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有什麼功效,經常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7-24 22:47:41

1樓: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2樓:中醫魯健

西紅柿有哪些作用?保晒保溼,富含番茄紅素,可降低紫外線傷害 ,減少皺紋,亞麻子油,也有保溼功效。

經常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4樓:熱心網友

不成熟的青西紅柿含龍葵鹼,多吃會中毒,故應不成熟者不吃。西紅柿偏涼,脾胃虛寒者不宜。生食西紅柿最好在飯後用,以免空腹刺激胃腸,避免與胃酸結合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脘不適。

不宜空腹大量食用番茄,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5樓:美麗心情

西紅柿可以美容、補充維生素。只要注意食用方法,不要過量食用,不會給人體帶來什麼壞處。

1、西紅柿中就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而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自由基對**的破壞,具有明顯的美容抗皺的效果。

2、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3、西紅柿含有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使**細嫩光滑。

4、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且不易被晒傷。

5、患有急性胃腸炎、急性細菌性痢疾的病人不宜吃西紅柿。

6、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未成熟的生番茄裡含有龍葵鹼,食後會使口腔苦澀,胃部不適,食多了可導致中毒。

7、不宜空腹食用大量番茄,因為番茄中含有較多的膠質、果質、柿膠酚等成分,易與胃酸結合生成塊狀結石,造成胃部脹痛。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也稱番茄、番李子、洋柿子。原產南美洲,相傳16世紀英國公爵旅遊時帶到歐洲,也可能是從西部傳人中國,故稱番茄。西紅柿可生吃、可炒菜、可榨汁、可做醬,人稱“蔬菜中的水果”,遍及世界。

以中醫藥膳理論分析,西紅柿性微寒,味甘、酸;入脾、胃、肝經。可養陰生津、健脾養胃、平肝清熱,適於熱病傷陰引起的食慾不振、胃熱口渴等症。現代醫學檢測,西紅柿含豐富的維生素c,每百克西紅柿含11毫克維生素c,是蘋果的2.

5倍,維生素pp含量在果蔬中也名列前矛。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0.31毫克,除含鈣、磷、鐵外,還有較多的蘋

7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吃番茄具有降壓、利尿、生津止渴、健胃、助消化、清熱解毒、涼血平肝、止血、延緩衰老等功效,還可起到護膚養顏的作用,更可提高血管任性,預防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常吃番茄也可起到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番茄一般人皆可食用,非常適合肝炎、熱症、暑熱、食慾不振、高血壓、腎臟疾病、心臟病、眼底出血、癌症、維生素c缺乏、維生素b3缺乏、糖尿病、牙齦出血等患者食用,可以有效的緩解或**這些疾病。

對於寒性體質者不宜生吃;未成熟的番茄不可食用;不宜空腹食用;不宜長期高溫加熱;不宜與黃瓜同食。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西紅柿裡面有維西西紅柿對人體有特別好處,有換血的功能,所以經常吃是有好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吃西紅柿有壞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生的西紅柿可以補充維生素c,吃熟的西紅柿可以使你保持年輕,沒天吃一個西紅柿是美容養顏的好方法

11樓:如願の豔兒

1。好處:養顏 **

2。壞處:胃酸 拉肚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西紅柿生吃沒有營養,只有炒熟了,比如西紅柿炒雞蛋是可以防癌的。

壞處:空腹吃刺激胃腸

1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經常吃西紅柿可以防癌的。壞處,就是容易得口腔潰瘍吧。

西紅柿的功效與作用

14樓:sa一抹陽光

1.西紅柿其性微寒味甘酸,生津止渴,涼血養肝,清熱解毒,**高血壓、壞血病,預防動脈硬化、肝臟病等。

2.西紅柿所含的有機酸,可軟化血管,促進鈣、鐵元素吸收,對腸道粘膜有收斂作用。所含蘋果酸和檸檬酸,可幫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質。

3.所含糖類多半為果糖和葡萄糖,既易於吸收,又養心護肝。所含蕃茄素,有消炎利尿作用,對腎臟病患者尤有裨益。所含少量番茄鹼,能抑制多種細菌和致病真菌繁殖。

4.西紅柿還具有美容功效,它所含谷胱甘肽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使沉著於**和內臟的色素減退或消失,起到預防蝴蝶斑或老人斑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西紅柿,學名叫蕃茄,它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養,又有著美觀迷人的外形;它既是菜中佳味,又是果中美品,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西紅柿用來消暑解渴可與西瓜媲美。然而,西紅柿中維生素c的含量卻大約相當於西瓜的10倍。 而且由於有有機酸的保護,在貯存和烹調過程中,它 所含的維生素c又不易遭到破壞,人體利用率很高。

