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對人體都有哪些好處,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9-19 22:30:07

1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2樓:藺谷冼飲月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

睡後特別是晚上

零點以後

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

血鈣的下降,促進了

甲狀旁腺

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

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

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

骨質疏鬆症

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3樓:桓興有曲戌

牛奶,又稱「牛乳」。牛奶性平、味甘。具有補虛損、益肺胃、生津潤腸的作用。但脾虛洩瀉者禁忌。

牛奶具有較高的滋補價值,是一種全價蛋白質營養食品。在每百克牛奶中,含蛋白質3.1克,脂肪3.5克,碳水化合物6克,鈣120毫克,磷90毫克,鐵0.1毫克,鉀144毫克,維生素a

1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

0.04毫克,維生素b2

0.13毫克,菸酸0.2毫克,維生素c

1毫克等物質。牛奶中所含的物質及其含量,與人乳十分相近,可以代替母乳,單獨作為嬰兒的主食,因此,牛奶是缺奶或斷奶嬰兒不可缺少的滋補強壯佳品。

牛奶的食用價值很高,牛奶不但營養十分豐富,而且易於消化吸收,經常飲用牛奶,可以防治虛弱勞損、大便秘結、反胃噎膈等疾病。因此它不僅是老、弱、病、婦嬰的滋養強壯佳品,也是人人皆可食用的保健食品。

牛奶不宜在日光照射下儲存,因為只要陽光直射片刻,牛奶中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很快就會消失;牛奶也不宜冰凍儲存,因為冰凍後,容易呈現凝固沉澱物,產生異味、脂肪上浮、營養價值下降;牛奶更不宜在高溫下儲存,因為高溫可使香味下降,蛋白質沉澱,維生素減少。喝牛奶時最好不加糖或少加糖,因為糖是酸性物質,而牛奶中的鈣是鹼性物質,酸鹼反應後能使鈣質大量失去。如非要加糖時,應在牛奶稍涼之後再加。

為了利於消化吸收、鎮定安神、消除疲勞,最好在晚上睡之前喝牛奶。

4樓:我是姓崔

1、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2、牛奶可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酸奶和脂肪可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 4、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激素——血清素大量增長; 5、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6、牛奶中的鐵、銅和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 7、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 8、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9、牛奶中的鋅能使傷口更快癒合; 10、牛奶中的維生素b能提高視力; 11、常喝牛奶能預防動脈硬化; 12、牛奶含鈣量高,吸收好; 13、睡前喝牛奶能幫助睡眠。 牛奶營養價值很高,含有人體急需的蛋白質和礦物氨基酸、維生素。

5樓:好貨享

牛奶是生活中常見的飲品。大多數人都知道,牛奶含有一定的營養素,喝牛奶對健康有好處。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經常喝牛奶,但是不知道經常喝牛奶有什麼好處,那麼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6樓:禽穎卿揭媚

您好!每天喝牛奶對人是有好處的。但空腹喝牛奶卻不會有很大益處,空腹喝時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被消化掉而起不到它真正的作用,所以在吃點早飯後再喝牛奶會比較好。

7樓:拱廣英沐珍

喝牛奶最佳的時間是在晚上睡覺前,夜間人體內會消化掉一些鈣,晚間喝牛奶可以補上足量的鈣供身體消化.很是有營養

8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牛奶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礦物質,有利於人體的健康。牛奶富含豐富的鈣元素,能促進兒童的骨骼生長發育,預防老年人的骨質疏鬆。牛奶中含有鐵元素,維生素a和銅元素,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保護視力,養顏美容。

牛奶能為人體提供卵磷脂,促進大腦的發育,提高記憶力和工作效率。牛奶可以補充人體的鋅,促進傷口癒合。

9樓:夕秀愛管甲

可以補鈣,晚上睡前喝可以促進睡眠.酸奶還可以幫助消化.

