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人的作文,關於寫人的作文400字

時間 2022-12-22 00:10:09

1樓:段致

我的同桌作文。

我曾經的同桌,是乙個可愛的小姑娘。

她的眼睛大大的,睫毛長長的,長長的睫毛忽閃忽閃,顯得神采奕奕;她的鼻子和我一樣圓圓的,鼻孔像兩滴倒過來的水滴,很乖巧很可愛。她的嘴巴小小的,會表達各種情緒:生氣時,她的嘴唇就高高地嘟起來,皺起眉,一幅要哭的架式;高興時,嘴角向上翹著,像初一的月牙;思考時,她呆若木雞,眼睛、嘴巴都不動了,十分逗人喜愛。

她總是扎著一束高高的馬尾辮,皮筋上時不時掛著一兩顆粉紅色的小櫻桃,或乙個小絨球;她最喜歡穿一件胸口印著時尚墨鏡的t恤衫,搭配一條有花邊皺摺的天藍色長褲,還喜歡外面套一件半透明的粉色防水連衣裙。

有一次,我忘了帶螢光筆,向她借,她大方地說:「沒問題!」。

可是,她喜歡的東西就不一樣了,因為,當我忘了帶鉛畫紙時,向她借,她卻捨不得了,還喃喃自語地說:「恩,恩,不行,我自己也只有一兩張了。」

你們猜猜她是誰?

她就是我的上一任同桌——令我喜歡、又懊惱的楊佳彤。

2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

關於寫人的作文400字

3樓:卓峰小伙

在這個世界中,許多人敬佩一些偉人,可我卻敬佩我的父親,他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也很關心我們,他為我們努力賺錢,不顧自己的辛苦,讓家人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如果父親看到家裡過得不幸福,就會在心裡責備自己。雖然有些孩子的父親在外地工作,可是父親的心還是和親人連著的雖然我們在彼岸,但是我們心裡仍然藏著你對我們的愛,我會用實際行動來回報你,我會用學習來報答你。

有的父親當建築工人,那是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去飯店,看到乙個建築工人,捧著一把一把的土,放在磚頭上,不嫌髒不嫌累,讓我們住上了高樓大廈。從那一刻起,我就從心底開始敬佩他………

有些人覺得母親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可我覺得父親也不例外,父親默默的為我們奉獻,我永遠愛我的父親,希望天下所有的子女也知道:不是只有母愛偉大,別忘了父親對我們的付出。

我永遠愛您,我最敬佩的人——父親。

4樓:電腦

母愛如甘甜的山泉。

母親的愛如山泉一般甘甜,滋潤著我們每個兒女的心田。我的母親就是用她那無私的愛給予了我無盡的歡樂與幸福。

還記得那是乙個可怕的夜晚,我因被一道題難住,很晚才回家。可是外面狂風呼嘯,大雨瓢潑,我站在走廊上,不禁打了個寒戰,「好冷啊!」忽然雷公公大發雷霆一道閃電掠過空中,像黑暗中伸出的魔爪,多可怕啊!

恐怖的夜空終於催下了我的眼淚,「媽媽呀,您在哪兒?」我用焦灼的目光透過雨簾,等待著媽媽。

「哼,媽媽一定在家看電視,把我都給忘了,回家一定要『審問』她一番。」想到這裡,我哭得更傷心了,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落。忽然乙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茫茫的雨海中。

啊,是媽媽,媽媽來了!我不顧一切奔向媽媽的懷抱,像乙隻鳥兒飛回了那溫暖的巢窩。啊,媽媽的懷抱好溫暖,好溫暖,此刻,我感覺自己就像有首歌裡唱的那樣「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媽媽背起我向家趕去,一行行腳印留在了這條熟悉的小路上,我幾次掙扎著要下來自己走,可媽媽卻緊緊地抱著我。無情的風把傘打得東倒西歪,媽媽吃力地撐著傘,一步一滑邁著沉重的步子走著。

回到家,我發現媽媽的身上溼了一大截,褲腿上沾滿了泥水。可媽媽顧不上換衣服,只是用手臂拭拭臉上的水珠,拿出她剛買回的《小學生優秀作文選》,帶著抱歉的口吻對我說:「對不起,萍萍!

今天媽為了幫你買到這本書,跑了許多書店,所以去晚了。原諒媽媽,好嗎?」

頓時我心裡酸酸的。「媽媽我錯怪您了!我……」望著那本書,我那不爭氣的淚花又在眼眶裡直打轉。

媽媽呀,您可知道剛才我還在怪您,怪您那麼晚去接我!怪您……此時此刻,我的心裡懊悔極了,覺得那本書有千斤重,這裡面蘊涵著媽媽對我無盡的愛!

