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豆怎樣炒才好吃,四季四季豆怎麼炒好吃

時間 2022-04-26 10: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四季豆   1。四季豆掐頭去筋洗淨。肥瘦豬肉剁成末。

芽菜(冬菜也可)淘洗乾淨,用刀切成末。   2。先將肉末在炒鍋內(放少許油)炸乾水汽,接著下芽菜末同炒幾下,鏟起備用。

  3。炒鍋洗淨,下豬油燒至七成熟時,下四季豆入鍋內煸炒。邊煸邊翻,直至四季豆煸熟,鍋中不見水分時,將芽菜、肉末加入,一同再煸約一分鐘。

最後下醬油、味精合勻起鍋入盤。 素煸四季豆   四季豆洗好瀝乾,大概滿滿一盤子(因為煸的時候會把水分蒸發掉),放在一邊。多放點油,下點蒜片,出香味以後下四季豆,炸至70%的四季豆表皮起泡狀時起鍋。

把油裡的雜質清理一下,放花椒大概20粒,乾辣椒兩根揉碎,燒出香味以後把四季豆下鍋翻炒。加入酒少許,可以放點辣醬,放鹽、糖、味精,如果有芽菜放一些(四季豆不容易入鹹味,芽菜粘在四季豆上增加味道),放入少許香油。這個時候四季豆應該也煸的差不多了,起鍋品嚐吧。

欖菜四季豆 材料: 四季豆一把,豬肉餡適量,橄欖菜適量 輔料: 鹽、澱粉、料酒 ,蒜3瓣   做法:

1.豬肉餡加入適量鹽、料酒、澱粉拌勻,醃少許時間。 2.

四季豆去筋後切成粒,待用。 3.起油鍋,先倒入拌好的豬肉餡翻炒至斷生後盛出。

  4.重新起油鍋,倒入切好的四季豆粒翻炒,放入蒜片,加少許水炒熟。   5.

倒入炒熟的肉末和橄欖菜繼續翻炒,並加鹽調味,炒勻後即可出鍋。 四季豆燜雞 ◎材料: 1 只重約 1.

5 公斤的全雞(可先請肉販切成塊狀)、1 公斤的青綠四季豆、1 顆洋蔥、6 瓣大蒜、2 顆檸檬、適量的橄欖油、鹽與辣油 ◎做法: 1. 雞肉清洗乾淨後,用檸檬汁醃漬。

  2. 大蒜去掉外膜後,加點鹽用研磨器將大蒜搗成泥狀。   3.

用大蒜泥均勻地塗抹每塊雞肉的表面,然後醃漬二個小時讓大蒜入味。   4. 將橄欖油倒入鍋子裡加熱,待油熱後將醃過的雞肉塊放入煎到表面呈金黃色。

  5. 四季豆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去掉頭尾,然後切成約 1.5 公分的小段。

  6. 將煎好的雞肉塊起鍋,然後用剩下的油以小火翻炒四季豆,直到四季豆的顏色呈翠綠色、且湯汁完全被收乾即可離火。   7.

將鍋子裡剩下的油倒掉,在煮過的四季豆裡加入雞肉塊、切好的洋蔥,以及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燜煮大約十五分鐘,待湯汁變濃稠後即完成。 肉末四季豆   原料: 四季豆1斤,豬肉三兩,蔥粒、榨菜粒、蒜末少許。

做法: 豬肉洗淨剁碎。四季豆撕去筋,洗淨滴乾水份。

放入油鍋中煸炒兩分鐘左右,盛起,滴去油份。 燒熱鍋下油,將肉末蔥粒榨菜炒片刻,加入四季豆,再加清水,用大火至汁收乾,加鹽加味精,拌上蒜末即可。(為了保持四季豆的色澤,放鹽的時間不亦過早。

) 該菜特點:   本菜是家常菜餚。取材簡單、制法簡捷、菜餚中富含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且味道鮮美,為南北方百姓家庭所普遍喜愛。

注意: 四季豆在煎炒時務必炒熟,如不熟食用,會造成中毒的危險。 胡蘿蔔燴四季豆 餐飲頻道→ 廚藝大全→ 美食diy 全**內 胡蘿蔔燴四季豆 材料:

四季豆1磅去蒂洗淨斜切成2寸,紅蘿蔔1根切條,墨西哥chilie3個切圈,大蒜2瓣切丁 做法: 1 鍋內油燒至7分熟,下大蒜丁、墨西哥chilies炒香。 2 倒入四季豆、紅蘿蔔加鹽翻炒1分鐘左右。

3 倒入3/4杯水,蓋上中火燜5分鐘以上即可。   簡單又健康的菜,沒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喜歡脆的少燜會,喜歡軟的多燜會。

就這麼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土豆一起燉著吃 挺不錯的

四季四季豆怎麼炒好吃

3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四季豆1斤,乾辣椒,蒜頭多一些

做法步驟1:四季豆洗淨,去兩頭,把筋撕掉,然後瀝乾水分,一定要幹,不然炸四季豆的時候會有油濺出來的,很危險的。

步驟2:鍋中稍微放多些油,用大火炸四季豆,大概3,4分鐘這樣,炸至外皮微皺即撈出盛起,滴去油份。沒有熟透的四季豆會引起食物中毒,所以在炸的時候一定要將其炸透了。

步驟3:把四季豆撈出後,把鍋中多餘的油,裝到碗中,鍋中留點底油,油熱倒入乾辣椒,蒜頭,薑絲爆香一下。事先乾辣椒切小段,蒜頭用刀拍一下。

步驟4:倒入撈出的四季豆,加少許醬油,放糖,鹽,雞精(雞精不推薦多吃),翻炒均勻就可以啦~~。

四季豆角怎麼做好吃呢?

