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多少千瓦的電機用三角形或星形接法啟動 咋分

時間 2022-03-10 22:2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說3千瓦(含3千瓦)以下用星接,以上用角接,你說的60瓦的電機一般說得星接才行!但一定要看好廠家的接線圖噢!

2樓:

5.5kw(不含5.5kw)以下 星接

5.5kw~7.5kw (都含)角接直接啟動7.5kw以上,星-角啟動

當然也有例外的,weg電機上百kw的電機還是角接的,不明白為什麼,可能就是有錢,電機就是賣給有錢人的

3樓:fly勇敢的心

正常說3千瓦(含3千瓦)以下用星接,以上用角接,60瓦的電機一般得星接才行。

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星形接法是三相交流電源與三相用電器的一種接線方法。把三相電源三個繞組的末端、x、y、z連線在一起,成為一公共點o,從始端a、b、c引出三條端線。是由頻率相同、振幅相等而相位依次相差120°的三個正弦電源以一定方式連線向外供電的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啟動的時候用軟啟動器了麼?

電機的三角形接法和星形接法各有什麼好處?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三角形接法:有助於提高電機功率,缺點是啟動電流大,繞組承受電壓(380v)大。增大了絕緣等級。

(2)星型接法:有助於降低繞組承受電壓(220v),降低絕緣等級。降低了啟動電流。

缺點是電機功率減小。 所以,小功率電機4kw以下的大部分採用星形接法,大於4kw的採用三角形接法。

三角形接法:電機的三角形接法是將各相繞組依次首尾相連,並將每個相連的點引出,作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三角形接法時電機相電壓等於線電壓;線電流等於根號3倍的相電流。

星形接法:電機的星形接法是將各相繞組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它們的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個相線。星形接時,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星形接法由於起輸出功率小,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電機,或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較小,正常工作後再換用三角形接法。這就是常常說到的星——三角啟動。

擴充套件資料

三角形接法是將各相電源或負載依次首尾相連,並將每個相連的點引出,作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因接線形狀似三角形,所以這種接法叫做三角形接法。

星形接法是三相交流電源與三相用電器的一種接線方法。把三相電源三個繞組的末端,x、y、z連線在一起,成為一公共點o,從始端a、b、c引出三條端線。是由頻率相同、振幅相等而相位依次相差120°的三個正弦電源以一定方式連線向外供電的系統。

兩種接法對比

三角形接法的電機在輕載啟動時採用y-△轉換的方法啟動,以降低啟動電流!輕載是條件,因為星形接法轉矩會變小,降低啟動電流是目的,利用星形接法降低了啟動電流。三角接法功率大,啟動電流也大,星形接法功率小,啟動電流也小。

6樓:懂我麗麗

三角形接線時,三相電機每乙個繞組承受線電壓(380v),而星形接線時,電機每一承受相電壓(220v),220線圈繞組耐壓低。

在電機功率相同的情況,角接電機的繞組電流較星接電機電流小,更能減少發熱、損耗。

當電機接成星形執行時起動轉矩僅是三角形接法的一半,但電流僅僅是三角形起動的三分之一左右。三角形起動時電流是額定電流的4-7倍,但轉矩大,對小轉矩電機星形連線更合適。

小型電機(4kw以下)大部份採用y型接法,大型電機通常均採用三角形接法,也可做為大型電機星三角減壓起動,當電機接成y型執行時起動轉矩僅是三角形接法的一半,但電流僅僅是三角形起動的三分之一左右。

星形接法是三相電接到每個繞組的一端,另一端接在一起。這樣每個繞組可以獲得220v的相電壓。

三角接法是每個繞組按順序首尾相連形成乙個三角形,三相電接在三角形的角上。這樣每個繞組可以獲得380v的線電壓。

如果電機的額定相電壓是220v,就用星形接法。如果是380v就用三角接法。特別的,如果電機是屬於額定相電壓380v,那麼可以用星形接法220v降壓啟動,啟動完成切換到三角接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電機三角形接法時因為沒有中性點,具體方法是電機的三相繞組的頭與尾分別連線,這時只有一種電壓等級,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約1,73倍,

2電機星形接法時因為有中性點(電機一般都是三相對稱負載所以一般不引出中性線),具體方法是電機的三相繞組的三條尾連線在一起,三條頭接電源,這時有兩種電壓等級,即線電壓和相電壓,且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的約1.73倍,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3需要注意的是本來星形接法的電機不能接成三角形,(如果接成三角形,這時相電壓公升高到約1.73倍,長時間執行必然燒毀電機)。

4同樣本來三角形接法的電機不能接成星形,(如果接成星形,這時相電壓降低到約1.73倍,達不到正常功率,如果帶額定負載,那麼這時屬於過載狀態,時間一長也必然燒毀電機)。

5在我國一般3-4kw(千瓦)以下較小電機都規定接成星形,以上較大電機都規定接成三角形。

6為什麼較大功率電機都接成三角形,好處是輕載啟動時,為了方便降壓啟動(啟動時接成星形,執行時換接成三角形,電機啟動時間極短接成星形沒關係,好處是啟動電流可以降低到1/3等)。

僅供參考!

