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裡的底和高是什麼意思,數學中高和底是什麼意思 講解

時間 2021-12-24 00:34:59

1樓:匿名使用者

底的意思是三角形中的任意一邊

2樓:

是-3如果是-3^2,底數就是3因為-3沒帶括號,如果沒帶括號,就表示是3^2的相反數本人是老師還有什麼不會請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課堂如何進行愉快教學

數學科是實施教育的重要學科之一。近年來,隨著教育觀念的更新對教學以學生為“主體”認識的加深,課堂教學結構由封閉向開放的轉變,以及時代未來成員素質的要求發展,興趣、愛好已經貫穿到數學課堂教學之中。因此,“愉快”教學在小學數學教學中有著獨特的效果。

數學在教學活動中,不僅要讓學生掌握有關數、圖形、統計等基礎知識,而且還要通過這些知識的學習發展學生數學的應用意識及一定的推理能力,培養良好的數學情感和態度,養成以學為樂,樂於探索敢於成功的好習慣,促進他們的知識和諧發展。

一、課前導?

4樓:匿名使用者

1.,在教學過程中進行德育滲透.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可以採取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潛移默化的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比如研究性學習,合作性學習等.

在數學中,有很多規律和定律如果光靠老師口頭傳授是起不到作用了,這時候就可以引導學生進行討論,共同思考,總結.這樣不斷可以培養學生的各種能力,而且還可以培養他們團結合作的能力等.拿教學方法來說,我們可以採取小組合作學習法,這種學習法共享一個觀念:

學生們一起學習,既要為別人的學習負責,又要為自己的學習負責,學生在既有利於自己又有利於他人前提下進行學習.在這種情景中,學生會意識到個人目?

數學中高和底是什麼意思(講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底是三角形中的任意一邊,而高就是過底所對的頂點作底的垂線,

數學裡的通分是什麼意思

6樓:你愛我媽呀

通分的意思: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把甲數與乙數的比和乙數與丙數的兩個不同的比化成甲與乙與丙的比,也稱作通分。

7樓:demon陌

通分:是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

通分的關鍵是確定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其步驟如下:

1、分別列出各分母的約數;

2、將各分母約數相乘,若有公約數只乘一次,所得結果即為各分母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8樓:暴走少女

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通分和約分的依據都是分數(式)的基本性質:分數(式)的分子、分母同乘以或除以一個不等於零的數(式),分數(式)的大小不變。分母不變,對方的分子分母交叉相乘。

擴充套件資料:

一、通分步驟

1、分別列出各分母的約數。

2、將各分母約數相乘,若有公約數只乘一次,所得結果即為各分母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二、解題示例:

解:根據觀察可得,2,3,4,5,6的最小公倍數為60

注意:約分時儘量用口算,一般用分子和分母的公約數(1除外)去除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通常要除到得出最簡分數為止。約分時,如果能很快看出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約數,直接用它們的最大公約數去除比較簡便。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的分式分別化成與原來的分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式,叫做分式的通分。 把異分母分數分別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分數,叫做通分。 把甲數與乙數的比和乙數與丙數的兩個不同的比化成甲與乙與丙的比,也稱作通分。

例如:比較:7/9和8/11的大小

解:7/9 = 7×11/9×11 = 77/99

8/11 = 8×9/11×9 = 72/99

∵ 77/99 > 72/99

∴ 7/9 > 8/11

通分的關鍵是確定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其步驟如下:

1、分別列出各分母的約數;

2、將各分母約數相乘,若有公約數只乘一次,所得結果即為各分母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分數計算方法:

加減法1、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1:2、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1:乘除法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tōng fēn] (reduction of fractions to a common denominator):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式)化成與原來分數(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式)的過程,叫做通分。

關鍵點:通分的關鍵是確定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其步驟如下:

1.分別列出各分母的約數;

2.將各分母約數相乘,若有公約數只乘一次,所得結果即為各分母最小公倍數;

3.凡出現的字母或含有字母的因式為底的冪的因式都要取;

4.相同字母或含字母的因式的冪的因式取指數最大的;

5.將上述取得的式子都乘起來,就得到了最簡公分母;

步驟:1. 先求出原來幾個分數(式)的分母的最簡公分母;

2. 根據分數(式)的基本性質,把原來分數(式)化成以最簡公分母為分母的分數(式)。

3.依據:

通分和約分的依據都是分數(式)的基本性質:分數(式)的分子、分母同乘以或除以一個不等於零的數(式),分數(式)的大小不變。分母不變,對方的分子分母交叉相乘。

4.例題講解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的分式分別化成與原來的分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式,叫做分式的通分。 把異分母分數分別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分數,叫做通分。 把甲數與乙數的比和乙數與丙數的兩個不同的比化成甲與乙與丙的比,也稱作通分。

