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給自己確定目標和理想,怎樣才能給自己確定乙個目標和理想

時間 2021-09-02 05:22:01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著名的科學家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乙個好的研究者知道,應該發揮哪些構想,而應該放棄哪些構想,否則會在無效的構想上浪費很多時間。」有些事情你雖然用了很大的努力,但卻處於乙個進退兩難的地步,你所走的路線也許只是一條死胡同。

這時候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抽身退出,去研究別的專案,尋找新成功機會。

在人生的每乙個關鍵時刻,要審慎運用智慧型,做最正確的判斷,選擇正確方向,並及時檢視選擇的角度,適時調整。放掉無謂的固執,冷靜的用開放的胸懷做出正確的選擇。正確無誤的抉擇將使你走在通往成功的坦途上。

當你確定了目標後,下一步便是鑑定自己的目標,或者說鑑定自己所希望達到的領域。如果你決心做一下改變,就必須考慮到改變後是什麼樣子;如果你決定解決某一問題,就必須考慮到解決中可能遇到的什麼困難。

當描述了理想的目標以後,你必須研究一下達到該目標所需的時間、財力和人力的髮費是多少,你的選擇和實現你選擇的途徑與方法只有經過檢驗,方能估量出目標的現實性。你或許會發現自己的目標是可行的;否則,你就要量力而行,修改自己的目標。

有許多滿懷雄心壯志的人很有毅力,但是由於不會進行新的嘗試因而無法成功。你要堅持你的目標,不要猶豫不前,但也不要太生硬,不知變通。如果你的確感到行不通的話,就嘗試另一種的方式吧!

人們時常回鑽進牛角尖而不能自拔,因而看不到新的解決方法。成功者的秘訣是隨時檢視自己的選擇是否有偏差,合理的調整目標,放棄無謂的固執,輕鬆地走向成功。下面講個故事來說明這個問題。

有兩個貧苦的樵夫靠著上山砍柴餬口,有一天他們在山上發現兩大包棉花,兩人喜出望外——棉花**高過柴薪數倍,將這兩包棉花賣掉,足可供家人乙個月衣食無憂。當下兩人各自背了一包棉花趕路回家。

走著走著,其中一名樵夫眼尖。看到山路上仍有一大捆布,走近一看,竟是上等的細麻布,足足有十多匹。他欣喜之餘,和同伴商量,想一同放下背的棉花,改背麻布回家。

他的同伴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自己揹著棉花已走了一大段路,丟下棉花,豈不枉費自己先前的辛苦,堅持不願意換麻布。先前發現麻布的樵夫屢勸同伴不聽,只得自己竭盡所能的背起麻布,繼續前行。

又走了一段路後,背麻布的樵夫望見林中閃閃發光,走進一看,竟是散落的數壇**,心想這下真的發財了,趕忙邀同伴放下肩頭的棉花,改用挑柴的扁擔挑**。

他的同伴仍不願放下棉花,此時發現**的樵夫,只好自己挑著兩罈**,同背棉花的夥伴趕路回家,兩人走到山下時,趕上一場大雨,兩人除被淋個濕透外,更不幸的是,背棉花的樵夫背上的大包棉花,吸飽了雨水,重的已無法背動了,這時,他只能丟下一路辛苦捨不得放棄的棉花,空著手和挑**的同伴回家去。

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出,有的人失敗不是沒有本事,而是定錯了目標。成功者為避免失敗,時刻檢查目標是否合乎實際,合乎道理。乙個人要想獲得事業上的成功,首先要有目標,這是人生的起點,沒有目標,就沒有動力。

但這個目標必須是合理的,是合乎實際情況和客觀規律的,合乎社會道德的,如果不是,那麼,即使你再有本事,付出千百倍努力,也不會獲得成功。

親愛的朋友,以上內容主要說明確定目標的重要性,和調整目標、修改目標所應注意的事項,希望這些觀點能給你提供理論指導。

祝你在智慧型上有所前進!

2樓:匿名使用者

想給自己乙個理想 和目標 是對的當要規劃下 太籠統了 細化自己的目標 化成一各個小的目標 乙個乙個完成它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要看看你的實際情況了~不過第一次的目標不要太高~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一般來講,興趣是成功的一半。

2、找到自己的強項。強項才能幫助你成功。

3、看看自己周圍都是有什麼資源,包括人際關係,資金實力等等。

那就開始定目標吧。

下一步就是塌實地去做。剛開始不要怕失敗。關鍵是能總結經驗。

天上不會掉餡餅的。最後還得靠你自己。

怎樣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目標?

5樓:不懂先生

目標計畫無法完成,通常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動力。所以在設定目標計畫,開始行動之前,要先想好為什麼。也就是在這個行動發生前,我們應該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以及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首先可以從大範圍的為什麼開始思考,為什麼想要達成那個目標?反覆詢問自己為什麼我想要那樣做?例如,問題一開始的答案是「想要換工作」的話,接著就問自己「為什麼想要換工作」,之後如果答案是「因為覺得比起待在原職位,換到別的職場更有晉公升機會」的話,那試著問自己「為什麼想要公升遷」......

