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明確自己人生目標,如何選擇人生目標?

時間 2021-06-19 15:03:23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目標按時間可以分為短期目標、中期目標、長期目標和 人生目標。

1.短期目標

通常是指時間在一至兩年內的 目標,是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的具體化、現實化和可操作化,是最清楚 的目標。其主要特徵主要有:

(1)目標具備可操作性; . (2)明確規定具體的完成時間; (3)對現實目標有把握; (4)服從於中期目標; (5)目標可能是自己選擇的,也可能是企業或上級安排的、被動接 受的; (6)目標需要適應環境; (7)目標要切合實際。

2.中期目標

一般為三到五年,它相對長期目標要具體一些,如參加一些旨在提 高技術水平的培訓並獲得等級證書等。其特徵主要有:

(1)通常與長期目標保持一致; (2)是結合自己的志願和企業的環境及要求來制定的目標; (3)用明確的語言來定量說明; (4)對目標實現的可能性做出評估; (5)有比較明確的時間,且可做適當的調整; (6)基本符合自己的價值觀,充滿信心,願意公佈於眾。

3.長期目標

時間為五年以上的目標,它通常比較粗、不具體,可能隨著企業內 外部形勢的變化而變化,在設計時以畫輪廓為主。它的主要特徵有:

(1)目標有可能實現,具有挑戰性; (2)對現實充滿渴望; (3)非常符合自己的價值觀,為自己的選擇感到自豪; (4)目標是認真選擇的,和社會發展需求相結合; (5)沒有明確規定實現時間,在一定範圍內實現即可; (6)立志改造環境。

4.人生目標

是指整個人生的發展目標,時間長至4 0年左右。 一般說來,短期目標服從於中期目標,中期目標服從於長期目標, 長期目標又服從於人生目標。具體實施目標,通常是從具體的、短期的 目標開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確立目標可以 使我們生活的有條不紊,一個明確的目標是我們人生成功的基石。有確立了符合價值觀的人生目標,才能凝聚意志力,全力以赴且持之以恆地付諸實現,才有可能獲得內心最大的滿足。作為當代青年,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有信念,要有目標。

生活中的許多事不會按照我們設計好的方向去發展,因此,我們最好給自己確立一個明確的奮鬥的目標,始終朝這一個大的方向去前行。

確立目標後我們要全力以赴,埋頭苦幹,正確的時間裡做正確的事,把事情做對。並對照自己的目標去發展。那麼,我們到底該怎樣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呢?

第一:別指望誰能推著你走

如果你不向前走,誰又會推你走呢?因此,積極主動的態度,是實現個人目標的原則。

我們常說:“我不會……,因為遺傳……”、“我遲到,因為……”、“我的計劃沒完成,因為……”我們總是在找藉口或是抱怨,在不滿中消耗自己的生命。而人類與動物的區別正是人能主動積極地創造、實現夢想,來提升我們的生命品質。

所以,有效能的人會為自己的行為及一生所做的選擇負責,自主選擇應對外界環境的態度和應對方法;他們致力於實現有能力控制的事情,而不是被動地憂慮那些沒法控制或難以控制的事情;他們通過努力提升效能,從而擴充套件自身的關切範圍和影響範圍。

積極的心態能讓你擁有“選擇的自由”。我們雖然不能控制客觀環境,但我們可以選擇對客觀現實做何種反應。積極的涵義不僅僅是採取行動,還代表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個人行為取決於自身,而非外部環境,並且人有能力也有責任創造有利的外在環境。

第二:忠誠於自己的人生目標

我們經常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方向,因徘徊和迷途消耗了生命。而高效能的人懂得設計自己的未來。他們認真地計劃自己要成為什麼人,想做些什麼,要擁有什麼,並且清晰明確地寫出,以此作為決策指導。

因此,“以終為始”是實現自我領導的原則。這將確保自己的行為與目標保持一致,並不受其他人或外界環境的影響。

第三:選擇不做什麼更難

有效能的人只會有少量非常重要且需立即處理的緊急、危機事件,他們將工作焦點放在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上,來保持效益與效率的平衡。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所以要做重要的事,即你覺得有價值並對你的生命價值、最高目標具有貢獻的事情;要少做緊急的事,也就是你或別人認為需要立刻解決的事。把最重要的事放在第一位,集中精力於當前的要務。