4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幹煸四季豆】

食材:四季豆,五花肉,蔥,姜,蒜,乾辣椒,花椒【具體製作步驟】第一:準備一把四季豆,將四季豆頭尾掐掉,將四季豆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洗好之後撈出控水,然後將四季豆放在案板上稍微晾乾,然後用手將四季豆掰成5cm左右的長段, 第二:

再準備二兩的五花肉,將五花肉切成片,然後再切成絲,最後剁成肉末,再切點蔥薑蒜,蔥切片,姜切絲,蒜切片備用,多準備一些乾辣椒,將乾辣椒剪成段,準備一把花椒備用 第三: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倒入,將油溫燒至五六成熱下入四季豆,炸一下,將四季豆炸熟,不要有夾生的,將四季豆炸至虎皮狀就可以了,然後撈出控油

第四:鍋中少放點油,放入肉末,煸炒一下,將肉末炒散炒至發白,然後放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繼續煸炒香,炒香之後再來點生抽,要將肉末辣椒炒香,炒乾香,第五:然後放入四季豆,一勺鹽,白糖提鮮,大火翻炒均勻,爆炒一下,炒至入味之後放入白芝麻,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四季豆洗淨切段,用開水燙一遍。起鍋熱油,爆香蔥薑蒜,加入四季豆,鹽,蠔油,瘦肉,醬油等配料翻炒均勻即可。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起鍋燒水,將四季豆角放入鍋中焯水,超速撈出,再起鍋燒油,放入蔥薑,乾辣椒爆香,加入少量的生抽,再把四季豆角放入其中,大火翻炒兩分鐘即可。

7樓:江江問問從

鍋裡倒入適量油燒至六成熟油下入豆角,炸製金黃色撈出瀝乾油,鍋裡倒入適量油下入豬肉末爆香,乾辣椒花椒,煸炒,老乾媽,鹹鹽, 味精,雞精,老抽下入豆角翻炒,撒入芝麻即可。

四季豆角炒麵的正宗做法,四季豆角炒麵怎樣做才好吃的

8樓:草頭草頭

四季豆角炒麵的正宗做法

用料四季豆角 八根

麵條 200克

火腿 1根

生抽 1大匙

鹽 1/4小匙

白糖 1/2小匙

鍋中水燒開,放一丁點的鹽和油,這樣麵條不容易粘連倒入麵條,煮至八成熟

將麵條瀝乾

豆角切成條狀,鍋中放油,倒入豆角絲

再倒入火腿絲

倒入麵條

加入調料,炒均勻即可關火

四季幹扁豆怎麼做好吃

9樓:小檸檬

四季幹扁豆的做法步驟

1. 首先把蔥白,蒜,姜都切好待用,幹扁豆洗好切成一厘公尺長,在鍋裡用水煮一下,然後撈起,

2. 鍋裡放油到三分熱倒入煮好的幹扁豆,翻炒一下,時間不要太長,起鍋待用

3. 把剩餘的油留在鍋裡,然後加入切好的蒜,姜,蔥白,花椒,郫縣豆瓣,翻炒,倒入幹扁豆,炒得差不多加入味精和蔥花,起鍋,ok

四季豆丁怎麼炒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用溫水衝一遍,對半切開,上蒸屜,蒸熟。(蒸公尺飯的時候一起蒸,公尺飯熟了,香腸也就熟了)

2.將四季豆洗淨,摘去兩頭,撕去老筋

3.鍋中加水燒開,下入四季豆,煮熟後撈起瀝乾。(如果是做「幹煸四季豆」,那麼先把四季豆過油炸熟也行。

四季豆內含有大量的皂苷和血球凝集素,因此烹製時必須加工熟透才能食用,否則易發生中毒。)

4.煮熟的四季豆斜切成段(斜切是為了方便進味),備用;蒜切末5.臘腸蒸熟後,切成小丁

6.鍋中倒適量油(普通小湯匙2匙),下入蒜末和四季豆,煸炒7.炒至四季豆表皮呈微皺狀,有些許「虎皮」,加適量鹽調味8.此時下入臘腸丁,翻炒均勻,繼續炒3分鐘左右即可

四季豆怎樣醃製,四季豆能醃製嗎

主料 四季豆1磅,新鮮辣椒5只。輔料 花椒2大勺,小茴香1大勺,蒜頭6瓣,海鹽75g,煮過的水3 4壇,二窩頭或粬酒約1 4杯。步驟1.把豆洗淨後風乾表面 2.辣椒成段,蒜頭切片,在一大碗裡放燒開過或過濾過的冷水,放花椒皮 茴香籽 鹽 辣椒 3.缸內洗淨後用布擦乾,再用高度酒把缸內擦一擦以殺菌防霉,...

四季豆可以炒肉嗎,四季豆炒肉怎麼做

四季豆可以炒肉。將四季豆的老筋撕去然後切成細條,肉也切細條,用胡椒粉 花椒粉 鹽和生抽 料酒 糖 雞精和少許的澱粉醃製入味,蒜剁成蓉備用。四季豆又稱為菜豆,芸扁豆等,是一種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材,從養生角度上來說,四季豆性甘 微溫,歸脾胃經,有益於心臟和強壯骨骼的作用,可炒可煮可涼拌,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四季豆的做法,四季豆的做法家常

炒青豆。配料 青豆 大蒜 乾辣椒 鹽 雞精。做法 1。青豆洗淨。首先選擇青豆兩端的筋,然後掰成兩段清洗。大蒜洗淨,去皮切碎,辣椒洗淨,切碎。3燒熱油鍋,然後放入花椒和蒜一起炒香。4倒入四季豆,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燉。5小火燉 分鐘左右。當四季豆快熟時,加入鹽和雞精,攪拌均勻。口感 直接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