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量三角形,三角形角平分線向量公式

時間 2022-07-16 01: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設:三邊向量為:a, b, c.

它們應當滿足a-b=c,或者b-a=c.

求面積,有多種方法,以下舉兩種

方法1.用叉積(向量積)

s=(1/2)|a叉乘b|

方法2.

用內積(數量積)先求出a,b的夾角,

cos(a,b的夾角)=[a.b]/[|a|*|b|]再用公式:s=(1/2)|a|*|b|*sin(a,b的夾角)就說到這裡吧!

求高手通俗解釋三角形法則(向量)

2樓:是嘛

三角形定則是指兩個力(或者其他任何向量)合成,其合力應當為將乙個力的起始點移動到另乙個力的終止點,合力為從第乙個的起點到第二個的終點。三角形定則是平行四邊形定則的簡化。有時為了方便也可以只畫出一半的平行四邊形,也就是力的三角形法則。

平行四邊形法則:它是一種共點力的合成法則.這一法則通常表述為:以表示兩個共點力的有向線段為鄰邊作一平行四邊形,該兩鄰邊之間的對角線即表示這兩個力的合力,這個合力的大小由該對角線的長度表示,方向是由作用點指向另一端。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1、有兩個成α(0<α<180)的兩個力n1、n2,把兩個力首尾相連(三角形的兩個邊),其合力q的方向和大小為從n1的起點到n2的終點(三角形的第三條)。

2、有n1、n2……n個力,將其順序首尾相連,其合力q的方向和大小為從n1的起點到n的終點。若起合力為零,則n1、n2……n首尾相連將組成乙個封閉的多邊形。

3、乙個力n可以分解為成任意角度的兩個力f1、f2,f1、f2、n組成封閉的三角形。特別的如果f1、f2分別平行於x、y軸,則力n分解為兩個平行於座標軸的兩個力fx、fy,此時,fx、fy、n組成直角三角形,n為斜邊。

三角形角平分線向量公式

阻抗三角形是向量三角形嗎

3樓:若何呀

不是,前面誤人子弟了。

阻抗三角形是跟電壓和電流有相同的規律關係,值(或者說模)都有三角形關係。但是不能說阻抗三角形是「向量」三角形,因為電阻值本身不是向量。如果在做判斷題的時候,提問的問題應該判錯。

4樓:東吳小肥羊

是的,阻抗是乙個複數。複數的運算和向量的運算是一致的。

在具有電阻、電感和電容的電路裡,對電路中的電流所起的阻礙作用叫做阻抗。阻抗常用z表示,是乙個複數,實際稱為電阻,虛稱為電抗,其中電容在電路中對交流電所起的阻礙作用稱為容抗 ,電感在電路中對交流電所起的阻礙作用稱為感抗,電容和電感在電路中對交流電引起的阻礙作用總稱為電抗。 阻抗的單位是歐姆。

阻抗的概念不僅存在與電路中,在力學的振動系統中也有涉及。

5樓:匿名使用者

恩,阻抗是乙個複數。複數的運算和向量的運算是一致的。

請問向量在三角形中為什麼兩邊之和能等於第三邊呢?

6樓:善解人意一

根據平行四邊形法則:當這兩邊互相垂直時,這兩邊對應的向量之和等於第三邊對應的向量。

7樓:

要明白,向量和線段的區別,向量的相加不等於線段長度的相加。

三角形中的向量

8樓:匿名使用者

解:向量ah•向量ac=向量ab•向量ah一定成立因為向量ah•向量ac=∣ah∣•∣ac∣•cos∠hac=∣ah∣²

向量ab•向量ah=∣ah∣•∣ab∣•cos∠hab=∣ah∣²故:向量ah•向量ac=向量ab•向量ah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是等邊或是等腰的就行

10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幾何表示

具有方向的線段叫做有向線段,我們以a為起點、b為終點的有向線段記作,則向量可以相應地記作。但是,區別於有向線段,在一般的數學研究中,向量是可以平的。

座標表示

在直角座標系內,向量的座標表示。

我們分別取與x軸、y軸方向相同的兩個單位向量i、j作為基底。任作乙個向量a,由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可知,有且只有一對實數x、y,使得:a=xi+yj,我們把(x,y)叫做向量a的(直角)座標,記作:

a=(x,y)。

其中x叫做a在x軸上的座標,y叫做a在y軸上的座標,上式叫做向量的座標表示。在平面直角座標系內,每乙個平面向量都可以用一對實數唯一表示。

根據定義,任取平面上兩點a(x1,y1),b(x2,y2),則向量ab=(x2-x1,y2-y1),即乙個向量的座標等於表示此向量的有向線段的終點座標減去始點的座標。

書寫方法

印刷體:只用小寫字母表示時,採用加粗黑體;

向量加法的四邊形法則。

用首尾點大寫字母表示時,需要在字母上加箭頭。

手寫體:均需在字母上加箭頭表示。

向量的三角形法則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向量加法,即向量求和的基本方法之一.

向量的三角形法則:已知非零向量a和b, 在平面內任取一點a,作向量ab=向量a,過b點作向量bc=向量b,連線ac,得向量ac.

則向量ab+向量bc=向量ac.

即,向量a+向量b=向量ac. ∵三個向量構成的圖形正好是乙個三角形,∴此法則叫做向量的三角形法則.

向量三角形法則的擴充套件:在平面內,有n個向量,首尾相連,最後乙個向量的末端與第乙個向量的始端相連,則最後這乙個向量(方向由第乙個向量的始端指向最末乙個向量的末端)就是n個向量之和.

證明 角平分線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三角形 afb adb兩邊對應相等,則大角對邊為大,即af應 ad,則 則ad相矛盾,那麼只有ad af,2 2 所以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三角形abc內底角b和c的角平分線交ac和ab於點e和點d,假設角b大於角c,作與角acd相等的角ebf交cd於點f,交ac於點g,由於同乙個三角形中大角對大邊,...

用向量求三角形面積,如何用向量求三角形面積

翦笑陽祖博 向量 乘的模意義 兩向量a b的模 a b sin a,b 為ab 4,7 ac 1,6 則ab ac ij k 4 70 1 60 31k 所以s 1 2 31 31 2 不知道你是否知道x哦。也可以用下面的方法 cos ab.ac ab ac ab ac 4 1 6 7 根號 4 2...

三角形問題,三角形問題

隨便寫了個 include main if a b b c if a b a c c b else printf 這三條邊無法組成三角形 n 就如樓上說的那樣,需要條件,翻譯成c語句就好了!說實話,我判斷的條件忘了,你給出來吧?1.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且 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這條件能構成三角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