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對人體有危害嗎,喝牛奶對人體有害嗎?

時間 2023-05-29 23:03:06

1樓:緩慢摺疊的

加重腎臟負擔:因為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而蛋白質的排洩需要腎臟參與,如果牛奶攝入過多會造成蛋白質的超標攝入,加重腎臟的負擔可能會引起腎功能障礙。

2樓:網友

當然了,牛奶喝多了是有很大危害的。 牛奶喝多了會的骨質疏鬆症,美國、法國、瑞士3國綜合研究表明,長期大量的使用牛奶製品和牛奶,得骨質疏鬆症的概率要比攝入較少的人多64%,這些國家超過的人都患有骨質疏鬆症,就是因為他們長期食用乳酪、牛奶等。

牛奶是酸性的,而身體中唯一的鹼性成分就是骨骼中的鈣質,當大量攝入牛奶後身體會將鈣質分解出來中和酸度,所以不但不能起到補鈣作用,反而會缺鈣 以上都是最新的資料顯示,不過大家也不因此就對牛奶產生恐懼,畢竟它也是生活的必需品,太多太多的食品中對人體有害的多了,但我們卻不能因此而斷食吧,麵粉和大公尺還有***呢。不多吃還是沒事的,畢竟牛奶的好處也是挺多的。

3樓:庹映菱

牛奶對人體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危害,牛奶為人體補充非常多的營養物質和蛋白質,只要是適量飲用都是沒有任何危害的。

喝牛奶對人體有害嗎?

4樓:愛上我企鵝9啊

攝入過量的話容易導致肥胖,而且很容易過敏,尤其是**過敏的人是不可以喝的。

5樓:春季的風啊

喝多了的話有害處,而且有的人是不能喝牛奶的,喝牛奶可以補充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營養。

6樓:陳遠紅紅紅

是沒有害的,牛奶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而且每天喝一杯牛奶對人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但是不要喝得太多。

喝牛奶對人體有害嗎?

7樓:冷眸

沒有吧,不過最好不要喝太多。

8樓:晨暮寶貝

肚子空的時候不要喝。

喝牛奶有什麼危害?

9樓:帳號已登出

1.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喝後可以為機體補充營養,通常情況下不會對人體產生較大壞處,但對牛奶蛋白過敏者、乳糖不耐受者、消化道疾病者,喝牛奶後可能會產生一定不良影響,例如胃腸道不適、**過敏等。

2.若對牛奶蛋白過敏者喝牛奶,可能會出現腹瀉、腹痛、呼吸不暢、**紅疹等症狀。若乳糖不耐受者喝牛奶,機體無法對乳糖充分吸收,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腹脹等症狀,此類人群在喝牛奶時可選擇不含乳糖的奶製品。

由於牛奶具有促進胃酸分泌的作用,若消化道疾病者喝牛奶,可能會使胃酸分泌增多,促使消化道疾病加重。

3.此外,在喝牛奶時應注意看好保質期,以免飲用過期牛奶,出現腹痛、腹瀉等胃腸道不適的情況。喝牛奶時,應注意避免空腹飲用,以免腸胃不能將營養物質完全吸收,造成營養浪費。

10樓:木木愛睡覺

牛奶是屬於涼性的,對於脾胃虛寒的人群來是不適合多吃的。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和脂肪,營養價值比較高,但是也要適量,並不是多多益善。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就易出現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的症狀,比如腹脹、腹瀉、食慾下降和積食等。

而且我們如果長期過多飲用牛奶,還有可能會導致出現或加重過敏症狀,比如過敏性哮喘、蕁麻疹及過敏性鼻炎等。一般情況下,早上喝一杯牛奶有利於營養的補充,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有一定鎮靜安眠的作用,而且還能夠防止出現骨質疏鬆。

牛奶對人是不是很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對人體的好處有很多,首先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尤其是正在生長的青少年,對鈣質的需求量比較高,可以適量的喝一些牛奶,老年人容易出現骨質疏鬆,如果經常喝牛奶,也能夠很好的預防,另外牛奶還可以營養神經,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夠很好的改善睡眠質量。

雖然,牛奶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蛋白質、脂肪、乳糖等,營養價值較高。但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宜喝牛奶,如乳糖酶缺乏者、過敏體質的人群、缺鐵性貧血患者、部分消化道疾病患者等螞滾。

1、乳糖酶缺乏者:牛奶中乳糖含量較高,但必須在消化道經乳糖酶分解成迅畢葡萄糖後,才能被人體吸收。如果乳糖酶缺乏,食用牛奶後會引起腹痛、腹瀉;

