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些大學開設對外漢語專業,全國哪些大學有對外漢語專業的博士點

時間 2021-08-30 10:33:17

1樓:田金生樑淑

開辦對外漢語專業的院校

1海南師範大學

2**民族大學

3中國傳媒大學

4北京語言大學

5北京外國語大學

6南開大學

7天津外國語學院

8華東師範大學

9上海師範大學

10上海外國語大學

11西南師範大學

12重慶師範大學

13河北大學

14河北師範大學

15河北經貿大學

16河南科技大學

17洛陽師範學院

ps:河南師範大學

18曲阜師範大學

19煙臺大學

20山西大學

20安徽大學

21安徽師範大學

22淮北煤炭師範學院

23安慶師範學院

24江西師範大學

25宜春學院

26江西科技師範學院

27井岡山學院

28南京大學

29蘇州大學

30南京審計學院

31常州工學院

32浙江大學

33浙江師範大學

34紹興文理學院

35華中科技大學

36湖北工業大學

37湘潭大學

38中山大學

39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40暨南大學

41五邑大學

42湛江師範學院

43廣西師範大學

44廣西民族大學

45雲南大學

46雲南師範大學

47貴州師範大學

48四川大學

49四川師範大學

50成都中醫藥大學

51樂山師範學院

52綿陽師範學院

53西北大學

54陝西師範大學

55西安外國語大學

56西北師範大學

57黑龍江大學

58延邊大學

59通化師範學院

60遼東學院

61大連外國語學院

62內蒙古師範大學

63福建師範大學

64華僑大學

65集美大學

66廈門大學

67北京師範大學

68濟南大學

69九江學院

70吉林華僑外國語學院

71揚州大學

72天津師範大學

73華北水利水電學院

一般英語課程比較多,此外還會開一門二外課。

是的,很多國家母語不是英語,但是大部分人多少都會說點英語,所以英語就是一種很重要的中介語了。

2樓:儒森教育

1、北京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中山大學、曁南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徐州師範大學、廈門大學、廣西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南開大學、四川師範大學 等各高校都有對外漢語專業。目前對外漢語專業較好的幾所學校:

北京語言大學(國內對外漢語專業第一)南京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吉林大學黑龍江大學廈門大學暨南大學2、對外漢語專業目前還沒有要求第二外語。

全國哪些大學有對外漢語專業的博士點

3樓:天的曼

目前招收對外漢語博士生的院校主要有以下學校:

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北京語言大學研究生院、福建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復旦大學研究生院、華東師範大學研究生院、華中科技大學研究生院、華中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吉林大學研究生院、南京大學研究生院、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部、南開大學研究生院、山東大學研究生院、首都師範大學研究生部、上海師範大學研究生處、蘇州大學研究生部、浙江大學研究生院、四川大學研究生院、武漢大學研究生院、中國傳媒大學研招辦、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院、中山大學研究生院、**民族大學研究生院、廈門大學研究生院。

4樓:儒森漢語

對外漢語專業注重漢英(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瞭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專門人才,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學高階人才。現在的漢語老師都是進修ipa教學技術 持有cettic認證的哦

cettic職業培訓證書(對外漢語培訓師)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簡稱cettic)認證並授權我們頒發,是國家一級類證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唯一合法的職業資格證書。適用於大學生的上崗證明,適用於國內在職人員的職稱評定和職業評估以及海外輸出的技術加分,封皮帶有燙金國徽,具有防偽功能。

對外漢語專業有哪些大學

5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北京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中山大學、曁南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徐州師範大學、廈門大學、廣西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南開大學、四川師範大學 等各高校都有對外漢語專業。目前對外漢語專業較好的幾所學校:北京語言大學(國內對外漢語專業第一)南京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吉林大學、黑龍江大學、廈門大學、暨南大學、對外漢語專業目前還沒有要求第二外語。