如此這般反覆幾次自問自答後,直到無法再詢問更多為什麼為止,這樣一來就能抵達隱藏在你目標裡的那個原因。研究表明,追求那些變化的內心更深一層的動力只要被發掘,不但更能為目標奉獻,也較不容易放棄目標。

設定具體的行動目標。要達成目標,要以數個微小的「做什麼」來完成背後的「為什麼」。當遠大目標在前,卻不知道具體應該有何作為時,我們會無從下手、會焦躁不安、會停留在空想上。

為了達成目標,不妨從一件小行動開始。就算你覺得這樣似乎不能帶來多大效果,也要試著踏出與你遠大夢想相契合的一小步。先踏出一小步,後續才有可能踏出更大的步伐。

制定行動計畫的時候要思考阻礙。也就是思考「什麼會阻礙你的目標實現」,找到那個你認為較為關鍵、麻煩的障礙。它可能是具體的行為,比如愛睡懶覺;也可能是一種情緒或感受,比如緊張、疲憊;再或者某種觀念,比如過於在意別人的看法,忽略了對自己的關照。

然後去想象這個障礙會以哪些方式阻礙自己,提前想好應對方法,避免中途因障礙而放棄或失敗。

落實目標計畫的時候要學會尋求幫助。有些時候,目標並不是僅僅依靠乙個人的力量就能達成的。一旦你決定了目標,請試著思考你想得到什麼樣的幫助或力量?

什麼人或物會幫助你、能幫助你。比如想多讀點書,就可以思考怎樣才可以實現多讀書,經過思考後,可能是設定每天固定的閱讀時間、找個同伴一起讀、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等等。

為了更好地堅持完成目標計畫,還要學會想象結果。也就是盡可能去想象願望實現後,會有哪些結果?越具體生動越好,比如:

如果你想公升職加薪,那就想象有錢後可以來一趟惦記很久的旅行等等;如果你想學習精英特速讀,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那就想象閱讀效率提公升之後,一年可以讀多少本書,可以在同樣的時間內,學習別人幾倍的知識等等。

6樓:語文與生活

七個步驟教你制定乙份恰當的學習或做事計畫,助你實現目標。

一、列出你的目標或任務。首先要想出並寫下需要完成的任務,之後才能安排。製作**前先理清思路,這樣會讓後續過程進行得更順利。把所有課程、任務、雜務、運動等每天涉及到的事考慮在內。

二、細分你的目標或任務。如果你的目標和計畫不是每天,而是每週或每月要完成的,就需要把任務細分到天,以及每天的具體時間段。

三、合理規劃時間以便更好地完成任務。首先要根據上一步驟細分的目標任務,給不同的任務安排恰當的時間(這種能力需要逐步培養),難度高的課程或任務需要安排更長的學習時間。另外要把一天中精力好的時段留給重要的學習或工作。

此外要安排休息時間,休息對成功來說很有必要,勞逸結合,你的狀態會更好。

四、找出你可能會面對的問題、需要克服的困難和排除的障礙。把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可能或一定會面臨的障礙一條一條地列出來,可能是時間不夠用、錢不夠花、精力有限等等。方便自己對此有個清楚的認知,然後才能適當地做出篩選、捨棄。

五、學習可以幫你達到目標的額外技能和知識。達成一項大的目標,必會用到相應的一些知識和技能。具體哪些知識或技能可以幫助你達成目標,就要看你在上一步驟中會遇到哪些問題和障礙,根據這些障礙去有意識地學習。

比如你的目標是一周利用晚上的時間閱讀2本書,但你的現實情況確實每天晚上只能抽出1個小時的閱讀時間,一分鐘只能閱讀兩三百字,這樣想要實現一周閱讀2本書的目標就有難度了。這個時候,你可能就需要去學習掌握一些讀書的好方法,比如通過「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這是我自己用過的,一般掌握到兩三千字每分鐘的乙個閱讀速度是很容易的,同時還可以訓練記憶力和注意力。

六、製作**。根據前面幾個步驟,選擇或畫乙個時間表,然後把相對應的目標、任務、時間等內容填寫進去(建議先打打草稿再具體的製作)。另外,建議把重要的課程和任務塗上顏色,使時間表更好看。

因為既突出重要內容又美觀的計畫表能讓你更好地完成且心情愉悅。

七、使用計畫表。一開始你可能需要花費一點時間才能習慣,重在堅持,堅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執行計畫的時候,不要有壓力。

並不一定要分毫不差地遵照時間表。計畫的目的在於幫助你更好地管理時間,提高你的效率。隨著你的使用體驗,可能會發現一些問題,修改到更適合自己。

怎麼才能給自己乙個信仰。讓自己為了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奮鬥,

7樓:夢幻琴韻

默念:i can do!我能行!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技能給自己定乙個目標!

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定位的目標?