要勇於對次要的事情說不。

第四:過著身心平衡的生活

人生最值得投資的就是磨練自己。生活與工作都要靠自己,因此自己是最值得珍愛的財富。同時還應當具備良好的思考、學習、創造與適應能力,這樣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身心和意志是我們達成目標的基礎,所以有規律地鍛鍊身心將使我們能接受更大的挑戰,靜思內省將使人的直覺變得越來越敏感。當我們平衡地在這兩方面改善時,則加強了所有習慣的效能。這樣我們將成長、變化,並最終走向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想,如果不確定那就按照你的愛好和特長來決定~

如何選擇人生目標?

4樓:代號速度

選擇人生目標

有以下4點:目標必須是長期的、特定的、一定要遠大、實踐自己的目標。具體如下:

1、目標必須是長期的。

沒有長期的目標,就會被短期的種種挫折所擊倒。設定了長期的目標後,起初不要試圖去克服所有的阻礙。就像你早上離家不可能等路口所有的交通燈都是綠色你才出門。

你是一個一個地通過紅綠燈,你不但能走到你目力所及的地方,而且當你到達那裡時,你常常能見到更遠的地方。

3、目標一定要遠大。

一旦確定只走1公里路的目標在完成還不到1公里時,便有可能感覺到累而鬆懈自己,因為反正快到目標了。然而如果目標是要走10公里路,便會作好思想及一切必要的準備,並調動各方面的潛在力量,一鼓作氣走完7、8公里後,才可能會稍微鬆懈一下自己。

4、必須實踐自己的目標。

你的人生大目標並不一定要詳細精確。只要有個較明確的方向和大致程度要求就可以,例如立志做個卓越的科學家、立志做個大企業家或是立志做個改變世界的政治家等等。

5樓:枯木再生

你要想自己到底要變成什麼樣

怎麼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

6樓:明哥歸來

1、確定起跑線,找到現在所處的位置。結合實際,問問自己,今後想幹什麼,想成為什麼,把它定為目標。目標定得不能虛無縹緲,也不能定得太偉大,因為這個目標是自己力爭去實現的,如果不能實現,會對自己產生懷疑,以致產生失敗感受。

我們把目標分為長期目標、中期目標和近期目標。現在制定的是長遠目標。

2、光有長遠目標還不行。萬丈高樓平地起。必須還有近幾年的目標,這是中期目標。

中期目標很重要,它能使看到奮鬥的希望,從而強化自信心。很多人在制定目標時,不注意建立中期目標,他們當年只樹立了長遠目標,可隨著歲月的流逝,看到實現目標的希望越來越渺小,和不可能,於是他們便輕易的放棄了自己的目標。他們知足而樂,只顧眼前利益。

因此,這樣的人往往一事無成。

3、當長遠目標和中期目標制定後,就要重視近期目標,近期目標是你實現中期目標和長遠目標的第一步。近期目標做得怎麼樣,會影響中期目標。近期目標是基礎,是自己的起跑線,一個人決不能輸在起跑線上。

因此,近期目標必須具體,明確,有時限。可將近期目標分解成一個個小目標,各個擊破,勇往直前。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確立自己的目標,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中,可把這一目標分解成一個小目標,實現一個小目標,會使自己產生成就感和自信感。這樣就會一個一個目標去實現。在小目標實現的過程中,應該到制定一個祥細計劃時間表,嚴格按計劃執行。

正如建造房子一樣,先由建築設計師繪出一幅藍圖,再交由建築隊建造。在藍圖上,就像家中的各個擺設一樣都要清楚地畫出,一切都要設計得井然有序。

為了達到目標,就要像深謀遠慮的將軍一樣,時常根據戰局改變戰略。如果此項計劃無法進行,就須由另一項計劃替代。但是一定要牢記:我們可沿著成功之路改變計劃,但不要輕易改變目標。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太安逸的話就會失去鬥志那人生該怎樣讓自己不失去鬥志呢?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制定人生當中的目標。然後我們要制定目標該怎樣制定,然後我覺得要設定一個個的小目標,不要一下子就把目標定得特別的大釘子特別大的話,然而就不好特別快的實現,如果在這個時間過程當中實現了不是特別快的話,慢慢的就不想去實現了,也不想去做了,然後最終自己的那個大目標最終也會落空,然後人也會變得越來越懶惰,反而也沒有鬥志,所以一定要製作那種可以實現的小目標,但是這個小目標也不要太小,也不要太容易實現,不然人就沒有那種成就感。