母愛是世界上最聖潔的花朵,我雖然不能為生我養我的母親粉身碎骨,但我會用自己的行動來報答她!

5樓:董太漂亮

現在寫作的**是千字100不滿1000字的,按照1000字算,所以你這400字的作文應該算是100塊錢。

6樓:使用者

我有很多朋友,其中有乙個我對他的印象很深。他叫作東清。

他有著圓圓的眼睛,高高的鼻子,橢圓形的臉,中等的身體。他的為人很善良,品質也很不錯。

有一次,我和他去圖書館買書。在回來的路上,看到一位老爺爺要過馬路,東清要跑過去幫老爺爺過馬路,我就攔住他,說:「你不要多管閒事,我們快回家吧!

耽誤了時間家長會罵我們的。」可是他不聽我的話,偏要跑過去幫那位老爺爺。他跑到那位老爺爺身邊對老爺爺說:

「爺爺我扶你過去吧?」那位老爺爺說:「那謝謝你了小夥子。

」得到了老爺爺的肯定他便扶那位老爺爺過去了。到了馬路的那邊。老爺爺對東清說:

「小夥子真是太謝謝你了,沒有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東清對那老爺爺說:「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助人為樂是我的本質,爺爺如果沒什麼事我就走了。

」那位老爺爺說:「沒什麼事了謝謝你的幫助,相信你是個好孩子。 」

東清跑回來對我說:「回去吧!說完我們就回去了。回到家裡,我就想起了剛才的情景這才發現東清真善良。以後我也要向他學習,多幫助別人。

東清真是太善良了,你們願意和他做朋友嗎?

關於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1、寫好人物的形象。人物的形象,一般指人物的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等。人物的外貌,就是人物的外形特徵,包括容貌、衣著、姿態、神情等等。

外貌描寫首先必須從文章中心思想的需要出發,要求抓住人物的本質特徵,有選擇、有重點地描寫。人物的語言包括人物的獨白,對話,交談以及語氣。「言為心聲」。

人物的語言是人物內心世界的直接表現。因此成功的語言描寫能恰當地表現人物的身份、年齡、思想、品質、作風和個性特點。描寫人物語言時,要注意符合人物的身份,表現人物的思想感情,反映人物相互間的關係。

描寫人物的動作時,不僅要寫出人物「做什麼」,還要寫出「怎麼做」。心理活動是無聲的語言,是直接表現人物精神面貌,思想活動的手段。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時,要注意把心理活動產生的原因敘述清楚,還要注意與外貌、動作、語言描寫結合起來。

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寫好了,人物的形象就突出、鮮明了。

2、抓住人物的特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這個特點可以從人物的年齡、外貌、語言、動作、興趣、個性、生活習慣等諸方面去考慮。乙個人的特點是多方面的,作文時,我們應根據中心思想有所選擇地寫。

3、選用典型事例。人與事是分不開的。乙個人做的事很多,在作文時我們應選擇那些最能表現人物思想、性格和文章中心思想的典型事件。

4、運用細節描寫。細節描寫就是對能充分表現文章中心思想的人物外貌,語言、動作、表情等細小環節作具體、細緻的描寫。

8樓:梵谷右耳朵

寫人,主要寫人的習慣、性格、品德、情感、智慧型才幹等方面,而這如果乙個人站那裡是看不出來的,都屬於內在世界,怎麼出來呢,通過這個人對事物的態度反應出來,這個態度包括評價與反應。寫人作文有方法,建議搜尋小舉人作文,有驚喜哦。

9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10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

11樓:**

那你就要根據你寫的那個人的特點特徵來寫一些主要點,作文雖然看起來很難,但是只要寫的多了,你就會發現有一定的套路在裡面。包括作文具體的開頭,中間部分段落的分配,還結尾等等,只要掌握了這些,寫好一篇作文就是不難的。

12樓:向詩冉

七十乙個人家裡面對了。

13樓:奉玉花咎珍

她――是一位挺漂亮的女孩;

她――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同學:

她――是我的好朋友――範佳薇。

範佳薇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她有著苗條的身段,高挑的個頭,還有那微黑的**,但絲毫不影響她的美麗,反而增添了些秀色。她的眼睛是那樣好看:

黑亮亮的眼珠,像兩粒閃閃發光的黑珍珠,又似一對黑玻璃球浸在清水裡。轉動到眼眶的任何部位都顯得靈動俏媚。再配上一副淡紫邊框的眼鏡,儼然乙個「小博士」。

她有時又用素色頭花將一頭柔順飄逸的秀髮束在腦後,的羊角辮,又似一位「小淑女」。

範佳薇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姑娘。有一次,我和範佳薇正在玩「木頭人」的遊戲。忽然,一位小女孩不小心絆倒了,大概摔的很厲害,一時半會兒起不來。

她正想去扶,我攔住她,說:「又不是咱們班的,管他呢,她愛起不起,我們接著玩吧,別浪費時間。」哪知,她眉毛擰成了兩條蚯蚓,生氣地對我說:

「別的班的你就不管了,是不是?她也是我們學校的一分子。你想想,你摔成這樣,沒人扶你,你的心裡是什麼滋味。

!」說著,徑自走到小女孩面前,把她扶起來,又安慰了小女孩幾句,小女孩一拐一拐的回班裡去了。我的臉騰的紅了。

多麼好的同學呀!多麼善良的同學呀,和她比起來,我是多麼自私呀!她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女孩,而我卻……

一次美術課,我因忘帶水彩筆而無法畫圖。她見了,毫不猶豫地把水彩筆借給了我,她卻挨了批評。我愧疚的走到他跟前,說:

「對不起,我不該那麼自私……」而她卻說:「知道就好,好好改吧!」從此,我改掉了自私的毛病。

這便是我樂於助人的好友。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每當我見到路旁撿垃圾的清潔工,我總會捏著鼻子繞過他。可通過那件事,我卻對他刮目相看。

那是乙個烏雲密布的夏天,頃刻間,豆大粒的雨似斷了線的珍珠從天而降。由於我沒帶雨具,只好向著家中狂奔而去。

路途中,我又見到活了七十多個春秋掃馬路的老爺爺。他那古銅色的臉上從不會露出笑容。

也許是對工作負責任吧!他沒有拿上雨具,就冒著雨去追那個被風刮跑的塑膠袋。我只是在路旁呆呆的望著他。

風停了,他艱難的彎下腰去捉那只塑膠袋。風兒好像在戲弄他,又把那袋子刮起來。老爺爺又用手敲了敲後背,困難的站了起來,又向那颳起的袋子抓去。

雨下得更大了,我不知道自己流的是眼淚還是雨水。老爺爺還是拼命的抓那個調皮的塑膠袋。也許是風兒感動了吧,它停了下來。

他全身都濕透了,正艱難地向亭子走來,他顯得更加蒼老了。好幾次他險些摔到。疲憊的他最終昏到在地上,那個塑膠袋飛向了天空。

我迅速跑了過去,扶起老爺爺。雨下得更大了,我的眼淚再一次流了下來。

就是在那個下雨的天裡,老爺爺走了。但,我就是在那個下雨的天裡,我理解了他。 每當我走到那段路上,我彷彿總能見到老爺爺的身影,每一次,都讓我含淚奔去……

關於寫人的作文,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麥琦 寫人的作文,你可以先從外貌描寫,再寫人物的特徵,興趣,愛好,比如你寫你的媽媽,可以先描寫外貌怎麼樣,有什麼愛好啊,你的媽媽什麼地方最讓你佩服啊,發生什麼事情了讓你這樣的佩服 這樣一連起來就是一篇寫人的作文了。 滕長鈺 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像二顆水靈的葡萄,像是任何蛛絲馬跡 風吹草動都逃不過...

關於寫人的作文,關於寫人 同學 的作文600字!

qq前線 即使時光匆匆歲月變遷,也許再聚首時已是多年,無論光陰流轉季節改變,我都不能不懷念,你微笑的美。題記 我時常仰望天空,看著淡白的雲兒,飛翔的小鳥,藍藍的天,一點一點的構成你的鼻子你的眼睛,然後變成一張微笑的臉,這個時候,眼淚就會扼制不住的流了下來。你的笑是那麼的甜美,讓我不由心動。第一次見到...

寫人的作文,關於寫人的作文400字

我們都知道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得愛,它具有任何東西都無法取代得價值.我有一位好媽媽,她那慈祥的目光和高尚的心靈給予了我深深的愛,就像春天的雨露澆灌著我茁壯成長,像寒冷的冬日裡那一絲絲和煦的陽光溫暖著我們稚嫩的心靈 媽媽用最無私的愛為我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媽媽用靈巧的雙手幫我編織美好的夢想,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