因此,常吃西紅柿,對於**壞血病、過敏性紫癜、感冒和促進傷口癒合,都有重要的作用。

未成熟的西紅柿切莫生食,即使熟食也應燒透。若在燒煮時加點醋,則能破壞其中的番茄鹼而避免中毒。凡患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則不宜食用。

1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亦銘

[西紅柿]西紅柿的功效與作用

西紅柿飲夠了陽光紅得才痛快。 紅痛快的西紅柿前後左右掛著,欺秧。靠底下先熟的那一茬兒果子摘完之後,開始落葉,給背陰的柿子挪開遮擋,以便背陰的柿子也能適時紅起來。

其情形如同多孩子人家的母親,總是偷著往最弱小的孩子嘴裡塞塊兒糖或煎個荷包蛋,盯著孩子做賊一般慌亂吞下。盛年的西紅柿總比別的植物憔悴得早,稀疏如母親的頭髮。

西紅柿的花開得簡潔:綠底托兒,向後揹著的明黃瓣兒中間撅出一柱稍胖的黃蕊。那底托兒忠誠,忠誠到柿子紅透下秧不掰都不肯下來。

開花之前西紅柿的葉片油茵茵密匝匝的,截短竹竿的插架湮在那綠海里並不忒顯。等琉璃珠子大的小柿子逐漸長成李子,長成橘子,長足了個兒,紅暈塗上果子,由淡而濃,往皮裡沁。沒紅透的柿子是澀的,還酸,所以,再嘴急的孩子也知道托腮等著。

捏,挨個兒捏,成批果實下市之前必先經過孩子們的舌頭關,再嚴的籬笆也卡不住眼饞的小狗。

敞開肚皮吃柿子的日子在拉秧之前。耗多了精力的柿秧略顯光禿,竹竿架露出來,畦壟裡支著,撐起大片田地間的頹塌。東一個西一個老透咧了嘴兒的柿子掉在柿秧底下。

腐爛的甜味,招致蝴蝶聚了,花翅一翕一張,探出口器傾了身子吮點著斂食。熱情隨柿子的產量而減低,柿子地中的草瘋長,半人多高,農人也懶得管。小蛐蛐和螞蚱的兒子蝗蝻歡勢起來。

一叢一蓬的馬唐,耷拉著粉紅穗序的狗尾巴花,掛了漿果一嘟嚕一嘟嚕的野紫葡萄,大棵兒梃梃的棍兒莧從柿子地裡

16樓:寵來也

番茄中含有纖維素、蛋白質、鈣元素、磷元素、鐵元素、鉀元素、鈉元素、碘元素、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煙酸、葉酸、核黃素、維生素c、蘋果酸、檸檬酸、亞油酸、棕櫚酸、油酸、硬脂酸、花生酸、亞麻酸、腺嘌呤、胡蘆巴鹼、膽鹼、番茄鹼、膽甾醇、菜油甾醇、豆甾醇、β-谷甾醇、番茄紅素等成分。

1.番茄中含有的纖維素有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祕的功效,並且纖維素還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功效,食用番茄對於降低血脂有幫助。

2.番茄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鉀的作用主要就是可增加尿中鈉的排出,使血容量降低,血壓下降。另外,通過鉀可以軟化血管,從而降低血壓。

3.番茄中含有的蘋果酸、檸檬酸等有機酸,因此番茄本身味道就是算算甜甜的,食用番茄能夠增加胃液酸度、促進消化、調整腸胃功能,適合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人群使用。

4.番茄中含有胡蘿蔔素等多種維生素,能促進骨骼鈣化,對牙齒組織的形成起重要作用,牙根炎、牙病、流鼻血和患出血性疾病的病人多吃番茄,有助於**。

5.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紅素,有抗癌、消炎、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食用番茄對於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17樓:冠興有瑞棋

聖女果也是西紅柿的品種之一:聖女果果型小,數量多。又名葡萄番茄、櫻桃番茄,除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外,其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7倍”。

聖女果更有營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適量吃會美白肌膚...

