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魚的好處有哪些?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3-01-12 19:45:05

1樓:青春嗆資

生食」已經是國際飲食的潮流,除了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之外,更可以攝取食物完全的營養;台灣人較常吃的生食就是生魚片(沙西公尺),對生魚片相當有研究的台北市立陽明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指出,其實只要漁夫及料理的廚師有衛生的概念,生魚片上原本的細菌是無害人體的,而不經過油炸、油煎的鮮魚,含有更豐富的抗氧 化劑,是美容、長壽、預防癌症的好食物。 針對日前調查發現幾家日本料理的生魚片,含有大腸桿菌,或是生菌數量過多一事,洪建德說,這是國內缺乏細菌學的概念,若漁產遭受汙染,或是廚師沒有接受衛生處理訓練,雙手沒有徹底清潔,就可能導致生魚片遭受細菌的汙染。 不過日前在台北魚市「專業生魚片處理區」啟用典禮中,洪建德也強調,國人也不要因此而因噎廢食,因為生食是目前飲食的主流,只要廚師受過良好訓練,了解衛生的重要性,生魚片是既營養又美味的食物,因此他欣見專業生魚片處理區的設立。

洪建德表示,飲食是所有保健的源頭,要吃的營養才能獲得健康,國人烹調多以油炸或是煎的方式,而產生傷害身體的過氧化物,然而生魚片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抗氧化劑,不經過加熱處理,讓民眾可以直接吃到最好的食物,以及攝取最佳的營養素,真正達到「營養不流失」。 另外至於一般認為吃生魚片時,搭配哇沙公尺(芥末)可以殺菌,洪建德說,這是錯誤的觀念,芥末是十字花科植物,生長在較寒冷的地方,與蒜頭一樣,確實可以抑制細菌生長,但是並非殺菌,更遑論現在多數的哇沙公尺都是人工合成,決不具有殺菌作用,而人類與細菌原本就是共生存的,捕獲的漁產身上的細菌對人體無害,但若是遭受汙染,帶有應該在大便中存在的大腸桿菌,才可能出問題。

夏天吃哪些食物有好處?求大神幫助

飯糰軍 夏季飲食注意事項 每到炎熱季節,很多人胃口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現乏力倦怠 胃脘不舒等症狀,有的發生胃腸道疾患。因此,炎熱季節必須講究飲食調節,採取相應的對策。加一些苦味食物。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 促進血液迴圈 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熱天適當吃些苦瓜 苦菜,以及啤酒 茶水 咖...

夏季吃哪些水果對身體有好處 求大神幫助

男孩 空腹吃水果助消化 蘋果 橘子 葡萄 桃子 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有機酸 如蘋果酸 檸檬酸 酒石酸等 會刺激胃壁的黏膜,對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兒童,飯前空腹吃水果,還會影響正餐的質量。時間一長,不是缺這個營養素,就是缺那個營養,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極為不利。水果能當飯吃 許多白領...

吃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澤皖又鬆 有句話說 早上吃的是金子,中午吃的是銀子,晚上吃的是破銅爛鐵 就是比喻吃水果的,最佳的時間應該是早晨。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 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