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電機星形接法如何改成三角形接法

時間 2022-01-09 20:05:10

1樓:後竹青堅君

把星點連線片去除,得到六根引出線,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出三組線圈線,一組、二組和三組線頭尾相連得到3個連線點,接三相電源即為三角形接法

2樓:龔長順庾乙

三相電動機星形接法一般不支援

改為三角形接法的。除非你有相應的電源電壓。因為380v電壓星形接法對應的三角形接法,應該連線在220v的電源電壓上才能正常工作。

3樓:小李子

回答您好,r1=r12*r13/(r12+r13+r23) r2=r12*r23/(r12+r13+r23) r3=r23*r13/(r12+r13+r23) 其中 1、2、3為三角形接法的三個角點三相負荷的連線公式,分為星型和三角形連線兩種。當負荷的額定電壓等於電源的相電壓時,負荷應接成星形;當額定電壓等於電源的線電壓時,應接成三角形。三角形連線時,負載直接接在兩根火線間,承受的是線電壓,星形連線時,負載是串聯後接在兩根火線間,承受的是線電壓的一半(相電壓),由於負載串聯接在兩根火線間是向量關係,所以相電壓不是兩根火線的一半,而是1/1.

732倍220v。星形接法:線電壓=1.

732相電壓線電流=相電流三角接法:線電壓=相電壓線電流=1.732相電流星型接法:

電路中三個線圈的電流輸入端為首端,輸出端為未端,將三個未端連線在一起,另三個端頭接入三相電源稱星形連線。三角星接法:將每個線圈的首端和另乙個線圈未端相連形成三個併聯端子。

將這三個端子接入三相電源稱三角星連線。y型接法也稱星型接法,繞組的電壓是220v,三角形接法是380v,差不多就是0.5789倍咯。

如何將電動機星型接法改成三角形接法

4樓:答桂花崔培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分星形鏈結和角形鏈結兩種。

星形連線:把電機三相線圈的3個末端連線在一起作為公共端,由3個首端引出3條火線的連線方式。(如a相線圈用ax表示,b相線圈用by表示,c相線圈用cz表示,那就是x和y和z連一起,引出a、b、c三根線)

三角形連線:把電機三相線圈的每一相的繞組的始端依次相接的連線方式。(如a相線圈用ax表示,b相線圈用by表示,c相線圈用cz表示,那就是x和b相連,y和c相連,z和a相連,引出的三根線為bx、cy、az)

電機的三相繞組完全是引到端蓋上連線的,端蓋內有六個頭,下面的三個頭連在一起,上面三個頭分別引出三根線的是星形連線;把上下兩個頭垂直連線,分別引出三根線的是三角形連線。

5樓:蔡桂花甘巳

首先你要確定該電動機銘牌上標明此電動機可以採用三角形接法,因為改為三角形接法後每相繞組承受的電壓會是原來星接時的根號3倍,也就是說會對電機的繞組絕緣帶來影響的。

確定可以改變接法後從電機的接線盒處將原先的連線片拆開,觀察6根引出線的位置,按照u1-w2,v1-u2,w1-v2

的順序用連線片連線好,然後將電源的三相線分別接在三個連線片上就可以了,如果電機反轉可以將其中任意兩根相線互換即可。

三相電機三角接法可否改成星型接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的,但是最好按要求才可以。

本來星形接法的電機不能接成三角形,如果接成三角形,這時相電壓公升高,長時間執行必然燒毀電機。同樣本來三角形接法的電機不能接成星形,如果接成星形,這時相電壓降低,達不到正常功率,如果帶額定負載,那麼這時屬於過載狀態,時間一長也必然燒毀電機。

7樓:

一般的電機都是可以相互轉換的,通過接線

三角形接法的電機可否改成星形接法喃?