2、過敏體質的人群:尤其是對乳清蛋白過敏的人群,此類人群喝了牛奶,容易發生腹痛、腹瀉,有時還可發生蕁麻疹、哮喘、喉頭水腫等;

3、缺鐵性貧血患者:牛奶的鈣、磷含量較高,鈣、磷離子會影響鐵的吸收,使體內鐵的含量更加不足。正在服用鐵劑**缺鐵性貧血時,喝牛奶也會影響悶昌餘藥物吸收;

4、部分消化道疾病患者:牛奶中含有乳糖,進入腸道後會在乳桿菌的發酵作用下產氣,如果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喝牛奶,可能會引起腹脹或排氣過多,腸道手術後的患者也不適合喝牛奶。另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脂肪,其消化有賴於膽汁和胰腺酶的幫助,喝牛奶會加重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的病情。

12樓:夕誌畫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氨基酸,消化率可高達98%,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牛奶中的鈣最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鉀,鎂等多種礦物質搭配也爛虛凱十分合理。

牛奶加蜂蜜可改善兒童貧血。

睡前飲用能幫助睡眠。

牛奶還是美容護膚的佳品。

中醫認為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滋潤肺胃,潤腸通便,補虛的作用。

通常每天200毫公升左右即可。

煮牛奶時不要加糖,需待煮熟離火後再加。加熱時不要煮沸,也不要久煮,否則會破壞營養素,影響人體吸收。科學的方法是用旺火煮奶,奶將要開是馬上離火,然後再加熱,如此反覆3-4次,既能保持牛奶營養,又能有效的殺死細菌。

另外,不要空腹喝奶,同時可以吃些麵包,糕點等,以延長牛奶在消化道中的停留時間,使其充分消化吸收。

胃腸功能較弱的不宜大量飲用牛奶飢喚。

建議,如果條件允許盡量選擇脫脂或低脂牛奶。因為現在大部分人群存在油脂攝入過多的問題,而牛奶中的油脂又是飽和脂肪酸,被營養界俗稱為壞脂肪,喝太多也會造成心腦血管的負擔。

如果喝不慣牛奶還可以選擇酸奶,酸奶不但具有新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而且酸奶能使蛋白質結成細微的乳塊,乳酸和鈣結譽悔合生成的乳酸鈣更容易被消化吸收。空腹也不宜喝酸奶,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效果最佳。

13樓:大別山中蘭花

堅持喝返瞎橘牛奶可以促進智力的發育,促進鈣的吸收漏團,保護神神骨骼健康,豐富體內的蛋白質含量,改善睡眠問題,還可以增強免疫力。

經常喝牛奶對人體有害處嗎?

14樓:北網域名稱醫

經常喝牛奶的壞處:

1、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與每天從奶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1,25-二羥維生素d3(這種物質有抗前列腺癌的作用)濃度顯著降低,其發生前列腺癌的幾率上公升了32%

2、過多飲用可能誘發癌症。

研究人員認為,大量飲用牛奶會增加人體中類胰島素一號增長因子(igf-i)的水平,而igf-i與更高的身材緊密關聯。已經有多項研究表明,幾乎每一種癌症都與igf-i有關聯,igf-i是一種促使癌細胞生長和繁殖的關鍵性因素。

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害嗎??

15樓:

喝天山雪蓮菌泡過的牛奶對人體無害!喝天山雪蓮菌泡過的牛奶對人體有好處!可以強壯身體。正家記憶!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空腹喝,否則容易拉肚子,每天喝一杯牛奶,能夠給身材補充充分的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還是少喝點好,每天喝不超過600ml/天在這裡祝願您身體健。

康萬事如意,心想事。

成,新年快樂。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過有什麼害我記不得了。

我在書上看來的。

19樓:粟巍甫俊哲

其實喝牛奶不錯的,可以長鈣,但是要你是長期喝牛奶~你就會發現你的**很油,還有乙個聽來的~據說蛋白質的東西吃多了~會導致女人性冷淡~

20樓:杜來偉慧

那要看怎麼喝,喝什麼牛奶,要喝就喝蒙牛的,還有空腹不能喝。

21樓:年智茂賦

喝適當的牛奶對人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在晚上睡覺之前,喝少量的熱牛奶會幫助睡眠。

22樓:水芹翟元洲

無害,經常喝牛奶是很有好處的,裡面有類似鎮定劑的成分,晚上睡前喝一杯可以促進睡眠。

23樓:鄺桂花戲乙

沒有害`~睡前喝牛奶可以有助於睡眠~

多和牛奶還可以美白~

24樓:慎明軒佘瑩

喝牛奶對人體沒有害處。但是得那些有膽囊炎的人會產生一些小麻煩,長期飲用就會造成傷害。牛奶有助於身體健康,增強人體抵抗力,增加蛋白質。

經常喝牛奶對人體有害處嗎?

