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掛面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吃掛麵真的對身體有害健康嗎?

時間 2022-02-28 14:25:10

1樓:塞家焮

長時間吃掛麵會對*造成不良影響,掛麵中含有的鈉比較高,會對*造成不良影響,會導致血壓公升高,會大大增加高血壓的發病機率,所以大家最好不要經常吃掛麵,經常吃掛麵會影響腸胃健康,經常吃掛麵會引起腸胃不適,而且還會誘發心血管疾病,常吃掛面對身體健康好嗎?

看見掛麵二字,不由得想起小時候物質不豐富,想吃掛麵基本都是自己用麵粉、水、鹽一起和面,再用掛麵機壓出來,我負責手動搖機器,我媽和面、翻麵皮、晾曬麵條,每次都加工很多,能吃上好幾個月。後來到處都有能買到包裝好的麵條了,基本就不去加工了。

購買包裝好的麵條好處是簡單、方便、價位也不高,缺點是很多掛麵加了大量鹼(加碳酸鈉是為了增加麵條的勁度,吃起來更勁道),導致麵條的鈉含量特別高,很多人都沒注意或者忽視了看掛麵的營養成分表。

你看這款掛麵鈉含量高達60%,吃2兩(100克)這種掛麵就相當於吃了克1200克鈉。煮麵條時一般都會再加點鹽、醬油等入味吧,在吃麵時還會搭配些滷子、炒菜、冷盤等,鹽、醬油、滷子等都含有鈉(鹽),注意這只是一頓飯你所攝入的鈉,假設一天吃兩頓麵條,那麼你所攝入的鈉(鹽)早已遠遠超過一天鈉的推薦攝入量2300毫克。

長期高鈉飲食,會導致血壓公升高,大大增加了患高血壓的風險。所以,建議像我一樣愛吃麵條的人,在選擇麵條時,一定要檢視麵條的營養成分表,關注一下鈉的量,鈉含量越少的麵條越健康。另外吃麵條時,一定要搭配大量蔬菜少量肉,會更營養更健康。

經常吃掛麵會誘發高血壓,經常吃掛麵會加重肝臟負擔,會影響肝臟排毒功能,也會影響腎臟的健康,經常吃掛麵會造成不良影響,盡量少吃加工麵食,經常吃加工類的食物對*會造成不利影響,因此大家要少吃鈉含量高的掛麵。

2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掛面對身體有害,主要是因為掛麵當中含有較多的「鹽」,這個可以從掛麵食品標籤中看得出來,每一種食品的《營養成分表》中都會標記著鈉元素的含量,可以從「鈉元素」換算計算出鹽的含量,掛麵的換算方法是:①將**中鈉元素的劑量換算成「克」,先將其除以1000;②將鈉離子的克數乘以2.5,就可以算出了食鹽的劑量。

其實一般超市中售賣的掛麵,含鹽量大多都是比較高的。

建議每天攝鹽量不得超過六克。而生活中常用掛麵就已經趕上了一天的食鹽量。另外煮掛麵的時候,大多數還會加入一點鹽。在掛麵出鍋的時候,有的人還加入拌醬,這些都會增加攝入的食鹽的數量。

3樓:

掛麵裡面麵粉很少,還加入了很多其它物質,而且經常吃容易上火再加上人除了麵裡的鹼和熱量以外還要吸入很多其它的維生素等等,所以什麼都要吃,要吃也要吃自己用麵粉捍的面

4樓:生活大秘籍

為了圖方便每天煮掛麵吃,但常吃掛面對健康是有害的!

經常吃掛麵真的對身體有害健康嗎?

5樓:曉妙招

大蒜居然能**鼻炎,真的這麼神奇嗎?大蒜都害羞了!快看看,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6樓:布丁粉

掛麵是一種非常簡單的「麵食食品」,也越來越成為我們家庭中必不可少的一種主食,相比之下,掛麵的配料和工藝相對比較簡單,看起來並不存在什麼問題,但如果經常吃掛麵的話,也會對我們的身體帶來危險。

為什麼掛麵不能經常吃?說到常吃掛面對身體帶來的威脅,主要是因為掛麵當中含有較多的「鹽」,這個大家可以從掛麵食品標籤中看得出來,每一種食品的《營養成分表》中都會標記著鈉元素的含量,我們每天攝鹽量不得超過六克。而生活中常用碗麵就已經趕上了我們一天的食鹽量。

