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面積一定它的底和高成什麼比例

時間 2021-09-14 10:12:23

1樓:hi漫海

三角形的面積一定是,底和高成反比例,因為三角形的底和高的積一定.

x×y=k(一定) 只要x×y的積一定,就成反比例.

成反比例的條件:1、兩種相關聯的量.

2、一個量增加,另一個量就減少;一個量減少,另一個量就增加.

3、兩種量的積相等.

2樓:

成反比例關係,因為底乘高等於二倍面積一定,所以成反比例關係。

3樓:倫夜古吉

三角形面積一定

底和高成反比例。

分析: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底與高的積的一半,也就是底與高的積等於三角形的面積的2倍,三角形的面積一定,它的2倍也是一定的,也就是三角形的底與高的積一定,符合反比例的意義,所以三角形的底與高成反比例.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面積(一定)=1/2 底 × 高

底 × 高=2倍三角形的面積(一定)

底和高成反比例比例。

反比例關係的兩種相關聯的量的變化規律是:一種量擴大,另一種量縮小,一種量縮而另一種量則擴大,積不變。

表示式x×y=k(k一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一定,底和高成反比

6樓:

因為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底乘高除以2算試中用到乘法所以成反比例關係ok?

三角形的面積一定,它的底和高成什麼比例

7樓:yzwb我愛我家

三角形的面積一定,它的底和對應的高成反比例。

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底與對應高的積的一半,也就是底與對應高的積等於三角形的面積的2倍,三角形的面積一定,它的2倍也是一定的,也就是三角形的底與對應高的積一定,符合反比例的意義,所以三角形的底與對應高成反比例。

拓展:1、正比例: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也就是商)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正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正比例關係,正比例的影象是一條直線;

2、反比例: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積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反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反比例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s等於二分之一乘底乘高,面積一定,所以底與高成反比。謝謝

9樓:矯基

它們不成比例,因為不是乘法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面積一定是,底和高成反比例,因為三角形的底和高的積一定.

x×y=k(一定) 只要x×y的積一定,就成反比例.

成反比例的條件:1、兩種相關聯的量.

2、一個量增加,另一個量就減少;一個量減少,另一個量就增加.

3、兩種量的積相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面積(一定)=1/2 底 × 高

底 × 高=2倍三角形的面積(一定)

底和高成反比例比例。

反比例關係的兩種相關聯的量的變化規律是:一種量擴大,另一種量縮小,一種量縮而另一種量則擴大,積不變。

表示式x×y=k(k一定)

三角形面積一定,底邊和高是否成比例,成什麼比例? 10

12樓:樂為人師

解析:因為:底×高÷2=三角形面積(一定),也就是:底×高=三角形面積×2(一定),積一定,所以,底和高成反比例。

知識點:

1、正比例: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比值(也就是商)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正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正比例關係。

正比例關係兩種相關聯的量的變化規律:同時擴大,同時縮小,比值不變.

用x和y來表示兩個相關聯的量,用k表示它們的比值(商)正比例關係式可以用下面關係式表示:x/y=k(一定)

2、反比例:

兩種相關聯的量,一種量變化,另一種量也隨著變化,如果這兩種量相對應的兩個數的積一定,這兩種量就叫做成反比例的量,它們的關係叫做反比例關係。

如果用字母x和y表示兩種相關聯的量,用k表示它們的積,反比例關係可以用下面關係式表示:x×y=k(一定)

13樓:圭時芳哈霜

底邊和高成反比例

希望對你有幫助,滿意請及時採納,

你的採納是我回答的動力!

14樓:銅鑼蘇晚

成反比例關係。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底和高的積的一半,也就是底和高的積是三角形的兩倍。三角形的面積一定,那麼它的兩倍也是一定的,也就是三角形的底和高的積一定,符合反比例的意義

15樓:空兜走天下

不成比例(底乘高除以2),一定的三角形的面積,可以有無窮多個底和相應的高組成,同樣也可以有無窮多個高與相應的底結合

簡單的例子,面積為1:可以底為2高是1,也可以底是1高是2。當然底也可以是100,那高可以是0.02。所以沒有確定的比例。

16樓:夕魚惜兮

a和b成反比例就是a變大則b變小,a變小則b變大,a變多則b變少,a上升則b下降,a和b的變化趨勢總是反的。

三角形的面積都一定了,底邊和高的乘積也一定。

那麼如果底邊變大,要使它們的乘積不變,高只能變小,反之底邊變小,則高一定要變大。變化趨勢相反

綜上:底邊和高的變化關係符合反比例的定義

17樓:

是反比例,這個很簡單

三角形底一定,它的面積和高 成正比例對嗎

分析 判斷三角形的面積和高成什麼比例,就看這兩種量是對應的比值一定,還是對應的乘積一定,如果是比值一定,就成正比例 如果是乘積一定,就成反比例 解 三角形的面積 高 底 2 一定 是比值一定,三角形的面積和高就成正比例 故答案為 對的,三角形面積是 底 高,第一定的話,面積就跟高成正比。三角形底一定...

已知三角形面積求它的高和底的方法

足利義士 把兩個三角形扣在一起,可以量出其中一條底 再用面積求高 若不確定三角形的具體形狀或其他條件而只知道面積 解是無窮多的 沒意義 啊 面積乘二後,再除以以知的高和底 已知三角形的面積,如何求它的高和邊長 暴躁的鶴 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求面積是用海 式。假設有乙個三角形,邊長分別為a b c,三角...

已知三角形的面積和高,求底,已知乙個三角形的面積和高,求底。

笨熊戀蘭 肯定不列方程啊 三角形面積 2分之1x高 低 1620 2分之1x90 低 求出低是36 夜靜白 三角形面積 1 2底 高,所以底長為1620 2 90 36公尺 長度 1620乘以2除以90 36 已知乙個三角形的面積和底 如下圖 求高。20 三角形的高是用面積 2 底來算,寫上字母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