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彌猴桃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14 22:3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是一種深受消費者喜愛的水果,其果實細嫩多汁,清香鮮美,酸甜宜人,營養極為豐富。它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100-420g/100mg,比柑桔、蘋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幾十倍,同時還含大量的糖、蛋白質、氨基酸等多種有機物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據美國rutgers大學食品研究中心測試,獼猴桃是各種水果中營養成份最豐富、最全面的水果。

◆ 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祕和痔瘡。

◆ 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 獼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陽萎有特別功效。

◆ 獼獼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鬱症有獨特功效。

◆ 獼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種維生素,屬營養和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對**健美、美容有獨特的功效。

◆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髮育的神經管畸型,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在視網模上積累能防止斑點惡化導致永久失明,為白內障朋友實現“千里眼”之夢助一臂之力。

◆ 獼猴桃含有抗氧化物質,能夠增強人體的自我免疫功能。

◆ 獼猴桃病蟲害少,一般無需使用農藥,是極少數沒有農藥汙染的無公害果品之一,這是維護人體健康的最佳保證.

2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是一種高營養水果,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 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可溶性固形物10.2-17%,其中糖類佔70%,含酸量1.69%。

但聞名於世的是維生素c與微量元素硒的高含量,其鮮果的維生素c105.8mg/100g,微量元素硒2.98mg/100g,被稱為“營養金礦”、“保健奇果”。

常食獼猴桃,本身具有**健美之功效,潔面後塗上獼猴桃按摩,待獼猴桃顆粒充分熔解吸收,可改善毛孔粗大,美白肌膚。獼猴桃中就含有特別多的果酸,它內含的果酸能抑制角質細胞內聚力及黑色素沉澱,有效地去除或淡化黑斑,並在改善乾性或油性肌膚組織上也有顯著的功效,可洗腳、手等身體的各個有**病的部位。

獼猴桃的藥療作用,早在唐代名醫陳藏器所著《本草拾遺》中記有:“獼猴桃味鹹溫無毒,可供藥用,主治骨節風、癱瘓不遂、長年白髮、內痔病……”。宋代《開寶本草》一書中記有“獼猴桃味酸、甘、寒無毒,主消渴、解煩熱、冷脾胃動、洩闢、壓丹石、下石淋、熱雍等多種醫療作用記載。

據近代中醫學進一步證明,獼猴桃性寒,味甘酸,具有潤中理氣,生津潤燥、解熱止渴、利尿通淋的作用,適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便祕、嘔吐及維生素缺乏等症。同時醫學研究表明,獼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質的產生,對高血壓、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結石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被譽為“水果之王”。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獼猴桃對保持人體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

多食用獼猴桃可以預防老年骨質疏鬆,抑制膽固醇的沉積,從而防治動脈硬化,還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臟病等,也能對抗癌起到一點兒作用。多食用獼猴桃,還能阻止體內產生過多的過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緩人體衰老。冬天常吃獼猴桃可以調節人體機能,增強抵抗力,補充人體需要的營養。

適合的量:1-2個是能被人體充分吸收的量。

適合時段:不能空腹吃,飯前飯後1-3個小時吃都比較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一個彌猴桃就能滿足一天的維生素c的攝入

4樓:ok未來可期

獼猴桃富含維c,蛋黃中得鐵元素在維c的作用下吸收效果可以提高3倍哦✅想象中怪怪的味道,搭配上米粉的香

經常吃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吃獼猴桃可以有效的促進人體智力的增長,並且可以有效的幫助人體改善記憶力,這是和獼猴桃中含有的大量微量元素密切相關的,並且可以防止失眠的出現。

多吃獼猴桃可以增加人體的耐受力,尤其是獼猴桃中含有的鈉元素和鉀元素比較豐富,它們能夠有效的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對維持人體的正常滲透壓平衡有幫助。

