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動的人物描寫的作文600要有具體事件字

時間 2021-08-30 09:34:41

1樓:一代掌門

時間如小河的水,帶著悠悠笑聲流去.歲月匆匆,可無法沖淡我對陳老師的感情.我要唱出我心中的頌歌.

我衷心感謝陳老師,她使我懂得給他人帶來幸福的人,自己也將得到最大的快樂的道理.有一次,為迎接兒童節,陳老師編寫了小劇《老鼠和白兔》,還要我主演小老鼠.我一聽,委屈地說:

"不嘛,我不演壞蛋!"她笑著撫摸我的頭說:"姍姍,你忘了《小丑的眼淚》嗎 年邁的小丑一生扮演了許多醜角,但並沒人唾罵他,反而贏得了人們的尊敬.

姍姍,你說這是為什麼 ""因為他給人們帶來歡樂."我毫不猶豫地答道."對,那麼你演老鼠,是為了讓小朋友受教育的呀!

"呀,原來是這樣!我瞪大著眼睛,不由自主地答應了.陳老師是多麼瞭解兒童哩,多麼善於誘導啊!

我衷心感謝陳老師,她用忘我的工作精神教育我,要關心,愛護身邊的人.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早晨,太陽炙烤著大地,天悶熱得像快要壓下來似的.全校的師生在操場上舉行升旗儀式.

不知怎麼,我突然感到一陣難受,接著,眼前一片漆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姍姍,姍姍……"在一聲輕輕的呼喚中,我漸漸甦醒過來,發現自己躺在陳老師的懷裡.她一隻手掐著我的"虎口",一隻手緊緊地摟著我.

我能清晰地感受到她心臟的劇烈跳動.陳老師見我醒來,長長地鬆了一口氣,彷彿卸下千斤重擔.我想說什麼,可渾身無力,眼前一片模糊……過了一會兒,我忽然感到喉嚨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了,還沒來得及說,便"哇"的一聲吐了出來,髒物噴到我和陳老師的身上.

陳老師眉頭皺也沒皺,趕緊幫我脫下吐髒的外衣.細心的她聽到我的肚子裡輕輕的響了一聲,立刻貼在我的耳邊關切地問道:"要不要上廁所 "我有氣無力地點了點頭.

陳老師二話沒說,把抱起我,向廁所衝去.我的眼睛又一次模糊了,淚水奪眶而出…… 我多麼想與我的陳老師永遠在一起啊!然而事與願違,不久我就要離開母校了,我和陳老師依依惜別在校園的林**上.

再望一眼那熟悉的教室,再望一眼可愛的校園,我的眼睛模糊了……老師啊老師,如今,您的學生就要離您遠去,一絲絲依戀的情感化作一片深沉的愛在我心中升起. 多少年過去了,我仍深沉地惦念著陳老師.她那熱切的期望,不倦的教侮,永遠銘刻在我的心間.

祖國的春天如此美麗,老師正是春天沃土上的播種者,我要為我的陳老師和所有播種者唱一支深藏心中的頌歌. 我又一次坐到窗前,窗外蔥綠的梧桐葉,綠瑩瑩的草茵,不時還有一群自在的小鳥嬉笑著飛過.回望過去,曾經有那麼一塊玻璃,牢牢地禁錮著我的心靈,讓我無法釋放自己,融身於"窗外"美麗動人的風景…… 年幼時,我性格孤僻,只愛躲在教室最後靠窗的一角,那是我個人的天地.

朋友們不願意和一個聲若蚊蠅的夥伴玩耍,幾乎只會囁嚅著說話的我讓所有老師都懶得提問."許多人圍成一個圈子在遊戲而我卻被鎖在心靈的黑屋子裡,遠遠地望著,永不可能衝破枷鎖.窗外溫暖的陽光下,我的心,寒冷如冰.

"這句話是我當時心情的最好寫照. 二年級的時候,來了一位新的班主任,她教語文.在她的第一堂課上,不知多久沒被老師搭理的我竟被第一個叫起來回答問題.

全班譁然.我呆住了.我甚至埋怨她為什麼要和安分守己的我作對,讓我承受巨大的壓力.

案例名稱 印象最深刻的一個人科目 語文 教學物件 五年級學生 提供者 劉玉青 課時 3

一、教材內容分析用所學課文中一些寫人的方法寫一個印象深刻的人,要求反映人物某一方面的特點。組織學生開展閱讀人物故事的活動.

