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描寫場面的作文,四百字左右。急

時間 2021-10-27 14:51:53

1樓:仵孝完甲

一些人物在一定時間、一定地點所發生的某件事中的乙個生動畫面,這就是場面。比如師生一同慶祝教師節,生日聚會,一場比賽等等。場面描寫離不開人物,人物不能只是乙個,眾多的人物的共同活動才構成場面。

寫好場面要注意以下四點:

第一,要交待清楚場面的背景。如活動場面發生的時間、地點、環境等,這樣人們才知道場面是在怎樣的社會或自然環境中發生的。

第二,要在寫好總體的基礎上寫具體。寫場面時,要對場面有總體概括,使讀者對總體面貌有所了解。但場面同時也應該有重點部分,對這部分要寫詳細、寫具體,做到有點、有麵。

第三,要寫出氣氛。氣氛是人在一定環境中看到的景象或感覺到的一種情緒或感情。無論什麼場面,都會有氣氛,如慶祝場面有歡樂的氣氛;比賽場面有緊張的氣氛;送別場面有難捨難分的氣氛等等。

第四,寫場面要有順序。場面是由人、事、景、物組合起來的綜合畫面,不可能幾筆就同時都寫出來。因此,寫場面時要安排好先後的順序。

一般來說,場面描寫可以按照由麵到點來安排順序。比如,描寫慶祝教師節的場面,可以先寫歡慶活動的總體氣氛,勾勒「面」的情況,然後分別寫校長、老師、同學的表現。這樣就能點面結合、條理清楚。

場面描寫即把活動的場面和情景有重點地具體地進行描寫。關鍵是在場面描寫中要寫出應有的氣氛,展示一幕幕精彩的場面,使人有種身臨其鏡的感覺。

2樓:能桀路巧凡

靠自己不要靠別人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3樓:兆青五安珊

不能靠電腦,自己做,沒學我的"長生果"嗎?

作文童年趣事四百字左右,作文童年趣事四百字

幼年的我是個對什麼事都好奇的淘氣包,我的小腦瓜裡充滿了無窮無盡的幻想,一連串的為什麼總是問的媽媽哭笑不得。五歲的一天,媽媽買回了一隻小貓咪,我非常喜歡,我沒事幹,突然注意到了小貓咪的鬍子。我抱起它,覺得鬍子很難看,便拿起剪刀,把小貓的鬍子修理了一下,一根,兩根 剪一根鬍子,小貓咪咪一聲,我連忙說 小...

作文這就是我四百字左右

我有一頭烏黑光亮的頭髮,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如黑寶石一般的眼睛,乙個鼻子下面,有一張愛吃東西的小嘴。我的性格是粗心,每個學期都會有三至四次忘記拿作業或課本,每次寫作業都會有許多錯。我的愛好是畫畫。每到星期六,星期天,我不管寫每寫完作業我都要畫畫。媽媽經常對我說 別畫這麼多畫,先把作業完成了。可我總是把...

關於媽媽的眼睛的作文大約四百字左右

媽媽的眼睛 我的媽媽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它烏黑而明亮,充滿著活力 它閃爍著炯炯的光芒,好似兩團燃燒著的火焰 又似兩顆永恆的星星,照亮著我前進的道路 媽媽的眼睛是一雙充滿鼓勵的眼睛。有一天我放學回到家,懷著無比高興 自豪的心情對媽媽說 媽媽!媽媽!我這次寫的作文,老師表揚我寫得好呢!還在全班同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