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外漢語

時間 2022-07-31 15: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該專業學生,感受很深。

對外漢語專業是朝陽專業,發展潛力很大,但屬於起步階段,確實有很多問題待解決,並不像行外人想像的那般容易和一片輝煌;

1、它需要學習者掌握很廣的知識面,主要學習內容是漢語和英語,及其相關知識,同時設計歷史、地理、經濟、文化等知識。還有乙個重頭戲:教學法!

教學經驗是非常關鍵的。只會學不會教留學生的對外漢語老師是失敗的。

2、要有極強的耐心,因為學生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年齡群,有著不同的背景知識和語言,教師需要有極強的觀察力和應變能力。

3、需要掌握一到兩門外語,也就是二外、三外。因為英語已經遠遠不夠用的了。

4、具有跨文化交際能力,廣泛了解社會動態和各國形勢。

它還跟國家的經濟發展、政治環境緊密聯絡。

比如我國和某國的關係一旦有微妙的變動,可能就會影響到來華留學生的人數和政策等等。

看完這些,請你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願望來確定是否選擇對外漢語這一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能夠出國的話英語就不再是非常重要了,因為有外語環境足夠你口語學的很好,專業英語上的很多專業上的東西就更是沒必要學的,畢竟大部分出來還主要是看英語口語部分的。所以你可以選擇法學或者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然後出國深造,相信以後會有個很好的發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學對外漢語,這個行業現在很吃香的,而且你學了這個之後,教老外的同時你還可以學英文啊,何樂而不為~

4樓:幸福

到底是學英語還是對外漢語那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了,學對外漢語好是好,但是目前這專業還處於摸索階段,所以呢,受國家政策的影響很大.希望你能夠確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標吧,祝你成功!

關於對外漢語

你好,我是對外漢語專業的本科生,已經大三了。像你這種情況,只要是下定決心了的話,你可以參加專公升本的考試,報考對外漢語專業。好像沒聽說要什麼學歷論證之類的,當然你得有一定的文學功底,外語水平也得要好。前景遠不如 宣傳的好,工資沒有確定的標準,因為學歷不同而不同,有一些培訓學校工資很高,但是沒 可能現...

自考對外漢語難麼,關於自考對外漢語

我覺得餐飲管理挺好的,我也在考慮自考餐飲管理專業,我有同學就是自考的這個專業,而且他說只要認真複習,要過還是不難的,再加上你英語成績不錯,要過就更加簡單了。更重要的是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發展空間比較大,現在社會上對這種人才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覺得你可以考慮一下。你怕什麼呢?別害怕!什麼也難...

對外漢語的問題,關於對外漢語教學的問題

首先說明我是讀對外漢語的。老師推薦這個專業,是因為這個專業近年確實很熱,但是專業很熱的背後就業問題卻令人擔憂。一般來說,對外漢語的本科畢業還不夠能力去國外任教的,現在要求有碩士學位,本科畢業你可以去考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或者對外漢語的研究生。這樣出國的機會就大一點。就學校而言,最專業的還是北語,北語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