二、教學目標(知識,技能,情感態度、價值觀)1.通過學生講人物故事,訓練學生的口頭表達和交際能力。2.講述者要選擇最能反映人物性格特點的事來講,要講得具體生動。聽眾聽時要認真,聽後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詢問,還可以補充相關情節。

3.運用課文中一些寫人的方法寫一個印象深刻的人,要求反映人物某一方面的特點。在口語交際中理清思路,學會表達。

四、教學策略選擇與設計1、在口語交際中講故事,重點突出人物描寫的各種方法。2、在閱讀精品文章中體會表達人物的寫作方法。如:外貌描寫、神態描寫、心理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等。

五、教學環境及資源準備在網路情境中交流互動,鞏固所學的描寫人物的方法。

六、教學過程教學過程 教師活動 學生活動 設計意圖及資源準備

一、網路互動 出示討論題 討論交流(教材為主) 鞏固所學課文內容 建立寫作方法

二、人物故事 要求範圍 日記形式收集 口語表達能力綜述概括能力提升

三、網路情境 網路情境參考 建立初級寫作觀 建立自我寫作

四、閱讀精品 指導課外閱讀 課堂交流,影響思維。(收集網路、書籍、教材等優秀文章) 如果我是作家教學流程圖第一課時:

一、引入00同學們愛聽故事嗎?我們今天就來開一個故事會。00

二、口語交際的要求00這次我們講什麼故事呢?在我們的文學作品裡,在我們看的電影、電視裡,有一些人物形象一直留在我們的腦海裡。今天的故事會呢,我們就來講一講這些人物故事。

看誰講的故事給大家留下的印象最深刻。聽的同學要認真聽,聽後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詢問,還可以補充相關情節。00

三、講故事00你印象中最深刻的人物是誰?他的什麼故事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00先自己說給自己聽,再在小組內交流。00各小組推舉一—二名同學在全班交流00

四、評選故事大王00評評:誰講的故事給大家留下的印象深?為什麼?00

五、總結:要想故事講得生動具體,要注意哪些方面?第二課時:

一、交流精品閱讀文章。(人物作品)

二、 評價精品閱讀文章,如果我是作家。

三、評選最好的一篇讀物給大家欣賞。

四、總結寫作方法和運用的方法,提升孩子們的欣賞水平。第三課時:00

一、明確習作要求000

二、學生交流:我準備寫誰,我為什麼要寫他,我準備抓住他的哪些品質去寫?00先在小組內交流,再指名在全班交流。學生邊交流邊評議。00

三、指導寫法00(外貌、動作、語言、神態、心理活動等等)(教師板書這些詞語)0000(根據內容,選準方法)。00為了寫出人物某一方面的特點,你準備用哪種人物描寫方法?00學生練習說,評議。

00四、學生自己練習寫,寫好後,同桌交換修改。00

五、定稿。

人物描寫300字 要生動的

2樓:☆天空の城

外婆,一雙算不上大的眼睛,深深的眼袋和眼角紋顯出了外婆的蒼老,皺紋已悄然爬上了外婆的額頭和那飽經風霜的臉,像是記載著她70年來的千辛萬苦也像是那歲月老人留下的詩句。外婆頭上佈滿了銀黑交錯的頭髮,像是花奶奶送給外婆的禮物,外婆的頭髮是自然捲曲的,看上去真美。一雙粗糙的手上一根根血脈清晰可見。

記得我每次寫我最親的人或人物描寫時,我總會寫外婆,因為我覺得外婆總有一股對生活的熱愛。每次外婆獲得證書時,眼睛總會笑得和月牙一樣。媽媽的眼睛又大又圓,在左眼皮上有一個小黑痣,嘴脣不薄也不厚,頭髮黑中帶紅,紅中帶黃,感覺好像有漸變。

繡花時,媽媽的樣子可認真了,手一上一下的,好像是穿梭在畫布中的蝴蝶。眼睛跟平時完全不一樣,眼睛的光芒裡放射出來的是認真,仔細,一絲不苟。從去年開始,媽媽正在秀一幅墨梅圖,已經秀了一年多了。

這就是我的外婆和媽媽,是我最親的兩個人。

如何生動的描寫人物形象?

3樓:玩世不恭

1、抓住人物

的外表特徵描寫,表現人物的品質和個性

人物的外表包括外貌、神情、體態等,往往反映人物的個性與內心活動。寫人,常常要描寫他的外貌。外貌的內容很廣,如體態、容貌、衣著、神情等。

抓住人物特點寫好外貌,才能把人物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讀者面前。描寫人物的外貌,要抓住最突出、給人印象最深刻的特徵。

2、通過典型事例,寫好人物特點

刻畫人物,總離不開事例,這個事例,可以一件,也可以是幾件。人物的思想品質和性格特徵是通過一件件具體的事例反映出來的,所以,寫人一定要抓住最能表面人物品質的典型來寫,才能使人信服,活靈活現。

最能說明人物思想品質並以此表現世事道理的事物,就屬於典型的範疇。“轟轟烈烈”的大事是典型事例,看似平凡實則包含著人物不平常品質的小事也是典型事例。

3、言與行中見個性

“言為心聲”。一個人的語言表達是展示他性格特徵的鏡子,正如魯迅先生所說,人的語言“能使讀者由說話看出人來”。所以,寫人一定要重視語言描寫,選擇他有代表性的語句,來刻畫他的內心世界,表現他的個性和思想。

