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漢語就業很難嗎?對外漢語專業就業好嗎?

時間 2022-12-22 00:10:09

1樓:網友

大學的專業和以後找工玩完完全全是兩回事 能找到對口工作的基本上幾率很低 選擇你喜歡的上就對了 學東西是主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確實就業不是想象和學校鼓吹的那樣好。

其實漢語現在也並不是說的那麼熱。

關鍵是看自己。

也可以考慮換個思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情況就是這樣的。大城市的就業稍微好一點,二線成績或者西部地區這個專業就業相對差一些。

現在開這個專業的學校越來越多,嚴重不顧實際情況,只知道賺錢。

對外漢語專業就業好嗎?

4樓:儒森教育

對外漢語專業注重漢英(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了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考慮到就業的話 可以進修個ipa對外漢語教學技術 拿個cettic哦。

5樓:廣的不夢

靠自己了親,是個專業都有競爭,自己不行,再好就業也沒用。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就業方向有哪些?

6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行業前景,至少兩個層面來看。一是行業整體,二是從事行業工作的個體。

向於叫「漢語國際教育」(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畢業生的習慣)-行業發展前景絕對很廣闊深遠的。這真的不是漢辦或者行業高校給學生們畫大餅。這個趨勢不用他們畫,也是很明顯的。

我個人也算從事漢語國際教學好幾年了,國內國外教學崗都做了,教過的學生按國別算可能已經不下20個。漢語在世界的普及趨勢是有目共睹的。這個市場只會越來越大。

加上漢辦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廣,基礎已然穩固。但是。

但是這個市場到底在**?歸屬誰?這才是應該被強調和認識的。

海外漢語教學簡單分類的話,就是國外本土的漢語教學與中國的海外漢語教學(自己分的,感覺容易區分)。

國外本土漢語教學已然發現多年,自成體系。中國和漢語只是此類教學的目的或者說前提。粗暴一點說,哪天中國不存在了(呸呸呸,不可能),這種教學還可以存在。

楔形文字就還有人研究學習啊。只不過,因為有個第二種中國主導的「漢語國際教育」的存在並日益壯大,海外本土漢語教育必然與之相關聯。

中國主導的「漢語國際教育」,其實說到底還是**行為主導。絕對的非商業不盈利的教育模式。這個誰都知道。

只不過,客觀而言,這種方式的迅速推廣,必然帶來整個「漢語國際教育」市場層面的迅速擴張。但是這種市場的擴張,會在什麼時候,在多大程度上反饋到商業市場層面,延續效能有多長,始終是困擾所有人的問題。

就個人對這一塊商業市場的了解,國內市場一直都是企業私人佔據著,發展有過快節奏的勢頭,比如現在已經有不小的漢語培訓機構存在,但市場短時間內並沒有大漲,已有空間幾乎已經瓜分完了。模式也簡單,看看英語培訓機構就好了。比ctrl +c 然後v 難不到**。

再就是行業從業個體的角度。先說該專業學習者,比如我自己。畢業後真正從事「漢語國際教育」崗位,無論國內外,比例不超過10%。

更多人進去中小學教職崗位,或者乾脆轉行,進一步研究者更是寥若晨星(僅論專碩,但學術類也相去不遠)。終其原因,我想還是國內市場還是太小,而且薪酬職位發展都不看好。真正能出國從事該工作的,哇,那是真的是很幸運的。

(移民的不算)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就業方向有哪些?

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一 是在新聞 出版單位 文化管理等部門從事新聞採編 翻譯 文學創作等工作。二 是出國留學做對外漢語教師 對廣大的出國留學和移民人員來說,對外漢語教師這一職業既延伸了專業能力 又拓寬了就業領域,無疑是在國外勤工助學 全職工作的的最佳選擇。目前在美國 英國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加拿大...

對外漢語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對外漢語專業考研究生的科目!

漢語言文字學,語言與應用語言學,中國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古籍研究等文學類 語言類的專業都可以考。對外漢語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後可以有以下幾種選擇 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工作 工作穩定,待遇較高。如今全球範圍內與 漢語熱 相對應的是 漢語教師荒 來自中國國家對外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的資訊...

自考對外漢語難麼,關於自考對外漢語

我覺得餐飲管理挺好的,我也在考慮自考餐飲管理專業,我有同學就是自考的這個專業,而且他說只要認真複習,要過還是不難的,再加上你英語成績不錯,要過就更加簡單了。更重要的是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發展空間比較大,現在社會上對這種人才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一下。你怕什麼呢?別害怕!什麼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