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饅頭好還是經常吃米飯好?為什麼

時間 2021-10-17 19:55:24

1樓:聽聽的動漫屋

各有各的好處,南方人的主食是米飯,因為從小就喜歡吃米飯;北方人主食是麵食,因為喜歡吃饅頭配菜,所以經常吃麵和饅頭。

2樓:微涼一葉

我覺得吃米飯好。因為米飯可以搭配著一些小炒菜一起吃,而饅頭需要一些湯湯水水搭配著吃才好下嚥。

3樓:楊姨有妙招

經常吃饅頭或米飯的人,身體會有哪些不同

吃米飯對身體好還是吃饅頭好

4樓:暴怒的虎式

1、想要提供全面的營養,那麼還是要依靠配菜。

2、米飯和饅頭都是以澱粉為主,主要為人體提供糖類。

3、我個人對於兩者都是不挑的,基本上中午以米飯為主,早晚以饅頭為主。

可能是因為我地處河南,河南算是一個半北方,半南方的城市。比如信陽地區就是以米為主,而我所在的鄭州則是米麵都有。我老家安陽則是以面為主。

之前也在網上看到過米飯糖類含量高,所以酸性比較高,饅頭含糖量略低,所以鹼性比較高的一個理論,但是我個人並不是非常相信這些理論。不過還是覺得吃饅頭比較抗餓,而且饅頭比較容易攜帶,所以如果遇到外出旅行,或者是早上起晚了,沒時間吃飯。都是弄兩個饅頭加上兩個煎雞蛋,然後拿一盒奶,路上邊走邊吃。

5樓:博聞館

中國幅員遼闊,所以不同的地區風情民俗也不盡相同。有句俗話叫做南吃米北吃麵,意思說的是在中國南方人們普遍以米飯作為主食,而在北方則是把面製品當做主食,除了有些地方的麵條和餅之外,主流的麵食便是饅頭了。由於經濟發展導致南北方經濟文化不斷交融,也便隨之產生了一個問題。

那就是作為主食米飯和饅頭哪個更好一些呢?經常吃哪個對人體最有好處呢?其實饅頭和米飯都是有著很久遠的歷史,二者各有千秋,不存在哪一個比另一個更好的情況。

因為米飯和饅頭兩種主食並不存在誰好誰壞的情況,不論是味道還是營養價值二者都各有千秋。而且作為主食,饅頭和米飯在被人體吸收後都轉化為糖分,在這一點上二者是一樣的。不過同樣作為精細糧食,饅頭和米飯在食用後可能會導致血糖上升較快,對於正常人來說這不值得大驚小怪,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就是一種危險的訊號。

所以為了維持穩定的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粗糧或者粗細糧混合的食物作為主食。

對於健康的人來說,也可以採用粗細糧結合的方式來維持自身的身體健康,在米飯或者饅頭的選擇上憑藉自己的口味來進行判斷即可,不必糾結哪一種更有營養價值。

6樓:楊姨有妙招

經常吃饅頭或米飯的人,身體會有哪些不同

7樓:陽城幹部

饅頭好,弱鹼性,大米飯最好混些其他米,如加小米小豆一類才好一些。

8樓:貓車上的教官

一般看來,兩者都不是健康的主食。薯類、豆類、玉米等是更好的選擇。

9樓:叛縌丿沉淪

饅頭 因為米飯是大米大米是屬陰性的要是有胃病的最好少吃米飯!!

10樓:天邊1弈棋

各有所長吧,南方吃米飯的多北方基本吃饅頭,沒覺出來哪邊人身體有差的。

不過一般來說還是饅頭更好。

饅頭是鹼性,對胃好,好消化。

米飯不好消化。是酸性的,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好,弱鹼性,而且養胃,米飯不好消化,同時米飯吃多了還容易發胖,並且得結石的可能性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饅頭好~~米飯傷胃(很多有胃病的人不吃米飯)~~又會胖(很多**的人不吃米飯)~~

麵食比較有營養~而且易於消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 每種食物裡面都含有營養成分 大米最好和綠豆之類的一塊熬粥好!

14樓:南中語絲

都吃。早點吃饅頭。中餐,晚餐吃米飯。

15樓:墨夷玲琅

吃米飯要菜好吃起來才上口,吃饅頭就不怎麼講究了,有無菜都可以啦,所謂對身體嗎應該都差不多

16樓:不幸的黑崎

米飯,屬酸性,對腸胃好

17樓:想我的頁

首先就從二者的營養成分說起,米飯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含糖量較高,而營養成分單一。尤其是蛋白質和纖維素,含量較低,長期食用不易於胃健康;

饅頭是由麵粉製作而成,麵粉的主要成分也是澱粉,但是同時其他成分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較高,尤其是蛋白質;

因此,相對於米飯,饅頭的營養成分更加均衡,更利於身體健康,尤其是胃的保健。

因此建議米飯為主食的家庭可以在主食用適當增加些麵食,一方面使營養均衡,一方面也是對胃的保健;

對於身體虛弱或者生病後**階段的病人來講,主食要以麵食為主,最好是麵條,這樣可以有效的保護胃,避免消耗太多的胃動力。

經常吃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吃棗有什麼好處

一顆顆綠如翡翠或赤如瑪瑙的各種棗,平均每100克含有維生素c600 900毫克。於是,棗便有了百果之首 天然維生素之王的美譽。棗有很強的抗氧化 抗自由基的功效,有抗衰老 預防癌症的作用。另外,棗含維生素c較多,能夠使膽固醇變成膽汁酸,從而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因為造成膽結石的原因是膽固醇多,一旦膽固醇溶...

經常吃燒烤會怎樣,燒烤可以經常吃嗎?

由於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與肉裡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人們如果經常食用被苯並芘汙染的燒烤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 腸癌的危險。吃多了得會癌症,盡量避免路過燒烤店,又或先吃過其它食物餵飽胃那樣就算想吃也吃不下多少,還有一點俗話說眼不見為靜,有...

烏龜經常吃生肉好嗎,讓烏龜吃生肉好還是熟肉好?

園林裡的小哈 烏龜是雜食動物,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人們發現,有些巴西龜只吃肉食連一口素食都沒吃過,事實上說人工飼養的巴西龜則是名副其實的食肉動物。在飼養的過程中,很多養殖者還會選擇給巴西龜吃生肉 烏龜生活于山谷 河溪之中,營水陸兩棲生活。愛吃無骨 無刺的軟碎肉 肌肉 蝦肉 魚肉,最愛吃新鮮蝦肉以及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