8樓:s小白丁

不用上面那些長篇大論.你去多看些相關的書籍,在多在社會上闖闖,確定目標很容易,但完成卻很難.要看自己了.we wish you luck.

9樓:老磚頭

就去搞計算機吧,對此沒興趣的是不可能進全力去做的,做個自己感興趣的,自己到最後做不好,也不會有啥後悔的,呵呵

如何正確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

10樓:古龍明豔

一個人要想發展,確立人生目標是有效的方法,從根本上來說,就是認定自己的人生哲學或基本信念。根據不同時期,所從事的工作確立自己的短期、中期、長期目標,包括自我期待與基本價值觀。實踐使其感受到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越是積極主動的人,就越能把握人生方向,有效管理人生,管理好時間,不斷激勵自己奮發向上,勇往直前。一個人樹立責任感、使命感,一般來說,主動是人發展的重要因素,尊重它,併成為一面鏡子,以便清晰而且未扭曲的反映自我。一個人要想在事業上獲得一些成功,鍛鍊意志力有助於把握人生,增進並實現自我發展的力量,就要發展心智所需要強化自我管理能力。

在規劃人生目標時,強調自己要務為重,不要為急事所影響,把有限的時間和精力,得到最有效的運用。一個人要活到老,幹到老、學到老、不斷擴大知識領域,凡是具有良好的思考、學習、創造與適應能力一一也就是產能,就更要要求以身作則,不斷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這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還有很重要的一條,就是人貴在自覺、勤奮,規劃人生應有的目標與原則。一個人的修養、厲志沒有捷徑,只要持續不斷地投入,才會有一份收穫,而一個人的正直與成功密不可分,做人的態度俞是端正,就越能夠正確判斷客觀事物,心上的觀念地圖定位也就越精確。這種良性迴圈,才能夠促使一個人的成長和發展,但必須靠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並在實踐中學,在實踐中幹。

所以,學習決定一個人的成長和發展,只有具備了學習的意識,才能產生學習的動機和效果,並形成可持續前進的動力,從而把學習作為一種自覺的行動。為了事業,堅持成為“學習型”的員工,這是一個人不斷髮展、成長的關鍵問題。同時,也需要堅持與實踐良知所認定的正確原則來維繫。

人如何才能夠將自己的人生目標制訂得“符合實際”而不是制訂得“不切實際”

古方紅糖 認識自我,瞭解自己的性格特點,列舉自己平時喜歡做的事情,回憶在成長過程中,有沒有特別擅長,做起來輕鬆的事。詢問父母,朋友,伴侶對自己的評價,聽聽他們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多方面結合,深入剖析自我,只有充分了解,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並適合什麼樣的工作,繼而可持續發展為人生目標。瞭解目標,不...

怎麼樣才能遇到貴人,怎樣才能遇到自己人生中的貴人?

品牌打造祕籍 做生意,很多人都想找到自己的貴人,那 貴人 如何找呢 怎樣才能遇到自己人生中的貴人? 任反光鏡 1 首先,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2 不斷的學習,擴充套件自己的技能 3讓自己成為一個在某方面很專的人 4 多出去社交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 5多給自己機會表現自己 易學白頭翁 人的一生難得遇到貴...

人生目標迷茫,如何給自己定位,人生規劃怎麼做,人很迷茫?

所謂目標抉擇,就是在職業生涯路線上,確定自己的目標。即,多大年齡,實現什麼目標,幹成什麼事業,要清清楚楚地在生涯路線上標示出來。目標的確立是有科學性的,方法不對,目標就毫無價值。甚至為了一個不科學的目標,拼搏奮鬥,浪費了時間,耗盡了精力,終身一事無成。這也許是人生在世,誰都想成就一番事業,而實際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