功效:抗氧化,防癌

對於多數果蔬來說,加熱食用會造成其中的維生素c大量損失,但番茄是個例外,要加熱來吃。推薦菜餚:番茄炒雞蛋、番茄炸醬麵、番茄炒肉片、番茄蛋湯等。

資料:聖女果是從臺灣引種的一種熱帶作物,又稱珍珠番茄,既可蔬又可果。果實直徑約1~3釐米,鮮紅碧透,味清甜,無核,口感好,營養價值高且風味獨特,食用與觀賞兩全其美,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

聖女果的營養價值,優於普通番茄的成分。聖女果又名葡萄番茄、櫻桃番茄,除含有番茄的所有營養成分外,其維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7倍”。聖女果中含有谷光甘汰和番茄紅素等特殊物質。

這些物質可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特別可促進小兒的生長髮育,並且可增加人體抵抗力,延緩人的衰老。另外,番茄紅素可保護人體不受香菸和汽車廢氣中致癌毒素的侵害,並可提高人體的防晒功能。近些年來美國、德國科學家發現,番茄製品中的番茄紅素不但可防癌、抗癌,特別是可防前列腺癌,而且還可**前列腺癌。

每天晚上吃一個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空腹吃,沒有壞處,常吃西紅柿有以下好處1 、防癌

因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癌症的作用;

2、治高血壓

每天早晨選1~2個鮮熟西紅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壓效果明顯;

3、治貧血

將西紅柿、蘋果各1個,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長期堅持,可治貧血;

4、治**病

將鮮熟西紅柿去皮和籽後搗爛敷患處,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病;

5、美容、防衰老

將鮮熟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許白糖,每天用其塗面,能使**細膩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極佳;

6、治潰瘍

輕度消化性潰瘍患者,可將榨取的西紅柿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10次,潰瘍可愈;

7、治肝炎

取西紅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蘿蔔末、豬油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內燙熟,加入鹽、味精適量食用,對**肝炎效果極佳;

8、防中暑

將1~2個西紅柿切片,加鹽或糖少許,熬湯熱飲,可防中暑;

9、退高燒

將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用,每小時飲一次,可退高燒;

10、治牙齦出血

將西紅柿洗淨當水果吃,連吃半月,即可**牙齦出血。

在食用西紅柿的時候也有不少講究,不同顏色的西紅柿對人體起著不一樣的作用:

1.紅色濃重的,富含番茄紅素,對預防癌症很有好處。

2.橙色的番茄紅素含量少,但胡蘿蔔素含量高一些。

3.粉紅色的含有少量番茄紅素,但胡蘿蔔素很少。

4.淺黃色的番茄則含少量的胡蘿蔔素,不含有番茄紅素。

如果要滿足維生素c的需求,則各種番茄都可以,關鍵是選新鮮、應季、風味濃的產品;

如果要補充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則應當選顏色深紅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紅色的或淺黃色的。

西紅柿雖好,但也不是什麼時候都適合吃,需要了解一些食用禁忌:

1.不宜和黃瓜同時食用;

2.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用;

3.空腹時不宜食用;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5.不宜長久加熱烹製後食用;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蘭他敏時禁忌食用。

望採納,謝謝

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經常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不ok開箱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 幸運的森林深處 1 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潤腸通便。所含蘋果酸 檸檬酸等有機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對脂肪及蛋白質的消化。增加胃酸濃度,調整胃腸功能。所含果酸及纖維素,有助消化 潤腸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祕。2 抗血凝聚,防腦血栓。國外研究發現,從番茄籽周圍黃色果凍狀的...

經常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嗎,經常生吃西紅柿有什麼益處和壞處嗎?

西紅柿的作用和功效是什麼?西紅柿內含有著的茄紅素,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增強身體的免疫系統,提高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延緩衰老。西紅柿中的抗氧化成分茄紅素,已被證實能減少動脈阻塞,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經過了加熱煮熟成西紅柿醬的過程,而且能夠提高茄紅素的抗氧化效果。而且纖維質可以被軟化,讓老年人攝入...

西紅柿汁有哪些獨特的功效,西紅柿汁的功效都有哪些?

西紅柿汁具有補充維生素 潤腸通便 淡化雀斑 延緩 衰老等功效,對於營養缺乏和便秘等都有非常好的作用。1.補充維生素 西紅柿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番茄紅素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其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將新鮮的西紅柿打成汁之後喝,可以快速被胃腸道吸收來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