10樓:one棉花糖

牛奶裡面含有很多營養物質,可以幫助身體補充能量。正在長身體朋友喝牛奶很有益,但也要看你所選擇的是哪種牛奶,不同的品牌的營養不同。

謝謝採納

11樓:汲新晴

促進睡眠,有利於身體健康。

12樓:黎嘉諾

每天喝牛奶的好處:

第一:牛奶有催眠的作用、每晚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起到鎮靜催眠的作用。

第二、牛奶中含有充足的鈣質和優質蛋白,可以滿足人體每天所需要的鈣、以及蛋白,但是不能空腹喝牛奶,不好吸收。

第三、每天喝牛奶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利於增強體質。第

四、牛奶中的鉀元素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13樓:喬哥哥

牛奶中含有維生素b2,有助於視力的提高。

牛奶中含有鈣,可增強骨骼牙齒強度,促進青少年智力發展。

牛奶中含有乳糖,可促進人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增強腸胃蠕動,促進排洩。

牛奶中含有鐵、銅及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保持光滑、豐滿。

牛奶中的鎂能緩解心臟和神經系統疲勞,鋅能促進傷口更快的癒合。

酸奶可增強免疫體系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防止動脈硬化。

14樓:普遐思首娟

常喝牛奶的好處

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牛奶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嬰幼兒喝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所以,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

第五,少年兒童喝牛奶能促進

身體生長發育。據試驗證明:少年兒童每天500毫公升牛奶的比不喝牛奶的,(經1年的試驗)體重和身高增長近1倍。

第六,成年人和老年人喝牛奶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據最新研究成果:牛奶中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即sod。

這種活性物質能清除機體內部一種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此外,牛奶還具有養顏護膚和美容功能。

喝豆漿好處多

如把牛奶與豆漿比,人們常以牛奶為「高階營養品」,對於廉價的豆漿不屑一顧,這就走入了認識上的誤區。

牛奶確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多喝牛奶能補鈣的理論也沒錯。可是牛奶和牛奶製品中均含有25種異樣蛋白質,許多人難以消化,早已有科學報告,黃種人中有2/3的人不消化。因此那些熱衷於喝牛奶的人是否有把握把自己納入另外的1/3人群呢?

如果一頭奶牛能自由地在藍天下曬太陽、吃青草,所擠出來的牛奶屬於上等補品;如果把奶牛關在棚中,終年不得自由活動,不曬太陽,不吃青草,由人工餵養可以多產的「飼料」,這樣的奶牛擠出來的「奶」須另當別論!擔心這種牛奶中缺維生素d而影響補鈣,於是在牛奶中人為地加些經過放射性處理過的維生素d作為新增劑,這樣的牛奶過量飲用會有害人體,甚至會導致缺鈣而骨質疏鬆。

豆漿中含有的鈣、磷、糖等比牛奶低,但豆漿中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所含的維生素a、維生素b、以及礦物質鐵、鉀、鈉等均高於牛奶,而蛋白質、脂肪含量與牛奶相當。豆漿中還含有5種抗癌物質,這是牛奶所沒有的。

豆漿由大豆加水磨成,成本十分低廉,容易使人誤以為營養價值不高。其實,食品的市場價值與營養價值是不成比例的。大豆是最容易種植的,因為大豆的根中可以自行製造自生所需的肥料,所以人們種下大豆後就不必人工培植、施肥,只等著收穫就是了。

在東北平原上大量生長的大豆,產量高而成本低,這就使廣大老百姓可以深受其實惠,吃到低價高質的豆製品。

大豆,作為一種自然物質其生命力越強,對人類就越有價值。以此類推,如馬

頭這樣的野菜,如木耳這樣的天然食品,都是生命力極強的東西,營養價值均極高,不能因為容易採製,成本低就忽視其高營養。

喝牛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5樓:小三郎雜談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16樓:養生動畫

牛奶好處多多,多喝它可以補鈣。牛奶中的乳清對消除面部皺紋也有很大的效果。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的時候是很快的,所以留存時間很短,其中的營養往往來不及吸收。

喝牛奶對人體都有哪些好處?

經常喝牛奶對人有什麼好處

17樓:陳璐燕

1、飲用牛奶好處多

牛奶的營養價值和對人類健康的貢獻已由無數科學家經過嚴謹的研究並獲得大量證據而被全世界所公認。正因為如此,每年5月的第三個星期二被定為「國際牛奶日」。

當然,這並不是說要用牛奶替代水來喝。因為任何乙個食物,不管它有什麼優點還是缺點,一定是放在乙個合理膳食的前提下去論證的。我們提倡成年人一天飲用一袋牛奶,是有重大意義、現實意義的。

2、牛奶補鈣可壯筋骨

牛奶好處多多,多喝它可以補鈣,特別是一些中老年人更應該多喝牛奶補鈣,當然凡事超過了乙個度就不好了,生活當中不管是喝牛奶,還是其他的飲食方法凡事適量就好。

大量證據表明,牛奶對人體健康存在非常廣泛的益處。從骨骼效應來看,對青少年骨骼發育,特別是骨骼量的累積具有重要作用。20歲以前,我們骨骼中的鈣累積得越多,將來發生骨質疏鬆的機率就越低。