語言要符合人的身份。

文章中的人物的真實語言尤為重要,千萬不可憑想像。除語言外,人的行為也是受人的思想感情支配的。動作描寫對刻畫人物性格、表現人物品質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要描寫人的行為,就必須細心觀察人物的動作,精心選擇最準確、最恰當的片語。

4、表裡如一才是真

用真情真言寫人,首要的就是“真”。要把人寫真,就要對所寫的人物進行觀察分析。這些都是在於人物內心世界的描寫。有了心理描寫,文章就顯得生活起來。

4樓:瀛洲煙雨

生動的描寫人物形象不妨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一、外貌描寫要“準”。準就是準確地描寫人物外貌,人物形象才會真實可信。

人的外貌往往受到其身份、職業、年齡、教養、習慣、生活經歷、家庭環境、身體狀況等諸因素影響。不同職業的人往往外貌也有所區別。如舞蹈演員的腿較粗而四肢修長;舉重運動員往往比較壯實;漁民則膚色較黑,腳趾因長期在船上行走而像蒲扇般張開。

人的年齡不同,其外貌也有明顯的差異,少年兒童天真可愛,青年人血氣方剛,中年人成熟穩重,老年人則耳聾眼花。這一些無不反映其人生的自然規律。

當然人的的習慣不同,也往往顯出不同的特徵來。如吸菸的人彷彿缺少了門牙,還不時透出菸草氣味;不吸菸的人則牙齒潔白。人的教養不同,也往往能從外貌上看出來,有教養的人坐有坐相,站有站相;有文化的人講話文縐縐的,且條理清楚;沒有教養的人坐著站著東倒西歪,說話粗魯而無條理……凡此種種,我們要仔細觀察,並用準確的語言加以描述,人物的形象才能準確的描寫出來。

二、外貌描寫要“精”。精就是精心選擇人物外貌特徵,集中筆墨描寫,使人物形象精確鮮明。

世上沒有外貌完全相同的人,要根據表達的需要,從人物外貌中精心選擇其與眾不同的特徵,集中筆墨描寫,其它的可省略不寫或一筆帶過,使人物外貌更精確鮮明。

有時候根據手頭素材的實際情況,或為了某種表述的需要,可把外貌描寫重頭戲放在人物的某個部位。如寫爺爺的手,硬而裂開許多道口子,雖難看卻是勤勞的見證;幫我編玩具,又透出靈巧。這樣寫了往往會使勤勞而機靈的爺爺躍然紙上。

精心選擇人物與眾不同的外貌,加以精確地描寫,往往能寫出新意來。

三、 外貌描寫要“深”。深就是人物的外貌描寫要反映人物的精神品質,寫出人物的深度。 描寫人物外貌,要著重選擇最能體現人物思想品質,精神風貌,個性特徵,氣質情感的外貌特徵予以重點描寫,使人物形象更生動,更感人,達到神似的境界。

當然,還要注意寫作的順序,選好寫作的角度,無論前後左右,正視側視,仰視俯視,近觀遠看,哪個角度最能展示人物精神面貌,性格特徵,就從哪個角度入手進行描寫。

人物的外貌,主要包括人的容貌、體態、服飾、表情、風度等。人的外貌描寫也叫肖像描寫,就是對人物的外貌、特徵進行準確、生動、形象的描繪,並通過外貌描寫來傳神,向讀者揭示人物的思想品質、精神風貌和性格特徵。外貌描寫還要注意與人物的動作、神態、語言等描寫相結合,更好地表現人物的個性特徵,寫出鮮活的人物形象來。

人物描寫的,人物描寫 100字的

他,烏黑 散亂的頭髮下長著一雙明亮的眼睛,好像提醒著你什麼。他的一對耳朵啊,活像兩片神氣活現地撐開著的河蚌殼兒 兩隻耳朵守衛在黑黑的臉的兩旁,像兩扇屏風似的。當他會心一笑的時候,時常露出來的一排白得像剛剛去了皮的杏仁的牙齒,與他黝黑的 形成鮮明的對比。他中等個高的身材,有些偏胖,有一幅力士身架。豆腐...

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左右,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500字左右

這件事雖已過去好久了,卻使我難以忘懷,他那瘦小的身影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那是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加班去了,我在家沒事幹,就去媽媽工作的店裡玩。半路上,看見路邊有一大堆人擠在一塊,形成了厚厚的 人牆 他們在幹什麼呢?好奇心驅使我快步朝 人牆 走去,使勁鑽進人縫中,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一看 原來是小孩...

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關於人物描寫的作文400字

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 突圍 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