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適合種植在沙土中嗎,海邊沙土適合種植花生嗎

時間 2021-05-10 21:29:55

1樓:惠連枝弭茶

花生對土壤物理性狀的要求是以耕作層疏鬆、活土層深厚的土壤最為適宜。上層土壤的通氣透水性良好,晝夜溫差大;下層土壤的蓄水保肥能力強,熱容量高,使土壤中的水、肥、氣、熱協調統一,有利於花生的生長和莢果的發育。沙土通氣透水性良好,晝夜溫差大,但是蓄水保肥能差,多施一些有機肥效果很好。

總體來說,沙土比較適合種花生。

海邊沙土適合種植花生嗎?

2樓:超級烈焰

一般海邊沙土屬於沙灘地,土壤上下層都是沙子,不適合種植花生。因為沙質土壤本身就含水低,而且貧瘠,保水保肥效能差,一般種植農作物都比較困難,所以海邊沙土不能種植花生。栽培學上"沙質土"是指土壤顆粒物理性沙粒物,物理性黏粒物為 6.

5:3.5  比例 時的土壤,不是指海邊的沙子。

沙灘土的植被是以"沙生灌木"為主。如:旱生、超旱生灌木、半灌木,白刺、沙冬青、霸王、沙蒿等。

土壤一般可分為沙土、壤土、黏土三類。海邊沙子幾乎都為物理性沙粒,一般不能為植物提供養分。若要栽培花生也可以,需首先將沙土改良為沙質土壤,可以通過摻粘土,進行客土改良,然後多施有機肥或肥料增加土壤的肥力,進行改良土壤後,方可種植。

[沙土的特點]:"沙土"土壤顆粒之間的孔隙大,沙質含量高,多含有石英長石,潛在養分少,土壤質地疏鬆,通透性好,沙質土壤保水效能差、蓄水力弱,不耐旱,土溫變化較快,但耕作起來比較容易。另外,沙質土壤中有機質分解的比較快,積累下來的比較少,由此導致土壤保肥性差,各種養分都比較貧乏。

所以只有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土壤才叫肥沃的沙質壤土。

3樓:匿名使用者

沙土適合種花生。

花生宜氣候溫暖,雨量適中的沙質土地區,生長季節較長。

沙土類土壤黏性小,氣孔多,通氣透水性強,蓄水和保肥能力差,土壤溫度變化劇烈。沙土原本就適合種植耐旱作物,而花生就比較耐旱,只是需要施加磷肥和氮肥。

沙土種花生比較好拔,容易收穫。

沙土適合種花生嗎

4樓:花看葉茂

花生宜氣候溫暖,雨量適中的沙質土地區,生長季節較長。

沙土類土壤黏性小,氣孔多,通氣透水性強,蓄水和保肥能力差,土壤溫度變化劇烈。沙土原本就適合種植耐旱作物,而花生就比較耐旱,只是需要施加磷肥和氮肥。

沙土種花生比較好拔,容易收穫。

黑土種花生好還是沙土好

5樓:淺憶淺白色

沙土好 沙土類土壤黏性小,氣孔多,通氣透水性強,蓄水和保肥能力差,土壤溫度變化劇烈;黏土類土壤的質地黏重,結構緊密,保水保肥能力強,但孔隙小,通氣透水性差,溼時黏干時硬;壤土類土壤的質地比較均勻,土壤既不太鬆又不太黏,通氣透水效能良好且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

沙土原本就適合種植耐旱作物 而花生就比較耐旱 只是需要施加磷肥和氮肥 其次 沙土種花生比較好拔起來

黑土種花生好還是沙土好

6樓:考可欣市子

沙土好沙土類土壤黏性小,氣孔多,通氣透水性強,蓄水和保肥能力差,土壤溫度變化劇烈;黏土類土壤的質地黏重,結構緊密,保水保肥能力強,但孔隙小,通氣透水性差,溼時黏干時硬;壤土類土壤的質地比較均勻,土壤既不太鬆又不太黏,通氣透水效能良好且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

沙土原本就適合種植耐旱作物

而花生就比較耐旱

只是需要施加磷肥和氮肥

其次沙土種花生比較好拔起來

花生和瓜子是怎麼炒的?為什麼總胡呢?聽說需要在鍋裡放沙土?為什麼呢?

7樓:逍遙少俠

是需要放沙土,目的是保持在炒的過程裡花生一直在一個恆溫的環境,否則容易炒糊。但是炒完以後要過篩子,不會有殘留。瓜子的做法有好幾種,見過一種是煮好以後在烘乾機裡面烘乾,沒見過用沙子炒瓜子。

8樓:丶丨玄月灬

外面炒花生和瓜子用的機器有點像攪拌機,掌握好火勢,不停的攪。自家炒的話,小火就成了,放點微粗的河沙也是可以,這樣不容易炒胡了,但瓜子裡混沙不方便吃,而且炒起來也對鍋損傷大。

9樓:吃薯片的奧利弗

放沙或是細石子。鍋裡的沙或石子會保持在一定的溫度,這樣讓炒的花生瓜子受熱均勻,就不容易糊。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想方設法弄一個恆溫 不要因為嫌棄炒的太慢就加火,建議放沙子炒花生,我媽總是這麼炒包括栗子,瓜子也一樣,慢慢炒和烙餅一個道理,和炸東西也一個道理

11樓:飄渺仙劍清風

先用中火,慢慢的用小火炒,千萬別用猛火。是不用沙土的,用點耐心一定行

12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你火太大了,用小火就行了。只要鍋保持熱著就行了,不必像炒菜那樣。

13樓:lvs依凡

小火慢炒......要不停的翻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火,不停翻動,看顏色變化

請問花生芽怎麼做,為什麼我做的發芽力好低,發了芽的栽培沙土裡還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率跟 品種 浸種時間 種植方法 溫度適度 等一系列的因素有關

沙土適合種植什麼,沙土地種什麼好

6d法官 知母 花生 種植牧草.搭配養殖山羊 馬鈴薯也適合 麻煩採納,謝謝 沙土地種什麼好 沙土地種什麼最好在石家莊北部半山區住那裡又塊河灘地 在河灘地上種植核桃好不好 能不能有利於核桃的成長和發展 大漢武徹 沙地中氧氣充足,排水好,是西瓜最適宜的土地,但沙地瘠薄,養分流失快,一定要合理增施肥料。 ...

荊州河邊沙土適合種植什麼果樹,砂土適合種植什麼果樹

荊州地區在全國果樹區劃分割槽中,屬於落葉果樹與常綠果樹混交果樹區,氣溫高 年平均在15 0 18 5 7月平均可達28 降水多 年降水在1000mm 適宜栽種桃,沙梨,大棗。已桃和梨為例具體如下 一 桃1.栽培技術 栽植株行距為4m 5m或3m 4m,每公頃植500 840株。栽植時期從落葉後至萌芽...

什麼樹適合沙土地種植

你好,你得說什麼地區啊,要是北方,就栽大扁杏,南方栽核桃樹是不錯的選擇,望採納謝謝。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適合種沙柳,胡楊 1 沙柳,為楊柳科柳屬植物,為沙漠植物,也是極少數可以生長在鹽鹼地的一種植物。沙柳生長迅速,枝葉茂密,根系繁大,固沙保土力強 利用價值高 是中國沙荒地區造林面積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