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目標明確,卻遲遲沒有行動

時間 2022-07-31 15: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絕對沒有打擊你的意思,但從你描述的情況來說,你的問題真的很棘手,也很普遍,我身邊有過你這種情況的同學,還不止乙個,最後的結果,無一例外的是失敗。有的是把自己的目標院校越降越低,最後沒有去參加考試,有的則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考的一塌糊塗。

我不知道你的底子怎麼樣(大學幾年懶散,估計也好不了多少,而且我猜測你的學校或者專業至少有乙個比較冷門),但現在的時間確實確實已經不大夠了,如果真的非得上個研究生的話,要麼報個低點的學校,要麼準備二戰,今年先做個試探。

可以想象,你的內心絕對的糾結,想考個好的,能力又確實有限。你必須有個足以讓你大幅度改變的理由,才有可能馬上下定決心,踏實去做事。

我不盲目的鼓勵你,或者刻意的貶低你,只是你這樣的例子真的有不少,短時間內想有個改變的確不容易。考不考研都不是你將來唯一的出路,適合你自己實際情況的選擇才是最好的。

想清楚自己該幹什麼,能幹什麼,想幹什麼,做個排序,或許對你的思路會有啟發。

每次碰到你這樣情況的人,我tm比自己考不上還心急。

2樓:忽而此間

你可以試著每天看一點書,每天寫好計畫,完成了休息多長時間,慢慢來,手機盡量別拿出來,找幾個研友,相互監督,寫一些勵志的語句激勵自己,比如

1 你努力了嗎?如果是的,那你一定不會失敗,因為真正的失敗是不去拼搏2 特別難的時候要堅持

3 人生之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於屢仆屢起.

4 真人之心如珠在淵,眾人之心如瓢在水.

5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6 誰夠狠誰就能活下來

考研關鍵還是堅持,誰堅持下來了,誰就勝利了,相信自己,幾個月能堅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為了自己將來著想。樹立人生的大方向,不要偏安一隅。

人生不會重來,直線行駛,要活的精彩,活的有意義,要能體現出自己的價值。

想想平日自己身邊的40歲左右的人,很多在從事著很無趣的職業和工作,想想自己的未來,如果不希望像他們那樣的話,那就像男人去戰鬥吧,為了美好的未來,為了精彩的人生,跨出自己的第一步。

動力可以自己找,想想未來,想想壓力,也可以想想親人的期盼,或者給自己明確短期學習目標(具體到每一天),只管朝著目標前進即可,先別去想動力的事情,把學習變得單純些,乙個個目標完成了,動力就不重要了。

建議考研,考上研究生,必定會給自己開啟另乙個新天地的~~加油,相信自己,come on!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幾個研友,每天多交流大家各自的複習情況,互相切磋。每天給自己定學習計畫,每科幾個小時。

這個男生目標明確嗎,還怎麼努力呢,怎麼才能有人格魅力,還需要

對這個男生的描述已經是一個挺完美的人了,也是一個很自律的人,都說是學無止境,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還算是有意義,有目標就是有理想,只要肯努力,堅持下去,成功的曙光還是可以有的優秀說不上,畢竟知道努力的時間有點晚,如果上學的時候如此努力,那就是必須優秀的在如此努力,堅持不懈的前提下,最終的結...

急求關於明確學習目標,並向目標努力而獲得成功的例子。請儘量具體些,不要光提人名的

我是張毅 談到名人,第一個進入腦海的常常是愛因斯坦,不止因為他是舉世聞名的物理大師,相對論 的提出,對增進人類宇宙思惟上做出卓越貢獻,更因為我很喜歡他,喜歡那種天真 活潑 幽默 頑皮的一面,一位伸著舌頭拍照的老頑童。一句話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腦袋神奇,被喻科學家中的科學家的科學巨人,求學的經歷,一點也...

怎樣才能明確自己人生目標,如何選擇人生目標?

個人目標按時間可以分為短期目標 中期目標 長期目標和 人生目標。1 短期目標 通常是指時間在一至兩年內的 目標,是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的具體化 現實化和可操作化,是最清楚 的目標。其主要特徵主要有 1 目標具備可操作性 2 明確規定具體的完成時間 3 對現實目標有把握 4 服從於中期目標 5 目標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