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中sin是什麼意思,數學中sin是什麼意思,作圖解

時間 2021-10-19 16:59:44

1樓:水雲間

在直角三角形中,∠α(不是直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α的正弦,記作sinα,即sinα=∠α的對邊/∠α的斜邊 。

2樓:雙囍臨門

數學函式的一種,具體講,是三角函式的一種,英文sine,簡略形式即sin,原始的定義為直角三角形中,非直角的某一個角的角對邊和絃邊的比值,後期發展為周期函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中的 sin,是英文 sine 正弦的簡寫,表示一種特定含義的波形或函式。

4樓:矯謹閭丘玲瓏

數學中sin是指正弦三角函式,引數是角不是邊,它的引數有兩種值: 角度數和弧度

比如 sin(π/2)=sin90°, 如果sin的引數後面沒有度數符號°就是指弧度,也就是說sin90與sin90°是不一樣的

5樓:詩芮茆可

sin函式,即正弦函式,三角函式的一種。

銳角正弦函式

在直角三角形abc中,∠c是直角,ab是斜邊,bc是∠a的對邊,ac是∠b的對邊

正弦函式就是sin(a)=a/c

sina=∠a的對邊:斜邊

6樓:仝聖御雨雪

正弦:是指在直角三角形中,任意一銳角∠a的對邊與斜邊的比

數學中sin是什麼意思,作**

7樓:胡說八道小鬼

在直角三角形中,∠α(非直角)的

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α的正弦,記作sinα,即sinα=∠α的對邊/∠α的斜邊。

如圖所示:sinα=a/c

古代說的“勾三股四弦五”中的“弦”,就是直角三角形中的斜邊。

股就是人的大腿,長長的,古人稱直角三角形中長的那個直角邊為“股”;正方的直角三角形,應是大腿站直。

正弦是股與弦的比例,餘弦是餘下的那條直角邊與弦的比例。

正弦=股長/弦長

勾股弦放到圓裡,弦是圓周上兩點連線,最大的弦是直徑,把直角三角形的弦放在直徑上,股就是長的弦,即正弦。勾就是短的弦,即餘下的弦——餘弦。

按現代說法,正弦是直角三角形的對邊與斜邊之比。

現代正弦公式是將一個角放入直角座標系中使角的始邊與x軸的非負半軸重合在角的終邊上去一點a(x,y)過a做x軸的垂線。

則r=(x^2+y^2)^(1/2)

sin=y/r

正弦的最大值為1 最小值為-1。

8樓:我說二一

(正弦) sin θ = 對邊a / 斜邊c拓展資料

定義:sin:  指在直角三角形中,∠α(非直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α的正弦,記作sinα,正弦是勾與弦的比例。

古代說的“勾三股四弦五”中的“弦”,就是直角三角形中的斜邊。 股就是人的大腿,古人稱直角三角形中長的那個直角邊為“股”。

角函式的關係

(正弦) sin θ = 對邊a / 斜邊c(餘弦) cosθ = 鄰邊b / 斜邊c(正切) tanθ = 對邊a / 鄰邊b對邊a = 斜邊c * sinθ

對邊a = 鄰邊b * tanθ

鄰邊b = 斜邊c * cosθ

鄰邊b = 對邊a / tanθ

斜邊c = 對邊a / sinθ

斜邊c = 鄰邊b / cosθ

9樓:有疒啊

sin是指幾何數學中某一角度度的正弦值。英文縮寫即sin或者sin。直角三角形為“勾三股四弦五”;正弦是股與弦的比例,正弦=股長/弦長;公式:

sina=∠a的對邊/∠a的斜邊。勾股弦放到圓裡,弦是圓周上兩點連線,最大的弦是直徑。把直角三角形的弦放在直徑上,股就是長的弦,即正弦,勾就是短的弦,即餘下的弦--餘弦。

現代正弦公式是將一個角放入直角座標系中使角的始邊與x軸的非負半軸重合在角的終邊上取一點a(x,y)過a做x軸的垂線則r=(x^2+y^2)^(1/2)。按現代說法,正弦是直角三角形某個角(非直角)的對邊與斜邊之比。

基本資訊

中文名:正弦值

英文名:sin

表示式:sin

別稱:塞

定義在直角三角形中,∠α(非直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α的正弦,記作sinα,即sinα=∠α的對邊/∠α的斜邊古代說法,正弦是股與弦的比例。古代說的“勾三股四弦五”中的“弦”,就是直角三角形中的斜邊。股就是人的大腿,長長的,古人稱直角三角形中長的那個直角邊為“股”。