8樓:蔣墨徹貫戊

三相電動機星形接法一般不支援

改為三角形接法的。除非你有相應的電源電壓。因為380v電壓星形接法對應的三角形接法,應該連線在220v的電源電壓上才能正常工作。

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與星形接法區別

9樓:假面

區別如下:

1、星形接法:星形接法指將電機繞組三相末端接在一起,三相首端為電源端,輸出電壓220v。星形接法由於起輸出功率小,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電機,或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較小。

2、三角形接法:三角形接法指將三相繞組首尾互相連線,三個端點為電源端,輸出電壓380v。一般電機起步正常工作後才換用三角形接法。

3、三角形接線時,三相電機每乙個繞組承受線電壓(380v),而星形接線時,電機每一承受相電壓(220v)。在電機功率相同的情況,角線電機的繞組電流較星接電機電流小。

擴充套件資料:

三角形接法

電機的三角形接法是將各相繞組依次首尾相連,並將每個相連的點引出,作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三角形接法時電機相電壓等於線電壓;線電流等於根號3倍的相電流。

星形接法

電機的星形接法是將各相繞組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它們的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個相線。星形接時,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

星形接法由於起輸出功率小,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電機,或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較小,正常工作後再換用三角形接法。這就是常常說到的星——三角啟動。

電動機接法選擇

是三相電機,單相電機沒有以上兩種接法的說法。一般3kw以下的電動機星型接法的較多,3千瓦以上的電動機一般都角型接法。按規定,大於15kw的電動機需要星型啟動角型執行,以降低啟動電流。

還有小型電動機角型啟動的,如果要接在三相220v電源電壓上,必須接成星型。

三相電在電源端和負載端均有星形和三角形兩種接法。二種接法都會有三條三相的輸電線及三個電源(或負載),但電源(或負載)的連線方式不同。

日常用電系統中的三相四線制中電壓為380/220v,即相電壓為380v,相電壓則隨接線方式而異;若使用星形接法,線電壓為220v,三角形接法的相電壓則為380v。

10樓:夢裡聽

1、繞組的區別

星形接法和三角形接法都是指電機本身的繞組接法,星形接法指將電機繞組三相末端接在一起,三相首端為電源端;三角形接法指將三相繞組首尾互相連線,三個端點為電源端。

2、功率的區別

星形接法由於起輸出功率小,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電機,或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較小,正常工作後再換用三角形接法。

3、電壓方面的區別

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輸出的相電壓分別為220v與380v。

11樓:

星形接法:將三個繞組的末端連線在一起,成為中性點,剩下的首端和三相的供電電路分別連線,這時候每乙個繞組的電壓是220伏。外觀上看,就是電機接線盒上面三個接頭用銅片並起來,下面三個接頭接三相380v。

三角接法:將三個繞組的首端分別和另乙個繞組的末端鏈結,在三個連線點和三相電源連線,這時候每乙個繞組的電壓是 380 伏。外觀上,電機接線盒上面六個接頭用三片銅片垂直分三組並起來,三個接頭接三相220v。

12樓:憶安顏

1、繞組的區別: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其實都是指電機本身的繞組接法,星形接法是指將電機繞組三相末端接在一起,三相首端為電源端;而三角形接法是指將三相繞組首尾互相連線,三個端點為電源端。

2、功率的區別:星形接法輸出功率小,經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的電機,或者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會比較小。

3、電壓方面的區別: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輸出的相電壓是不同的,分別為220v與380v。

拓展資料

常用的接法  對稱三相四線y-y系統是常見常用的系統,有三條火線、一條中線。星形接法的三相電,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當三相負載平衡時,即使連線中性線,其上也沒有電流流過。

三相負載不平衡時應當連線中性線,否則各相負載將分壓不等。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各相負載平衡,則任何時刻流經三相的電流向量和等於零。

星形接法: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的根3倍,啟動電流小,帶負載能力低。角形接法: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的根3倍,啟動電流大,帶負荷能力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與星形接法有三個區別:

1、繞組的區別: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其實都是指電機本身的繞組接法,星形接法是指將電機繞組三相末端接在一起,三相首端為電源端;而三角形接法是指將三相繞組首尾互相連線,三個端點為電源端。