另外煮掛麵的時候,我們大多數還會加入一點鹽。在掛麵出鍋的時候,我們有的人還加入拌醬,這些都會增加我們攝入的食鹽的數量。

而我們食鹽攝入過多,就會引起高血壓等疾病,過量攝入食鹽也可能增加胃癌的發生率,嚴重威脅到了我們的健康。那我們應該如何挑選掛麵呢?首先,在購買掛麵的時候,要注意觀察它的營養成分表中鈉元素的含量,那元素含量越低,這就說明光明的含鹽量越低,購買這種掛麵可以減少我們一些疾病的發生。

另外,共勉掛麵的時候要認準一些大的正規的生產廠家,這樣食品安全更有保障,選擇過敏的時候,也可以通過聞味道,選擇一些沒有發霉氣味和異味的產品,還要選擇光澤度好的,沒有粘連的產品。

掛麵怎樣吃才能吃出健康呢?建議大家在煮掛麵的時候,可以將掛麵先在水中煮一遍,然後將湯倒掉,再重新加入水進行煮,煮熟之後放入少許的鹽,另外煮掛麵的時候還可以加一些新鮮的蔬菜,比如豆芽、芹菜、菌菇類等。還可以把雞蛋夾到裡面。

這樣使我們所吃到的掛麵更有營養。

7樓:大眾爸爸

掛麵,一種非常簡便的「面類食品」,是很多家庭必備的一種方便主食。相比之下,掛麵的配料和工藝比較簡單,看起來好像不存在什麼問題,但是現實生活中並不建議常吃,否則會對身體帶來威脅,雖然掛麵吃起來方便,實惠,口感還不錯,對於工作忙碌平時不愛做飯的人來說,掛麵比泡麵要好一點,許多人著急趕時間的時候湊合乙份麵條,菜都不用,直接吃飽,但在營養上掛麵確實存在點問題,如果是搭配一些營養蔬菜,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湯麵,掛麵偶爾吃一點也還是不錯的,不適合經常吃,因為掛麵裡的新增劑比較多,避免由於吃掛麵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

說到不建議您吃掛麵,主要是由於掛麵當中含有較多的「鹽」,這個大家可以從掛麵的食品標籤中觀察出來,每一種食品的《營養成分表》中都會標記著「鈉元素」的含量,煮掛麵的時候不要再加入鹹鹽,其實一般超市中售賣的掛麵大多屬於含鹽量較高的食品,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議我們每日攝入食鹽不超過6克;而生活中食用掛麵就已經快趕上了一天的食鹽量,包括吃麵的時候還包括要拌醬,這都無疑會增加食鹽的攝入量,而食鹽攝入過多就會增加高血壓、缺鈣、胃癌等疾病的發生概率,威脅我們的健康。

8樓:星期一要吃糕

我覺得確實會有害身體健康,因為掛麵裡面含有很多新增劑

9樓:啦啦嚕啦啦

確實,因為掛麵裡面含的很多新增劑,所以他對身體不是有好處的

10樓:奧茲子

確實是有害的,畢竟掛麵裡面化學新增劑還是很多的

11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掛麵中含鹽量較高,食鹽攝入過多,就會引起高血壓等疾病。

12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應該是對身體沒有危害的因為掛麵也是一種面啊面應該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

13樓:

我覺得不會,因為掛麵是麵製品,是沒有危害的對身體。

14樓:蠟筆小新快樂

並沒有的吧,經常吃掛麵感覺還是非常的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啊沒壞處的啊就是營養可能會跟不上的

16樓:穎寶的貓

經常吃的話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一些危害的。因為掛麵它的鹽量是比較多的。而我們就平常吃一碗我們的家庭版面,都可能會要夠我們一天的食鹽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害健康的。因為我們人體每天不能攝入太多鹽。

18樓:資深胡老師

應該是沒有什麼傷害的,但是也不能經常吃,畢竟都是速食的。

掛麵有營養嗎,常吃對身體會不會有害啊

19樓:曉妙招

大蒜居然能**鼻炎,真的這麼神奇嗎?大蒜都害羞了!快看看,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養的。