對於成年人來說,雖然骨量峰值已不能變化,但牛奶(尤其是強化了維生素ad的奶)作為最佳的鈣補充**,仍能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牛奶含有豐富的乳脂,使鈣更易於吸收。

3、改善體質

除補鈣之外,飲牛奶還能很好地補充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為提高人體的整體營養水平打下很好的基礎。蛋白質牛奶含有酪蛋白、少量的乳清蛋白和共同沉澱物,其生物利用率為85%,而穀類蛋白質的生物價值僅為50%~65%。此外,牛奶蛋白包含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這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

牛奶中的蛋白質與熱量的比例也非常合理。

脂肪乳脂含有500多種不同的脂肪酸和脂肪酸衍生物,其中含66%飽和脂肪酸,30%單不飽和脂肪酸和4%多不飽和脂肪酸,佔全奶熱量的48%。乳脂不僅使牛奶具備特殊而醇厚的香味,也有利於人體消化。礦物質每100克牛奶裡面平均含鈣135毫克,與磷、鉀、鎂等多種礦物質搭配得十分合理,容易被人體吸收。

18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好處:

1、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

2、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增長。

3、牛奶中的鐵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4、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和牙齒,減少骨骼萎縮病的發生。

5、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耐疲勞。

6、牛奶中的鋅能使傷口更快癒合。

7、牛奶中的維生素b能提高視力。

8、常喝牛奶能預防動脈硬化。

9、牛奶含鈣量高,吸收好。

10、睡前喝牛奶能幫助睡眠。

11、牛奶中的純蛋白含量高,常喝牛奶可美容。

12、牛奶含有鈣、維生素、乳鐵蛋白和共軛亞油酸等多種抗癌因子,有抗癌、防癌的作用。

13、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以防止**乾燥及暗沉,使**白皙,有光澤。

14、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可以促進**的新陳代謝。

15、牛奶中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

16、牛奶能為**提供封閉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水分蒸發,還能暫時提供水分,可保證**的光滑潤澤。

17、牛奶中的一些物質對中老年男子有保護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較苗條,體力充沛,高血壓的患病率也較低,腦血管病的發生率也較少。

18、牛奶中的鈣最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鉀、鎂等多種礦物搭配也十分合理,孕婦應多喝牛奶,絕經期前後的中年婦女常喝牛奶可減緩骨質流失。

19、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d等,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達98%。

喝牛奶的注意事項:

1、不要喝生奶,喝鮮奶要高溫加熱,以防病從口入。

2、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3、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明顯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4、不宜多飲冷牛奶,因為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機能,引起輕度腹瀉,使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5、不宜長時間高溫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6、牛奶和(黑)巧克力不宜同吃。是有兩個方面原因的:一是,巧克力中的成分會破壞牛奶中的鈣,使鈣無法吸收。

這樣一來,牛奶的一些營養就不能攝取了,說白了,就是一部分牛奶白喝了。二是,牛奶的成分會影響巧克力中對人體有益的成分作用的發揮,比如,抗氧化成分,抗血栓成分,在有牛奶的情況下都不能發揮出來。

牛奶對人體有危害嗎,喝牛奶對人體有害嗎?

加重腎臟負擔 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而蛋白質的排洩需要腎臟參與,如果牛奶攝入過多會造成蛋白質的超標攝入,加重腎臟的負擔可能會引起腎功能障礙。當然了,牛奶喝多了是有很大危害的。牛奶喝多了會的骨質疏鬆症,美國 法國 瑞士3國綜合研究表明,長期大量的使用牛奶製品和牛奶,得骨質疏鬆症的概率要比攝入較少的人多...

空腹喝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壞處呢,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壞處?

你知道空腹喝牛奶有哪些危害嗎?牛奶作為一種天然營養食物,可以空腹飲用。但從營養方面考慮,空腹飲用牛奶不能很好的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人體的能量主要來自糖 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其中糖提供人體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蛋白質是一種用來修補人體組織的營養素,一般不作為熱量 只有在體內糖和脂肪 不足時,蛋...

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睡覺前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骨骼牙齒 反正對身體每個部位都有好處的.建議你每天喝500ml.據國內外營養專家多年研究證實,牛奶是我們身邊 最接近完善的食品 每天喝牛奶對人體至少有12個好處 1 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風險。2 牛奶可住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3 牛奶中酉含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