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寫人作文300字左右

時間 2021-07-06 06:30:35

1樓:聆雨·戀月憐雪

從頭到腳,從主到次,從整體到區域性描寫。

可以多用四字詞語。

描寫時可以夾帶修辭,例如比喻,誇張,凸顯出她長相的特點,使這個人具體化。

將這些穿插到一件事中,讓片段文字成為作文 。

選我吧,我回答的很認真啦!真的真的很認真

2樓: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叫倪建煒,他長著烏黑的頭髮,大約有一寸長。頭髮下面有淡淡的眉毛,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的嘴脣微微上翹,鼻子上還有些皺紋,笑的時候瞪著大眼睛,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樣子。

倪建煒有許多 優點,也有許多缺點。優點是樂於助人,熱愛體育鍛煉,特別是跑步。缺點是動作太慢,有時愛打人。

倪建煒高興時,眼睛就眯成了一條縫,本來是皮笑肉不笑的,但現在也笑得很自然了,有時候還會給我吃東西呢。

今天是期中考試,倪建煒當然有做不出的題目。他一會兒埋頭寫字,碰到做不出的題目,就皺著眉頭,臉上的笑容一覽無餘,手託著頭,一副正在思考的樣子,真象一位小博士,有時還會困得打哈欠。

他又生氣了,平時那充滿笑意的大眼睛,此刻射出兩道寒光,咄咄逼人,牙齒咬得吱吱響,鼻子裡喘著粗氣,好像缺氧似的。

倪建煒還很喜歡管閒事,我到現在都沒有買到《感動中學生的100個父親》,他就會來說我,真煩。但他還是蠻大方的,每當我有什麼東西忘帶時,他總會借給我。

過了一個輕鬆、快樂的寒假,就升了一個年級,上六年級了就聽說姚老師教我們語文。我心裡便犯嘀咕,姚老師到底凶不凶呢?姚老師嚴格馬?

他會不會體罰學生?無數個小問號在我頭上轉,把我都弄昏了。

開學這十幾天的時間,我才漸漸地發現,姚老師是如此的和藹可親,幽默風趣。姚老師中等個子,一頭烏黑的頭髮,濃眉大眼,眼中閃爍著智慧的光芒。姚老師最愛在笑聲中教育我們,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學到知識。

開學這幾天,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姚老師的第一堂作文課。當清脆悅耳的上課的**響起時,姚老師走進了教室,班上還亂哄哄的。老師並沒有責備我們,只是點了兩個正在說悄悄話的同學,讓他們站在講臺前做模特。

接著老師讓我們觀察他們,抓住他們的外貌特點,給他們寫自畫像。過了一會兒,老師先讓我讀一下,我立刻緊張起來,心裡咚咚地打起小鼓。“一雙 ……”我說完後,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姚老師對我的習作大加讚賞,點出我文中的精彩用詞,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甜。老師又讓另外幾個同學讀,讀完後,讀完後,老師還讓我們參與評價,我們也過了一把小老師的癮。姚老師指出其中一位同學寫得不真實,憑想象去寫,老師講了一個關於作文真是的笑話,把大家逗得合不攏嘴。

最後,老師讓那兩位“模特兒”談感受,他們的臉刷的紅了,大概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吧。

姚老師讓我們在笑聲中學習了寫作知識,同時又教育了人。讓我們在笑聲中學習做人,學習做真人,這真是一位風趣幽默的老師啊 。

朱老師的眼睛

朱老師的眼睛是雙眼皮兒,烏黑的眼珠兒又圓又大。初看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可你仔細一瞧啊,嘿,朱老師的眼睛會說話!

語文課上,我看著書桌上那一快漂亮的新橡皮,手癢了,不知不覺地伸過手去,想要摸一摸。正巧被朱老師看見了,她好象在暗示:“顧宇,你怎麼做小動作啦?

”我的手馬上不癢了,趕緊放在背後,認真的聽老師講課……

我懂得了朱老師眼睛說的話,同學們也懂得了朱老師眼睛說的話。一天自習課上,朱老師站在教室門口和家長談話,大夥便隨便的講起話來。這是朱老師回過頭來,用眼睛盯著我們看了一下,彷彿在批評我們:

“怎麼講話了?”於是,大家馬上靜下來,教室裡頓時鴉雀無聲……

有一次,朱老師在禮堂裡給我們上《烏鴉喝水》這一課,有三百多位老師聽課呢!朱老師提問:烏鴉為什麼能喝到水?

