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時間 2022-03-03 23:40:18

1樓:洪子凡

牛奶是人們的一種基礎食品,一日三餐一般以飯後喝為宜。一天一瓶以早餐喝為好,一天兩瓶以早晚喝為佳,也可根據個人生活習慣在三餐之外的時間喝,但要注意先吃點富含澱粉的食物後再喝,使牛奶在胃中有較長的停留時間,這樣有利於營養素的全面吸收和利用。不宜空腹餵奶就是這個道理。

「早中晚都行,最好飯後飲

喝牛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2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的時間對人體消化吸引牛奶中的養分也有一定的影響,兒童的喝牛奶時間是按年齡決定每天的飲奶次數、時間和飲奶量,成年人就要講究喝牛奶的時間了。 牛奶中的蛋白質在人胃中經胃蛋白酶及小腸的消化分解成為各種氨基酸才能在小腸內被吸收利用,空腹喝胃排空快使一些蛋白質未被分解成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小腸內沒有來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腸,在大腸這些蛋白質和氨基酸被分解腐敗變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使寶貴的蛋白質未能完全到應有的作用。還增加了人體的負擔。

要改變這種情況,首先不要早晨空腹喝,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牛奶有催眠鎮靜作用,早晨正是人們精力旺盛地學習和工作時間,喝完牛奶後使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反而對學習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 什麼時間喝牛奶好呢?

最好晚上喝,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所以它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

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求大神幫助

4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 但是,建議:1、不要空腹喝牛奶,這樣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

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公尺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2、注意食物搭配,牛奶不宜與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3、不要偏愛高度加工的牛奶,因為經過多次加工後,牛奶中大多加入了微量元素或無機鹽,但這些成分並非每個人都需要補充,所以也就不一定適合每乙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找的答案: 根據國內外營養專家多年研究證實,牛奶是我們身邊「最接近完善的食品」,每天喝牛奶對人體至少有12個好處: 1、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

2、 牛奶可住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牛奶中酉含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增長。 4、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5、牛奶中的鈣能增加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 6、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7、牛奶中的鋅能使傷口更快癒合。

8、牛奶中的維生素b能提高視力。 9、常喝牛奶能預防動脈硬化。 10、牛奶含鈣量高,吸收好。

11、睡前喝牛奶能幫助睡眠。 12、牛奶中的純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 喝牛奶的壞處 牛奶營養價值很高,而且易被人體吸收,是生活中的最佳營養品。

常喝牛奶對身體有利,沒有壞處。但飲用過程要注意,一是空腹不宜喝牛奶。由於空腹喝進去的牛奶不能充分酶解,很快會將蛋白質轉化為能量消耗,營養成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還會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

二是不要喝冰凍牛奶。冰凍後,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味道明顯減弱,營養成分不易被吸收。

7樓:mu低

好處是牛奶含有蛋白質可以於體內毒死結合,達到排毒效果,壞處是大多數牛奶沒有脫脂,還有較高的脂肪,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不宜,也不利於**

8樓:夜兒

美容.營養. 壞處不知道

9樓:

早上喝一杯牛奶,午餐後飲用一杯酸奶,晚上臨睡前再補充一杯牛奶。

上班喝牛奶被問責 早餐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10樓:佰麗足貼公司

1、牛奶中含有鉀,可使動脈血管壁在血壓高時保持穩定,使中風危險減少一半.

2、可以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酸牛奶和脫脂乳可增強免疫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 牛奶中的碘,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4、牛奶中酪氨酸能促進快樂激素-血清素的大量增長. 牛奶中的鐵,銅和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光滑,豐滿.

5、牛奶中的含鈣量豐富,能增強骨骼和牙齒,使骨骼萎縮減少一半,每天飲用1公升牛奶,就可補足每天對鈣質需要的80%,常喝牛奶不用再行補鈣. 牛奶中的鎂促使人的心臟和神經系統耐疲勞.

6、牛奶中的鋅能促使傷口更快地癒合. 牛奶中的維生素b2可提高視力. 常飲牛奶可防止動脈硬化.

喝牛奶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11樓:佛飛雙

根據國內外營養專家多年研究證實,牛奶是我們身邊「最接近完善的食品」,每天喝牛奶對人體至少有12個好處: 1、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 2、 牛奶可住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牛奶中酉含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增長。 4、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5、牛奶中的鈣能增加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

6、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7、牛奶中的鋅能使傷口更快癒合。 8、牛奶中的維生素b能提高視力。

9、常喝牛奶能預防動脈硬化。 10、牛奶含鈣量高,吸收好。 11、睡前喝牛奶能幫助睡眠。

12、牛奶中的純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

希望採納

12樓:季總經理

喝牛奶有營養!對身體大大的好!

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13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14樓:手機使用者

它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睡前喝牛奶...身邊"最接近完善的食品",每天喝牛奶對人體至少有12個好處: 1、牛奶中的鉀可使...

15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任何好處,是垃圾引用品,前段時間剛剛經過各位專家證實

16樓:代代悅

好處很 多的 。長期喝牛奶不僅使身體健康,還可以使**變得白。

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根據國內外營養專家多年研究證實,牛奶是我們身邊 最接近完善的食品 每天喝牛奶對人體至少有12個好處 1 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2 牛奶可住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3 牛奶中酉含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增長。4 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

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晚上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你好當然有好處了。好處。1.補鈣壯骨 晚上是人吸收鈣的時候,牛奶是高鈣食品,每天晚上喝牛奶,可以使人體在睡眠中吸收鈣質,能補鈣壯骨,預防骨關節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與發育期的青少年,晚上喝牛奶,對維持骨骼健康有很大的好處。2.提高睡眠質量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白蛋白,可以安神 催眠,調節人體神經功能。每天...

喝牛奶對人體都有哪些好處,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 零點以後 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 甲狀旁腺 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 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 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