獼猴桃中含有的維生素c極其的豐富,是所有水果中含量最多的,平時多吃獼猴桃,不僅可以幫助人體進行美容和養,還可以有效的預防人體感冒的發生。

奇異果高單位的膳食纖維不但可以促進胃腸蠕動,也可以增加飽足感,配合奇異果低熱量(僅有45卡洛里)的特性,是減重與兼顧營養的最佳選擇,對於夜貓族而言是均衡營養、維持體力的良方。紐西蘭的一項最新研究提示,吃個獼猴桃便可使上述狀況得到緩解。

因為獼猴桃中特有的獼猴桃鹼可以加速消化,讓吃掉的蛋白質更易被吸收,這項研究發表在《食品與營養研究》上。人在吃掉獼猴桃後,胃蛋白酶的消化能力會增加,這也可能加快蛋白質在小腸內的吸收速度,從而讓身體對蛋白質的利用水平得到整體提升。而引起這種積極改變的原因,則**於獼猴桃內天然產生的一種特殊的酶—獼猴桃鹼,它能讓蛋白質得到更快更全面的吸收。

愛美的現代人最在乎的維他命c,奇異果的含量超過了柳橙的2倍,每日營養建議攝取量高達230%,是一日所維他命c的2.3倍。維他命c是人體膠原的主要成分,不但可以增強人體活化細胞。

促進新陳代謝,還是對抗壓力不可或缺的維生素。現代有許多人選擇補充維他命c片,輔大食品營養研究所教授陳雪娥建議,與其食用合成的藥品,不如多吃天然的奇異果。

吃獼猴桃好處3、孕婦的營養品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髮育的神經管畸型,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獼猴桃又被稱作為奇異果,獼猴桃除了有一個神奇的名字之外,還有著許多神奇的功效。尤其是對於女性而言,經常吃獼猴桃還有很多好處。

如果你是一個十足的夜貓子,那麼你更加要多吃獼猴桃了,因為他可以為你補充整晚消耗掉的大腦營養哦。但是問題來了,雖然女性吃獼猴桃好處多,但是女性經期能不能吃獼猴桃呢?

吃獼猴桃好處4、**便祕

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祕和痔瘡。

吃獼猴桃好處5、抗癌

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吃獼猴桃好處6、預防心血管疾病

獼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陽萎有特別功效。獼獼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鬱症有獨特功效。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在視網模上積累能防止斑點惡化導致永久失明,為白內障朋友實現“千里眼”之夢助一臂之力

吃獼猴桃好處7、幫助睡眠、安撫情緒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操勞的職業婦女、日夜顛倒的夜貓族而言,經常出現焦慮、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狀況,若是缺乏鈣質,更容易發生神經緊繃、消化不良、失眠的症狀。美國加州鍼灸中醫師吳建勳表示,鈣質具有幫助神經傳導、安慰和鎮定作用,足以提升睡眠品質。建議,每天吃2顆奇異果可以補充鈣質,刺激肝膽分泌膽汁,增強食物吸收能力,並改善睡眠品質。

當然,獼猴桃不只是可以幫助吸收食物中的蛋白質。獼猴桃中的抗氧化屬性的維生素c可以幫助改善睡眠,有效**和睡眠有關的一些疾病。而且,獼猴桃還有一個眾所周知的功效—除斑抗衰。

在冬季的時候還可以補充體內所需要的水分。

6樓:傅玉枚澄

獼猴桃是一種深受消費者喜愛的水果,其果實細嫩多汁,清香鮮美,酸甜宜人,營養極為豐富。它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100-420g/100mg,比柑桔、蘋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幾十倍,同時還含大量的糖、蛋白質、氨基酸等多種有機物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據美國rutgers大學食品研究中心測試,獼猴桃是各種水果中營養成份最豐富、最全面的水果。

◆獼猴桃含有優良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起到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地預防和**便祕和痔瘡。

◆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谷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肺癌、**癌、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獼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陽萎有特別功效。

