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三角形是什麼三角形,什麼是正三角形

時間 2022-03-16 18:00:07

1樓:漠狼王尊

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角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

一、學習目標:

1.經歷探索三角形全等條件的過程,體會利用操作、歸納獲得數學結論的過程.

2.能敘述三角形全等的條件,了解三角形的穩定性.

3.能靈活地運用三角形全等的條件,進行有條理的思考和簡單的推理,並能利用三角形全等的性質解決實際問題,體會數學與實際生活之間的聯絡.

二、重點、難點:

重點:(1)使學生理解證明的基本過程,掌握用綜合法證明的格式;

(2)三角形全等的性質和判定.

難點:(1)掌握用綜合法證明的格式;

(2)選用合適的判定定理證明兩個三角形全等;

(3)初步理解圖形的全等變換,從而學會恰當新增輔助線.

三、考點分析:

三角形是數學中最常見的幾何圖形之一,三角形全等是證明線段和角相等的重要依據,在數學推理證明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本章是中考考查的重點內容之一,考查的題型有選擇題、填空題、證明題.近幾年,在開放性試題中也常會出現.在中考命題時,既會單獨命題也會與四邊形、相似形、圓等內容綜合命題.

隨著中考中對與圓有關的證明題要求的降低,對本章內容的考查要求將有所加強,利用圖形變換找全等形,利用全等找對應邊、對應角,求證線段、角相等是中考中常見的考查方式.本節內容在本學期期末考試中的分值佔10分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三邊相等,內角均為60度

什麼是正三角形

3樓:banji的老巢

正三角形,也被成為等邊三角形,就是指三角形的三條邊都相等,其中的三個內角也都相等,都為60度。

三角形特性:

三角形三個內角的和等於180度。

三角形任何兩邊的和大於第三邊。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4樓:雙魚貝貝

正三角形又叫等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顧名思義正三角形就是三角形的三個角角度相等,三條邊長度相等。

三角形是由三條線段順次首尾相連,組成的乙個閉合的平面圖形,是最基本的多邊形。一般用大寫英語字母為頂點標號,用小寫英語字母表示邊,用阿拉伯數字表示角。

5樓:冰凍的心

正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正三角形的三個角角度相等,三條邊長度相等。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由三條首尾相連的線段連線組成。正三角形又叫等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顧名思義正三角形就是三角形的三個角角度相等,三條邊長度相等。

7樓:

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角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如果乙個三角形滿足下列任意一條,則它必滿足另一條,三邊相等或三角相等的三角形為等邊三角形

8樓:騎桖

正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9樓:許倆夢

三條邊相等的三角形,就是正三角形

10樓:嵐嵐麼麼噠

正三角形等於等邊三角形

11樓:幸福你的幸福歡

三條邊長度相同的。每個角是六十度的

12樓:freak_半個靈魂

等邊三角形,三個角都是60°

什麼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13樓:梅溪沐雪客

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邊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等邊三角形也是最穩定的結構。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內角都相等的三角形

三條邊都相等的三角形

1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由三條相同的線組成的三角形叫等邊三角形

16樓:藍鯨靈

三邊都相等 ,三角都相等的

所有等邊三角形是什麼三角形?

17樓:喜哥帶你看

所有等邊三角形都是銳角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中,內角最大為60°,都屬於銳角三角形。

18樓:建諾

三條邊都是60度的角是等腰三角形

19樓:匿名使用者

銳角三角形,等腰三角形都可以吧

等邊三角形又是什麼三角形?

20樓:程樓主

等腰三角形,銳角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的特點是什麼?

21樓:**雞取

1、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2、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角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 或角的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4、等邊三角形重心、內心、外心、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合一)

5、等邊三角形內任意一點到三邊的距離之和為定值。(等於其高)

6、等邊三角形擁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質。(因為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

擴充套件資料:

等邊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1、三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定義)。

2、三個內角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3、有乙個內角是60度的等腰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4、兩個內角為60度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1、三個判定定理的前提不同,判定1和2是在三角形的條件下,判定3是在等腰三角形的條件下。

2、判定3告訴我們,在等腰三角形中,只要有乙個角是60度,不論這個角是頂角還是底角,這個三角形就是等邊三角形。

22樓:若比鄰

1、三邊長度相等;

2、三個內角度數均為60度;

3、等邊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內角都相等,且均為60°;

4、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所對角的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5、等邊三角形重心、內心、外心、垂心重合於一點,稱為等邊三角形的中心.(四心合一);

6、等邊三角形內任意一點到三邊的距離之和為定值(等於其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外心,重心,垂心,旁心,五心合一

24樓:

有三條邊,三個角,三條對稱軸,三個頂點

25樓:果實課堂

等邊三角形還有什麼特點

26樓:李捷媽媽

三條邊相等,三個內角都是60°。

、什麼是正三角形?

27樓:古清一查辰

等邊三角形也被稱為「正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的性質:

1)等邊三角形的內角都相等,且為60度

2)等邊三角形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和所對角的平分線互相重合(三線合一)

3)等邊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有三條對稱軸,對稱軸是每條邊上的中線、高線或所對角的平分線所在直線

等邊三角形的判定:

(1)三邊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2)三個內角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3)有乙個角是60度的等腰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叫做等邊三角形,也稱正三角形。

等邊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不一定是等邊三角形。

推論1三個角都相等的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推論2有乙個角等於60°的等腰三角形是等邊三角形

28樓:宇愛景宦鳥

等邊三角形(又稱正三角形),為三邊相等的三角形。其三個內角相等,均為60°。它是銳角三角形的一種。滿足其中任意一條即滿足另一條,即為正三角形(又名等邊三角形):

1.三邊長度相等

2.三角度數為60度

數學:什麼是正三角形的全體?詳細!

29樓:朱培勝鈔雨

應該是指所有正三角形吧,所有邊長的正三角形都包括

30樓:琴儉嘉緞

這個全體當中包括所有的正三角形,例如邊長為1cm的和邊長為1m的正三角形都包括在內。

三角形問題,三角形問題

隨便寫了個 include main if a b b c if a b a c c b else printf 這三條邊無法組成三角形 n 就如樓上說的那樣,需要條件,翻譯成c語句就好了!說實話,我判斷的條件忘了,你給出來吧?1.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且 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這條件能構成三角形 2....

三角形問題,三角形問題

1.已知多邊形共有35條對角線,求此多邊形的內角和。設這是個n邊形,則它內部的對角共有 n n 3 2 35解得,n 10 所以內角和是 10 2 180 1440 2.已知乙個多邊形的乙個內角的外角與其餘個內角的度數總和為600度。求此多邊形的邊數。解 設題目中所說的有外角的內角為 a,設邊數為n...

AutoCAD怎麼畫三角形,cad畫三角形怎麼畫?

股股天樂 命令 pl pline 指定起點 當前線寬為 0.0000 指定下乙個點或 圓弧 a 半寬 h 長度 l 放棄 u 寬度 w 指定下一點或 圓弧 a 閉合 c 半寬 h 長度 l 放棄 u 寬度 w 指定下一點或 圓弧 a 閉合 c 半寬 h 長度 l 放棄 u 寬度 w 指定下一點或 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