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饅頭對胃好嗎,常吃饅頭是否會對胃不好?

時間 2021-06-09 21:49:32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有好處。

麵食能健脾養胃,小麥性平,味甘,易消化,可多吃。麵食確有健脾養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者有保健作用。麵食因為易消化,吃的時候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至於疲勞。

與大公尺相比,小麥略顯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小麥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另外,面如果經過發酵,其滯氣之性就會大為減輕,更助於人體消化。

麵條雖然沒有經過發酵,但由於被細切水煮,不但不會滯腸胃,還有養胃氣的功能。麵條裡有鹼,其麵湯也是很有營養的。烤過的麵食也養胃,適合有胃病的人食用,如乾饅頭片、幹麵包片等。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胃的注意事項

1、忌酗酒無度

酒精本身可直接損害胃粘膜,酒精還能引起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反過來加重胃的損傷。

2、忌嗜菸成癖

吸菸可促使胃粘膜血管收縮,減少胃粘膜的前列腺素合成,這是一種粘膜保護因子。吸菸還能刺激胃酸和蛋白酶的分泌,加重對粘膜的破壞。

3、忌飢飽不均

飢餓時,胃內的胃酸、蛋白酶無食物中和,濃度較高,易造成粘膜的自我消化。暴飲暴食又易損害胃的自我保護機制;胃壁過多擴張,食物停留時間過長等都會促成胃損傷。

4、忌飲食不潔

幽門螺桿菌感染是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的重要誘因之一,在潰瘍病人中,該菌的檢出率高達70~90%,而潰瘍病**後,該菌亦消失。

5、忌晚餐過飽

有些人往往把一天的食物營養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喜歡吃夜宵或睡前吃點東西,這樣做,不僅造成睡眠不實,易導致肥胖,還可因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過多而誘發潰瘍形成。

2樓:

胃炎是可以吃饅頭的。建議胃炎的情況還是積極選擇易消化食物,選擇饅頭等可以的,但是避免選擇油條等。而且冷了發硬的不可以吃.

胃炎病人首先要注意飲食的質。應適當補充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飯菜宜細軟而容易消化,避免過於辛辣、香味過濃和太燙的食物,所謂營養豐富是指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無機鹽類齊全,搭配適當;所謂容易消化,一般有這樣幾個規律:發面好於死麵;麵食好於公尺食;流質飯好於普通飯;澱粉(糖)好於脂肪(肉);細糧好於粗糧。

食物無刺激性是胃炎病人特別注意的問題。如辣椒常使慢性胃炎病人胃痛發作,白酒常使胃炎病人疼痛加重,生蔥、大蒜常被胃炎病人所禁忌就是因為它對胃有刺激,濃茶因其增加胃酸的分泌使病人胃痛加重。 其次要關注飲食的量。

食物量的多少標誌著胃的工作量的大小和負擔的輕重。食量過多,胃工作量大而負擔重,對胃很不利。食量過少,工作量不足,胃活動無力也將使胃痛加重。

一般提倡早飯吃得好一點,午飯吃飽一點,晚飯吃得少一點是可以參考的。這樣可使胃腸恆定而有規律的活動,不容易得胃炎,即使得了胃炎,也很快會痊癒。

胃病患者:胃病包括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各種慢性胃炎,這些病人都應忌吃醃製品、辣的食物、忌喝酒及茶,生冷的食物也忌吃。同時,要注意腹部保暖,吃東西不要吃得過飽、過快,不要洗冷水澡。

平時可做健胃按摩操,用手掌逆時針方向按摩上腹部,每天早飯、晚飯後各做15分鐘,胖者站立做,瘦弱者應仰臥做。 還要注意飲食的溫度。飲食的冷熱和無規律,這種物理刺激可使胃炎病人疼痛發作。

所以患胃炎的人要掌握食物的冷熱適度,有規律地進食可使胃得到良性刺激,保證胃炎的痊癒。 掌握進食的速度也很重要。胃炎病人特別禁忌暴飲暴食,吃飯時要養成細嚼慢嚥的良好習慣,使磨碎的食物能和唾液充分混合,以達到對胃粘膜的刺激性減少和易於消化的目的。

最好能做到少食多餐。

3樓:阿三木的咖啡

同樣是麵食,可發酵後的饅頭、麵包就比大餅、麵條等沒有發酵的食品營養更豐富。為什麼呢?研究證明,酵母不僅改變了麵糰的結構,讓它們變得更鬆軟好吃,還大大地增加了饅頭、麵包的營養價值。