正在載入正弦示意圖

正弦是∠α(非直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餘弦是∠α(非直角)的鄰邊與斜邊的比。

勾股弦放到圓裡。弦是圓周上兩點連線。最大的弦是直徑。把直角三角形的弦放在直徑上,股就是長的弦,即正弦,勾就是短的弦,即餘弦

按現代說法,正弦是直角三角形的對邊與斜邊之比。

表示將一個角放入直角座標系中使角的始邊與x軸的非負半軸重合

在角的終邊上取一點a(x,y)過a做x軸的垂線

正在載入正弦的最大值為1,最小值為-1。

誘導公式

sin(2kπ+α)=sinα

sin(π/2-α)=cosα

sin(π/2+α)=cosα

sin(-α)=-sinα

sin(π+α)=-sinα

sin(π-α)=sinα

兩角和差公式

sin(α+β)=sinα·cosβ+cosα·sinβ

sin(α-β)=sinα·cosβ-cosα·sinβ

二倍角公式

sin(2a)=2sina*cosa

特殊值0°sina=0 cosa=1 tana=0

30°sina=1/2 cosa=√3/2 tana=√3/3

45°sinα=√2/2 cosα=√2/2 tanα=1

60°sinα=√3/2 cosα=1/2 tanα=√3

90°sinα=1 cosα=0 tanα不存在

120°sinα=√3/2 cosα=-1/2 tanα=-√3

150°sinα=1/2 cosα=-√3/2 tanα=-√3/3

180°sinα=0 cosα=-1 tanα=0

270°sinα=-1 cosα=0 tanα不存在

360°sinα=0 cosα=1 tanα=0

10樓:匿名使用者

sin 正弦

在直角三角形中,任意一銳角∠a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a的正弦,記作sina,

sina=∠a的對邊/斜邊

11樓:手機使用者

正弦函式。最初級的情況是sina表示直角△abc中,銳角a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就是sina=bc/ab,因為不同的銳角這比值就不同,所以就構成函式關係。例如sin30度=1/2。

數學中sin是什麼意思,怎麼用?

12樓:drar_迪麗熱巴

sin:  指在直角三角形中,∠α(非直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α的正弦,記作sinα,正弦是勾與弦的比例。 古代說的“勾三股四弦五”中的“弦”,就是直角三角形中的斜邊。

股就是人的大腿,古人稱直角三角形中長的那個直角邊為“股”。

運用:在直角三角形中,∠α(非直角),sinα=∠α的對邊/∠α的斜邊。

sin(α+β)=sinα·cosβ+cosα·sinβ

sin(α-β)=sinα·cosβ-cosα·sinβ

sin(2a)=2sina*cosa

定理正弦函式的定理:在一個三角形中,各邊和它所對角的正弦的比相等,即 a/sin a=b/sin b=c/sin c

正弦函式的定理在三角形求面積中的運用-

s△=c2sinasinb/2sin(a+b)(s△為三角形的面積,三個角為∠a∠b∠c,對邊分別為a,b,c,)

s△=1/2acsinb=1/2bcsina=1/2absinc (三個角為∠a∠b∠c,對邊分別為a,b,c,參見三角函式)

另外,當sin值在180~360之間會出現負數,在360以上則會重複。

13樓:匿名使用者

sin是正弦。就是某個角的對邊比斜邊(rt三角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 ,直角三角形中角所對應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可以在一角,相鄰兩邊中知二求一

16樓:夢到雲淡風輕

就是正旋的意思,他是一個角度的值,高中書本有

17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正弦函式,sin30等於1/2.對應的是cos60等於1/2

數學中sin和tan分別是什麼意思

1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sin是正弦的符號;tan是正切的符號。

正弦(sine),數學術語,在直角三角形中,任意一銳角∠a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a的正弦,記作sina(由英語sine一詞簡寫得來),即sina=∠a的對邊/斜邊。

