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上底是3下底是4高是2的直角梯形分成三角形面積比為1 2 3求畫法

時間 2021-09-14 10:12:23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題目寫錯了,應該是上底:高:下底=2:3:4,這樣就容易做了。不然梯形面積等於7,無法被6整除,我們不妨來證明一下mission imposible:

首先,梯形有4個頂點,要分成3個三角形,則根據抽屜原理,則至少有2個頂點屬於同乙個三角形

設梯形abcd中ab是直角邊,ab=2,ad=3,bc=4

無論哪兩個頂點屬於同乙個三角形(比如:a和b屬於同乙個三角形),那麼如果該三角形的第3個頂點(比如:e)不在梯形的另外3條邊上,那麼,它必須落在梯形的對角線上,否則無法構成另外的兩個三角形。

這就限定了只有兩類劃分梯形的方法:一類是所有三角形頂點都在梯形的邊上,在這種情形下,只需而且只能在梯形的某條邊上作乙個點,然後就可以構成3個三角形。

而另一類則是某條梯形對角線,是其中乙個三角形的一條完整邊,同時該對角線上一點將其分為兩段,分別作為另外兩個三角形的一條邊。

我們很快就可以排除第二類的可能性,因為梯形對角線將梯形所劃分出來的任意兩部分,其面積都是整數。然後通過簡單的窮舉第一類的情形,同樣發現是無解的(其實你只要考慮e點在cd邊上的情形就可以了,e點在另外三條邊上的情形很明顯地就可以被排除掉)。

綜上所述,題目肯定出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梯形的面積是7,要分成3個三角形面積比是1:2:3,那面積就得分別是7/6,14/6,21/6。

這種分發不合邏輯。我覺得題寫錯了,應該是分成3個三角形面積比是1:2:4.

梯形的下底是上底的1 5倍,把上底延長18釐米,組成面積是1242平方釐米的平行四邊形

奧妙的數學開拓 本題提示,下底是上底的1.5倍,上底延長18釐米,組成一個面積是1242平方釐米的平行四邊形 18釐米 1.5 1 36釐米 上底 36x1.5 54釐米 下底 1242 54 23釐米 高 梯形面積 36 54 x23 2 1035平方釐米,1242 1035 207平方釐米。所以...

直角梯形,期中是45,上底是4釐米,高是3釐米

設abcd是直角梯形,a d 90 c 45 過b作高be,abed是矩形 則be 3cm 上底ab 4cm bec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ce be 3cm 下底cd de ce 4 3 7cm 面積 1 2 ab cd be 1 2 4 7 3 33 2 平方釐米 來自伏虎井朱脣榴齒的洋蔥 3 4 4...

梯形,上底加2公尺,下和高不變,面積增4 8,上下底不變高減1公尺面積減4 8原來多少

上底加2公尺,上下底的和就增加2公尺 高不變,為 4.8 2 2 4.8公尺 上下底的和,為 4.8 2 1 9.6公尺 原來面積 9.6 4.8 2 23.04平方公尺 設上底 下底 高分別是a b h,按照梯形的面積公式 a b h 2 面積s 列出三個公式就可以發現 h 4.8,a b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