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柚子好嗎?經常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或不好?

時間 2023-06-24 07:57:04

1樓:端麗芳表曄

柚子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等功效,可經常食用。

2樓:網友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克蛋白質、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食量每天一大瓣(約50克)

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3樓:荊鯨幹依

柚子性涼,故氣虛體弱之人不宜多食。柚子有滑腸之效,故腹部寒冷、常患腹瀉者宜少食。

柚子是一種南方普遍種植的水果,味道清香、酸甜,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但是柚子不能隨意吃,比如在吃藥期間,就不能吃,特別是生病的中老年人更需要注意。因為柚子中含有一種不知名的活性物質,會令血藥濃度明顯增高。

這不僅影響肝臟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損害,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據臨床觀察,病人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時,如果吃了柚子或喝了柚子汁,輕則會出現頭昏、心律失常、心悸、心室纖維顫動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猝死。

經常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或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的公升糖值不高,適合血糖高的人吃。但睡前盡量不吃。

5樓:風生即水起

要是睡之前吃,肯定是不好的,會增加胃的負擔。

6樓:小香柚的愛

晚上吃是可以的,但不要在睡覺之前吃。

7樓:清茶墨客

會不會長黑呢?不過適量總是好的,呵呵。

8樓:

可以吧,常常晚上吃的。

經常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9樓:焦小某

可以通便呀!柚子皮你也別扔了,用裡面白色的那個擦擦手,冬季時可以使手不變乾燥,摸起來滑滑的,還可以美白哦!

不但如此,柚子裡面水分多,可以補水呢!

每天吃柚子有什麼壞處

10樓:安伊恩

柚子為芸香科植物常綠果樹柚樹的成熟果實,又名朱欒、雷柚、氣柑、文旦等。新鮮柚子含類胰島素、柚皮甙、新橙皮甙、揮發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菸酸、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蛋白質、脂類、鐵、鈣、磷及粗纖維等成分。

中醫藥學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是人們喜食且富營養的水果,但專家們發現它含有一種對人體腸道酉每有抑制作用的活性物質,能干擾多種藥物的代謝。

如果一次食柚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特別危險的是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丁期間,食用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嚴重時可引起心宣纖維顫動,甚至猝死。能與柚子產生相互作用的藥物還很多,如∶硝苯地平、維拉帕公尺、地爾硫草等鈣拮抗劑,氯氮平等抗精神病藥,西沙必利等胃腸藥,環抱素a等免疫抑制劑,咖啡因等中樞興奮劑等。專家指出,在服用這些藥物時,只要飲用一杯柚子汁,就可能引起上述作用。

因此,醫學專家們諄諄告誡患者,服藥時千萬別吃柚子或飲柚子汁,尤其是老年病人,當防引起不測。

11樓:白色的帆布鞋

以前在深圳晚報上看到有報導說;女性吃多了會增加患乳腺癌的幾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性寒,體質虛寒的人不能多吃。

每天吃柚子好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有利於**!!!呵呵。

經常吃柚子對身體好嗎 ?

14樓:遊同書隆詩

1.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2、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3.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6.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相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氣喘者,心腦腎病患者尤其適合;

2.脾虛便溏者慎食。

食療作用。果肉:味甘酸、性寒、無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柚皮:味辛苦甘、性溫,有化痰,止咳,理氣,止痛的功效;

主治咳喘、氣鬱胸悶、 腹冷痛、食滯、疝氣等。

多吃柚子好嗎?

15樓:

柚子營養豐富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 現代醫學則認為,柚子中含有一種生理活性物質,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和腦血栓、中風等腦血管疾病都有較好的預防作用,尤其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能促進食慾、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氣散結。多吃柚子還有助於防止腸癌和胃癌的發生。

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氣、抑制口腔潰瘍。柚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大大超過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維生素c為57毫克,是梨的10倍。柚子還能能解酒毒,可消除酒後口中的異味。

如何挑選柚子 柚子有這麼多好處,我們在購買時該如何挑選呢?買柚子時,可以採用「聞」和「叩」的方法。 ●買柚子要挑上尖下寬的 聞,即聞香氣,熟透了的柚子,味道芳香濃郁;叩,即按壓叩打果實外皮,看它是否下陷。

下陷沒彈性的柚子質量較差。此外,挑柚子最好選上尖下寬的標準型,表皮必須薄而光潤,色澤呈淡綠或淡黃,看起來柔軟、多汁的樣子更好。

16樓:射手花樣姑涼

柚子雖好也不能多吃。因為其性寒,即便胃腸功能好的人也要少吃,以免造成腹瀉等腸胃的不適。另外,如果腸胃功能較弱,可以適當喝一些蜂蜜柚子茶或柚子薑茶,在煮熱後其性溫和,還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

尤其是女性,不要貪圖柚子清爽多汁而多吃,適可而止才更加健康。

經常吃酸菜對身體好嗎,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醃酸萊吃多了對人體有多種不利,不僅易患尿結石,甚至還會招致癌症。我國貴州省從江縣尿結石發病率很高,貴陽醫學院研究人員通過調查研究後發現,這與當地群眾嗜食醃酸菜有關。醃酸萊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用後容易在腸道內形成草酸鈣,而被大量吸收。經腎臟高濃度地排洩,排出草酸鈣結晶,容易沉積在膀胱內...

經常吃豬油好嗎

不好。女孩子可要注意了啊 我家多年來吃茶油,從來不吃豬油,我的體重尚能保持。後來工作了,房東的菜總是放豬油,雖然我的工作很累,但我還是逐漸變胖了。雖然不敢肯定是不是豬油惹的禍,但至少是很有影響的。後來放假回家,在家裡重新每天都吃茶油,感覺也比吃豬油好很多,總覺得沒那麼多油進到肚子裡。有的人喜歡用豬油...

吃巧克力好嗎?經常吃巧克力好嗎

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有些司機把巧克力作為提高駕駛能力的精神振奮劑,考試的學子也可用來健腦 吃巧克力有利於控制膽固醇的含量,保持毛細血管的彈性,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巧克力中含有的兒茶酸與茶中的含量一樣多,兒茶酸能增強免疫力,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