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適合種植獼猴桃嗎?獼猴桃可以在北方種植嗎?

時間 2022-12-31 19: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是可以種植獼猴桃的。

溫度是限制獼猴桃分布和生長發育的主要因素,每個種都有適宜的溫度範圍,超過這個範圍則生長不良或不能生存。獼猴桃種群間對溫度的要求也不很一致,如中華獼猴桃在年平均溫度4~20℃之間生長發育良好,而美味獼猴桃在13~18℃範圍內分布最廣。

成年樹的修剪要輕對結果蔓進行短剪,剪口一般留4—5個芽,對徒長蔓,留4—5個芽,使其萌發2—4條新梢;對生長健壯的一般營養蔓,剪去全長的1/3或1/2,使其轉化為結果母蔓;對長中果蔓、重疊交叉蔓留8—10個芽短截,中庸結果母蔓留5—6個芽,較弱的留3—4個芽。

而樹齡大和樹勢衰弱的植株,實行枝蔓更新,具體辦法應根據枝條狀況進行,重點保留母蔓基部生長充實的結果蔓,可回縮到健壯部分,對母蔓生長過弱的,應從基部有潛伏芽的地方剪除,讓潛伏芽萌發出健壯的新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這個是不適合的,因為不滿足種植條件,比如氣候,海拔,土壤等很多因素影響,所以是種植不了的。謝謝。

3樓:愛解題的小陳

親親,根據我們的查詢獼猴桃在北方當然可以種,但是具體看在**,如果說東北估計就不行,儘管獼猴桃也比較耐凍,但是冬天零下幾十度估計也會把獼猴桃凍傻了。如果是當種植產業的話,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都還可以種植,不過也要科學種植,並且要採購優良品種進行種植。如果是自己家種植的話估計哪都可以,甚至可以種植到花盆裡,冬天大不了搬到家裡。

防止凍傷!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親親如果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喲!謝謝。

親親,山東是可以種的。不過多數引種的外地獼猴桃品種不適應山東氣候。所以呢,山東地區種植獼猴桃, 首先一定要選擇抗寒的品種,其次呢獼猴桃品種常有地域特點,生產種苗應在山東周圍就近引進,最後呢還有一點就是土質選擇,獼猴桃喜微酸性土壤,對土壤的變化適應能力不強。

提問。奇異果可以嗎。

親親,一樣的,都是需要大棚種植的。

4樓:小公尺簡影

獼猴桃在北方也是能種植的,不過在種植的時候要保證溫度適宜,適合它生長的氣溫是在14-25℃左右,現在在我國北方地區,基本上都是能滿足它生長的。它喜歡溫暖的氣候,而且也是喜歡陽光的,在種植的時候要選擇乙個向陽的位置,土壤環境也要深厚透氣,最好是用微酸性的土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也有地方適合種植獼猴桃的,比如說陝西週至,主要是徐香和翠香兩個品種。河南三門峽也種植獼猴桃。

6樓:侍望

獼猴桃在北方可以種,北方地區的溫度符合植株生長的溫度。在種養期間,可選用疏鬆、透氣且排水效能良好的微酸性土地進行種養,環境溫度要穩定在14~25度之間,可使植株正常生長。後期養護,需要給予植株充足的光照、水分和肥料。

7樓:a風的記憶

北方的天氣是不適合種獼猴桃的如果在北方種植獼猴桃是沒有辦法長出來的,結出的果子也不好吃,很不適合。

8樓:芊芊梓沫

獼猴桃樹在北方能種植,但應挑選合適的種植地區,提供適宜的溫度、濕度、光照、降水,促使獼猴桃樹生長。獼猴桃樹對生長環境有要求,獼猴桃樹適合在海拔40~2000公尺的地帶栽培,種植地區的年降水量需保持在1200~2000公釐左右,年平均氣溫保持在15~左右,極端高溫在33.