酵母可以保護肝臟

讓麵粉發酵有很多辦法,如小蘇打發酵、老麵發酵、酵母發酵等。

這些方法原理上都一樣,就是通過發酵劑在麵糰中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蒸煮過程中,二氧化碳受熱膨脹,於是麵食就變得鬆軟好吃了。

但是前兩種方法都各有弊端,小蘇打會嚴重破壞麵粉中的b族維生素,老麵發酵會使麵糰產生酸味,只有酵母發酵,不僅讓麵食味道好,還提高了它的營養價值。

消化功能弱應多吃發酵麵食

經過發酵的麵包、饅頭有利於消化吸收,這是因為酵母中的酶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分解。因此,身體消瘦的人、兒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較弱的人,更適合吃這類食物。同樣,早餐最好吃麵包等發酵麵食,因為其中的能量會很快釋放出來,讓人整個上午都幹勁充足;但對於要**的人來說,晚餐最好少吃饅頭,以免發胖。

自發粉起不到增加營養作用

發面時,要使酵母充分發揮作用,可加入少量食糖,但最好不要過量,否則反而會抑制酵母菌生長繁殖。一般食糖與酵母的比例為1∶1,酵母的使用量為麵粉重量的1.5%~2%時,發酵效果最佳。

很多人喜歡買自發麵粉或發酵粉來代替酵母,這樣雖然方便,但營養就損失多了。因為它們是利用小蘇打來發酵的,不僅不能提高營養價值,反而會破壞麵粉中的b族維生素。

4樓:匿名使用者

麵食是用麵粉製成,而麵粉則來自小麥。

小麥性平,味甘。不過與大公尺相比,略兼濕滯,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麵製品或乾燥成麥片食用。其養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氣充形效果卻有勝之。

所以北方人體格、氣魄亦較南方人為強。大致來說,胃氣好的人宜食糙糧、麵食為佳,而胃氣弱則宜食細糧、公尺穀為宜。另外,麵食是否容易消化,還與它的加工有關。

面如果經過發酵,其滯氣之性就會大為減輕,更助於人體消化。麵條雖然沒有經過發酵,但由於經過細切水煮,不但不會滯腸胃,還有養胃氣的功能。

麵食雖然比公尺食要濕滯,它有一點作用是公尺食不能及的,就是能養心氣。中藥裡面有個「淮小麥」,就是專用來養心安神。這個作用雖然很平和,但如果作為一種食物來說,對體質還是有影響的。

所以北方人大多心寬氣和,相比之下南方人多少有些「小家子氣」。

一般來擔?媸車難?腹τ萌縵攏?

麵食易消化,而且熱量高,可多吃。麵食還有健脾養胃的作用,對脾胃虛弱者有保健作用。

吃麵食時,因為易消化,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致疲勞。

最養胃的是麵條,麵條裡有鹼,其麵湯是很有營養的。

烤過的麵食還有養胃的作用,很適合有胃病的朋友食用。

吃點幹饅頭片、幹麵包片對緩解胃病有好處。

老年人吃帶餡的麵食,有益健康。

5樓:喬天蓉賈雙

胃不好的人主要是見到很多東西根本沒有吃的慾望,如果你見到饅頭有吃的慾望,證明你可以消化它,吃一些怕啥。任何東西只要不吃多了都對身體有好處。

6樓:宗政廷謙銀己

一定會長胖的,麵食本身就會使體重增多,稀飯可以代替部分人體裡每天所需的水分,但是天天如此,營養跟不上不說,還會使人有身體浮腫的現象

7樓:隨念文左豐

吃麵食讓胃沒有負擔,易消化,所以胃不好盡量還是以麵食為主。

8樓:鎖盼盼賓逸

可以的,饅頭是以麵粉經發酵製成,主要營養素是碳水化合物,是人們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

食療作用;

饅頭有利於保護胃腸道,胃酸過多、脹肚、消化不良而致腹瀉的人吃烤饅頭,會感到舒服並減輕症狀。

9樓:環聽安喻大

對有胃病的人來說,

一切麵食都是最合適的.

因為比起其他主食,

麵食是最容易消化的.

所以吃饅頭是最恰當的.

