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的非同步電機把星形接法改成三角形接法,用220V的變頻器帶動,輸出的功率和轉速會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9-10 17:44:09

1樓:angela韓雪倩

三相380v的非同步電機若原來為星形接法,那其各相繞組承受的就是相電壓220v,而電機的i線=i相,電機功率p=3*i相*u相*cosф*η = √3*i相*u線*cosф*η = 660*i相*cosф*η。

若用輸出為三相220v的變頻器控制,必須改為三角形接法,此時電機的i’線=√3i相、u‘線=220v,故電機輸出功率 p‘= √3*i‘線*u’線*cosф*η = √3*√3*i相*220*cosф*η = 660*i相*cosф*η 不變。而轉速因電機的極對數並未改變,也與原先一樣。

需要注意的是:此時去測電機的電流時會發現其變大為原先的√3倍,這是改為三角形接法的正常現象,實際上內部各相繞組的電流《相電流》還是和原先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380v1個kw2a,220v1個kw,3.5a,380v轉速50hz,220v轉速會升高,60hz

3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的功率和轉速不會有差異,因為每相線圈的電壓是220v,沒有改變。

4樓:

220v的我只見過單相的

如果有3相220v的,我認為額定電流大根3倍,功率不變,轉速更不會變

5樓:馬未央

本身你這個是380的電機,長期在220下工作,電機就壞掉了。星三角轉換只是在啟動的時候用幾十秒,非同步電機基本都是在380三角接線下工作。至於說變頻器,大多都是380的三相輸出。

你說的220變頻器估計是220輸入,象這樣的變頻器基本都是在2.2kw以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的功率和轉速相同

還有用相同功率的220v變頻就可以了

三相電機星形接法如何改成三角形接法

把星點連線片去除,得到六根引出線,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出三組線圈線,一組 二組和三組線頭尾相連得到3個連線點,接三相電源即為三角形接法 三相電動機星形接法一般不支援 改為三角形接法的。除非你有相應的電源電壓。因為380v電壓星形接法對應的三角形接法,應該連線在220v的電源電壓上才能正常工作。回答您好...

三角形接法的電機誤接成星形,當額定負載不變時,其轉速會如何變化

樓上怎麼說的?三相電動機的轉速,只與磁極對數 電源頻率和轉差率有關,但後面兩個東西在正常情況下,數值變化很小,基本不考慮。所以,當三角形接法的電動機誤接成星形時,電動機的磁極對數沒有變化,所以轉速基本不會發生變化 會少許下降,分析見後 但由於電動機每相繞組的電壓由原來的380v減少到220v,電壓降...

超過多少千瓦的電機用三角形或星形接法啟動 咋分

正常說3千瓦 含3千瓦 以下用星接,以上用角接,你說的60瓦的電機一般說得星接才行!但一定要看好廠家的接線圖噢!5.5kw 不含5.5kw 以下 星接 5.5kw 7.5kw 都含 角接直接啟動7.5kw以上,星 角啟動 當然也有例外的,weg電機上百kw的電機還是角接的,不明白為什麼,可能就是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