哪些大學有對外漢語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目前所

復知截止到2023年共將近

制400所院校開設對外漢語專業,

現在稱漢語國際教育專業,還真沒有一個是在專科招生的,可能有的專科院校會開這專業,但是這個專業本身目前不適合專科培養。因為專科達不到這課程要求。這個專業就是培養國際漢語教師,根據漢辦規劃,2023年以前國際漢語教師要持證上崗,即《國際漢語教師證書》,這個證書的申領條件要求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在全國的各所院校中,哪所大學的對外漢語專業比較好

7樓:百小度

對外漢語專業比較好的學校排名: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北京語言文化大學與雲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對外漢語專業注重漢英雙語教學,培養具有以及能在國內外有關部門、各類學校、新聞出版、文化管理和事業單位從事對外漢語教學(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及中外文化交流相關工作的實踐型語言教學高階人才。

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的瞭解,有進一步培養潛能的高層次對外漢語教學人才。

8樓:

對外漢語專業排名前五名:

1、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交流學院對外漢語專業2、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對外漢語系3、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對外漢語系

4、北京語言文化大學與雲南師範大學-聯合培養對外漢語本科生5、華東師範大學-對外漢語系

對外漢語專業重點大學:

1北京大學

2北京師範大學

3上海財經大學

4浙江大學

5中國傳媒大學

6四川大學

7暨南大學

8山東大學

9上海師範大學

10南京大學

11南京師範大學

12中山大學

13福建師範大學

14雲南師範大學

15西北大學

16廈門大學

……………………

對外漢語專業一般本科

1四川外語學院

2天津外語學院

3貴州師範大學

4陝西師範大學

………………

北京語言大學是我國進行對外漢語教學最著名的高校,學校的老師大都在國外從事過漢語教學工作。

這個專業對英語成績和水平的要求很高的!主要是英語,不光是成績,還有口語等各方面的,畢竟必要到外國當老師,要給外國人教漢語。

9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科技大學業不錯啊。

中國大學對外漢語學院有哪些?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綿陽師範學院等,有對外漢語學院。

但有對外漢語專業的高校非常多,如北京語言大學對外漢語專業在人文學院對外漢語系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24日,經教育部批准,北京語言大學、復旦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北京師範大學漢語文化學院、北京大學對外漢語教育學院成為我國首批國家對外漢語教學基地。

經教育部批准,南開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成為我國第二批國家對外漢語教學基地。

這些學校的對外漢語教學會有很多實踐機會,尤其是出國的機會。

12樓:速鳴

一般大學都會開設,尤其是語言類學校。比如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

13樓:晚清故事

北京: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上海:上海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東華大學

南京:南京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天津:天津師範大學

南開大學

天津外國語大學

西安:西安外國語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廣州:中山大學

暨南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武漢:武漢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廈門:廈門大學

福建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等等

14樓:

目前對外漢語專業較好的幾所學校:北京語言大學(國內對外漢語專業第一)南京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吉林大學、黑龍江大學、廈門大學、暨南大學、對外漢語專業目前還沒有要求第二外語。畢業之後可以選擇做對外漢語老師,我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現在在viicbook做對外漢語老師。

中國大學對外漢語學院有哪些,對外漢語專業有哪些大學

為正義而奮鬥者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綿陽師範學院等,有對外漢語學院。但有對外漢語專業的高校非常多,如北京語言大學對外漢語專業在人文學院對外漢語系等。 2003年1月24日,經教育部批准,北京語言大學 復旦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漢語文化學院 北京大學對外漢語...

對外漢語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對外漢語專業考研究生的科目!

漢語言文字學,語言與應用語言學,中國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古籍研究等文學類 語言類的專業都可以考。對外漢語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後可以有以下幾種選擇 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工作 工作穩定,待遇較高。如今全球範圍內與 漢語熱 相對應的是 漢語教師荒 來自中國國家對外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的資訊...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就業方向有哪些?

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一 是在新聞 出版單位 文化管理等部門從事新聞採編 翻譯 文學創作等工作。二 是出國留學做對外漢語教師 對廣大的出國留學和移民人員來說,對外漢語教師這一職業既延伸了專業能力 又拓寬了就業領域,無疑是在國外勤工助學 全職工作的的最佳選擇。目前在美國 英國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