例如:

比較:7/9和8/11的大小

解:7/9 = 7×11/9×11 = 77/99

8/11 = 8×9/11×9 = 72/99

∵ 77/99 > 72/99

∴ 7/9 > 8/11

甲:乙=2:5=8:20 乙:丙=4:7=20:35 甲:乙:丙=8:20:35

意義:把一個分數化成同它相等,但分子、分母都比較小的分數,叫做約分。 最簡分數:分子、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

注意:約分時儘量用口算,一般用分子和分母的公約數(1除外)去除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通常要除到得出最簡分數為止。

約分時,如果能很快看出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約數,直接用它們的最大公約數去除比較簡便. 寫法: 2 6 12 — 30 15 5 (除過的數均劃掉,如本例中的6、12、30、15)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數化成與原來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數的過程.

通分的步驟:

1.先求出原來幾個分式的最簡公分母;

2.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原來分數化成以最簡公分母為分母的分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分數的基本性質把異分母原來相等的分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是根據分式(或分數)的基本性質,把幾個異分母分式(或分數)化成與原來分式(或分數)相等的同分母的分式(或分數)的過程。

14樓:三角涵數

把分母化成相同的分數

數學裡的和差同性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裡的和差同性是指任意兩個數的和如果是奇數,那麼差也是奇數;如果和是偶數,那麼差也是偶數。

奇偶同性可用公式表述為: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偶數=偶數;偶數±奇數=奇數。

由和差同性可以推知,任意兩個數的和或差是奇數,則兩數奇偶相反;和或差是偶數,則兩數奇偶相同。

16樓:樂觀的孫鑫

和差同性,奇反偶同,這說的是數字特性,奇偶性,

兩個數和為奇,兩個數差也為奇

兩個數和為偶,奇也為偶。

1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差可以看做是負數求和,如6-3=6+(-3)就是這個道理。

18樓:11456洛洛

2+1=3,2-1=1。

3+1=4,3-1=2。

在數學中,高線是什麼意思?

19樓:楊建朝

三角形一邊上過對應頂點作邊的垂線,與邊交於一點,頂點與交點間的線段,叫這個邊上的高線。

20樓:徭有福龔辰

我認為是概念基本一致。唯一的區別是:當我們說三角形的高時,不一定要畫出這條高;當說三角形的高線時,通常要畫出這條高線。

此外,說高時側重的是“高是多少”,說高線時側重的是:“線段本身”,例如高線與哪條線相交、或高線上一點,等等。

21樓:庚辰夏雨

從三角形一個頂點向它的對邊(或對邊所在的直線)作垂線,那麼這個頂點和垂足間的線段叫做三角形的高線,簡稱為高。

從平行四邊形一條邊上任意一點向對邊(或對邊所在的直線)引一條垂線,這點到垂足之間的線段叫做平行四邊形的高。垂足所在的邊叫做平行四邊形的底。

由定義知,一個平行四邊形可以有無數條高,但底卻僅有四個!

從梯形,這點到垂足之間的線段叫做梯形的高!垂足所在的邊叫做梯形的底。

由定義知,一個梯形可以有無數條高,但底卻僅有兩個!

,向下底面引一條垂線,這點與垂足之間的線段叫做臺體的高。

由定義易知,一個臺體可以有無數條高,但底卻僅有兩個!

注: 臺體包括圓臺、稜臺等等。

在數學裡是什麼意思, 在數學公式中是什麼意思 5

調皮小 是一個數的幾次方的意思,比如n m就是n的m次方 表示為一個數的幾次方 計算器裡有的 月夜真美 就是 乘方 x y,就是x的y次方 信耕順肖雀 指的是平方,指的是乘,因為在 上,平方,分式,根號,這些都是無法直接輸入的。 可康泰卿媚 很易想到如何一般化指數0和負數的情況 任何非零數數的零次方...

數學中的高是什麼意思?在數學中,高線是什麼意思?

三角形的高,是任意一邊到相對的頂點最短的距離,即是垂直的線段長度。平行四邊形的高,是平行兩邊的距離,也是垂直線段的長度。h代表高。這個小學二年級就學過了。比如 除法算式12 4 3中,12是被籂雞焚課蒔酒鋒旬福莫除數,4是除數,3就是商。數學是一門工具性很強的科學,它與別的科學比較起來還具有較高的抽...

數學中,素數是什麼意思,在數學裡素數是什麼意思

流月城初七 質數 又稱為素數 1.就是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因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或素數 一般叫做質數 還可以說成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2.素數是這樣的整數,它除了能表示為它自己和1的乘積以外,不能表示為任 何其它兩個整數的乘積。例如,15 3 5,所以15不是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