我馬上把手舉得高高的朱老師喊了我。我看有這麼多的老師,心裡很慌,那顆心啊“撲通撲通”地直跳,聲音回答得很輕。朱老師的眼睛馬上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似乎在說:

“對,對,聲音在響亮點兒!”我看了朱老師的眼睛,膽子大了,聲音也響亮起來。這時朱老師向我投來讚許的眼光,好像在說:

“講得真好!”

期中考試我得了“雙百”,朱老師可高興啊!她在給我發獎品時,眼睛笑的彎彎的,似乎在說:顧宇啊,這次考得真好,下次還要得“雙百”。

記得有一回,我生病住院,過了一個多星期才上學。上課時,朱老師不時用眼看著我,彷彿在說:“顧宇,吃得消嗎?

身體舒服嗎?我的病剛好,精神還不太好,但一看到朱老師的眼睛,精神又提起來了……

下課,朱老師和我們一起,她的眼睛也會說話。一次,我們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朱老師當“老鷹”。她一下子跑到東,一下子跑道西,眼睛呢?

睜的大大的,好象在提醒我們:“哎——當心!我要捉住你們啦!

”真糟糕!末尾一隻“小雞”跑的太慢,被捉住了。這時候呀,朱老師的眼睛笑地可真歡,似乎在說:

“哈哈,這會兒可被我捉住了!”

現在朱老師雖然不教我們了,但每當看到朱老師時,總是看看她的眼睛,看看她對我說些什麼。

有個同學叫蘇慧儀。她的眼睛非常漂亮,鼻子高高,烏黑色的秀髮,還一個小小的嘴,樣子長得非常漂亮。

我最欣賞她的人品和她非常聰明。每次她考試都在五名之內。她為人樂觀,樂於助人,是非分明。

世界上已很少這種人了。因為她心地好,所以有很多朋友。每個一但和她做了朋友,就不用憂愁了。

她對家人也很孝順。時常幫助媽媽做家務,聽爸爸媽媽的話。

每當她的朋友需要她的幫助,她一定會伸出援手。老師和同學也對她讚口不絕。她成績好時,不會驕傲。她看到一些成績不太理想的人時,她就會安慰她,叫他不要灰心,下次再努力。

人們都說她又漂亮又聰明。但她常常都說自己不是最漂亮,不是最聰明。自己是不漂亮,最不聰明的那個。當然同時,她有困難時都會有人幫助她。

有一次,她在校不見了一個十元。大家都為她拼命去找。最後,好人有好報,終於找到了。

每逢聖誕節,她的聖誕咭也多如銀河。數也數不清。她也很幫助老師。老師叫她做事她也很願意。

每個人都認為她是一個很好的人。我自己也覺得是。那麼你覺得她是不是一個大好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純純相處一共四年,她給我的印象是很難忘的。一張圓臉龐,一雙明亮的大眼進睛,總愛一眨一眨地,閃耀著歡樂溫和的光,那小巧玲瓏的鼻子,微微向上翹著,一張不大不小的嘴,長在圓圓的小臉上,說起話來有條有理,使人心悅誠服。

我有一個表弟,還不到十歲,長的虎頭虎腦,臉蛋又胖又圓,兩隻大眼睛又圓又亮,他常常能把下牙齒咬在上牙齒的外面,作出“兜齒”的怪樣,逗的大家發笑,然後他也笑,滑稽極了。他的頭顯的比別的孩子的頭大。他常說兩句歌謠:

“頭大頭大下雨不怕,別人帶傘我有腦瓜。”

她何嘗不知道自己的丹鳳眼是美的。那雙眼睛的確不大,細細的,長長的,眼梢微微向鬢角挑去,眼珠雖不黑,但目光流盼時,深灰色的瞳仁裡不時有一顆顆火星迸發,眼白卻白得淡淡地泛出藍色的閃光,單眼皮,睫毛並不長,但又密又黑,使眼睛像圍著雲霧一般,朦朦朧朧的,顯的深不可測,神祕,誘人。但她的眼睛真正的美是美在傳神,不論是淺笑,還是大笑,只要一笑,那雙眼睛裡就會有鮮花開放。

那花兒鮮豔,嬌媚,逗人喜愛,使她的臉面頓時甜蜜,俊俏,神采飛揚,即使她氣惱,冷笑,那眼裡依然隱約有花兒顫動。

第二節數學課一開始,我悄悄的注意起聶老師的眼睛來,這雙眼睛是有特殊的地方:亮,特別明亮。那一對水汪汪的瞳仁骨碌碌的轉,像閃光的露珠在綠荷上晃,又像晶瑩的珍珠在玉盤中溜,當聶老師的目光轉過來,跟我的目光相碰時我趕緊低下頭來,真的,那目光已經照到心裡去了。

老師的眼睛是有特異功能的啊!我突然間來了點靈感,我想起了電影裡的探照燈,想起了童話裡的寶鏡。

爸爸大高個兒,淡黃的捲髮,白白淨淨的方臉上嵌著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一雙鼻孔顯的特別大。小時侯,我常常望著他的鼻孔發問:“爸爸,你的鼻孔為什麼這麼大?

