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河邊沙土適合種植什麼果樹,砂土適合種植什麼果樹

時間 2021-07-12 15:33:39

1樓:匿名使用者

荊州地區在全國果樹區劃分割槽中,屬於落葉果樹與常綠果樹混交果樹區,氣溫高(年平均在15.0~18.5℃,7月平均可達28℃),降水多(年降水在1000mm),適宜栽種桃,沙梨,大棗。

已桃和梨為例具體如下:

一:桃1.栽培技術

栽植株行距為4m×5m或3m×4m,每公頃植500-840株。栽植時期從落葉後至萌芽前均可。桃園不可連作,否則幼樹長勢明顯衰弱、葉片失綠、新根變褐且多分叉、枝幹流膠。

這種忌連作現象在砂質土或肥力低的上壤表現嚴重。主要原因是前作殘根在土中分解產生苯甲醛和氰酸等有毒物質,抑制、毒害根系,同時還與連作時土壤中的線蟲增殖、積累有關。

2.病蟲防治

桃細菌性穿孔病

遍佈全國各桃產區,排水不良的果園或多雨年份危害較重。該病由細菌引起,主要危害葉片、果實和新梢。葉片初發病時為水漬狀黃白色至白色小斑點,後形成圓形、多角形或不規則形,紫褐色至黑褐色,直徑約2-4毫米的病斑,周圍呈黃綠色水漬狀的暈圈,以後病斑乾枯脫落成穿孔。

果實發病,病斑以皮孔為中心果面發生暗紫色圓形**凹陷的病斑,邊緣水漬狀,後期病斑中心部分表皮龜裂。病原細菌在枝條組織內越冬,翌年隨氣溫回升,潛伏的細菌開始活動,形成病斑。桃樹開花前後,病菌從病組織中溢位,借風雨或昆蟲傳播。

葉片一般於5月發病,高溫多溼有利於病菌侵染,病勢加重。樹勢弱、排水不良或氮肥偏多的果園發病較重,品種間抗病性差異與發病輕重有密切關係。

二:梨1.生長習性

梨對外界環境的適應性比蘋果強。耐寒、耐旱、耐澇、耐鹽鹼。冬季最低溫度在-25度以上的地區,多數品種可安全越冬。

2.生產栽培

梨樹對土壤的適應能力很強,不論山地、丘陵、沙荒、窪地、鹽鹼地和紅壤,都能生長結果。但結出果實的品質稍不同。在一般栽培管理條件下,可獲得高產量。

梨樹壽命長,經濟利用年限久,中國南北各地梨區,100~150年生的大樹很多,且枝葉繁茂,結果累累,有的單株產量可達1000~1500公斤以上。 苗木繁殖多用嫁接法,常用的砧木有杜梨、山梨、豆梨、砂梨。梨樹的矮化栽培是果樹集約化栽培的重要手段,生產上,選用矮化砧較好的是雲南榲桲,它具有扦插成活率高,矮化效應強的特點;中國科技工作者選育的k系砧木如:

k31.k9.k13.

k21.k28均表現出極強的矮化或半矮化特性,與梨的各品種親和能力強,嫁接癒合好,並具生根能力。

3.防治病蟲害

為害梨的主要病害有梨黑星病、梨腐爛病、梨鏽病、梨疫病、梨褐斑病、梨黃葉病等:主要害蟲有食心蟲、食葉性害蟲、枝幹害蟲,還有梨木蝨、紅蜘蛛、金龜子等。應根據發生的實際情況,做好**預報,及時防治。

蟲害可使樹體 衰弱、抗病能力差、病毒易侵染,要根據植保措施噴灑藥劑滅蟲,並結合物理防治與生物防治。

2樓:專業回答問

根據氣候特點和土壤條件,可以種植大多數長江流域的水果。柑橘。柚子、葡萄、枇杷、都可以還有很多的,,,

砂土適合種植什麼果樹

3樓:獅子安安

沙土地適宜栽植桃樹、杏樹、李子、葡萄、山楂、梨樹等很多果樹。但是,在栽植時應該選擇地勢較高的土地,因為果樹怕淹。

如:民權葡萄:

民權葡萄適應性強,耐旱、耐瘠薄、耐鹽鹼,無論荒山、沙灘、溝岸、庭院均可栽培,尤喜在晝夜溫差大的沙質土壤中生長。同其它果樹相比,葡萄有結果早、產量高、壽命長、投資少、見效快、收益大的特點。

沙土適合種植什麼,沙土地種什麼好

6d法官 知母 花生 種植牧草.搭配養殖山羊 馬鈴薯也適合 麻煩採納,謝謝 沙土地種什麼好 沙土地種什麼最好在石家莊北部半山區住那裡又塊河灘地 在河灘地上種植核桃好不好 能不能有利於核桃的成長和發展 大漢武徹 沙地中氧氣充足,排水好,是西瓜最適宜的土地,但沙地瘠薄,養分流失快,一定要合理增施肥料。 ...

什麼樹適合沙土地種植

你好,你得說什麼地區啊,要是北方,就栽大扁杏,南方栽核桃樹是不錯的選擇,望採納謝謝。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適合種沙柳,胡楊 1 沙柳,為楊柳科柳屬植物,為沙漠植物,也是極少數可以生長在鹽鹼地的一種植物。沙柳生長迅速,枝葉茂密,根系繁大,固沙保土力強 利用價值高 是中國沙荒地區造林面積最大的...

海拔1700米的酸性沙土適合種植什麼水果

奔跑的窩牛的家 如果是南方 能種植茶樹 茶樹的生長環境土壤 一般是土層厚達1米以上不含石灰石,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有機質含量1 2 以上,通氣性 透水性或蓄水效能好.酸鹼度ph值4.5 6.5為宜.雨量 雨量平均,且年雨量在1500公釐以上.不足和過多都有影響.陽光 光照是茶樹生存的首要條件,不能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