◆獼獼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鬱症有獨特功效。

◆獼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種維生素,屬營養和膳食纖維豐富的低脂肪食品,對**健美、美容有獨特的功效。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葉酸是構築健康體魄的必需物質之一,能預防胚胎髮育的神經管畸型,為孕婦朋友解除後顧之憂。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在視網模上積累能防止斑點惡化導致永久失明,為白內障朋友實現“千里眼”之夢助一臂之力。

◆獼猴桃含有抗氧化物質,能夠增強人體的自我免疫功能。

7樓:prince小草

獼猴桃因含維生素c及其多種微量原素比其他水果高堪稱水果之王,其中的、vc能補充患者的不足引起的牙銀出血,血菅韌性差,還可用於便祕,抗擊癌細胞的增生。

8樓:隆合英赧綢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其可容性固形物含量為14??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纈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氨基酸,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每100克果肉含鈣27毫克,磷26毫克,鐵1.2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達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有的品種高達300毫克以上,是柑桔的5??

10倍,蘋果等水果的15??30倍,因而在世界上被譽為“水果之王”。

由於獼猴桃營養全面、豐富,含有一些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因此,對保持人體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多食用獼猴桃可以預防老年骨質疏鬆;抑制膽固醇在動脈內壁的沉積,從而防治動脈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臟病等。在抗癌方面,具有抑制腸道內亞硝胺對組織的誘變作用。

一些癌病人食用獼猴桃後,可以減輕厭食和惡病質,還可以減輕病人作x線照射和化療中產生的***或毒性反應。多食用獼猴桃,還具有阻止體內產生過多的過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緩人體衰老。

前,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獼猴桃果實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獼猴桃由於較重香蕉及柑桔含有理鑫的鉀而位居榜首。

獼猴桃的vc量及食用纖維素含量達到了優秀標準,同時,獼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為優良,獼猴桃脂肪含量低且無明固醇。與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獼猴桃含有寬廣的營養成分,大多數水果富含

一、兩種營養成分,但是每個獼猴桃可提供8%dv葉酸,8%dv銅,8%泛酸,6%dv鈣和鮮,4%dv鐵和維生素b6,

2%dv磷和va以及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

獼猴桃汁可抑制黑素瘤和**癌的發生;獼猴桃果實中含有精氨酸,心臟病學家發現它可改善血液流動和阻止了動脈血中血栓的形成;獼猴桃在天然抗氧劑含量方面居第四;葉黃素,是獼猴桃中發同的一種重要的植化成分,與防治前列腺癌和肺癌有關;獼猴桃是少有的成熟時含有葉綠素的水果之一。

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經常吃獼猴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獼猴桃古稱滕梨 羊桃。李時珍稱 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諸稱 獼猴桃果食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適時採收下的鮮果,在常溫下可放乙個月都不壞 在低溫條件下甚至可保鮮五六個月以上。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 果醬 果酒 糖水罐頭 果乾 果脯等,這些產品或黃 或褐 或橙,色澤誘人,...

經常吃海帶有什麼好處,多吃海帶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海帶的營養豐富,含有碘 鐵 鈣 蛋白脂 脂肪以及澱粉 甘露醇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b2 尼克酸 褐藻胺酸和其他礦物質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是一種經濟實惠,受人們歡迎的副食。同時它的含碘量達3 5 碘是人體內調節甲狀腺功能的必需品。成年人缺碘,會引起甲狀腺腫 粗脖子 兒童缺碘,則會影響大腦和性器官...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經常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紅薯 英文 sweet potato 學名 番薯 ipomoea batatas l.lam.又名山芋 紅芋 甘薯 番薯 番芋 地瓜 北方 紅苕 多地方言 線苕 白薯 金薯 甜薯 朱薯 枕薯 番葛 白芋 茴芋地瓜 紅皮番薯 山藥 方言 萌番薯等。紅薯富含蛋白質 澱粉 果膠 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