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比賽算不算描寫場面的作文,包餃子的動作描寫

時間 2021-12-24 00:34:59

1樓:帥寄雲

寒假記事——包餃子

在新年來臨之際,包餃子莫過於中國最傳統的習俗了。但對我這南方孩子而言,新年的餃子甚至能與那些燕窩鮑魚相媲美。今天可是喜慶的大年初一,我也終於能如願以償,不僅能嚐到美味的餃子,還能親自過一把包餃子的癮兒。

我們一家子五口正在廚房裡熱熱鬧鬧地準備餃子的原料:新鮮的肉末、綠油油的韭菜末、糯軟的粉絲、片兒薄的皮子,還有鹽、味精等調料。這些原料經過了爺爺的烹炒、加工,終於搖身一變成為一盆香味四溢的肉餡。

接著,待我向奶奶「拜師學藝」後,就輕鬆地包起了餃子:我先操起一張雪白的皮子攤在手掌上,用筷子夾了些肉餡放在皮子**;然後再將皮子的邊兒緊緊捏攏,使肉餡密不透風地躺在睡袋一般的皮子裡;為了美觀,還要將皮子邊兒捏得凹凸有致——這下,乙隻小巧玲瓏的餃子就製作完成。雖然它看起來大腹便便、站立不穩,但畢竟是我親手報的第乙個餃子啊。

接著,我捋了捋袖子,又一絲不苟地包起第二隻、第三隻……沒過多久,滿滿一桌小餃子便陸續跳下了鋁鍋,在熱水裡歡快地上下翻騰。

不多時,一股肉香撲鼻而來,一碗碗熱騰騰的餃子爭先恐後的上了桌。垂涎三尺的我抵擋不住誘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夾起乙隻餃子,津津有味地品嚐起來:這餃子皮薄餡嫩,飽滿多汁,簡直就是「山珍海味」啊!

這次包餃子既讓我一飽口福,又使我親身體驗了包餃子的樂趣,真是一件趣味無窮的樂事啊!

2樓:ooo沒有

算啊,包餃子比賽也是一種場面,當然算是描寫場面的作文

3樓:冰清玉潔

算啊 不過要側重於情景 而不是人物的描寫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從哪方面寫了,著重於場面和情節的描寫就好了

5樓:但臻

算啊 只要是比賽 又不是心算什麼的看不到的比賽都算是!

6樓:

當然算,這場面多巨集大啊

包餃子的動作描寫

7樓:小橙子

動作描寫:

左手掌上攤放一張餃子皮,右手用筷子放上餃子餡,然後右手用乙個手指蘸一點水在餃子皮周圍抹一圈,之後餃子皮對折,用右手大母指和食指用力捏一下餃子皮邊緣的最中間部分,兩邊還是開的。

(餃子皮對折後應分為三部分捏:中間、左邊、右邊)首先把中間部分捏攏,接著捏兩邊,用左手提住中間捏攏部分,右手食指托住餃子右邊開口處,使其分為前後兩部分。

先用手把前面(靠自己這面)捏攏,再把後面分為兩份摺皺,分別倒向中間部分折捏,捏好後接著捏左邊部分,左邊也是一樣捏,這樣乙個餃子就算完功了,放在桌上怎麼也不會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掌上攤放一張餃子皮,右手用筷子放上餃子餡,然後右手用乙個手指蘸一點水在餃子皮周圍抹一圈,之後餃子皮對折,用右手大母指和食指用力捏一下餃子皮邊緣的最中間部分,兩邊還是開的。(餃子皮對折後應分為三部分捏:中間、左邊、右邊)首先把中間部分捏攏,接著捏兩邊,用左手提住中間捏攏部分,右手食指托住餃子右邊開口處,使其分為前後兩部分,先用手把前面(靠自己這面)捏攏,再把後面分為兩份摺皺,分別倒向中間部分折捏,捏好後接著捏左邊部分,左邊也是一樣捏,這樣乙個餃子就算完功了,放在桌上怎麼也不會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上餃子皮,再用筷子放上餃子餡兒。

10樓:cb森森

包餃子左手放著餃子皮,右手把餃子餡兒放好,然後左手捏住餃子的邊緣

11樓:匿名使用者

了來了來了啦咯啦咯啦咯啦啦啦啦?了嚕啦啦嚕啦嚕啦嚕啦

自理能力大賽 作文 包餃子 結尾怎麼寫

12樓:翟卦研

開始包餃子了,我們四個人一組。我先穿上圍裙,把準備好的餃皮和餃餡從保鮮盒中拿出來。準備包餃子前,老師先給我們做了乙個示範,把餃皮放在手的中間,然後拿勺子把一些餡放在餃皮中間,接著兩邊的皮對捏.

看上去,餃邊只有一道逢就可以了.

「包餃子現在開始!」老師一聲令下,大家立即行動起來,用筷子快速地把肉餡放到餃皮上,然後將餃皮對折,我把餃皮攤在手上,把餃餡放在中間,餃餡不能多也不能少,多的話它就會露出來;少的話,就變成吃白面了,然後沾一點水,接著對折一捏,乙個圓咕咕的餃子就完成了。因為我在家裡偷偷練習過了,所以我們組當然是我包的最好啦!

我們把包好的餃子放在盤子裡。大家捏的餃子雖然形狀各異,姿態百出,但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每個人的心裡都喜滋滋的。

13樓:夾心海淘

結尾:這次包餃子課使我記憶猶新,俗話說:親身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

描寫場面的作文(不超過),描寫乙個場面的作文(不超過100字)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 突圍 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乙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下午天剎那間變成漆黑的一片。狂風大作,大風 呼嚕嚕 地刮著,樹葉發出 沙沙沙 的聲...

過年吃餃子片段,描寫春節場面的片段

在節前要在住宅的大門上貼上紅紙黃字的新年寄語,也就是用紅紙寫成的春聯。屋裡張貼色彩鮮豔寓意吉祥的年畫,心靈手巧的姑娘們剪出美麗的窗花貼在窗戶上,門前掛大紅燈籠或貼福字及財神 門神像等,福字還可以倒貼,路人一念福倒了,也就是福氣到了,所有這些活動都是要為節日增添足夠的喜慶氣氛。春節是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寫關於描寫場面的作文,四百字左右。急

仵孝完甲 一些人物在一定時間 一定地點所發生的某件事中的乙個生動畫面,這就是場面。比如師生一同慶祝教師節,生日聚會,一場比賽等等。場面描寫離不開人物,人物不能只是乙個,眾多的人物的共同活動才構成場面。寫好場面要注意以下四點 第一,要交待清楚場面的背景。如活動場面發生的時間 地點 環境等,這樣人們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