25樓:勿忘心安

經常喝牛奶的壞處:

1、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發現,與每天從奶製品中攝入150毫克鈣的男性相比,每天攝入600毫克鈣的男性血漿中1,25-二羥維生素d3(這種物質有抗前列腺癌的作用)濃度顯著降低,其發生前列腺癌的幾率上公升了32%

2、 過多飲用可能誘發癌症。

研究人員認為,大量飲用牛奶會增加人體中類胰島素一號增長因子(igf-i)的水平,而igf-i與更高的身材緊密關聯。已經有多項研究表明,幾乎每一種癌症都與igf-i有關聯,igf-i是一種促使癌細胞生長和繁殖的關鍵性因素。

26樓:小任歐吉桑

我從小開始每天早上跟睡覺前,都會喝一杯牛奶或者酸奶。牛奶是在買來沖泡的,熱的牛奶更好喝。我爸爸很注重我們小孩子的身體健康跟營養,在電視上看到說喝牛奶會讓寶寶變白。

其實可能牛奶的好處可能也沒那麼好,因人而異的吧,反正我覺得牛奶那麼好喝肯定要喝啊。

27樓:江城十一郎

我們很多人都養成了每天喝牛奶的習慣,長時間喝牛奶確實是有很多好處的,有的用它補鈣,有的用它來美顏護膚,還有的用它來輔助**我們身體的一些病症,而又有些人卻因為喝了太多牛奶而對身體造成了負擔。

牛奶從中醫的角度能夠補虛損,對於氣血不足四肢無力,精神乏倦的人常年攝入適量的純牛奶有很好的增強抵抗力補充體質所缺少的,也就是補虛損效果很好。牛奶還可以生津潤燥,由於津損導致的口舌乾燥,腸胃燥熱導致的便秘便溏有很好的療效,如果由於肺熱引起的咳嗽痰多,保持長時間攝取適當量的純牛奶能生津從而起到潤燥的效果。近幾年很多營養師指出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以及牙齒的強度和密度,有強壯筋骨的效果,在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預防要訊息痠軟等方面都能達到很好的效果,還可以用於輔助**上述病症。

牛奶中的鐵和銅元素以及卵磷脂能提高腦細胞的活躍程度,長時間喝牛奶對學習、思考、和工作上的效率都能夠一定程度的提高。每天飲用適量牛奶可以阻斷人體器官吸收變質或者有毒食物中的重金屬,比如鉛和鎘元素。牛奶中富含鉀元素,鉀元素可以讓動脈血管在高壓狀態下保持穩定的強度,從而心血管疾病發病率下降,降低中風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每天攝入一定量的牛奶是可以很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

牛奶功效多、影響豐富,但有很多臨床研究發現,常年飲用大量牛奶的男性可能會更容易患上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目前是男性生殖系統中最普遍的腫瘤疾病,美國醫療研究所對2萬多個美國男性醫生開展了長達十年的調查訪問,長時間大量食用奶製品或者每天喝牛奶、脫脂奶等奶製品的而成為前列腺癌的**之一的男性病例有1012個。還有諸多醫療研究者也提出每天從牛奶或奶製品中攝取600ml鈣與攝取150毫公升鈣的男性對比發現,前者的前列腺癌的發病率比後者高32%。

由此我們也能發現長時間大量喝牛奶對身體也是有負擔的,我們喜愛牛奶,但也要適量的喝,不能過量攝入,否則我們的身體可能會承受不了

喝牛奶對人體都有哪些好處,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 零點以後 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 甲狀旁腺 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 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 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

空腹喝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壞處呢,空腹喝牛奶有什麼壞處?

你知道空腹喝牛奶有哪些危害嗎?牛奶作為一種天然營養食物,可以空腹飲用。但從營養方面考慮,空腹飲用牛奶不能很好的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人體的能量主要來自糖 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其中糖提供人體所需能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蛋白質是一種用來修補人體組織的營養素,一般不作為熱量 只有在體內糖和脂肪 不足時,蛋...

每天早上一杯牛奶,經常喝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經常喝牛奶對人體還是有很多好處的,可以增加一些人體所需要的營養,還可以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小孩子經常喝牛奶的話,還會讓自己長高,還會增加營養,還是有很多好處的。牛奶裡面含有豐富的鈣劑,維生素b維生素ad可以更好的促進人體吸收鈣劑,使骨骼的發育更加好,使骨骼更加的強健還能預防骨質疏鬆。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