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接法的電機誤接成星形,當額定負載不變時,其轉速會如何變化

時間 2022-09-19 22:40:08

1樓:

樓上怎麼說的?

三相電動機的轉速,只與磁極對數、電源頻率和轉差率有關,但後面兩個東西在正常情況下,數值變化很小,基本不考慮。

所以,當三角形接法的電動機誤接成星形時,電動機的磁極對數沒有變化,所以轉速基本不會發生變化(會少許下降,分析見後)。但由於電動機每相繞組的電壓由原來的380v減少到220v,電壓降低了√3倍,電動機的轉矩會下降很多,帶負載的能力也會下降,如果負載很輕,轉速會因此而有少許下降,比如下降100-200轉/分。如果負載重,它就轉不起來了,直接停轉。

決不會剛好「降低1/3"。

2樓:英倩秀牽飛

要避免接錯,可先將其接成星形,然後觀察啟動情況:是否能夠空載啟動、是否能夠帶負載啟動。一般電機正常時是能夠空載啟動的,但若只能空載啟動而不能帶額定負載啟動,則說明接錯線了,應該接成三角形。

如果接成星形時既能空載啟動又能帶額定負載啟動,且能夠在額定轉速下正常執行,那麼其額定接法就是星形了。這樣的試驗對電機沒有害處,就不會造成燒毀的可能了。

至於電機的額定電流,若不知道則可以採用估計的方法:額定電流=額定功率(3kw)/(1.14*額定電壓);額定轉速一般是空載轉速的0.9以上。

三相電機星形接法如何改成三角形接法

把星點連線片去除,得到六根引出線,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出三組線圈線,一組 二組和三組線頭尾相連得到3個連線點,接三相電源即為三角形接法 三相電動機星形接法一般不支援 改為三角形接法的。除非你有相應的電源電壓。因為380v電壓星形接法對應的三角形接法,應該連線在220v的電源電壓上才能正常工作。回答您好...

380V的非同步電機把星形接法改成三角形接法,用220V的變頻器帶動,輸出的功率和轉速會有什麼不同

angela韓雪倩 三相380v的非同步電機若原來為星形接法,那其各相繞組承受的就是相電壓220v,而電機的i線 i相,電機功率p 3 i相 u相 cos 3 i相 u線 cos 660 i相 cos 若用輸出為三相220v的變頻器控制,必須改為三角形接法,此時電機的i 線 3i相 u 線 220v...

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這個電機是接三根火線就行了嗎

長悅叟 三相交流電經40a的交流接觸器控制電機啟動或仃止,電機外殼上接保護零線,確保人身安全。 明誠地坪 三相電機的供電是三根火線,線電壓為380v。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 振幅相等 相位依次互差120 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