10樓:活力達營養師

饅頭對胃是有好處的。我們吃下去的食物澱粉,在澱粉酶的作用下,首先被分解為澱粉糊精,然後再進一步分解為麥芽糖,再進一步分解為人體可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

11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有點作用的,平時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其藥理作用為養胃抗菌,健胃驅風,溫中壯陽,下氣降逆。稀健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

現在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養胃!

12樓:

你好,是可以的,建議一,少吃多餐,避免過飽或過飢.胃潰瘍病人如果吃得過飽,就會使胃竇部過度擴張,胃酸增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饅頭好啊 容易消化 而且有美白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15樓:寇穎

饅頭如果是用酵母發酵的話,當然是對胃沒壞處,而且有助消化,藥店裡就有酵母片買,主要就是針對消化不良便秘研製的。

適合的食物:

常喝小公尺粥,還有公尺湯

養脾胃。慢性胃炎要靠養,不是吃藥能一下子解決的生薑`大蒜`陳皮

多澱粉類的食物.麵條,紅薯,玉公尺等等。

多喝溫水促進新陳代謝

每天睡前一杯牛奶

很多養胃的食物在書店裡就有買,總比在網上查來查去的好,而且網路上答案不一定適合你,可以的話盡快去醫院,醫師會告訴你專業的**和食療方案!

最後祝您早日擺脫病魔!

常吃饅頭是否會對胃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一些烤饅頭對胃是有好處的。我們吃下去的食物澱粉,在澱粉酶的作用下,首先被分解為澱粉糊精,再進一步分解為麥芽糖,然後再進一步分解為人體可以吸收利用的葡萄糖。可見糊精是消化分解澱粉的首要步驟。

而澱粉在180-200度的高溫下,它的分子鏈會斷裂成「碎片」,即變成糊精。饅頭烤後形成的焦黃部分就是由大量的糊精構成的。同時,焦黃的麵包皮,焦黃的炒麵,烤黃的窩窩頭等,也都含有大量的糊精,所以都容易消化。

  烤饅頭中還夾雜著不少黑點,這是澱粉受熱過度形成的炭。這些細小炭粒中充滿了空隙,人吃了後,它們能在腸胃裡吸附大量水分、氣體、胃酸、細菌和毒素,最後被排除體外。這樣一來,胃酸過多的人吃了烤饅頭,會因過多的胃酸被吸附掉而感到舒服;腹脹的人會因腸中過多的氣體被部分吸附掉而感到輕鬆;消化不良導致腹瀉的人,會因有害的細菌和毒素被吸附掉而減輕症狀或痊癒;消化不良而水瀉的人會因過多水分被吸附掉而減輕症狀或痊癒。

臨床醫生給水瀉病人服的碳類藥的藥理就在於此。

17樓:袁醫生課堂

胃不好,總是燒心反酸,吃饅頭可以快速緩解,但醫生卻不建議常吃

18樓:

吃饅頭對胃好,只吃蒸熟的又柔軟的饅頭就可以,如果饅頭片經過油炸會造成腸胃負擔,對消化不好。如果腸胃不好的患者需要少吃多餐,平時多吃點麵食。對於長期胃不好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常吃辣椒對身體好嗎,經常吃辣椒對身體好嗎?

如果身體沒有排斥,可以常吃,辛味開脾胃。經常吃辣椒對身體好嗎?經常吃辣椒對身體是好是壞?很多人想錯了,記得告訴家人 慢慢的一天吃一點,對身體有好處,會提高身體抵抗力,不要猛吃就好了。辣椒能增強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慾,並能抑制腸內異常發酵。醫學 營養專家對湘 川等省進行調查,發現這些普遍喜...

經常吃酸菜對身體好嗎,經常吃泡菜對身體好嗎?

醃酸萊吃多了對人體有多種不利,不僅易患尿結石,甚至還會招致癌症。我國貴州省從江縣尿結石發病率很高,貴陽醫學院研究人員通過調查研究後發現,這與當地群眾嗜食醃酸菜有關。醃酸萊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用後容易在腸道內形成草酸鈣,而被大量吸收。經腎臟高濃度地排洩,排出草酸鈣結晶,容易沉積在膀胱內...

經常吃豬肝對人身體有損害嗎,常吃豬肝好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吃豬肝可以補充鐵 對貧血的人有好處 但是不能多吃 而且 豬肝的質量很重要 病肝一定要避免。 上海411 專家 一天不要超過200g,經常吃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但要主要不要買到受汙染的動物肝臟。 有益但不能天天吃能補血明目 常吃豬肝好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吃豬肝可以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