3~左右。

9樓:花香飄四方

獼猴桃北方可以種,只要讓其有適宜的環境,那麼植株就能存活生長,在種植時土壤要求土層深厚、透氣排水和有機質含量高,ph值在之間最好,日常要讓其有充足的光照,合理的水肥,冬天要為其做好控溫保暖措施。

10樓:反和正

我來這個問題,北方適合種獼猴桃嗎?我認為北方適不適合種獼猴桃桃的?

11樓:北極雪

被譽為「生果之王」的獼猴桃,酸甜適口,養分豐碩,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

它含有豐碩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和鉀、鎂、纖維素。

在平日的印象裡,獼猴桃是一種南方水果。那麼,獼猴桃樹北方能種植嗎?解答如下。

獼猴桃樹北方能種植嗎。

1、獼猴桃在年均勻氣溫10℃以上地域都能夠發展,但以年均勻氣溫15~18.5℃,極度最低溫度33.3~41.4℃,7月份均勻最高氣溫30~34℃,1月份均勻氣溫4.5~5℃,年積溫在4500~5200℃,無霜期210~290天的地域最為合適。

2、獼猴桃分樹齡不同,對光照需要不同。幼苗期喜蔭涼,怕低溫強日照。日照應在1900小時以上。

3、 獼猴桃產區年降水量為1200~2000公釐,年相對濕度約80%。平地霧多,終年濕度大,對獼猴桃發展是比擬抱負的。

4、從海拔40~2000公尺的地帶都可種植,以1000公尺如下較抱負。

海拔高於2000公尺以上。

以上四個前提,北方都相符,以是能夠種植的。

獼猴桃可以在北方種植嗎?

12樓:八里海岸

北方可以種植。

獼猴桃種植詳細步驟:

1.獼猴桃屬植物的植物,可以長期生長50年。您可以種植這些植物很喜歡你種植葡萄具有良好的支撐。

雖然常說生長的獼猴桃,柑橘,桃子,杏仁生長良好,這是不完全正確的,因為這些樹木將採取更強烈的陽光和肥沃的土壤少,仍然生長良好。

2.獼猴桃葉,芽和花覆蓋著精美的紅棕色毛髮。要正確地設定水果,獼猴桃需要一些冬天的寒意。

有些品種可以處理的冬季氣溫下降10『f時處於休眠狀態,但早期霜凍破壞水果。獼猴桃將下降葉子在32『f,則需要400小時的休眠,或40天,40of(,以結實。

3.獼猴桃需要吸收充足的陽光,或在一些陰影情況下的炎熱的氣候條件下種植獼猴桃。獼猴桃沒有做好最漠土。

它需要濕潤,排水良好的肥沃的土壤。乙個沉重的粘土是不好的。然而,獼猴桃溼處理期間,將腐爛成桃樹。

土壤應該是微酸性。植物也需要乙個良好的空氣流通,但避免強風吹。由於這些植物的根是敏感的化肥燒傷,在早春和初夏的所有目的(10-10-10)複合肥輕度施肥。

4.剪枝削減1/3左右,在冬季當植物處於休眠狀態進行。

5.儘管所有的獼猴桃生產食用的水果中,獼猴桃被認為是最好吃的。然而,軟棗獼猴桃,狗棗獼猴桃更加寒冷豐盛的(到25『f)。

軟棗獼猴桃具有光滑的櫻桃大小的水果,狗棗獼猴桃果實較小,但往往是粉紅色和白色的裝飾濺到葉子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完全可以在北方種植陝西關中地區屬於北方吧,我們這兒出產的獼猴桃色澤優雅味道鮮美關鍵還是要看種植的土質如何^.^

14樓:你的星座達人

獼猴桃北方可以越冬,可耐零下的低溫,但大多數獼猴桃都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在北方零下2-3℃時也可能發生凍害。所以在北方越冬時要做好保暖措施,需在霜後立即在根莖部培土,把樹體塗白,用稻草包裹主幹,秋季停止施用氮肥,多用純磷鉀肥,促使枝條木質化,少澆水,控制秋梢旺長。