在rt△abc(直角三角形)中,∠c=90°,ab是∠c的對邊c,bc是∠a的對邊a,ac是∠b的對邊b,正切函式就是tanb=b/a,即tanb=ac/bc。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下最基礎的定義吧,初中數學中的內容:

sin是正弦函式的符號;

cos是餘弦函式的符號;

tan是正切函式的符號;

cot是餘切函式的符號。

既然是函式,就有自變數和因變數。以上四種函式的自變數均為角度值。

求值得公式可用下圖理解(令∠α=∠a):

sinα=a/c

cosα=b/c

tanα=a/b

cotα=b/a

由此可以得出幾個基本的關係:

sin²α+cos²α=(a²+b²)/c²=1tanα*cotα=1

tanα=sinα/cosα

數學中的sin和cos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sin正弦,是直角三角形中對邊比斜邊的數值,cos餘弦,是直角三角形中鄰邊比斜邊的數值。兩者都是最基本的三角函式。

21樓:呼啦嘻呵哈

三角函式中的正弦和餘弦(初三內容

數學中的sin和cos是什麼意思

22樓:等待

這兩個都是基本的三角函式,在初中三年級應該會接觸到的,其中sin是正弦函式,cos是餘弦函式,具體的含義如下:

正弦函式sina:表示在一個直角三角形中,∠a(非直角)的對邊與三角形的斜邊的比;

餘弦函式cosa:表示在一個直角三角形中,∠a(非直角)的鄰邊與三角形的斜邊的比;

其在下圖中的表示就是(其中∠c=90°):

當然了,正弦和餘弦函式能在直角三角形中具體表示,但不代表他們只能在直角三角形彙總表示,任何一個角度都是有正弦和餘弦值的包括鈍角以及大於360°的角,也就是說,上述式子中a的結果可以是任何實數,包括負數和0。

23樓:嘿嘿

sin, cos都是三角函式,分別叫做“正弦”、“餘弦”、“正切”。

在初中階段,這三個三角函式是這樣解釋的:

在一個直角三角形中,設∠c=90°,∠a, b, c 所對的邊分別記作 a,b,c,那麼對於銳角∠a,它的對邊 a 和斜邊 c 的比值 a/c 叫做∠a的正弦,記作 sina;它的鄰直角邊 b 和斜邊 c 的比值 b/c 叫做∠a的餘弦,記作 cosa;它的對邊 a 和鄰直角邊 b 的比值 a/b 叫做∠a的正切,記作 tana。

在高中階段,這三個三角函式是這樣解釋的:

在一個平面直角座標系中,以原點為圓心,1 為半徑畫一個圓,這個圓交 x 軸於 a 點。以 o 為旋轉中心,將 a 點逆時針旋轉一定的角度α至 b 點,設此時 b 點的座標是(x,y),那麼此時 y 的值就叫做α的正弦,記作 sinα;此時 x 的值就叫做α的餘弦,記作 cosα;y 與 x 的比值 y/x 就叫做α的正切,記作 tanα。

三角函式公式

三角函式是數學中屬於初等函式中的超越函式的函式。它們的本質是任何角的集合與一個比值的集合的變數之間的對映。通常的三角函式是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定義的。

其定義域為整個實數域。另一種定義是在直角三角形中,但並不完全。現代數學把它們描述成無窮數列的極限和微分方程的解,將其定義擴充套件到複數系。

三角函式公式看似很多、很複雜,但只要掌握了三角函式的本質及內部規律,就會發現三角函式各個公式之間有強大的聯絡。而掌握三角函式的內部規律及本質也是學好三角函式的關鍵所在。

數學中什麼是幾何,數學中的幾何是什麼意思

炸裂演技 幾何是偏影象圖形方面的,就是有具體實體或者具體意義的。代數就是純數字,作一些計算。本人的理解 答 幾何是一門數學學科,它利用圖形進行分析,研究和解決生活實際中問題 研究的是點 線 面 體的問題 就是研究關於圖形,及其性質,定理,公理的一門領域,分為平面解析幾何,立體幾何 冰洞人 幾何是用向...

數學中exp是什麼意思

令狐秀珍邊念 高等數學裡指數函式 例 exp是e的f x 次方,函式名 exp功 能 指數函式用法 double exp double x 程式例 include include intmain void 航模名詞 exp全稱exponential 指數曲線 exp也只有乙個設定值,同時作用於兩端並...

數學中的常數是什麼意思,在數學中什麼叫常數

愚秀梅文雪 常數就代表乙個具體的數字,比如 1,2.5,1000.等這些數字都是常數,題目中的意思就是說,你先不管a是多少,你就按照把他當成乙個具體的數來計算的步驟一樣往下計算就行了。最後你求得的a的值是哪個數就是那個數。 常數的意思 通俗點說就是非未知量 比如說在乙個一元二次方程ax 2 bx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