”他總是笑著回答:“選馬就要選鼻孔大的馬,因為大鼻孔的馬跑的快。爸爸小時侯在學校就是短跑冠軍,不信你問媽媽。

”這時,我和媽媽就會望著他的鼻孔哈哈大笑起來。

“我很高興。”庫克新夫人說,兩隻圓圓的眼睛注視著巴扎洛夫,兩隻眼睛中間掛著一根孤零零的小而發紅的朝天鼻。說實在的,她跟本稱不上美麗:

她的鼻子生的太小,鼻尖向裡勾,鼻樑自然也不寬,上面還生著一些雀斑。 你看,她那一排長長的劉海兒像一排門簾從額頭垂下來,把眉毛都蓋住了。眉毛下那雙眼睛不大,卻顯的很有生氣。

美中不足的是那個小鼻子上長了好多雀斑,不過她壓根兒沒想過要為這些小玩藝兒而煩惱。她整天快活的像個神仙。

寫人作文300字左右

4樓:甄方鄭雁芙

剛跨進校門,便望見了老門衛那張繃得緊緊的臉,臉上似乎有千年不化的冰霜,讓人不寒而慄,我情不自禁地摸摸校牌,低頭看了看校服,才慢慢的進去了。

我們學校的門衛,也不知有多大年紀,總之不年輕,更不清楚叫什麼。

不管風霜雨雪,他總是直直地站在校門口,面無表情地履行他的職責,沒戴校牌,沒穿校服都是不可以輕易進去的。倘若你以為溜進校門就能躲過他並不銳利的眼神,“災難”可就來臨了。“站住!

”傳來一聲粗暴的呵斥。你只能收住腳,膽戰心驚地看著他怒氣衝衝的走過來。“哪個班的?

校服呢?登記去!快點!

聽見沒有!說你呢!”

這個時候你便只能乖乖地去登記,並做好迎**主任“暴風雨”的準備,很多人為此暗暗詛咒這個可恨的門衛。

哼,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個門衛嗎?一個月才有多少工資?用得著這樣嗎……..

那是下雨的一天,我從家一路走來,凍得直髮抖。路上的行人也很少——比起風雨和寒冷來說,人們還是更願意待在溫暖的家裡。

一進校門,映入眼簾的又是那個熟悉的身影:一身警服,不高的個子,一張緊繃的臉,還有……冷冰冰的面容。

他一隻手放在身體的一側,另一隻手舉著一把黑傘,還是那個位置。雨水順著黑傘滑下滴落在地上。他站的地方很乾,而周圍卻有一圈滴下的雨水……..站了很久了吧?

他佈滿皺紋的臉很平靜,不大的眼睛仍在快速地掃視走過的學生。我忽然心頭一熱,匆匆從他身邊走過。

如果不是這位“冷冰冰”的門衛,我或許還有丟三落四的毛病,或許還有遲到懶散的壞習慣;也許不只是我,還有很多人,在抱怨著默默奉獻的他。但是現在,我要大聲說:“這位不知名姓的門衛多麼可愛,多麼可敬!

”自己選吧

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左右,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500字左右

這件事雖已過去好久了,卻使我難以忘懷,他那瘦小的身影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那是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加班去了,我在家沒事幹,就去媽媽工作的店裡玩。半路上,看見路邊有一大堆人擠在一塊,形成了厚厚的 人牆 他們在幹什麼呢?好奇心驅使我快步朝 人牆 走去,使勁鑽進人縫中,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一看 原來是小孩...

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400字

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 突圍 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

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描寫人物的作文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叫倪建煒,他長著烏黑的頭髮,大約有一寸長。頭髮下面有淡淡的眉毛,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的嘴唇微微上翹,鼻子上還有些皺紋,笑的時候瞪著大眼睛,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樣子。倪建煒有許多 優點,也有許多缺點。優點是樂於助人,熱愛體育鍛煉,特別是跑步。缺點是動作太慢,有時愛打人。倪建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