15樓:小魚兒

獼猴桃適宜生長條件如下:

一、溫度 獼猴桃在年平均氣溫10℃以上地區都可以生長,但以年平均氣溫15~18.5℃,極端最高溫度33.3 ~41.4℃,7月份平均最高氣溫30~34℃,1月份平均氣溫4.5~5℃,年積溫在4 500~5 200℃,無霜期210~ 290天的地區最為適宜。

二、光照 獼猴桃不同樹齡時期,對光照需求不一。幼苗期喜蔭涼,怕高溫強日照。日照應在1 900小時以上。

三、水分 獼猴桃理想產區年降水量為1 200~ 2 000公釐,年相對濕度約80%。高山霧多,常年濕度大,對獼猴桃生長是比較理想的。

(四)海拔高度 從海拔40~2 000公尺的地帶均可栽培,以1 000 公尺以下較理想。海拔高於2 000公尺以上。

我國北方地區大部分能達到上述標準,因此獼猴桃在我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種植。

獼猴桃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山東,河北許多地方種植獼猴桃的,需要選擇好品種,有的抗寒,有的不抗寒。我在山東種植的是金桃獼猴桃,長勢不是很好,一直沒結果,而軟棗獼猴桃就結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 河南 陝西好多地方野生的都有,很好種。

獼猴桃怎麼種植,北方適合生長嗎?

18樓:阿行

原來獼猴桃在家就能種,2分鐘教你來種植,以後有吃不完的獼猴桃。

中國北方能種植獼猴桃嗎

19樓:杏花春雨

陝西楊凌——山東淄博以南的地區可以露地種植獼猴桃。但是還要看具體的地塊是否適宜。

獼猴桃喜歡土層深厚肥沃、土壤酸鹼度接近中性(ph值在之間)、地下水位在1公尺以下、旱能澆澇能排的壤土或沙壤土。

北方能種獼猴桃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長的,獼猴桃主產區就在北方陝西週至,喜冷涼氣候。河北,山東有種植的,東北也有種植軟棗獼猴桃的。

廣東可以種植獼猴桃嗎,廣東可以種軟棗獼猴桃嗎?

可以種植。由於廣東屬於東亞季風區,溫度和溼度 光照都符合獼猴桃生長環境,因此可以種植獼猴桃。中國各地叫獼猴桃的植物有很多種,據植物學家調查,在全國分佈的獼猴桃屬的植物有52種以上,其中有不少種類都可以食用。現今水果市場上的獼猴桃主要是指中華獼猴桃,以及1984年由它的一個變種確定為新種的美味獼猴桃。...

獼猴桃適合什麼地方種植,獼猴桃在中國哪些地方可以種植

我在超市織速食麵 獼猴桃喜上層深厚 肥沃疏鬆 保水排水良好 腐植質含量高的砂質壤上。它對土壤酸鹼度的要求不很嚴格,但以酸性或微酸性土壤上的植株生長良好,ph值適宜範圍在5.5 6.5。在中性 ph7.0 或微鹼性 ph7.8 土壤上也能生長,但幼苗期常出現黃化現象,生長相對緩慢。除土質及ph外,土壤...

種獼猴桃適合什麼土質,獼猴桃種植需要什麼土壤

獼猴桃喜上層深厚 肥沃疏鬆 保水排水良好 腐植質含量高的砂質壤上。軟棗獼猴桃苗木適宜春栽,在土壤化凍後,將準備好的2年生苗,按株距2.0 2.5公尺 行距4 5公尺進行定植。軟棗獼猴桃生於陰坡的針 闊混交林和雜木林中土質肥沃內,有的生於陽坡水分充足的地方。喜涼爽 濕潤的氣候,或山溝溪流旁,多攀緣在闊...