掛麵由小麥粉製成,不含防腐劑及新增劑,營養成份得到了有效保留。小麥粉中含有蛋白質、澱粉、脂肪、維生素和無機鹽等。

小麥粉中的蛋白質含量比其他穀物產品高,一般在11%以上,高的可達15%--20%,由麥醇溶蛋白和麥穀蛋白組成,它們吸水後可揉成具有粘彈性的麵筋質。

因此用小麥粉可製成獨特品質和風味的食品。小麥粉中碳水化物含量在70%以上,主要由澱粉、纖維素和其他醣類組成,是人體能量的主要**。

21樓:大眾爸爸

掛麵,一種非常簡便的「面類食品」,是很多家庭必備的一種方便主食。相比之下,掛麵的配料和工藝比較簡單,看起來好像不存在什麼問題,但是現實生活中並不建議常吃,否則會對身體帶來威脅,雖然掛麵吃起來方便,實惠,口感還不錯,對於工作忙碌平時不愛做飯的人來說,掛麵比泡麵要好一點,許多人著急趕時間的時候湊合乙份麵條,菜都不用,直接吃飽,但在營養上掛麵確實存在點問題,如果是搭配一些營養蔬菜,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湯麵,掛麵偶爾吃一點也還是不錯的,不適合經常吃,因為掛麵裡的新增劑比較多,避免由於吃掛麵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

說到不建議您吃掛麵,主要是由於掛麵當中含有較多的「鹽」,這個大家可以從掛麵的食品標籤中觀察出來,每一種食品的《營養成分表》中都會標記著「鈉元素」的含量,煮掛麵的時候不要再加入鹹鹽,其實一般超市中售賣的掛麵大多屬於含鹽量較高的食品,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議我們每日攝入食鹽不超過6克;而生活中食用掛麵就已經快趕上了一天的食鹽量,包括吃麵的時候還包括要拌醬,這都無疑會增加食鹽的攝入量,而食鹽攝入過多就會增加高血壓、缺鈣、胃癌等疾病的發生概率,威脅我們的健康。

22樓:妙招講堂

掛麵到底能不能經常吃?對身體會不會有壞處?今天終於知道了

23樓:12312中在在要

不怎麼有營養,掛麵裡面麵粉很少,還加入了很多其它物質,而且經常吃容易上火再加上人除了麵裡的鹼和熱量以外還要吸入很多其它的維生素等等,所以什麼都要吃,要吃也要吃自己用麵粉捍的面

24樓:沒有名字

每天吃掛面對身體好!

掛麵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害處?

25樓:

正常吃不會有什麼不好。但是吃多了就會造成消化不良,反脹,反酸,或者噁心,嘔吐等等不良反應。

26樓:

沒有什麼壞處吧,有壞處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吃,你要是怕有什麼壞處,那就吃手工麵條,這樣就比較健康了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過多食用鹼性麵條,會抑制胃酸分泌,嚴重的可能會產生胃病。 適量食用鹼性麵條有很多好處。 食用鹼性麵條,有助於提高智商。

28樓:

掛麵裡面的新增劑對身體很不好,不怎麼正規的工廠會用新增劑,使用新增劑可以使掛麵更筋道、不斷條,煮的時候也不會粘連,不會渾湯。而且掛麵越白好像是新增劑加的越多。最好是少吃點掛麵,不要經常吃,偶爾吃一次應該沒什麼問題。

29樓:

特別白特別勁道的少吃,低於免費**的不吃。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多了反胃,吃不進去飯

31樓:賁放

上吐下瀉,疼死我了,湯喝太多了裡新增劑太多

32樓:江上水生

各人腸胃情況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常吃掛麵的十大危害有哪些?

33樓:八月木紋

常吃掛麵的十大危害如下:

1、麵條不含明礬和甲醛,從幹麵條很容易斷就可以知道是沒有新增化學物品或其他有害成分的。但是現在市場上出現了一些很有韌性、彈性的面,這些面是根據公尺粉或者粉絲的製作原理新增了一些有害的化學物質。

2、會長胖,鮮麵條作為麵點而言木薯澱粉成分是很高的,假如夜裡長期性的吃第一是不太好消化吸收,第二便是非常容易造成長胖。

3、對胃腸沒有益處,長期性吃過軟爛的鮮麵條,再再加不充足的吞嚥的話對胃腸是沒有益處的,時間久了會對胃腸身心健康導致影響。

4、麵條中有很多的「鹽」。一般在商場購到的麵條大多數是含鹽量較為的高的,麵條中的鹽在再加吃的情況下會放生抽或是在再加食鹽,吃多了會造成 高血壓或是鈣的缺失這類的患病率的提高,是不可忽視的。