8樓:李工說變頻器

電機的星形接法和三角形接法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接法啟動電流大啟動電壓大有利於提高電機功率,適用於4kw以上電機。星型接法啟動電流小,啟動電壓也小適用於4kw一下電機。

10樓:我是小豆

電機的星形接法和三角形接法有什麼不同?分別適用多大電機

11樓:潛水中別吵

頂一樓,還有3千瓦以下的電機使用y接,以上使用△接

12樓:電力知識工廠

星型接法相電流等於線電流,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

三角形連線,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線電流是相電流的根號3倍,

對於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某種連線可以提高每相工作電壓,提高功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接法功率大 啟動電流也大

星接法功率小 啟動電流也 小

電機三角形接法 和星形接法 的功率分別是怎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接線時,三相電機每乙個繞組承受線電壓(380v),而星形接線時,電機每一承受相電壓(220v)。在電機功率相同的情況,角線電機的繞組電流較星接電機電流小。

當電機接成y型執行時起動轉矩僅是三角形接法的一半,但電流僅僅是三角形起動的三分之一左右。三角形起動時電流是額定電流的4-7倍,但轉矩大。轉速是一樣的,但轉矩不一樣。

三角形接法

電機的三角形接法是將各相繞組依次首尾相連,並將每個相連的點引出,作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三角形接法時電機相電壓等於線電壓;線電流等於根號3倍的相電流。

星形接法

電機的星形接法是將各相繞組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它們的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個相線。星形接時,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星形接法由於起輸出功率小,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電機,或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較小,正常工作後再換用三角形接法。這就是常常說到的星——三角啟動。

電動機接法選擇   是三相電機,單相電機沒有以上兩種接法的說法。一般3kw以下的電動機星型接法的較多,3千瓦以上的電動機一般都角型接法。按規定,大於15kw的電動機需要星型啟動角型執行,以降低啟動電流。

還有小型電動機角型啟動的,如果要接在三相220v電源電壓上,必須接成星型。

在我國一般3-4kw(千瓦)以下較小電機都規定接成星形,以上較大電機都規定接成三角形。

電機接線盒連線

從電機接線盒裡可以看出:三個進線接線端子u1、v1、w1的另一端u2、v2、w2如用同一鐵片短接,那就是星形(y)接法,三個進線接線端子u1和w2短接、v1和u2短接、w1和v2短接、那就是三角形接法(接線盒裡三根平形鐵條),星接時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的1.732倍,相電流等於線電流,角接時相電壓等於線電壓,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1.

732倍。

上圖三根樁接一起是星形,上下樁依次聯結是角形,如電機無接結盒,第一相繞組頭尾標上1.4,第二相繞組頭尾標上2.5,第三相繞組頭尾標上3.

6,星形接法:135接一起,246接電源,三角形接法:1聯結6,2聯結4,3聯接5,成為電機的三根出線,

1電機三角形接法時因為沒有中性點,具體方法是電機的三相繞組的頭與尾分別連線,這時只有一種電壓等級,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約1,73倍,

2電機星形接法時因為有中性點(電機一般都是三相對稱負載所以一般不引出中性線),具體方法是電機的三相繞組的三條尾連線在一起,三條頭接電源,這時有兩種電壓等級,即線電壓和相電壓,且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的約1.73倍,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3需要注意的是本來星形接法的電機不能接成三角形,(如果接成三角形,這時相電壓公升高到約1.73倍,長時間執行必然燒毀電機)。        4同樣本來三角形接法的電機不能接成星形,(如果接成星形,這時相電壓降低到約1.

73倍,達不到正常功率,如果帶額定負載,那麼這時屬於過載狀態,時間一長也必然燒毀電機)。

5在我國一般3-4kw(千瓦)以下較小電機都規定接成星形,以上較大電機都規定接成三角形。

6為什麼較大功率電機都接成三角形,好處是輕載啟動時,為了方便降壓啟動(啟動時接成星形,執行時換接成三角形,電機啟動時間極短接成星形沒關係,好處是啟動電流可以降低到1/3等)。

星型接法相電流等於線電流,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 三角形連線,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線電流是相電流的根號3倍, 對於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某種連線可以提高每相工作電壓,提高功率,

三角形接法,有助於提高電機功率,缺點,啟動電流大,繞組承受電壓(380v)大!增大了絕緣等級!

行星接法,有助於降低繞組承受電壓(220v),降低絕緣等級!降低了啟動電流,缺點,電機功率減小! 所以,小功率電機4kw以下的大部分採用行星接法!

大於4kw的採用三角形接法!三角形接法的電機在輕載啟動時採用y-△啟動,以降低啟動電流!輕載是條件,因為y接法轉矩會變小,降低啟動電流是目的,利用y接法降低了啟動電流!

三角接法功率大 啟動電流也大 星接法功率小 啟動電流也 小

由小三角形拼成的大三角形,一共有多少個三角形

小凝聊娛樂 一共有27個三角形。解 假設大三角形面積為16,那麼面積為1的三角形有16個 面積為4的三角形個數為 1 2 3 1 7個 面積為9的三角形個數為 1 2 3個 面積為16的三角形個數為 1個 所以共有 16 7 3 1 27個。答 一共有27個三角形。擴充套件資料 1 正確數出圖形的個...

三角形的最小內角不能超過60度,WHY

因為三角形有三個內角,且和為180度.如果最小內角超過60度,其內角和大於180度,這是不可能得.所以最小內角小於60度. 在石霜寺捉小精靈的腰果 設都超過60度,則加起來大於180度,不符合三角形的內角和定理 心隨人飛 題目錯了哦 應該是最大的內角不能小於60度 利用反證法 假如最大的乙個內角小於...

用pkpm設計三角形鋼屋架的步驟

小灰馬 pkpm設計鋼屋架簡要步驟 1 根據所給材料,確定鋼屋架的尺寸 跨度 中部高度 材料等。2 荷載統計和荷載組合,用結構力學求解器或其他方式算出杆件內力。滿跨均佈置 荷載f,邊跨處為f 2 3 選擇截面 上 下弦均不改變截面,取最大內力進行截面設計 腹杆可改變截面,但種類不宜過多 軸心受力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