抽繼續翻炒,翻炒片刻後,再加入少許食鹽。

炒至四季豆熟透即可關火,需要注意的是,四季豆一定要炒至熟透才能吃。出鍋前加入少許味精調味,香脆可口的四季豆炒肉就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豆是餐桌上最常見的蔬菜之一,日常生活中,我們喜歡清炒著吃。除了清炒,我還喜歡加點肉片和辣椒炒著吃,開胃又下飯。

用料:四季豆 400克、豬肉 200克、大蒜 2粒、花生油 適量、白酒 適量、生抽(味極鮮) 適量、生粉(玉公尺澱粉) 適量:鹽 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2、四季豆洗乾淨抽絲,切斜條,大蒜剁碎,豬肉切薄片,加入適量的花生油,白酒,生粉,生抽及鹽醃製10分鐘。

3、開鍋,油熱放入大蒜爆香。

4、把醃製好的肉片倒入鍋內,大火快速翻炒至肉片變色,關火,用盤子裝起來備用。

5、炒肉剩下的油,把四季豆倒入鍋內,加一小茶勺的水,大火翻炒至四季豆斷生,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6、把炒好的肉片倒入鍋內,放幾滴生抽提鮮,翻炒均勻。

7、裝盤即可食用。

6樓:摩卡楠楠

1、首先將洗淨的四季豆切成條狀,備碗裝好。

2、豬肉切條,肥肉可以切大塊一點。 熱鍋先把肥肉油炸下,然後放入瘦肉。炒至變色。

3、配料提前準備好,薑末,辣椒,蒜末提前備好。 肉炒變色放入薑末,蒜末炒香。 放入切好的條狀四季豆翻炒 加入鹽,生抽,蠔油。 炒熟後在放豆瓣醬上色,準備裝盤出鍋。

7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1、首先將洗淨的四季豆切成條狀,備碗裝好。

自從學會四季豆炒肉,就沒有不想吃飯的時候。

2、豬肉切條,肥肉可以切大塊一點。 熱鍋先把肥肉油炸下,然後放入瘦肉。炒至變色。

自從學會四季豆炒肉,就沒有不想吃飯的時候。

3、配料提前準備好,薑末,辣椒,蒜末提前備好。 肉炒變色放入薑末,蒜末炒香。 放入切好的條狀四季豆翻炒 加入鹽,生抽,蠔油。 炒熟後在放豆瓣醬上色,準備裝盤出鍋。

自從學會四季豆炒肉,就沒有不想吃飯的時候。

4、最後成品,如果有個美美的盤子擺盤會更好看喲。

8樓:m目標

四季豆炒豬肉我的做法是用紅燒肉的做法來做。就是先將豬肉切成方塊,放入鍋內炒出油脂之後放入白糖。直到炒上色,然後加入老抽加入適量的麥芽糖。

炒亮之後然後加入蔥花蒜末炒香了加入足夠量的水先把豬肉燉熟。將豬肉燉熟以後再放入四季豆燜煮十分鐘。將四季豆燜煮熟就可以出鍋吃了這樣做的四季豆和豬肉比較甜適合南方人吃。

9樓:生活茶人卿

豬肉選五花肉,將五花肉切成薄片,用生粉,鹽,雞精,油醃製一下。

將四季豆洗乾淨,切成段。

鍋裡燒熱油,然後將五花肉放進鍋裡煎炒,煎至兩面金黃之後撈出。

鍋裡留油,蔥薑蒜爆香,然後倒入切好的四季豆。四季豆微微炒出金黃色,倒入開水,關蓋子,開水沒過四季豆表面,直接轉中火慢悶。

水乾之後倒入五花肉,然後再翻炒調味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醃製好的豬肉炒熟,炒熟之後撈起來,再把切好的四季豆放進鍋裡面,直接倒熱水轉中火蓋蓋子悶水沒了之後再把肉倒進去,然後再繼續翻炒,然後調味就可以出鍋。

11樓:梁惠心

鍋裡燒開水,放入鹽,倒入四季豆過水焯熟後放入冷水中。肉絲裡放料酒,生薑,鹽,糖,生粉,醃製15分鐘。熱鍋起油,放入肉絲爆炒到斷生後盛盤備用。

另起油鍋,四季豆瀝乾水分後倒入翻炒均勻。倒入肉絲,撒鹽,繼續翻炒1分鐘,最後撒入雞精翻炒勻後即可出鍋。

用料:四季豆,肉絲。

步驟:1、鍋裡燒開水後放入鹽,倒入四季豆過水焯熟。

2、把焯熟的四季豆放入冷水。

3、焯四季豆時,把肉絲放料酒,生薑,鹽,糖,生粉,醃製15分鐘。

4、熱鍋起油放入醃製好的肉絲,爆炒。

5、肉絲爆炒到斷生後盛盤備用。

6、另起油鍋,把四季豆瀝乾水份後倒入翻炒。

7、翻炒均勻後倒入炒好的肉絲,再撒入鹽,繼續翻炒1分鐘。

8、撒入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四季豆豆怎樣炒才好吃,四季四季豆怎麼炒好吃

幹煸四季豆 1。四季豆掐頭去筋洗淨。肥瘦豬肉剁成末。芽菜 冬菜也可 淘洗乾淨,用刀切成末。2。先將肉末在炒鍋內 放少許油 炸乾水汽,接著下芽菜末同炒幾下,鏟起備用。3。炒鍋洗淨,下豬油燒至七成熟時,下四季豆入鍋內煸炒。邊煸邊翻,直至四季豆煸熟,鍋中不見水分時,將芽菜 肉末加入,一同再煸約一分鐘。最後...

四季豆可以炒肉嗎,四季豆炒肉怎麼做

四季豆可以炒肉。將四季豆的老筋撕去然後切成細條,肉也切細條,用胡椒粉 花椒粉 鹽和生抽 料酒 糖 雞精和少許的澱粉醃製入味,蒜剁成蓉備用。四季豆又稱為菜豆,芸扁豆等,是一種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材,從養生角度上來說,四季豆性甘 微溫,歸脾胃經,有益於心臟和強壯骨骼的作用,可炒可煮可涼拌,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回鍋肉可以炒四季豆嗎,四季豆回鍋肉怎麼做好吃

回鍋肉炒四季豆 食材與明細 四季豆適量,回鍋肉1小塊,紅辣椒半根,鹽適量,味精適量,生抽適量,清水適量,蔥頭適量 回鍋肉炒四季豆的做法步驟 1.將食材洗淨後,先把四季豆摘斷 2.回鍋肉 紅辣椒和蔥頭切片 3.炒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放入蔥頭爆香 4.加入回鍋肉翻炒至金黃色 5.加入適量的生抽 6.倒入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