5、特製小麥麵粉長期性吃是不健康的,尤其是針對老年人而言,因此吃麵條不是健康的飲食習慣性,因此買麵條的情況下要留意不必買含有「精」字的麵條,再加精字的實際上早已失去許多營養成分了。

6、掛麵之所以可以長期存放,是因為它通過乾燥脫水的過程,沒有水分,儲存時間自然長。但是,顏色異常白淨的掛麵不好,根據國家質檢總局組織的對掛麵產品質量監督抽查發現,顏色過白的掛麵其實是在小麥粉中新增了名為氧化苯甲醯的增白劑。

7、蔬菜水果麵條裡有蔬菜水果的味兒,卻沒有蔬菜水果的營養成分,由於歷經生產加工的蔬菜水果麵條,維他命的營養成分早已被損害了,留下的也大多數是味兒較為濃罷了,因此要吃蔬菜麵條建議多配搭一些蔬菜水果生雞蛋。

8、雞蛋掛麵是眾多「營養掛麵」中銷量最大的,大部分裡面沒有鮮雞蛋而是蛋黃粉(雞全蛋粉)。蛋黃粉是經多道工序將蛋液乾燥成粉,這樣更易儲存運輸,但會損失部分雞蛋中的營養成分。

9、麵條所含蛋白質及其他礦物質較少,長期吃麵確有導致營養不良的可能。

10、一些便捷麵條中含有一定量的防腐劑,例如新增劑這類的,對身心健康不好。

擴充套件資料:

吃鹽過多的害處:

1、血壓公升高

吃得太鹹,可致機體水、鈉瀦留,公升高血壓。流行病學調查,2023年以前我國城市居民因患腦血管病死亡的人數在總死亡人數中佔第一位,究其原因也和高鹽飲食有關。

2、消化道癌發病率增高

食鹽本身並不致癌,但長期高鹽飲食可能損傷胃黏膜,使致癌物亞硝胺類物質在胃內形成增加,並侵犯胃黏膜上皮,引起癌變。流行病學統計顯示,胃癌、食管癌的發病率也與吃鹽過多有關,這與高血壓和中風的發病情況相似。

有資料介紹我國8省574個縣的調查顯示,胃癌死亡率與人均食鹽消費呈正相關。還有人對河南127個縣調查分析,居民年均食鹽銷售量在7.8公斤以上的地區多是食管癌、胃癌的高發區,而銷售量在5公斤以下的地區食管癌、胃癌的死亡率相應偏低。

人民網-長期吃麵健康隱患多 麵條每天吃多少最健康

平度政務網-今天才知道雞蛋掛麵裡面沒有鮮雞蛋,蔬菜掛麵..

常吃醬油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吃醬油,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常有人說 吃醬油 喝咖啡會使 變黑,身上有傷更不能吃醬油,否則會留下難看的疤痕。其實,這些說法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多,就黑,反之就白一些。有多種因素能導致色素沉著,如日光 紫外線的照射能使 變黑 女性生理期間分泌的如雌激素 孕激素等也能促進黑色素的合成。另...

吃巧克力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吃巧克力對身體有害嗎?

吃點巧克力,預防心血管病。抗氧化物是對健康有益的一種有機化學成分。荷蘭一項新的研究中發現,巧克力中所含的一種抗氧化物的量約為紅茶的4倍 其中深色巧克力的含量最高,每100克的巧克力中有毫克 而牛奶巧克力於100克中含有15.9毫克 紅茶則在100毫公升中含有毫克。荷蘭市民日常抗氧化物的攝取中,茶葉是...

經常吃煙對身體有害嗎 吃煙有什麼害處

有 但二手菸更身體有害 所以大家多聽歌少抽菸。有 菸裡有毒品 多吸有害 在煩時吸一根也沒事 但百上癮。吃煙有什麼害處 是的,吸菸對身體健康有害。吸菸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損害,包括肺部 心臟 血管和其他器官的損害。吸菸會使肺部的功能受損,影響呼吸系統的健康,使肺部更容易感染病毒和細菌,從而影響身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