8樓:1罪孽深重

我們結合多年來對大學生就業問題的深入研究,從數千個真實案例中總結出一套有效經驗,幫助大學生朋友們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認識自己,明確職業定位

大學生擇業首先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氣質以及能力、興趣、特長等,給自己乙個恰當的認知和定位,搞清自己適合幹什麼,能幹什麼,從而確定大致的選擇方向和範圍。

其次,必須明確自己的職業價值觀,即確定自己在職業中最看重的是什麼。自己期望通過工作為了賺更多的錢,還是希望有乙個好的發展空間,或是為將來的長遠發展而積累更多更好的經驗和技能?在搞清楚階段性目的和價值取向之後,才會有乙個相對明確的求職方向和目標。

只有弄清楚了自己的擇業標準,才能避免擇業時的盲目。

大學生與在職人士相比,在工作經驗、工作技能、人際關係等方面都可能不如在職人士,但正因為深刻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多數大學生在職場中往往保持著乙個虛心好學的姿態,比職場老人表現得更為勤奮好學,苦累差都不計較,長此以往,職場新人們往往比職場老人更容易得到上司的肯定與認可。

2、調整觀念,看懂職場需求

就業形勢如此嚴峻,大學生們有必要對價值觀進行適當的調整。比如,大家都希望錢越多越好,這也是近年來大學生的主流職業價值觀。然而,這種期望如果變成了「唯薪」主義,產生的結果很可能是大家選擇了錢多的工作而不是選擇合適自己的職業,這必將給長遠的發展帶來巨大隱患。

當然,顯而易見的是對於高薪的要求也自然減少了很多職業。向陽生涯提醒,大學生擇業期望不可太高,要實際一點,客觀一些,有時為了滿足主要標準,要勇於放棄一些次要條件。如果帶著攀比薪資之心去應聘,將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調整好求職心態後,還要能看懂職業的需求。對於自己想從事的職業要進行深入綜合地分析,務必了解該職業所需的學歷、專業訓練、能力、年齡、性格特點等要求,同時弄清楚職業的性質、工作環境、薪水待遇以及進一步發展的空間,當然還要考慮到就業競爭機會。

另外,除了對職業和崗位深入了解之外,還必須清楚公司文化和人文環境。這樣就不會在費盡心思找到工作後,因為與自己的期望相差甚遠而放棄工作機會。向陽生涯上千份案例資料顯示,職場新人在工作第一年至少換三至五份工作的大有人在,他們總是在頻繁地更換工作單位,許多人乾脆走一步看一步,或以眼前的薪資作參考,或以環境是否舒適為指標,很少有人從行業發展現狀、優劣勢、發展前景**等出發,理性而全面地思考問題,最終導致個人得不到長遠發展。

3、立足根本,做好職業規劃

大學生求職難的真正原因在於,他們不能為自己確立乙個清晰的職業定位,制定職業規劃。洪向陽認為,大學生應該先解決這個根本問題,然後再尋求專業包裝以獲得更好的職位。在上海,眾多高校大學生們選擇通過專業機構來武裝自己,增加自己求職時的砝碼,這不能不說是一種進步。

目前有不少高校老師和專業機構在指導學生求職時往往向學生重點強調「簡歷如何寫」、「應聘如何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等,但是對於找到乙份「好工作」來說,這些只能算是「表面功夫」,更多的大學生找到專業的職業規劃諮詢機構,請專家幫自己確立職業定位,制定職業規劃,從根本上解決就業難問題。

一些專業的職業諮詢機構,除了對**及企業提供了各類職業生涯服務外,特別針對應屆大學生就業問題提供了多種專業指導服務,如簡歷及求職信包裝指導、中英文模擬面試輔導、應聘直通車、職業測評以及初級職業諮詢服務等,專門為應屆生及初級職場人士提供針對性極強的指導服務,通過一對

一、面對面的專家指導和點撥,大學畢業生的求職速度大大增加,找工作的時間也大幅縮短,並且他們的工作永續性明顯增強,工作滿意度更高,個人核心競爭力得到提高,獲得了更高的回報,職業生涯走得越來越順利。

怎樣才能確定自己到底喜歡誰呢

不會吧,難道你會同時對多個人有好感?天呢!這樣以後感情生活很容易出問題吧?看看自己關心誰都一點!在乎誰多一點!親他 看看有感覺嗎?呵呵 遙遙怎麼也問這種問題了?呵呵 那我試試不?是不是對你最好 是不是很關心你知道了嗎!在你不高興的時候他會在一邊陪著你逗你開心,看看他能不能經的起你對他的考驗ok 說這...

怎樣才能給自己取英文名最好聽,怎樣才能取一個好聽的英文名?

女生嗎?女生建議用amidala 讀音 阿米達拉 是梵語中蓮花的意思。男生嗎?暫時沒有什麼好建議 怎樣才能取一個好聽的英文名? 淅瀝瀝的雨 這裡肯定有你想要的 http www.iselong.com english c 30index.htm 取個好聽的的英文名 浪咯哩咯兒浪 barbara 名字...

怎樣才能明確自己人生目標,如何選擇人生目標?

個人目標按時間可以分為短期目標 中期目標 長期目標和 人生目標。1 短期目標 通常是指時間在一至兩年內的 目標,是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的具體化 現實化和可操作化,是最清楚 的目標。其主要特徵主要有 1 目標具備可操作性 2 明確規定具體的完成時間 3 對現實目標有把握 4 服從於中期目標 5 目標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