2、功率的區別:星形接法輸出功率小,經常用於小功率,大扭矩的電機,或者功率較大的電機起步時候用,這樣對機器損耗會比較小。

3、電壓方面的區別:星形接法與三角形接法輸出的相電壓是不同的,分別為220v與380v。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三相電源三個繞組的末端、x、y、z連線在一起,成為一公共點o,從始端a、b、c引出三條端線,這種接法稱為「星形接法」又稱「y形接法」。三相電源是由頻率相同、振幅相等而相位依次相差120°的三個正弦電源以一定方式連線向外供電的系統。三相電源的聯接方式有y形和△形兩種。

星形接法

三相電的星形接法

是將三相電源繞組或負載的一端都接在一起構成中性線,由於均衡的三相電的中性線中電流為零,故也叫零線:三相電源繞組或負載的另一端的引出線,分別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遠端輸電時,只使用三根相線,形成三相三線制。

到達使用者的電路,往往涉及220v和380v兩種電壓,需三根相線和一根零線,形成三相四線制。使用者為避免漏電形成的觸電事故,還要新增一根地線,這時就有三根相線,一根零線和一根地線,故也有三相五線制的說法。

常用的接法 對稱三相四線y-y系統是常見常用的系統,有三條火線、一條中線。星形接法的三相電,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當三相負載平衡時,即使連線中性線,其上也沒有電流流過。

三相負載不平衡時,應當連線中性線,否則各相負載將分壓不等。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各相負載平衡,則任何時刻流經三相的電流向量和等於零。

15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三相交流電有兩種連線方式,星形連線和角形連線星形連線——就是把三相負載的3個末端連線在一起作為公共端,由3個首端引出3條火線的連線方式。(如a相負載用ax表示,b相負載用by表示,c相負載用cz表示,那就是x和y和z連一起,引出a、b、c三根線)負載每相線圈承受的電壓是相電壓220伏,即火線與零線(中性線)間的電壓是220v。

角形連線——就是把三相負載的每一相的始末端依次相接的連線方式。(如a相負載用ax表示,b相負載用by表示,c相負載用cz表示,那就是x和b相連,y和c相連,z和a相連,引出的三根線為bx、cy、az) 每相負載承受的電壓是線電壓380伏,即火線與火線間的電壓。

相電壓——每相繞組兩端的電壓,叫相電壓。

線電壓——任意兩根火線之間的電壓叫線電壓。

相電流——流過每相負載的電流叫相電流。

線電流——流過每相線的電流叫線電流。

星形連線中:u相=1.732u線 i相=i線三角形連線: 三角形連線中 u相=u線 i線=1.732i相

380V的非同步電機把星形接法改成三角形接法,用220V的變頻器帶動,輸出的功率和轉速會有什麼不同

angela韓雪倩 三相380v的非同步電機若原來為星形接法,那其各相繞組承受的就是相電壓220v,而電機的i線 i相,電機功率p 3 i相 u相 cos 3 i相 u線 cos 660 i相 cos 若用輸出為三相220v的變頻器控制,必須改為三角形接法,此時電機的i 線 3i相 u 線 220v...

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這個電機是接三根火線就行了嗎

長悅叟 三相交流電經40a的交流接觸器控制電機啟動或仃止,電機外殼上接保護零線,確保人身安全。 明誠地坪 三相電機的供電是三根火線,線電壓為380v。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 振幅相等 相位依次互差120 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

超過多少千瓦的電機用三角形或星形接法啟動 咋分

正常說3千瓦 含3千瓦 以下用星接,以上用角接,你說的60瓦的電機一般說得星接才行!但一定要看好廠家的接線圖噢!5.5kw 不含5.5kw 以下 星接 5.5kw 7.5kw 都含 角接直接啟動7.5kw以上,星 角啟動 當然也有例外的,weg電機上百kw的電機還是角接的,不明白為什麼,可能就是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